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寞紅三月花開時《2017.1.30‧三月虹》

作者:★唯獨★│2017-01-30 05:46:22│巴幣:0│人氣:232
‧三月虹‧



  平凡的生活再過兩星期便即將邁入了第三個月,住在探險家房子裡的刺客訂了份早報,他現在都習慣早上盥洗完泡杯咖啡邊翻閱報紙。自從上次與雪莉談過之後,那封遺書便放在二樓的臥室裡再也沒有動過,房客也盡量不去想它……至少不是往壞的地方想。


  在髮廊的工作進行的算是順利,設計師教會了自己很多關於美容美髮的知識,能夠幫上忙的地方越來越多,甚至有些人變成常客就為了塔隆的按摩技術,以這種方式來建立自己的名聲和成就有些奇怪,之所以可以熟悉按摩,是因為以前為了戰鬥而學了很多神經、肌肉的相關性和一些點穴技能,他偷偷地將這些用在工作上,沒想到竟然大受歡迎。


  自己也因為這些契機,跟雪莉之間的感情也逐漸密切了起來,兩人有很多的時間相處,幾乎整天都綁在了一塊兒。最常見的是兩人一起關店後去吃晚餐或宵夜,有時候休假,其中一方便會到對方的住處邀約出遊,平凡的日子過得既安穩又舒適。


  原以為可以就如此地進行下去,有的時候還會做著一些傻氣的白日夢,例如牽著雪莉的手一起走紅毯甚麼的,幻想中穿著白紗的她是多麼地像天堂中的天使,讓從未見過此般景色的刺客更是心花怒放得欣喜。結果睜開眼時發現那只是自己貪心的遐想,外頭的陽光正透過臥室的窗戶照在自己的臉上,強化了深眠中的美景。





  "找個機會告訴她好了……"





  塔隆如往常一樣換上外出服後前往髮廊上班,雪莉已經正在開店了,他立即以小跑步趕上並協助她一些例行工作,很快地髮廊中便充滿客戶滿意的讚許與談笑聲,今天也很順利地渡過了。





  「那麼明天見囉!」雪莉拉下了店門邊的窗簾,關掉招牌上的照明燈。


  「可是還沒好哎。」塔隆頓了一下後說道。


  「只剩關門而已了,我自己可以的,你先回去休息吧。」


  「嗯,明天見。」


  塔隆收拾好自己的東西,穿上外套和雪莉道別便離開了髮廊。走到商業街看著那些還未打烊的小餐館,想著晚餐該吃甚麼。「哎?我的項鍊呢?」正覺得胸口一陣小癢伸手想去搔時,突然發現好像有些空空的感覺。


  「啊,放在櫃台底下忘記拿。」後來想起今天在工作時因為穿的上衣領口開得比較大一些,項鍊總是垂掉下來不方便做事,所以暫時取下放在櫃台結帳的地方。


  說起項鍊又想起了伊澤瑞爾,都快要三個月了他還是沒有回來,一股陰鬱再度壟罩刺客的心,但比起第一個月剛過的時候好多了,因為只是讓自己把等待的時間一直自動往後延而已。





  塔隆先找了一家小吃店買了一些裹腹的餐點,也幫雪莉帶了一份後走回髮廊,路上一些人匆忙地跑過自己的身邊,看起來似乎有些慌張,而路上人群逐漸稀疏的情況也讓他感到有些怪異。


  當他看見髮廊店門時,裡外的燈都已經熄滅,但是大門卻沒有關上,也沒有見著雪莉的身影。就在他要走過去的時候突然一個男人推開店門衝出來,手裡拽著個黑色的袋子。


  「呀啊!」髮廊裡傳出設計師的尖叫聲,接著是另一個男人的咆哮。


  「把值錢的都拿出來!」


  「喂!這裡沒甚麼好看的,快滾!」來到店外把風的男子出言警告塔隆,手裡拿著一把刀。


  「呿。」刺客嘴角勾了一下,神情嘲諷滿點,接著一個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左一踏右一蹬繞了個S型擾亂了對方的目光,不到半秒就貼在把風者的面前一掌灌在他的下顎上,扭痛敵人的手腕逼他把刀放開。


  然後拽住對方的手給了一個過肩摔,強盜被重摔在地上後塔隆並沒有放開他,而是拉高被他抓住的那隻手,一腳朝躺在地上的男人的臉狠踩下去,力道大得可以聽到底下骨頭碎裂的聲音。


  「把你腳拿開!」剛剛咆哮的聲音從店門口傳來,另一個搶匪一手架住雪莉的頸子將她當作盾牌擋在自己身前,一把簡易火鎗抵在她的臉頰旁。


  塔隆放開了被虐慘的把風搶匪,手迅速往自己褲後的口袋伸,他可以在下個瞬間、手臂一甩就把這傢伙給宰了。


  「別動!再動我斃了她!」對方望見刺客的動作更加威脅道,凶惡的眼神裡多了一份焦慮。「把手舉到我看得見的地方!馬上!」


  「……」塔隆才不會管人質的死活呢,只要他的任務是殺掉目標,不管犧牲掉甚麼都無所謂……





  ……不對,現在已經不能這樣了,原本不想理會歹徒的刺客皺起眉頭猶豫著,接著把雙手舉高,往後退了幾步,試圖讓搶匪鎮定下來免得他弄傷雪莉。





  「很好。」對方繼續挾持著設計師,等著自己的同伴站起來,被揍倒的人邊撫著臉邊哀嚎。「你快點啦!」持鎗的歹徒雙眼仍死盯著面前的刺客。


  塔隆望向敵人手中的雪莉,一直用眼神示意她反抗,只要一秒就夠了,但是設計師已經嚇得無法思考,甚麼訊息都接受不到,驚恐地回看著刺客拼命發抖和哭泣。


  時間一點一滴地流逝,再繼續這樣下去這兩個搶匪就要得逞離開了,暗殺者越漸著急,不斷希望雪莉能了解自己的意思,她就算尖叫一聲讓歹徒嚇一跳也好,但設計師不過是一個普通的平民,也並不是敢與惡勢力對抗的個性,雙手抓在那箝著自己脖子的粗壯手臂上,雙腿都軟了。


  「東西都拿完了嗎?」兩個搶匪快速地將店內再次搜刮一遍,將帶來的袋子給裝得飽滿,接著便準備要逃跑。


  刺客靜靜地等待著,當對方為了不被人質拖累而放開雪莉的那一煞那就是他的機會,在那之前他裝出一副甚麼都做不了而懊惱的面容,咬牙切齒地瞇著眼瞪視兩人。


  「快走!」果然沒幾秒後持鎗的歹徒便扔下設計師,並粗暴地把她推向前,打算擋住塔隆的視線,通常一般人都會先去接住那被推得要摔倒的人質。


  但是那機會來的那瞬間,塔隆的刺客本能便已開啟,他往前跨步一蹬、彎身繞過倒下來的雪莉並從口袋中抽出了三片飛刃,對方被自己的速度給嚇到而朝著他的頭部開了一槍。


  刺客的動態視力馬上就抓住了子彈的身影,立即甩出手將飛刃當成盾牌擊飛向自己射來的攻擊,接著扔出其餘兩片刀鑣擊中了其中一位歹徒的大腿,對方痛得大叫。


  「呀啊─────!啊啊……」身後傳來設計師悽厲的尖叫聲,接著是一陣可怕的沉默。


  「雪莉!?」塔隆不得已只得先停止追擊,返身回到倒在地上的女店主身邊,驚慌地檢查她是否哪裡中流彈了,而兩個搶匪也在趁機趕緊逃開,雖然被刺客傷及腿部但並沒有嚴重到太影響活動。


  暗殺者焦躁地一下看著遠去的敵人、一下擔憂地確認設計師的性命安危,後來發現她只是因為過度驚嚇而昏倒了,根本就沒受傷。而之前因看見搶劫和聽到槍聲而跑去報警的路人們,也帶著警備隊來到現場,很快就有醫務員趕來照顧雪莉。


  塔隆讓了位置給這些醫護人員,一些衛兵詢問了自己剛才所發生的事,刺客顯得非常地煩躁且有股莫名的不悅,所以回答時的語氣都非常糟糕。





  ……這是他第一次失敗。





  不但沒有阻止搶劫,還讓被自己標記的獵物給逃走了,而且是一次兩個人!兩‧個‧人‧!


  他可是諾克薩斯第一的刺客,沒有甚麼任務可以難得倒他,如今卻為了顧及一個愚蠢的誤會而錯失反殺的機會,那身為王者的自信和尊嚴讓他難以平復氣憤的心情,而一些負面的想法也隨之湧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633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製虐英雄聯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upu8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便撇撇... 後一篇:寞紅三月花開時《201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