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黃昏禁區:魅魔學園心理諮詢室 07 女人對魅魔的嫉妒

作者:CERTY│2017-01-30 12:28:00│巴幣:46│人氣:1950



  「我剛剛就說了!」少女說,「我的同學不見了!」
 
  「看吧。」女警說,「這哪裡是失蹤案?不過就是跟朋友走散罷了。」
 
  「才不是走散!我真的覺得她被怎麼了!我覺得是有人抓走了她!」
 
  「妳『覺得』?」女警笑著,「這理由還真是充分啊!」
 
  「妳為什麼會覺得她被綁架了?」夕顏說。
 
  「因為我打她的手機都打不通!我打好幾次了!她從來都不──」
 
  女警嗤地笑了一聲。
 
  「冷靜點,慢慢說。」夕顏說,「從頭到尾。」
 
  「你以為我們很閒嗎?」女警說,「還是你們都想來警局一趟?」
 
  「若要離開,請便。」夕顏說。
 
  女警沒回話,但似乎也沒打算真的離開。
 
  「我跟莉莉……我們放學以後約好來這裡逛街。」魅魔少女說,「我們本來是要去百貨公司的,但是她……莉莉說這裡的東西便宜……我們……我們逛了好幾間店……我說要去買杯飲料……然後……她就不見了。」
 
  「我就說吧。」女警說,「大驚小怪罷了,妳們這種人我見多了。」
 
  「才不是這樣!」
 
  「哪裡不是了?妳們總以為自己的事情最重要,別人都要繞著妳們轉不是嗎?搞不好,妳只是跟妳朋友吵了架,也搞不好,她丟下妳跟別的男人跑去打砲,妳們這些魅魔不都這樣?隨隨便便就會勾搭上男人。」
 
  「為什麼妳要這樣講?」魅魔少女說,「我又沒有對妳怎麼……」
 
  她哭了起來。
 
  「你看。」女警看向自己的同事,「她哭的那樣子,你們男人能不心軟嗎?實在好可憐喔!妳看!我在哭耶!」
 
  「請別這樣好嗎?」法蒂瑪說,「我不是不能理解妳對魅魔的嫉妒──」
 
  「妳在說什麼?」女警指著法蒂瑪,「我哪裡嫉妒了?啊?我為什麼要嫉妒她?啊?」他看向同事,「我有嗎?你覺得我在嫉妒嗎?啊?」
 
  「學姊……」男同事低下頭,「沒……有。」
 
  「冷靜下來。」夕顏將一張面紙遞給了魅魔少女,「再講一次,好好地講。重點是,妳到底為什麼會認為莉莉被綁架了?」
 
  「手、手機……沒有……」
 
  「這個我們知道了。」夕顏說,「慢慢說,一定有其他原因對吧?」
 
  魅魔少女點點頭,擦了擦眼淚,吞了幾口口水,深深呼吸了好幾次。
 
  「我們……我跟她最後去的店……在那條巷子裡……我說、我說我要去買杯飲料……她那時候……在選衣服……她說……不用……因為我問她要不要幫她買……我走出去……來到那個攤子買飲料……幾分鐘而已……回去以後,她就已經不在店裡了,打電話……也一直都沒接通。」
 
  「我不知道你們到底要聽幾次。」女警說,「但是這故事我都快要會背起來了,總之,妳跟妳朋友走散了,然後妳一時慌了就報警,現在發現是自己做錯事,所以乾脆就編了一個朋友被綁架的故事。」
 
  「我說了不是這樣!」魅魔少女搖著頭,「那家店……我回去那家店找她……莉莉說在那等我,但是……她不在那裡……店員說我們……說我們根本沒來過!」
 
  「那就是妳根本找錯店。」女警說,「這有上百家店,搞不好連巷子都錯了。」
 
  「我確定我沒去錯!」
 
  「這種話很耳熟厚?」女警對同事說,「老有人愛這麼說,但最後總是錯的。」
 
  「店員是男的還女的?」夕顏說。
 
  「是男的。」魅魔少女說。
 
  「有什麼特徵嗎?」
 
  「他……頭髮染成綠色的,很高,大概一百八十幾,有唇環……左邊三個耳洞,肩膀上有刺青……是一個女性的側臉,手上還有很多戒指。」
 
  「哈!」女警發出了一個像是帶著「看吧,抓到了」意思的聲音,「誰沒事會把初次見面的人記得這麼清楚?我看妳八成想誣賴對方吧?」
 
  「魅魔對跟異性相關的記憶力本來就很強。」法蒂瑪說。
 
  「那也只是證明她們很下賤!」
 
  「請注意妳的用詞。」法蒂瑪說,「我想應該不需要跟妳提醒有黃昏協議吧?」
 
  女警嘴唇微動,但最後卻把原本應該說出口的話化作一道憤怒的嘆息。
 
  「帶我們去那家店看看,可以嗎?」夕顏說。



通往前一篇的傳送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634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ERTY|偵探|妖怪|魅魔|無頭騎士|奇幻|魔物娘|魔法|輕小說|人外

留言共 15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1-30 12:35

CERTY
感謝支持^_^01-30 12:39
消失的月亮(~I am God~)
種族岐視咩...

01-30 13:05

CERTY
以人類的角度,黃昏事件就是一群妖怪來分享他們的世界XD01-30 15:28
靜靜玩
女警要被打臉了 (((((((((′・ω・‵)))))))))

01-30 13:06

CERTY
我也很希望是這樣XD01-30 15:29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給女警一巴掌說:鬧夠了沒,你這該死的婊子。by南方四賤客

01-30 13:49

CERTY
夠狠XD01-30 15:31
麵包先生
那個女警好煩。

01-30 15:14

CERTY
是啊,寫完重看時發現,她真的還蠻XXX的XD01-30 15:32
阿姆斯特朗旋風噴射砲
這女警有夠過分,公家單位的還這樣...
總覺得這些魅魔的處境很像十九世紀的黑人,處處受歧視,也永遠不會有人公平對待,真可憐

01-30 18:09

CERTY
現實中我沒遇過這樣的警察,但倒是遇過類似的人(不過我這輩子也沒什麼機會跟警察講話就是了XD)

在故事中,這個區域原本就是人類世界,後來受黃昏事件的影響,造成了跟其他生物雜處,難免會有種"這裡是我們的"這類的想法。

當然了,這終究不是歧視其他人的理由01-30 18:17
阿姆斯特朗旋風噴射砲
嘛,人家也不是願意出現在這裡的吧(之前沒看過不太清楚
人類在那裏嚷嚷著什麼種族平等,現在看來(笑

01-30 18:23

CERTY
我想還是會有人提倡種族平等的,就像男主角,他畢竟也是個人類XD

只是人一多,難免就會有好人跟壞人01-30 18:26
阿姆斯特朗旋風噴射砲
嘛,顧自己的人總是佔多數囉,不然現在世道也部會這麼亂(笑

01-30 18:47

CERTY
是啊XD01-30 19:02
培根
也許那女警也是有故事的,被壞魅魔搶走愛人,老公,老爸,搞得家破人亡之類的,但依然不構成攻擊的理由,不過我還是會這麼想,也許不只是歧視,也有不好的體驗吧

01-30 19:04

CERTY
我個人覺得,會傷害別人的人,多半都是自己有某些不好的體驗(但不見得跟對方有關),就像霸凌別人的人,通常也因為某些原因,造就很自卑的人格。01-30 19:22
神戀悠鈴
嘻嘻,不管怎麼樣,她哭了就是哭了,她一哭,我就不自覺的開心,然後是滿滿的成就感…………我真是壞人啊。・゚・(ノ∀`)・゚・。

01-30 20:56

CERTY
若這是現實,應該就有人懷疑你是女警的家屬之類的了XD01-31 05:06
導航
嘿嘿嘿,女警啥的給夕顏當奴隸玩ㄅㄟ

01-30 21:43

CERTY
等一下,男主角到底是.......XD01-31 05:07
阿源
也許可以看到嘴砲之神把女警嘴到腦中風

01-30 23:24

CERTY
用嘴讓她升天(物理)XD01-31 05:08
REXRaguna
所以……要打臉女警了吧~(我的巴掌已經等好久了啊啊啊啊~)(難道不行嗎?XD)

01-31 10:10

CERTY
我還是別劇透,反正接下來自會知道^_^01-31 11:25
娃娃國持劍儀兵
求女警心理陰影面積

01-31 11:09

CERTY
如果她是真的存在,而且看到這串討論的話,面積大概超過一個足球場了XD01-31 11:26
幻夢-零
今天第一次看到這系列...
連續看了幾篇...
從沒想過如果魅魔是社會的一份子...其實她們的種族特質未必會有好處
同時也不禁感慨...所謂的歧視都是這麼一回事

02-08 00:41

CERTY
首先,歡迎你的到來^_^
我覺得人一自卑就容易歧視別人,因為覺得別人會瞧不起自己。
但偏偏,我們超愛跟別人比較,所以就......XD02-08 08: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CERT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黃昏禁區:... 後一篇:[達人專欄] 黃昏禁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