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五線譜上的禮物》〈第二樂章─轉機的升調號〉

作者:霜藍│2017-01-27 00:11:01│巴幣:1,010│人氣:139
〈第二樂章─轉機的升調號
「或許機會,會改變一個人?」—凝夜
打掃完後我終於能無後顧之憂的唱歌了,我抱著樂譜和文具,興奮得漫步至社團。
社團大門上貼著一張泛黃的紙張,上面用紅筆大大的寫著「招生中」。
我不以為意地的推開門,看到依舊笑得燦爛的老師和空蕩蕩的教室。
「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
我小聲嘀咕著,今天練習的曲目是Present,是一首合唱曲。
但我只有一個人,所以我只能唱主旋律,我的歌聲頓時充滿了整個教室。
曲子的一開始由緩慢的行版,鋪成幾次後便進入了充滿許多高低起落差大的活潑旋
,頓時心情就像被溫柔的水包圍一樣舒服。
當旋律再次回到行版,和開始有些不同的是多些變化,多了些切分音、圓滑音與裝飾音。
最後再回到輕快如鳥兒跳躍般但不失圓滑度的旋律反覆幾次後不久,便以高音收尾。
結束的當下時間彷彿靜止,我閉著眼睛享受著我心裡那獨自在激情過後的那份寧靜,再度睜開眼時見老師拿著一張單子笑笑地對我說。
「凝夜,要不要參加這個?」
「老師不行啦!」
「你唱得這麼好,不參加太可惜了!」
「可是我不敢面對人群啊!」
我沒想到老師會拿著校內的歌唱比賽報名表給我,我頓時亂了情緒,臉頰因為過度激動而染上了緋紅。
雖然我一直以來渴望與人接觸,但卻因為不敢面對人群而却步了。
所以情緒不穩的我紅著臉先拒絕老師了,沒想到老師之後卻每天跑來問我要不要參賽,為了不再被打擾的情況下,我逼不得已的答應下這場比賽了。
就這樣我開始有別於以前的魔鬼訓練,像我每天的例行公事,就是一定練開嗓的音節四次以上;慢跑四圈操場;雙手舉直墊腳來回走十圈以上啊;又或者是手放在肚子上用力的發出「喝!」的聲音……。
所以凡是只要能練習的時間我就練,直到了上台的前幾分鐘我都還在複習旋律。
握著麥克風的手因為緊張而冒汗,心跳如鼓聲般重重的垂在我胸口,聲音也不自覺地顫抖起來。
當評審叫我可以上台時,我閉起眼睛深吸一口氣,小聲的說著。
「走吧!別緊張,順著自己的步調走!你可以的!」

而後我踏上了連接舞台的台階。

哈囉!各位讀者,這裡是已經從低氣壓中心脫逃的霜藍!
經過一天得改稿,我終於完成了這一篇,真是艱辛得改稿過程啊!
感謝大家給我的鼓勵與建議,我打後記時已經正式進入除夕當天,先助各位除夕快樂。
題外話。
今天難得出了太陽,雖然只有一下下,但很開心啊!陽光陽光!
還有等等應該還會再更一篇,那篇很長很長喔!好好期待吧!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602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meowcx
等等還會再出一篇?!
現在一點了诶www

01-27 00:59

霜藍
是的,怕明天更不了。WWW01-27 01:05
佛系夏祤
鋪成(陳)
輕快的旋律(,/。 或許可以再加一點裝飾)反覆幾次後

嗯……建議你寫一下人物設定,感覺他有點漂浮?
老師或許可以再加一點描述,他是男是女我都不知道,嗯。

很晚了耶www雖然我也準備要更新了

01-27 01:52

霜藍
誰的人物設定?漂浮?01-27 01:59
佛系夏祤
啊對,追加一點。
魔鬼訓練,是什麼樣的訓練?
可以弄幾段描述一下。
(充字數(劃線

01-27 01:54

霜藍
看看明天可不可以想出來!就加上去![e12]01-27 02:01
霜藍
想到了,明天放上去,一定很多你沒看過的。01-27 02:39
霜藍
改了改了!看看好不好。01-27 13:00
佛系夏祤
凝夜,女主角的。
因為他先前給我的印象是有點冷酷,有點陰沉。
大部分被霸凌的人通常都是這樣的。
但他在這裡表現就,不太符合我對他的印象。
也有可能是因為我的錯覺啦。
他是個很熱愛音樂的人,不是嗎?

01-27 02:05

霜藍
是的,她很熱愛音樂。我會看完文章後在想想看要不要加或是改一下內容。01-27 02:09
霜藍
抱歉,非常不才的我想問你一下,那邊的敘述顛覆了你對凝夜的認知?01-27 02:21
霜藍
嗨?01-27 11:52
星翅
新年快樂www

01-27 08:46

霜藍
新年快樂!01-27 09:23
墨水色夕陽
大大寫的好棒!合唱團只有一個人還叫合唱嗎…獨唱吧…(這樣不會廢團嗎?

01-27 10:05

霜藍
第一次有人說我寫的好!謝謝QAQ(感激)在他們學校不會。01-27 10:36
墨水色夕陽
我覺得很好啊~不像我QAO(啜泣)
繼續加油喔~最好把所有音樂術語都挖出來當章節題目好了(竊笑

01-27 10:40

霜藍
只剩兩章節了喔!感謝你的肯定!01-27 11:10
佛系夏祤
後半段部分。
紅著臉什麼的。

呃啊啊啊對不起!!
睡一覺起來就忘了(被打爆

01-27 11:56

霜藍
欸豆,沒關係啦!有時健忘是可以被允許的。01-27 12:26
霜藍
喔,那裡喔!01-27 12: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nowblue8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怎麼辦?... 後一篇:《五線譜上的禮物》〈第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