創作內容

78 GP

[達人專欄] 【活動-其它】犧牲

作者:紝理│2017-01-30 14:14:34│巴幣:156│人氣:3643
羊\我說:


  如果犧牲可以獲得幸福,你願意嗎?


  我出生在一個北部偏僻山區的鄉村,村子不大不小約兩百多人,那裡偏僻到連隔壁城鎮都鮮少有人知道它的存在,由於交通上十分不便,所以這村子還滿封閉的,許多觀念都跟不上時代,造就這件悲劇發生。


  這樣說好了,我是私生子。


  如果不是血液相容,爸爸一開始也不想認,因為他根本不記得自己何時亂搞過,村子裡的每個人都知道他愛妻愛子又知書達禮很有學問,要潔身自愛的文人搞外遇這種事情,還不如祈求老天下紅雨還比較快。


  但是再怎麼否認也無法否定我存在的事實,所以生母一直逼爸爸將她納為小妾,把整個家裡吵得轟轟烈烈、雞犬不寧。


  原本爸爸被吵到想妥協了,結果意外來到村子的法師說他是被下蠱,大家以為那法師是想趁機敲一筆,誰知道這麼一說,生母就直接把我丟下跑了,這不是做賊心虛是什麼?


  雖然爸爸沒有直接把我丟掉,但不代表承認我這個兒子。


  從小到大,我得看家裡人的臉色,即使身上有共同血緣,對這些人來說我只是從外面來的雜種,每天被當成傭人使喚,即使小時候曾經哭鬧反抗也只換來一頓毒打,沒有人會關心、沒有人會疼愛。


  我永遠記得自己被掃把打時,爸爸只坐在客廳裡喝酒看電視,彷彿我的哭聲不過是盤下酒菜,他完全不願施捨一眼,將酒喝完後就回房睡了,即使我當時被打得雙手出血抓住他的褲管,也得不到任何幫助。


  在這個家,我的地位就是如此卑微,在村子裡也常被人看不起,因為我的出生根本不該存在,完完全全就是一場錯誤。


  但是我渴望愛,想要家人的溫暖,所以打破村子裡的禁忌,踏入了陷阱。


  我跑去找年獸,是的,傳說中在過年時會出現的那隻怪物。


  我們村子過年很熱鬧,大家會一起爬山去廟裡拜拜祈求平安,我只有這天可以自由行動,所以趁著大家不注意時跑到山的另一頭——封年洞,村子裡傳說封印著年獸的洞穴。


  基本上那裡就只是一個稍微凹進去的山壁而已,在它正前方放有一顆大石頭,石頭上纏著一條很粗的紅色麻繩,外表看上去很普通,如果無視地上滿滿鞭炮的紙屑殘渣,會以為這只是在拜石頭公而已。


  我按照聽來的傳說,對著封年洞前的石頭下跪、雙手合十朝它一拜,將自己的手臂劃破流出血滴在上頭,一心祈求自己能得到幸福、不再受人傷害,然後將用紅紙寫的住家地址塞到石頭下。


  我原本很懷疑能不能順利塞進去,發現石頭底下有不少泛白的紙碎片,可能過去也有不少人來祈求,所以紅紙很順利就卡進去,我偷偷拉好幾下確定風吹不走後就離開。


  這傳說不是把紙塞下去就好,還有其它事情要做。


  回到家時要將自己的血抹在門神的眼睛上,象徵著神明被弄糊眼,而且過年一定會拜祖先、拜神明,所以我得故意不敬,偷偷挪動神像的位置跟祖先牌位,只要位置不正就能產生空虛,等這些都弄好後,再將自己睡的房門抹上一滴自己的血,聽說年獸就會尋著血腥味過來,實現你的願望。


  然後最重要的,十二點前要回房,房門不能鎖也不能離開房間,不論外頭傳來什麼聲音或者騷動,我只能乖乖躺在床上等待——等著時間慢慢歸零、重新開始。


  就靜靜的躺在床上。


  「喂,誰允許你睡的?還不出來收盤子!」


  我至今仍記得清楚,在快睡著時聽見大伯的怒吼聲,當時差點忘了自己早睡是為了什麼,正要開門時聽見一聲低沉的吼聲……我才意識到早上的自己做了什麼事。


  「哇哇哇哇哇!」


  隔著門我聽見許多尖叫聲,身體像是被定住一樣動彈不得。


  家人的尖叫與哭嚎聲在夜晚中響起,我聞見濃濃的血腥味飄進來,嚇得立刻縮回床上,沒想到自己的一個願望居然會惹出這種事情,內心崩潰的求神庇護,但是唸再多的佛號都是沒有用的。


  外頭傳來野獸的嘶吼與嚼食聲,我已經腿軟無法再移動任何一步,只能轉而祈禱鄰居聽見聲音後趕來,但是在這夜裡沒人敲門也沒人發現異狀,外頭的聲音從尖叫漸漸轉為哭泣後安靜……


  我呆然地癱在床上,聽見房門被推開的聲音。


  一頭高大如獅卻面目猙獰的紅色野獸進來,牠露出尖利的牙,流著腥味很重的液體,我看得目瞪口呆,有一瞬間以為自己在作夢,直到牠一腳踩上我的胸口,那真實的沉重感像把釘子,我回過神、知道不是自己的錯覺。


  那是年獸——牠噴吐噁心的氣味笑著,扭動身體時身上的紅鱗片會閃過青光,我很懷疑這種生物怎麼可能會怕鞭炮,紅根本是牠專屬的色彩,血腥與殘暴。


  『上個人祈求能得愛慕之人一子;汝呢?只要幸福?』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當牠問我話時,聲音是從心裡深處發出來,有種讓人噁心、低沉的恐懼感。年獸渾身都是鮮血,牠發出呼嚕的噁心笑聲,腳掌一個用力壓碎我的胸膛,我噴吐出一大口鮮血,年獸張嘴接住、青藍色的舌舔著唇邊。


  『每年貢上二人。』


  我原以為自己要死了,卻又再次醒來,身上沒有受到任何點傷,家裡的人也全部沒事甚至還對我擠出笑容,他們突然很溫柔也很體貼,完全不記得那晚發生過什麼事,每個人都將我捧在手心上,甚至忘了以前的事情。


  這幸福來的太突然。


  原本一直對自己惡言相向的人突然都變得親切,甚至連她也願意讓我喊一聲媽,我可以跟自己同父異母的兄弟姊妹們一起玩耍,分享他們所擁有的東西,那段日子我是真的很高興,忘了以前被虐待的事情,漸漸習慣這種被寵愛的日子。


  然後一年後,有天我的一位哥哥跟妹妹慘死,他們死狀悽慘,貌似被什麼野生動物攻擊,全身上下沒一塊皮膚是完整的——我想起年獸說的那句話,不禁毛骨悚然。


  這陣子我沉溺在幸福裡,完全忘了自己一年前做的事情,而且隨著年紀增長上去,發現越是對我好的人越容易早死,他們的死狀都一定淒慘,死因全是因為想為我做什麼事。


  我猜年獸是將他人的幸福都奪來放在我身上,如果是以前,我絕對會覺得那些人死了也沒關係,但自從受到他們許多照顧後心裡的恨也所剩不多,所以我回到封年洞,祈求年獸收回這個願望,只聽見洞口傳來低沉的笑聲——


  『汝轉紅之,吾將前來。』


  下秒,我是從地上爬起來,發現胸前有五道深之見骨的爪痕,那時胸膛彷彿破了洞,根本吸不進多少空氣,我的血也染紅綁著紅色麻粗繩的石頭,石頭底下壓著當年寫的住家地址。


  一股不祥的預感在腦袋轟炸開來,我不管自己的傷急忙奔回家,發現屋內的人全死了,地板被染紅一片,殘肢噴灑在屋內各個角落……我當晚逃離村子了,胸口上的傷很快自己癒合,但留下五道發黑的爪痕。


  我找過醫院看能不能消除,也曾去廟裡拜拜求神保佑,但不是被打搶就是說沒辦法,這五道爪痕也正慢慢轉淡,現在已經是淡粉色。


  等它轉紅之後……


  如果你聽完我的故事仍覺得犧牲可以得到幸福很值得,那就去換吧。我不會阻止你,只是想再次提醒——一開始是真的很幸福沒錯,但擁有之後所面對的失去,也是等同的沉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635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9 篇留言

哩哩呱哩
上一個去許願的人是他親生媽媽!!!!!!!!!!!!!!!!!!
這對母子是怎樣啦!!!!!!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f941b7c91551f11add553413606e5a7f.GIF啊啊啊啊啊

01-30 15:19

紝理
崩潰的莉莉XDD01-30 17:32
ㄚ慶
所以這年獸到底有沒有被封印啊,還可以跑來跑去

01-30 16:09

紝理
有,但一開始主角放血讓牠出來了01-30 17:32
狗狗
想知道媽媽的代價是什麼

01-30 20:09

G+MM坊
禁忌傳說不要亂試啊!!超可怕

01-30 21:19

D大
媽媽不見了該不會也是…(抖

01-30 23:15

檸檬狗
這種異色的小品故事真的很棒

文采依舊很喜歡這種說故事的方法

01-31 01:27

鵺語花
這已經不是鞭炮可以解決的傢伙了......

01-31 10:03

遙か彼方
傳說的禁忌真的不能亂嘗試啊…是說封印被解開後這頭年獸就會在外面趴趴走嗎?還是會回到石頭裡(怎麼說的年獸好像孫悟空一樣XDD

是說讓我想起前兩年有段時間我弟也一直叫我年獸,起因是那天我專注於工作,然後被突然的選舉鞭炮聲嚇到,我弟就說:妳是年獸吼,居然被鞭炮聲嚇到,至此我就多了個年獸的外號…[e8]

02-01 07:45

mushroom
短篇會有下集嗎?還是自行腦補

02-04 11:55

紝理
不好意思晚回了
要自行補腦喔(#02-21 00: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8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情】愕然... 後一篇:【後記】失衡戀人 - 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