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英雄樂章:超音速的邂逅(菁英計畫篇)23-1 光速

作者:Aoaiyaですわ~│2017-01-28 00:44:51│巴幣:18│人氣:715
23-1
光速


  「碰──碰──碰──」


  此起彼落的爆炸聲,伴隨著大樓的坍塌一同發生,大樓倒塌後產生濃重的煙霧,火勢蔓延到附近的住宅區,不過並沒有造成太大損害。


  「嗯──快點離開這裡!」雷玟搬起了一塊石壁,犽宿則是把被壓在裡頭的人們抱上來,被困在更下面的則是由卡莎碧雅的尾巴給救上來。


  「咻──咻──」紅光與黃光咻一聲的出現在三人面前,菲歐拉與易各自抱了兩位因受難而狼狽不堪的小孩。


  「人員搜救做得差不多了……你們這裡呢?」菲歐拉問。


  「我們這裡也好了,現在就只剩下蓋斯特要處理了……」犽宿看著倒塌的大樓殘骸,緊皺眉頭說。


  「索瑪/塔隆呢?你們沒有找到嗎?」雷玟和卡莎異口同聲地問。


  「雷玟,二小姐……」


  聽到那熟悉的聲音呼喚著自己名字,回過頭一看,是全身上下百分之六十面積都是血跡的塔隆,和被公主抱且重傷陷入昏迷的索瑪。


  「索瑪!」


  塔隆輕輕把索瑪放下,雷玟則跪在索瑪旁邊抱住他上半身,用額頭碰觸額頭的方式,感應對方的符文力流動,確認還有一口氣在後,放心的將對方抱入懷中。


  塔隆補了一句:「對不起……要是我能更早脫離控制的話。」


  「塔隆?」


  塔隆聽見這許久沒聽到的呼喚後,有種回到以前服侍克卡奧兩位小姐的狀態,便轉身應:「二小姐。」


  「你……」


  卡莎話未說完,眾人就被一道巨響和來自地底的晃動給吸引住。


  看向聲音的來源,位於倒塌大樓那兒,從那裡的地底炸出一個坑洞,從裡面爬出一台大約2.5公尺高,寬度大概有雷玟的破刃重鑄時長度的機器人。


  機器人以銀白色的鐵塊做底,全身爬滿複雜的電路,不時閃出電光。四肢也不符合人體工學,異常的厚大,手臂彷彿能輕鬆把車子撕成兩半、雙腳每一次的踏步,產生了些微晃動。機器人走到了眾人面前,頭盔分裂開來,駕駛者正是蓋斯特。


  「看來你們的動作還是不夠快……不過至少讓我有時間可以讀取菁英們的戰鬥記憶。」


  「你說什麼?」犽宿問。


  「哼──在你們英雄與菁英多次戰鬥後,所存取的紀錄都被我回收,輸入進這套裝甲裡了,再加上瓦羅然上最堅硬的藍鋼當作建材,這套裝甲可以說是無懈可擊!」


  說完,蓋斯特的頭盔再次組裝,並用那比輪胎還大的拳頭重擊地板,也向四面八方放出電磁波與衝擊波。


  塔隆、犽宿兩人架起符文屏障,菲歐拉、易繞著屏障高速旋轉,利用外漏的符文力再製造出屏障。不過就算是有兩層屏障保護,對於抵擋住蓋斯特的震波攻擊還是有點勉強。


  圍觀的群眾在對於此狀況的危機意識啟動,外加警察的疏散下已全數撤離。


  菲歐拉、易、塔隆,包括沒有高速的犽宿,四人從屏障裡跑出來,紅、橙、黃、紫四種顏色的閃光在蓋斯特周遭進行攻擊,不過無論是怎樣的攻擊,都對那堅硬外殼起不了作用。


  蓋斯特一邊不慌不忙的緩慢移動,靠近索瑪的方向,一邊用系統分析的指示,大手一揮,打飛了在高速狀態下的三人與犽宿。


  卡莎上前去,兩眼發出綠光,接著奮力一吼,蓋斯特的裝甲開始慢慢石化,不到兩秒,已經變成了石像站在那邊。


  正以為解決問題時,石像上出現了多處裂痕,接著啪的一聲碎裂開,而蓋斯特依舊是完好如初的樣子。


  卡莎被蓋斯特一巴掌擊飛,撞擊到樹幹上,現在只剩雷玟了。


  「請問將軍要待會死?還是跟他現在一起死?」蓋斯特做出揮動拳頭的姿勢,做勢要打下去。


  「你要是有那本事就試試看……」


  衝著雷玟這句話,蓋斯特在頭盔內露出了邪笑,接著高舉拳頭,往下捶去。


  「蹦!」


  雷玟雙手往上使勁撐起重拳,地板瞬間出現了凹坑,蓋斯特逍遙自在的發出笑聲,而雷玟則是面有難色,連聲音都發不出。


  「看來將軍的力氣還真大,果然名不虛傳……」


  雙手被綠色的光芒給包覆住,雷玟從以前到現在,從未遇過力氣遠比自己強大的敵人,這讓她既失落又恐懼,不是恐懼自己死亡,而是索瑪的安危。


  「咳啊!」


  太過於使用符文力,造成身體沒辦法負荷而咳出一攤血在地上,雷玟緊閉雙眼,死也要撐住,但撐住之後呢?自己能打敗敵人嗎?自己能為索瑪做些什麼?


  「不過這也只是在死撐罷了。」


  感覺到拳頭正被反推上來後,蓋斯特又加大往下的力道,把雷玟壓回去,這次直接逼對方單膝跪地。


  而就當蓋斯特準備用空出來的手,從雷玟旁邊給予致命一擊時,塔隆、菲歐拉及時從拳頭底下抱走兩人。


  「骨折了?」塔隆對緊按住自己右臂,露出痛苦神情的雷玟問。


  卡莎、犽宿、易三人正在拖緩蓋斯特的速度,犽宿則大喊:「雷玟!你們先回去瓦羅然吧!光靠我們的力量是贏不了的他!」


  的確,現在也只能先撤退,等想到辦法再來對付蓋斯特,但要是現在丟下他不管,日本恐怕會被他搞得一團亂,等想到辦法後,災害也不知道波及到哪裡了。


  陷入兩難的雷玟,由菲歐拉幫忙按下脖子上的傳送門按鈕,傳送門就從後面打開,菲歐拉說:「別猶豫了!快走!」


  「一個都別想跑!」蓋斯特一個大跳躍,直接擋在門口,不讓人過去。


  他雙拳緊握,往下捶去,其速度之快讓高速者都來不及反應,把四人連同趕來的三人轟回去。很難想像,像這種笨重的機器人,竟然能夠做出快速攻擊。


  此時自衛隊派來了更多戰鬥機,戰鬥機同時間對蓋斯特進行總攻擊,但無論是子彈、砲彈,或是更具威脅性的武器,都無法讓裝甲出現刮痕。只見蓋斯特輕鬆撿起地板上一塊巨石,朝戰鬥機丟去,直接砸毀一台,而那台失事的又撞到旁邊的戰機,造成連鎖效性。


  雷玟注意到索瑪的臉色變得很難看,才發現他全身上下的傷口,失去了癒合效果,慢慢地流失血液。


  「糟了,要是失血過多的話……」易的話說到一半,雷玟用路邊的尖石劃開自己與對方的手掌,並十指緊扣住,接著手掌發出綠光,雷玟正打算把自己的血與符文力傳給對方。


  「從我們重逢之後,一直都是你幫我做了很多事,現在……該輪到我幫你了!所以你可別這麼輕易就死了啊!」


  這時,雷玟猛然回憶起,之前雷茲告訴自己與索瑪的話。


  ──其他的符文者無法吸收別人的符文力,但是你卻可以自由地吸收、放出。而且貌似吸收越多符文力,對身體的復原速度就會更快,身體機能也會越來越好。


  「菲歐拉、犽宿、易、塔隆!拜託你們,把你們的符文力都傳給索瑪吧!」


  雖然不明白這麼做的用意,但四人還是照著雷玟指示,把手放在索瑪的胸膛上,並傳入自己的符文力。


  「雖然不知道你們想幹什麼,但事到如今已經於事無補了!」就在這時,蓋斯特抓起一架墜機的戰機,往眾人位置砸去。


  當戰機快要砸中眾人時,有那麼一瞬間,雷玟似乎感覺到,和索瑪十指緊扣的手,被本應是虛弱而握不起來的手,給緊緊握住了。


  「轟──」爆炸聲彷彿衝上雲霄般,和蓋斯特著魔的笑聲一併發出。


  「哼哈哈!再來就是,嗯?」不過狂笑到一半時,他回頭再看一眼眾人被戰機砸死的位置,用生命偵測系統一看,發現所有都毫髮無傷,而唯獨一名男子站起來,而那名男子的生命跡象,竟無法被計算。

  「索瑪?」雷玟對索瑪現在的模樣感到瞠目結舌,還有點不敢置信,呼喚了對方的名字確認。


  索瑪回過頭來對雷玟露出燦爛笑容說:「讓妳擔心了,真抱歉吶……」


  菲歐拉的紅光、犽宿的橙光、易的黃光、雷玟的綠光、塔隆的靛紫光,以及自己的藍光,所有光芒從索瑪身體發出,七種顏色的光忙驅散了火勢與濃煙,讓蓋斯特看清楚索瑪的樣子。


  「什……什麼!」


  索瑪上半身的裝甲全毀,露出富有線條的肌肉身材,身上的傷也全都癒合,原本烏黑的短髮,連同七色光混和在一起,一同轉變為潔淨無瑕的純白。


  蓋斯特不多說,直直衝向索瑪,不過才一眨眼,眼前便不再是地球的景象,而是戰爭學院前。


  「什麼?你做了什麼?」


  「我只是把你撞進傳送門罷了,你沒感覺到嗎?」


  「混蛋──唔嗯……」才正要起步的蓋斯特,又再度不見索瑪的身影,過了一秒後,才感覺到裝甲受到各個方位的拳擊。


  轉頭斜眼一瞄,對於自己無法理解的事情感到憤怒的蓋斯特,心中咒罵索瑪:「媽的……這傢伙到底變得多快?快到連系統都無法計算……」


  「看來你的話一點都沒錯,吸收符文力果然能夠讓我達到無法想像的高速。」


  「不可能的!就算是這樣,也不可能快到系統都無法計算的程度!」


  「送給你一句話,『世事難預料』。」


  說及此,索瑪再度展開行動,以超乎常人的速度打擊蓋斯特的裝甲,承襲了雷玟強大的力氣,使蓋斯特只能站在原地乖乖挨打。


  「哼……不過單只有速度可戰勝不了我,像這種攻擊根本不痛不癢!我可以無視你,把這裡搞得天翻地覆!」


  索瑪沉思了一會兒,這時想起與雷茲之前聊天,對方不切實際的突發奇想。


  ──任何金屬,只要用足夠大的速度撞擊,都會受損。以金屬的密度和結構來看,如果你用合適的速度去打擊,就能擊碎。


  「哈哈……即使到最後關頭,還是你的不切實際最有用呢……那麼……」


  索瑪做出跑者準備起跑的姿勢,兩眼被白光給覆蓋住,隨著符文力在體內流動的速度越快,身體周圍發出的白色閃電便越來越明顯。


  「怎麼?難道你認為你有本事打贏我嗎?」


  蓋斯特看見索瑪背對自己,一溜煙消失在原地,便再次著魔大笑,對著旁觀的平民與士兵說:「看來你們所謂的英雄,選擇了逃跑呢……唔啊──」


  「碰!」


  「呃……搞什麼?這是!」蓋斯特頓時感到右手臂有一種空虛感,低頭一看才知道整隻右手裝甲被完全擊碎,只留自己的空手。


  索瑪眼前的事物已經趨近於靜止,就連光的行徑速度都非常緩慢。他的視野擴張至極大,對他來說一秒等同於好幾萬秒……甚至更快!才跑一下子,身邊就看見許多景象,諾克薩斯、皮爾托福、弗雷爾卓德、蒂瑪西亞、班德爾城等等沿海城市,都被一道白色光芒給纏繞、包覆住。


  「碰!」


  索瑪過了四秒後,又從另一邊衝過來打擊蓋斯特的左手裝甲,一樣很輕易的被擊碎,接著過三秒,又揍了兩拳,這次是雙腿被拆下。


  最後以將近一秒一圈的速度繞著瓦羅然,再從不同方向打擊蓋斯特,直到他身上的裝甲全毀。


  「唰──」


  身上全被白閃電纏繞的索瑪停下腳步,從身後吹來陣陣旋風及沙塵,雙手抱胸,冷瞪著一絲不掛的蓋斯特,見他臉上呈現「完全不曉得剛才發生什麼事」的呆滯表情。


  對蓋斯特這種模樣而竊笑一聲後,往對方的臉頰狠揍一拳,瞬間讓他昏迷不醒。


  「問題是解決了……不過這種程度的破壞,恐怕又要被……」


  正當索瑪覺得不太妙時,民眾便紛紛靠近索瑪,而索瑪準備再被責罵之前向大家道歉時,卻被全場一片歡聲雷動給嚇著。


  「英雄……英雄啊!」


  「趕緊帶著工具去採訪啊……這可是獨家頭條!」


  「媽媽!那個大哥哥好酷!好像故事書的英雄一樣!


  有點傻住的索瑪低頭盯自己的雙手,再轉頭往鏡子裡,那如童話故事裡的正義英雄般的自己看去。


  隨後真正覺得自己,終於有身為英雄的感覺了,這股難以言喻的成就感以及興奮感,讓他不由得高喊一聲。


  「我終於……辦到了──」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613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超音速的邂逅|菁英計畫|索瑪|塔隆|雷玟|犽宿|菲歐拉|易大師|光速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熊
怎不是散發彩虹的光xdd

01-28 01:53

Aoaiyaですわ~
我也猶豫過到底要用白色還是彩虹w01-28 04:06
迅捷斥候
說好的彩虹光(重點誤

01-28 08:42

Aoaiyaですわ~
有有有w彩虹造型(?在之後的劇情有機會登場w
01-28 08: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v2648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英雄樂章:... 後一篇:【LOL極短篇】大年初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目前主推 (0)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 (0)
先行版 (5)
《戀人未滿篇》 (35)
《遠足篇》 (21)
《運動會篇》 (5)
《學生會活躍篇》 (15)
《文化季篇》 (15)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0)
《前導篇》 (4)
《母子篇》 (27)
《烏克蘭篇》 (5)
《暑假篇》 (3)
《文化季II篇》 (0)
《畢業季篇》 (0)

重小說系列 (0)
《齊柏林女僕長什麼都不會》 (22)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 (17)

畫畫OWO (0)
2020 (20)
2021 (44)
2022 (24)
2023 (21)

──────如果我是蝴蝶────── (0)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2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3 (18)
Epilogue (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裏 (7)
甜死不負責番外 (39)
如果我們有廣播劇,你/妳願意來聽嗎? (5)

車庫 (0)
貞子小姐 (16)
爆乳辣妹X胖胖店員 (4)
八尺大人 (11)
新八尺大人 (9)
狸貓 (1)
仲村系列 (1)
看護婦 (7)
原創 (14)
巨乳神待JC住我家 (5)

────大根系列─── (0)
【學園エルフ】醉酒篇 (3)
【學園エルフ】沙灘篇 (2)
【學園エルフ】溫泉篇 (3)
《回國時已經各種成長的青梅竹馬》 (7)
《雙馬尾巨乳雌小鬼JC與拉麵師傅》 (6)
雜短文 (4)

亂亂寫 (4)
Zapper (1)

二創系列 (0)
勝利女神:妮姬 (16)
Hololive (2)
神奇寶貝 (11)
Fgo (32)
星期一的豐滿 (3)

──────────── (0)
日記整理 (188)
每日香圖 (133)

4.0前 (202)

未分類 (33)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