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薔薇に隠されしヴェリテ--ラファイエット候爵線

作者:薇兒│被薔薇掩蓋的真實│2017-01-30 00:13:24│巴幣:6│人氣:1295
  開始第一篇薔薇に隠されしヴェリテ心得,河道上的友人建議我先避開某兩位角色,所以在我先避開之後選了這位ラファイエット候爵來攻略。
  稍微查了一下,這位ラファイエット候爵應該就是維基百科上的這一位拉法耶特侯爵。我對日文片假名有嚴重敏感(奇怪就是記不住)所以之後他我都會打成拉法耶特。
ラファイエット候爵
CV:鳥海浩輔
  不過說到法國大革命背景作品,我第一個想起的自然是此系列超大前輩
  或者一些太年輕的妹紙不知道這個
  姐姐我?看的時候的版本還是從叫玉女英豪時開始!當時看播映的還是中文主題曲(當年的卡通都會另外為劇譜曲填詞)

  好的
  上面這不是重點,不過由於曾接觸過,我一開始對瑪麗皇后的印象也是不差的,加上她真的是個時代悲劇下的皇后,只能說算她衰小了。
  再說又會扯遠,好的,女主角リーゼ・フォルスター一家子上下全都是在奧地利為女王服務的召使,而リーゼ(莉潔)是負責照顧瑪麗安東妮特公主的召使。
  反正整個就是個刁蠻任性的公主。(誰讓她在皇室長大!這種性格似乎也是理所當然)
  不過由於故事時程不長,所以革命日程縮短很久!
  她被選為路易十五孫子的王太子妃之後便一直接受的王太子妃教育,不過照我看過的書,事實上原本打算嫁過去的是瑪麗的姐姐,姐姐是自小就受要成為王妃的教育,而至於最年幼的瑪麗公主,基本上女王是完全溺愛的,所以得在決定婚事之後的短短數年就要她硬塞入王妃的教育之中,加上瑪麗本人又是個小孩性格、渴望自由、討厭人家碎碎念個不停。
  曾跟王太后吵架,認為每個人見到她就是結婚結婚結婚的說,要她這樣那樣這樣那樣,卻沒有人把她當成一個獨立的個體,大家完全無視她的心情就決定了她的命運。
  被王太后訓斥她身為公主就得有皇室中人的覺悟,不可以為了自己的好惡而不顧百姓的生命。
  瑪麗無奈接受,之後帶著陪嫁?侍女莉潔前往法國。
  看來能跟公主同馬車是無上榮耀對吧?
  故事往後這根本就是個侍女終其一生無法回到母國的故事啊。

  好的,故事就這樣開始,到了奧地利及法國國界,瑪麗公主高燒倒下,無法繼續引繼儀式,所以隨行的神父及伯爵就拿出了王太后要他們帶著的變身秘藥找上衰小女僕莉潔。
  那秘藥說是可以上莉潔變身成瑪麗公主的樣子,神父原本對這點是半信半疑(也自述懷疑的部份多一點),但很神奇的,莉潔外表真的在喝下藥之後變成了瑪麗公主。
  神父原本是希望跟法國使節老實說公主倒下,但被伯爵阻止說不能讓法國人以為他們丟了個隨時會掛的公主過來啊。
  所以莉潔就被趕鴨子上架,也承受過一次被扒的一絲不掛換上全法國製的禮服才能繼續前進。
  然後從引繼一路到婚禮,都由莉潔代替了。
  初始的第一個小遊戲?
  在結婚證書上簽名
  我用手畫的結果
  你看看這悲慘的字是能見人嗎?
  雖說他也還原了當時瑪麗簽名時墨水滴落這點
  難道你就是要實現這點才要我寫的嗎?這個小遊戲也沒啥用處就是。

  硬著頭皮一路撐過婚禮
  但瑪麗公主身體一直沒康復
  直到被要求結婚初夜共渡,莉潔都快嚇死了,她該不會連新婚初夜都得當替身吧!但公主身體沒康復,神父跟伯爵就要她再撐著點嘿!誰叫你衰小跟錯主子
  法國當時有圍觀的習慣,眾貴族對於能獲准進入房間觀看視為一種至高的榮耀也是對身份的肯定,當眾人確定新人要開始行房時才會離開,而路易十六本人則同史實一樣沒有在新婚初夜碰瑪麗一下。
  生病的瑪麗原本對莉潔還有覺得一絲的抱歉的。
  至於宮中的莉潔嘛
  召使畢竟只是召使,她給人的感覺就不是個一國公主,而只是個普通的女生。
  第一個開始懷疑她的便是拉法耶特侯爵。
  直接問她到底是誰!
  雖然疑惑但沒有真實證據他也無法指出她不是瑪麗安東妮特
  之後瑪麗康復歸來
  沒有利用價值的莉潔也要被送去修道院去
  不過由於各式意外?莉潔繼續留在了法國
  瑪麗對於凡爾賽宮的一切都非常不習慣,每次換衣服都被脫成一絲不掛的,加上又有貴族可以圍觀她,她對於這樣生活相當不耐,但更加不爽的是,莉潔在當她替身時的親切舉動讓她覺得自己受到污辱。(像是親切對待侍女、與侍女成為朋友或跟路易十六的妹妹伊莉莎白公主約好的茶會),她跑去罵過莉潔不要擅自做些多餘的事,把她佔用她的身份的日子還來!(明明就你們要她頂替妳的)她不想再看到莉潔的臉。
  只是啊!這遊戲的變身藥到底是有多不值錢?路易十六手上也有變身藥,而他也察覺了身邊的瑪麗不是真正的瑪麗,所以當他看到瑪麗出宮去罵莉潔時就要拉法耶特侯爵去查清楚莉潔的身份。
  知道莉潔的身份,拉法耶特侯爵並沒有生氣,而是說她不過與他一樣都是聽命於人而已。
  所謂有事衰人服其勞,瑪麗非常討厭路易十五的情婦,認為她只是個妓女,所以連說話都不願意和她說,這事態非常嚴重,但瑪麗本人根本不甩伯爵跟神父的諄諄告誡,惹到連神父都忘了身份的罵她。
  所以她不肯低頭,就變成衰小人莉潔再喝變身藥,由她去跟路易十五情婦說話,反正對莉潔來說跟誰說話沒差啦,在這邊受到別的貴族騷擾,自然是由拉法耶特候爵保護她。
  只不過這傢伙嘛
  看起來是很忠於國王
  但在最後我實在搞不懂他到底想啥,立場既不是站在平民但也不是守護國王到底,所以他心態變化我實在不大懂。
  前面四章是共通線,第五章才進入個人線,但我一直都看不懂拉法耶特到底愛上莉潔哪一點?
  她根本什麼也沒做!確實是什麼也沒有做,感覺就是襯托一下瑪麗有多刁蠻。
  毫無節制的用錢
  疏遠一切會勸誡她的人
  也不再依慣例接見貴族,所以之後就連貴族中也有人很討厭她。
  任性到一個......大家推她跟路易十六出去旅行做愛生小孩!她也死活不願意,說著路易根本沒把她看在眼裡,跟他生小孩是開什麼玩笑?所以此時又是推衰人莉潔出去要她喝藥變成她的樣子跟路易十六去旅行。
  我說瑪麗皇后,你們倒有一點很像夫妻,因為他那邊也不願意跟妳出門去,也想著拿手上的變身藥找個替死鬼代替他出去,只不過知道是莉潔要去,就是他本人親自出去就是。
  不過我這條線不是走路易線所以也沒啥香豔事跡,只不過莉潔本人覺得有點委屈,她連這個都要代替出來,雖說國王明確表示他不會碰她。
  這遊戲其實最莫名的是國王還經常找個替死鬼在宮中代替他
  他自己跑出去玩,遊玩的對象還是之後會把他推上斷頭台的人。
  前面幾章就是幾個愉快的夥伴們的日常

  這是莉潔第一次以莉潔的身份出現在舞會上!(邀約者是路易十六)
  只不過她跑去跟拉法耶特侯爵跳舞就是
  只要當瑪麗想躲,衰人莉潔就是替身(瑪麗小姐妳之前不是老說不想再看到莉潔的臉嗎?)
  變身藥是有時間限制的,雖然睡在瑪麗皇后床上,但莉潔此時已經變回原本的樣子,又遇上喝醉潛入的拉法耶特。
  老娘我就不去探究一國王妃的房間有那麼好侵入一事了。
  然後隨著時間,拉法耶特去參加美國獨立戰爭!一恍眼就是直接四年後
  大家的立繪都換了
  這兩人也莫名其妙相戀了
  非常開心的喜相逢
  但你們到底何時開始的?說是根本也沒有明明白白的告白過啊
  只是當拉法耶特初次告白,不知道該怎樣應對的莉潔是直接逃走就是。
  隨著時間推進
  莉潔收下了拉法耶特給的戒指
  然後就開始迅速走向革命
  歷史中讓瑪麗皇后聲譽完全墜到谷底的項鍊事件這邊也有提到
  不過告羅安主教的官司輸了加上她以前的浪費行徑根本沒有人相信瑪麗是無辜的。
  引發眾怒,國王一家被軟禁,他們也想辦法要逃出法國,莉潔也跟著離開了。
  看到拉法耶特帶著人去追國王一家,我本來還以為他是徹底站在平民那端,結果......是不甘願莉潔前腳才剛答應他的求婚後腳就陪著國王王后逃了,答應他的求婚一事是在騙他嗎?
  莉潔當然解釋她沒有騙他
  她是真心的
  只是她不能拋下王室一家(奴性真的十足啊)
  好啦
  之後劇情快轉快轉
  路易十六被判死刑(我說之前跟他玩的歡的人你們不是表現的很喜歡路易十六嗎?怎轉眼直接背刺人家,還演講罵著這種丟下國家逃跑的人不配為王巴啦巴啦)
  這邊倒也有演譯一些法國大革命的黑暗部份!斷頭台完全成為剷除異己的工具就是
  拉法耶特原本是要帶著莉潔離開
  在邊界被逮住,他希望眾人只找他一人就好放過莉潔
  道別莉潔
  在後續說著革命又死了多少人
  兩人就莫名再突然相會
  然後他帶著她到他的房子共渡未來的生活
  說這裡就是莉潔小小的城堡
  所以當中你幹嘛去了?
  後日談
  嗯
  純屬放閃
  這條線的故事愛的莫名
  結束的莫名
  玩的我也一臉莫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631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被薔薇掩蓋的真實|薔薇に隠されしヴェリテ|ラファイエット候爵|鳥海浩輔|乙女向|女性向|凡爾賽玫瑰|法國大革命

留言共 1 篇留言

紫靈月貓
CG還不錯,但劇情很詭異的感覺?

01-30 01:02

薇兒
主軸是在寫法國大革命背景
但感覺都在路易十六身上
其他人劇情就......
合著在玩之前就被告知這不像乙女遊戲了01-30 09: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vivianbaby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返校心得與卡關微攻略... 後一篇:薔薇に隠されしヴェリ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