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春節日誌-字的靈氣

作者:+9神聖騎士卡│2017-01-27 20:54:07│巴幣:58│人氣:408
(照片清晰度已修正好,可以看囉!)
大家好,今天是除夕,大家都好嗎,給各位帶來一點年味。很漂亮的手寫春聯。




這張我最喜歡了,非常漂亮的一條魚,都是毛筆手繪。看那字跡,什麼叫力透紙背,這就是了!


非常喜氣吧!
好多年沒有看過手寫的春聯了,比起印刷品,整個很有年味,可惜不是我寫的,我也想寫一手好字。這些春聯是家母在路上看到有人辦活動,免費替人寫春聯,連紙張工本都不收,她寫了一堆回來,我看少說要半小時,我心想哪一個單位這麼好,結果我老娘居然說不知道。(苦笑)

可憐的單位,但是你們滿滿的心意我感受到了。
今年回家,應巴友要求,翻找了一些舊資料,於是乎,翻出一堆信件。

我一直相信,手寫的字跡,是有靈氣的,春聯也是,信件亦然,古人對手寫的字跡非常尊重,連不要的字,都不亂丟棄,集中起來還得挑日子火化,是非常重視的。

念舊的我,幾乎收到的書信卡片都會保存起來,放著放著也好多年。但是每次打開它們,都給我滿滿驚喜,就像第一次拆它們一樣。

除了字跡和信中的交流,這些舊信更是能透漏年代的軌跡,在這個資訊發達的年代,溝通都非常便捷迅速,字也寫得越來越少,這樣的物件更顯得珍貴,挑幾張給各位看看。

呃。

這個。

前方高能注意,略帶閃光,請不適者迴避。

戴好墨鏡。

不是故意的……










請忽略那些奇怪的稱謂,那不是名字。(笑)
我放這張的用意其實不是卡片,有人看到嗎?

是這個


是這個啊!
在我拿出卡片的時候還不慎滾落,我趕緊撿起來,一時還想說這是什麼東西?
這個是「香粒」啊!
年代久遠早就沒了香味,但是這玩意曾經非常風行,現在還有人使用嗎?我是沒看過了。不論怎樣我這裡就剩這兩顆。

然後,翻閱信件的時候會看到令人捧腹的東西…


封蠟耶!什麼東西啊,我這輩子沒看過,電影演才有的吧,真有風情。
然後,下面那個抱怨也挺好笑的,哪有人寫在外頭啦,不過這樣看起來我似乎很摳?(笑)
居然要我下輩子做蟑螂。


這是內容,居然折成這樣,我不知道,我完全不懂這種折法,也再沒看過了,不過我每次看完還是有能力依樣折回去收妥。

以下信件內容也沒什麼,事過境遷應該都能公開了,不過保護當事人我會把名字塗掉。會這麼想放是因為我嚴重被吐槽,看得我捧腹大笑。

好像拍得不是很清楚,真糟,手機很清晰,我再調整看看。(已修正)

折成這樣真的很難攤平,我只好拿一些壓艙物,別在意奇怪物體。

一看就覺得她的字跡漂亮極了,但是開頭立馬吐槽我啊!笑翻,雖是回信,但對想知道我寫字寫得如何的巴友,應該窺得一二了。

把我的名稱寫的超長真是跟上流行,然後……誰會在自己的信件畫重點啦!XD,又不是在念書,實在是,她很會唸書是真的。


第二張沒什麼,這是第三張,放上來是因為我又被罵了,當時的我究竟是怎樣的人,會把底片寄給對方讓對方爆氣?(笑)

不過字跡真的很漂亮,我必須承認,那個草寫簽名也是,我字寫得醜我也很懊悔啊,大家如果還來得及應該練練啊!(泣)

可以在紙上盡情揮灑,寫大寫小,畫張插圖,甚至滴兩滴眼淚或是留下唇印……扯太遠了。
就是留下痕跡,錯字也能看見改痕,很喜歡那個立可白的年代。我想這是書信的魅力吧。

一翻不可收拾,我決定看下去。

這是下一封

連郵遞區號都還沒改5碼的年代,這信封也是歷史遺物了,不過真正驚奇的是……
那個信紙


鐵達尼號啊啊啊!!!
現在哪裡找這種信紙,根本要沒人寫信了吧!
看到這個真的覺得好誇張。

信紙是信件重要的白底,包含了有無格線、粗細、插圖,可以書寫的部位,甚至還有香味的紙張。

選擇信紙也是一種品味的散發。沒有自信寫長篇的人會選擇紙張小的,插圖多的信紙,讓自己的信件看來不至於留白太多。當時我也有幾款特別喜歡的信紙,(我話多,選的都是多格線的)用完就幾乎是絕版了。

內容如下,瑣事居多,只想看有趣的地方看我框起來的部分。那個英文名子就不遮了,我的ID從那轉變的。

真是蠻好笑的,我到底有多隨便啊,哈哈!被罵好像很應該。台灣的郵差很厲害的,茂伯啊!

先分享到這,這些信件放藏多年,好在狀態保存不錯,每拆一封,就好像第一次打開它們一般興奮、又期待,看到文字,心裡有種溫暖感。

保存不易,觀看也不易,所以我想趁這些信件狀況還好的時候,把它們拍照存檔起來,以免那一天丟失,畢竟紙做的,付之一炬就沒了。

之後花很多時間把他們紀錄,相機不好,只是手機鏡頭,燈光、場地也不專業,甚至姿勢也是,拍了兩三小時,腰背都酸了,但是我想趁有想法就趕快做吧。

有很多信件都很特別,一次發不完,之後慢慢,每封都像開箱文一樣更上來,你們說可好?(笑)

不過我可不想被當事人看到啊,畢竟有些內容……

我想我的巴友應該不會是我現實中認識的人吧。(現在更要遠遠隔離?)如果真的不小心有,請一定讓我知道立刻下架!!

守歲陪家人看影片,邊用手機發了這篇文。

很高興認識你們大家,神聖很感恩,有一群可愛的好朋友今年陪我,你們讓我的生活豐富了很多,得到的感受也很多。

在此祝大家新年快樂,明年也請大家多多指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609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0 篇留言

青月天明
很有美感的字體和魚,我寫的字都是沒有粗幼度xdd

01-27 22:52

+9神聖騎士卡
那條魚我也真的非常喜歡,結合書法和水墨畫?誠意十足!
粗幼度是什麼,粗細嗎?毛筆才有吧。(笑)不過科技發達,說不定以後繪圖的感壓筆也能充分模擬毛筆?!
電子毛筆聽起來好怪!01-27 23:57
珀伽索斯(Ama)
這種特殊的字還真的很特別,手寫的字體也很美,這些春聯不愧是個寶[e12]

01-27 23:05

+9神聖騎士卡
應該是某些有在練的大師吧,中國書法真的很美!(照片已更新囉)01-27 23:55
影風幽狼
新年快樂,是說那種折信紙的方式我會耶…?
至於字…我寫的爆幹醜,pass( ゚∀゚)アハハ八八ノ ヽノ ヽノ ヽ

01-27 23:07

+9神聖騎士卡
你會呀!好棒,說不定還會很多折法?我的字也....被說是烈日曝曬的蚯蚓超好笑的。(照片已更新。)01-27 23:55
大漠倉鼠
能夠把那麼多字拼湊在一起很了不起,算是年節特產的藝術品~

01-27 23:08

+9神聖騎士卡
對,有些是我沒看過的組合法,寫得真好,照片有更新過囉,可以看清晰版了。01-27 23:54
佛系夏祤
春聯的字真美 我的字 嗯 WW
收到信其實都很開心,我喜歡信紙的味道XD(怪人

01-27 23:13

+9神聖騎士卡
紙香?(笑)有時候是信紙+原子筆的味道,的確聞了讓人好開心,這可是很細微的味道,能聞到不簡單呢。01-27 23:53
小刀
剛開始還以為毛筆字是你寫的,讓我一番驚喜之後發現其實不是?

看別人寫的字真漂亮,我自嘆弗如阿~想現在資訊發達,真的很少機會寫信了,幾乎沒機會才對,看到鐵達尼號的信封,我驚呆了,如果來拍賣也非常值錢,我突然想到身邊也有不少極具紀念價值的東西,都是我的寶貝呢![e1]



01-27 23:14

+9神聖騎士卡
更新照片了,有清晰版,鐵達尼號我自己打開也嚇老大一跳,絕版!
拍賣嗎?(笑)寶貝都要收好。這些東西很怕時間摧殘。所以我立刻想要拍照。01-27 23:52
鈔票裡的魚
我表姊也是寫手寫春聯送我們,貼起來真是特別感動~好羨慕能寫一首好字的人,雖然我有練過鋼筆字,但沒書法底子總不得要領QQ

我也和神聖大哥一樣有盒信件在抽屜底層躺著呢~然後你說的東西我都有XDD

香粒是我小學時流行的東西了,一看到照片那股香味又久違的飄過鼻尖,而封蠟則是大學時有買來送給朋友過。折起來的信件我也有幾封,還記得那時候女生好像都會折這種封起來的信,最喜歡看完折好信件扣起來的扎實感,好令人懷念啊~

神聖大哥新年快樂!除夕夜憶過往別有一番風味呢!

01-27 23:21

+9神聖騎士卡
新年快樂!好開心鈔票魚能在新年來我這裡游一游,發財啦!
照片有更新清晰版了,原來你也有,好棒啊!我們老了以後是古物收藏家嗎?會不會有一天這些東西能進文史館呢?(捐贈),你居然有玩過封蠟,有趣!
新年快樂喔!!!看到你很容易開心,哈哈!01-27 23:51
梅子卿
那個豆!那個摺法!超懷念的手寫卡片!還有打紙印的印章!每樣東西都好棒呀!

後面的紙張寫的字真美!春聯的也漂亮!

亮點是老哈!

01-27 23:31

+9神聖騎士卡
亮點不是老哈啦!(笑),如果我還繼續貼,你會看到我好多綽號。(黑歷史)01-27 23:48
梅子卿
亮點是老哈!

01-27 23:32

+9神聖騎士卡
改好了,照片有清晰版。不是老哈,南卿你搞錯重點了XD。01-27 23:49
小刀
蚯蚓在烈日下求生存,哈哈哈,神聖兄的筆跡想必是~~?寄信還記錯地址,居然還能抵達?清晰版看完,又是一番滋味,太好笑了吧![e35]

01-28 00:01

+9神聖騎士卡
真的,很糟糕啊,後面有幾封匪夷所思,看到一個人在那邊大笑,後面更新上來讓你們開心一下。(笑)01-28 00:09
虚ろな光
新年快樂啦

哇 你這是老師等級了吧@@? 好漂亮的字啊

01-28 09:30

+9神聖騎士卡
不是我啦,哈哈哈(抓頭)我要是能寫這樣就好了。01-29 18:03
綠蛙蛙
手寫書信啊啊啊[e17]
十幾歲時交過筆友,記得那時也是會挑選漂亮的信紙(青澀的黑歷史之一WWW)。

揮春非常好看,竟然還有金魚>3<

新年快樂~~

01-28 10:06

+9神聖騎士卡
我也想看蛙蛙的歷史,哈哈!還留著嗎?
筆友耶,要去哪裡認識啊?現實中完全沒見過的話我很難想像如何搭上線的。
蛙也喜歡那條魚嗎,哈哈!新年快樂啊!01-28 10:39
秘魯蛇
新年快樂~

因為小學的時候學過一陣子的書法
所以也想來來試試手寫春聯
沒想到我那個字比「在烈日下掙扎求生的蚯蚓」還不如XD

01-28 10:11

+9神聖騎士卡
真的假的,我小學也是,應該大家都是小學學的?當時有在練的話一定比現在寫得好,哈哈,今年我也想揮毫試試,可是筆法都忘光了吧!01-28 10:43
綠蛙蛙
我的信都沒留,只有幾張賀卡。
那時(香港)有本動漫有徵筆友的欄目,筆友就是在那裡交的,不過沒過多久就完全是互聯網的時代了。
話說鐵達尼號上映那時我在唸中學(哇我好老),細心想,你那張鐵達尼信紙我好像有見過……0W0

01-28 11:07

+9神聖騎士卡
原來是這樣交的,不老不老,你的年代跟我差不多,見過是吧,哈哈!01-28 11:13

新年快樂WW
賀卡的字都好漂亮XD

01-28 11:19

+9神聖騎士卡
洛伊快樂!01-30 21:24
薄荷
真羨慕別人寫得一手好字QQ
國中時紙條傳得兇,也會玩各種不同折法ww
封蠟好酷,敝人還記得《歌劇魅影》裡魅影上封蠟的場景(不明
至於鐵達尼號那真是曝露出年紀了XD

01-30 19:45

+9神聖騎士卡
不要這樣啦,到底露了什麼被妳看到了。(笑)。一手好字真的非常羨慕,我也是國中紙條很兇,你…還有沒有留著的?倒很想看看。01-30 21:23
ilwiKAMINA
好漂亮的春聯WWW

我絕對沒有看過鐵達尼號,絕對沒有!(越描越黑?)

02-01 22:57

+9神聖騎士卡
鐵達尼號好呢!如果沒看過一定要看喔。XD(反認真)02-02 00:01
阿麥 麥可Wei
相見恨晚看了這篇文章心情都好了起來~ 神聖午安

02-02 13:22

+9神聖騎士卡
能讓你感到開心真是太好了。午安。(笑)02-02 13:25
爆龍
我也想收到信,可惜我們這個年代都是電腦網路聊居多。不過電話聯絡到熱絡。我認識的是一群剩男俱樂部。屬於女孩子可不願接近的那群咧。所以我經常自嘲,我們友誼從國中到現在都沒變,變得是年紀偏大,生活算過得還可以。仍努力生活就是了。

02-06 19:14

LOVe高橋李依
真令人懷念呢~
到了2017年居然還有人寄信QQ

我最後一封手寫的信應該是小3吧(10年前了XD

話説
字體!!!!!
好强!!

04-20 13: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junezz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變成不是廢文,開心的小年... 後一篇:【舊繪】雄霸天空篇-(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