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BL】隔壁車廂的你 - 17

作者:✚悅 洸│2017-01-28 00:16:27│巴幣:2│人氣:194
  藍六閔關上寵物店的店門,一道人影從他身後走了過來,默不出聲的,直到藍六閔轉頭時才發現他的存在,在這夜深人靜的夜晚,嚇得他心臟差點沒跳出來。

  「五哥你想嚇死人啊?」

  在外地讀高中的藍辰顥,由於明後兩天是假日,學校也沒什麼事要忙,就回家一趟,聽爸爸說六弟在寵物店,腳踏車借人了,方便的話就去載弟弟回家。

  「我來接你回家。」他拇指往後比向停在身後的腳踏車。「你現在不騎腳踏車上課?」要不然怎麼會把車子借給別人?

  「最近我都跟阿翔一塊上學,今天本來會先回家的,不過有同學要看貓,就先到寵物店了。」藍六閔提起裝有金毛的外出貓籠。

  藍辰顥疑惑地看著籠子。「你要帶金毛回家?」

  「嗯,阿翔要把牠領回去了。」

  他沉默了幾秒,才緩緩地開口。「他不是對貓過敏嗎?」

  耶?

  路燈微弱的光線照在藍六閔傻住的臉上,他就知道謝胤翔肯定沒提過這件事。「他用的過敏藥和我是同一個牌子,因為有次我不小心碰到髒東西,三哥就跟他拿了,後來才知道謝胤翔是對貓過敏。」

  這些事,阿翔從來都沒跟他提過,而且那天還是他帶金毛過來的。想到自己一直在心裡唸阿翔的不是,現在真相大白了……。

  藍六閔很不想面對地將頭靠在鐵門上。「那怎麼辦?他要帶金毛回家,那他不是會每天都過敏嗎?」

  「應該沒那麼嚴重吧,金毛都有定期洗澡,又養在家裡,過敏原應該會大幅減少,瞧他身強體壯的,頂多就打幾個噴嚏吧。」

  藍辰顥說得輕鬆,還不忘調侃人一下,他騎上腳踏車,「回家吧。」

  「喔。」一手提上外出籠,一手抓著哥哥的外套,「四哥也回來了嗎?」

  「沒,他在大學可樂了。」

  「五哥今年不也要考大學了?」

  「我在想,是要考南部還是北部?」雖然家裡是開寵物店,收入勉強可以打平家庭所需的開支,加上三哥他們也有在打工,尤其今年大哥一畢業就要進公司了,經濟狀況不吃緊,可也不太能奢侈。

  住在家裡,可以省下房租什麼的,反正家裡現在還有空房間。

  藍六閔安靜了,對於大學他沒想過,也沒什麼概念,這話題他談不來,最多就那聽到膩的一句:你就選擇你想要的大學就好啦。

  藍辰顥在快到家時煞了車,恍神的藍六閔就一頭撞上哥哥的背。

  「哥,你幹嘛突然停下來?」

  他半側過身,「阿閔,你真的不上大學?」

  「我就算考上大學,也只能讀私立,而且……還是後段的。」主要是他不覺得上了大學,生活會有何改變,久了就沒想過要上大學。

  人際關係什麼的,他也不擅長,回想國小到國中,和同學間老是談不來,聽他們說著哪部卡通好看,哪個遊戲好玩,對他來說,那是什麼?放學後也是直接到店裡。

  上學,放學,顧店,回家,生活就是這樣構成的。

  也想過要改變,想出去玩,可一想到爸爸會變得很忙,媽媽沒人照顧,一顆心就怎麼都放不下。

  如果我一直乖乖的,媽媽妳就會多看看我了吧?我雖然不是女生,可是我能做得也不少,哥哥他們都離開家了,可是我還留在家裡,以後也是,我不是賴著不走,是我怕妳寂寞。

  最寂寞的……。

  藍六閔想著想著,緩緩低下頭,心裡好空好不舒服,一個沒注意,眼淚就滑出眼眶。



  藍辰顥躺在弟弟的床上。他無言地看著貼著上舖床板下虎鯨海報,剛才還是真一陣手忙腳亂,一直都在傻笑的小老弟,沒理由來的就哭了,比看見女生哭還慌。

  只是問有沒有考慮要上大學而已啊,自己好像變成輔導老師,在幫舉棋不定的同學下定決心。

  心情平復的藍六閔正在幫洗完澡的金毛戴上新項圈,他嘴裡哼著歌,似乎方才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戴好金毛的項圈,藍六閔也準備要去洗澡了,他邊解下右手上的紫手環,一邊對哥哥說:「你去四哥房間睡比較好,下鋪睡兩個個人太擠了。」上鋪堆滿了雜物,要睡還要搬,太麻煩了。

  提到四哥的房間,藍辰顥皺起了眉頭,「不要,裡面好亂,他都仗著二哥不回來就不整理。」

  「不會啦,我假日無聊的時候,都有在整理房間跟洗被單。」

  他聽了,沒有比較高興,反而還耍賴地抱住棉被。「我懶得動了。」

  好吧,既然哥哥不嫌擠的話,藍六閔拿了自己的衣服就走出房門,洗澡去了。

  藍辰顥變成一個人待在房裡,看著金毛打著哈欠,也不好去弄牠,犯無聊的他就滾到床邊,坐起身觀看房間一圈,想找找有沒有什麼好玩的。

  他起身走到藍六閔的書桌旁,看見桌上擺著作業本,他翻開瞧瞧,題目都不是很難,有些還簡單到不會出現在他的講義上。旁邊有些解題的註解,不像是弟弟會寫出來。

  「有遇到聰明的同學吧。」不知怎麼的,有種稍微放心的感覺。

  放下作業本,桌上還放著一條顯眼的手環,剛剛六弟解下來的。藍辰顥看了又看,摸了又摸,最後把刻有『SIX』的金屬翻過來看,淡淡的浮雕痕,是某個知名品牌的商標。

  這條不會是雜誌上的那一款限量手環,如果是的話……這條起碼要五千塊起跳。

  藍家是沒有零用錢這回事,幫忙店務是義務打工,有沒有薪水拿還要看老爸心情,這下小弟桌上出現一個奢侈品,自己買的?別人送的?

  啊啊,好羨慕喔。這條手環他看同學手上也戴了一條綠色的。




  星期六的早晨,藍六閔知道阿翔會過來拿金毛所需的貓咪用品,卻遲遲不動手去收拾,直到人來了,也不見任何動作。

  謝胤翔一進店門就看見藍六閔盯著自己,而他也疑惑地看回去,兩人一前一後地走到籠子區。

  因為是接近中午的時間,客人沒有很多,就算有,也還有父親跟阿雀姨顧著,他們倆不知在等什麼,就一直站在金毛專用的籠子前。

  金毛的籠子空了出來給灰灰,藍六閔看著只剩水盆跟食盆的籠子,「你不是對貓過敏嗎?不一定要真的把金毛帶回家。」

  還在想藍六閔是在跟他鬧彆扭嗎?真要把貓帶走,又不願意地用拖延戰術,想不到他竟然知道自己狀況,誰跟他說的?

  「那是小時候,長大了有改善了,而且金毛不是野貓,不會那麼嚴重。」他其實不太確定,一直以來都是避著貓的。「頂多打個噴嚏。」

  怎麼跟五哥一樣,藍六閔若有所思地別過頭,「好吧。」好像非得到這地步,才不得不著手收拾。

  可不可以把金毛留下來,這句話怎會這麼難說出口。他懊惱地咬著嘴唇。

  看他苦著臉,謝胤翔也知道他在想什麼。「向仁晴跟你要貓,你就這麼乾脆,我跟你拿,你就一臉不情願。」

  「那不一樣。」

  「哪裡不一樣?」提到這點,他就真心覺得不滿。

  藍六閔不太想說當時自己的想法,他想跟阿晴建立起友情,以後借制服比較不尷尬,他不否認當時是有想把金毛當聯繫的管道,實際上他也沒想到,阿晴後來竟然提出想要養貓的意願。

  加上就算金毛真給阿晴領養,也不是說從今以後就見不到面了,雖然給阿翔養也是一樣的狀況,可是就覺得阿翔跟自己一樣,都心懷不軌。

  「因為阿晴他沒有對貓過敏。」藍六閔情急之下撇過頭,硬是說了阿翔跟阿晴不一樣的地方。「雖然你說沒關係,可是這樣不好吧。」

  聽來好像是為阿翔好,可在當事人眼中看來,不是這麼一回事,他說這話時,心虛勝過於誠意。

  「你嘴唇在抖喔。」

  被戳中心事的藍六閔有點驚恐地看他,清亮的目光筆直地射進他眼裡,想迴避,卻又動彈不得。

  「你會討厭我是應該的。」他的頭轉向別處,隨手拿起放在架上的商品,看看上頭寫了什麼。

  也是啦,就常理來說,跟向仁晴這樣的人做朋友,相比之下,應該會愉快很多。只是就突然知道跟那傢伙的差別……心裡有點受傷就是了。

  藍六閔緊張地想澄清誤會。「不是,我沒有討厭阿翔。」實情說出來,會被瞧不起的。

  「那你喜歡我嗎?」謝胤翔的視線依然停在手中的商品上,等答案。

  過了幾秒了?藍六閔還沒開口說話嗎?想也是,這很難回答吧!因為自己是個壞心眼的人。

  「喜歡啊,我們是朋友不是嗎?」他露出一個勉強的笑臉。

  謝胤翔微笑地轉過頭,對不知所措的藍六閔說:「總之,歡迎你隨時來看金毛。」你沒給我好理由。

  「好……。」



  藍六閔躺在床上,撫摸著乖順的金毛。「阿翔會好好照顧你的,我也會去看你的。」

  要是阿翔知道我當時想拿金毛做什麼,一定會很生氣。其實,當阿翔拒絕給阿晴領養的時候,心裡真是鬆了一口氣。只是隨意說說的話,被當真了,事後想想,要是金毛就這樣離開了,一定會覺得我很無情。

  現在好啦,遭到報應,金毛這回真要走了,以後再也不能隨時摸摸牠,戳戳牠了。

  藍六閔用額頭磨蹭金毛的頭,「你到阿翔家裡要乖乖的,別給人家添麻煩,幸好你還算喜歡洗澡。」

  不過阿翔最後說的話,到底是什麼意思?他絕對沒有討厭阿翔,要不然怎麼可能願意給他親第四次,外國人對喜歡的朋友不也都親來親去的?

  這麼說來,阿翔是喜歡我這朋友?

  「金毛,你覺得呢?」藍六閔用指頭戳戳牠粉嫩色的鼻子,得到的回應僅是喵的一聲。

  藍辰顥看完電視,進房就坐上床鋪,逼得弟弟得讓出個位置。「明天又要回去了,住宿舍真的好麻煩。」他一說完就往後躺,直接壓在弟弟的背上。

  「哥,你起來啦,好重!」被壓得難受的藍六閔掙扎著,而金毛也因他的舉動給嚇得跳下了床。

  「什麼話,再重也不過多你十公斤,大概。」他沒打算要馬上起來,還故意地伸了個懶腰。「對了,阿閔,你那條手環在哪買的?」

  提到手環,藍六閔的心情回升了一點。「阿翔送的,一條一百五,我還想問他在哪買的,想買條紅色的回送。」

  「一百五?」聽到這價錢,藍辰顥立刻坐正,一臉震驚。

  果然,大家都被嚇到了。「嗯嗯,阿翔說一條一百五。」

  「他騙你的,這一條上面有正版的浮雕,一條起碼要五千。」為了表示自己沒騙人,他下床就開電腦,要開網頁給弟弟看。

  藍六閔從有點得意轉變成驚愕地看著右手上的紫色手環。這一條要五千塊?賣到五百他就嫌貴了。

  他回過神後起身下了床,走到哥哥身旁,看著發亮的電腦螢幕,滑鼠游標點啊點的,感覺就很質感的網路頁面跳了出來,首頁上有著一排同款七色的手環,樣式和他手上的一模一樣。

  「你看,刻著字的那金屬後面摸起來是不是有點凹凹的,跟這圖案一樣。」藍辰顥用游標指著上頭的品牌LOGO。

  「我說的五千是指二手的,原價一條要六千。」

  「六千!」藍六閔忍不住大叫,頓時覺得右手好重。

  阿翔沒事買這麼貴的東西給他做什麼?那阿翔生日請他吃飯,順便送親手做的卡片……也太寒酸了。

  既然開了電腦,藍辰顥玩興也來了,順便開了其他的遊戲。「你說這是謝胤翔送的?」弟弟點點頭。

  瞧弟弟佈滿斜線的臉,想也知道他不曉得謝胤翔送這麼貴的東西給他要做啥,所以他也就不問了,送東西本來就是看心情,想上回他哪條神經不知怎了,也買了一條近千的項鍊給女朋友,八成是被下降頭了。

  「阿閔,不上大學就算了,女朋友可是一定要交的。」

  話題也轉太快了,藍六閔沒來得及跟上。「嗯?」

  「沒事沒事,你先去睡吧。」他拿起放在主機上的耳機。

  該怎麼說,雖然只大阿閔一歲,卻老覺得自己的態度就像是大哥,小時候還沒什麼感覺,怎越大越明顯。

  藍辰顥無意間看到了堆在桌上的書堆裡,夾了一本粉色系的雜誌,他將其抽了出來。

  Q Girl?阿閔還在買這種雜誌啊?雖然裡頭的女孩真的還挺正的。想著想著,他也不自覺地看了起來。

(待續)

上一篇  下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612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耽美|校園|三角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igyueg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隔壁車廂的你 -... 後一篇:【BL】一個人的五小時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