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英雄樂章:超音速的邂逅(菁英計畫篇)22-2 御風與符文

作者:Aoaiyaですわ~│2017-01-26 23:51:03│巴幣:20│人氣:756
22-2
御風與符文


  「哈……哈……」


  雷玟在滿是電路的通道裡跑著,追逐前方如風一樣快的犽宿,不時還利用劍氣,試著拖緩對方速度,不過犽宿也很機智的運用風壁,和砍出去的風刃擋住。


  兩人就這樣僵持到進入一個寬廣房間才停下,這房間並沒有什麼稀奇的擺設,純粹就只是個空房間,非常適合一對一戰鬥。


  犽宿跑到中央停下,雷玟這時也跑到門口,不過並沒停下,而是繼續衝向對方,手中的破刃隨著距離越近,刀身上的綠色光芒便越鮮明,在剩不到三公尺處跳起來,從空中揮出兩道劍氣。


  「劍氣的力量增強了?」以為用風壁就能擋下兩道攻擊的犽宿,在看到才第一道劍氣就把風壁切開,急忙用刀身擋住下一波劍氣,因此後退了幾步。


  「喝啊!」在空中墜下的雷玟,改用雙手握刀,使力往犽宿的刀一劈,其力道之大,大到讓對方腳下的地板有明顯的裂痕與凹下去的跡象。


  發現自己的全力已經無法壓過對方,再不想辦法逃脫的話,刀很有可能會被切斷,而雷玟的力氣又再度加大,逼得犽宿單膝跪地。


  「媽的……」犽宿咒罵了一聲後,往左邊一閃,破刃直接插進地板,犽宿趁機往對方的臉平砍去。


  「呃!」及時放開刀,雷玟往後一仰躲開攻擊,雙手撐地成倒立姿勢,扭轉腰身,對犽宿的頭部踹了兩腳。


  回復正身後,跑去撿刀,且繼續往前翻滾躲開風刃,等到對方露出空隙後才停下,快速凝聚符文力並往犽宿的方向放出,霎時間覺得頭暈的犽宿無法做出動作,就這麼乖乖的被擊中。


  「呃!為什麼……動作會這麼遲鈍?該不會是……」


  突然意識到,往自己方才被連踹兩腳的頭盔右側一摸,摸到了一塊凹坑,以及細小的碎片。


  「哦?看來你注意到了。」手放在刀鋒上撫摸的雷玟勾起一抹微笑。


  「怎麼可能?光是踢擊怎麼可能破壞得了裝甲?難道是灌入符文力後的踢擊……不過沒看到有凝聚符文力的跡象!妳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天曉得呢……或許代表你穿的裝甲是二手貨的關係,又或許……」


  說到這裡,雷玟低下身子,手掌朝地用力一插,五根手指一下子就陷入地板內,挖出一塊不規則狀石頭,特別拿給犽宿看,手指往內出力,捏碎石頭繼續說:「又或許是我的力量遠比你強大。」


  雷玟把硬石輕鬆捏成沙粒後,一邊伸出食指作勢要犽宿攻過來,一邊用挑釁意味濃重的笑容看向對方。


  受到汙辱的犽宿,雖然看不到臉部,但從緊握金屬拳頭發出的摩擦,可以知道雷玟的激將法很順利。


  「很好……我就讓妳見識一下,御風之術與這裝甲所融合的最高境界!唔……」


  犽宿話才剛說完,雷玟便高舉左手,亮出無名指上的藍戒指,發出醒目的藍光,周圍也出現了烈暴風,讓犽宿有點站不住腳。


  「遠古的戰士們,請給予我榮耀之力吧!」


  語畢,藍戒指放出最亮的一道藍光,這道藍光包覆住雷玟的身體,鐵藍色的盔甲迅速成形,雪白的短髮也被染成了金黃。


  「榮耀劍刃!」


  隨著雷玟的召喚,手中的破刃變形成劍狀,劍柄還有些許寶石做點綴。


  「嘖……這女人,這麼強的力量是哪來的?」


  雷玟試揮幾下劍刃,熟悉這股重量以及許久沒變身的陌生感後,訴:「那麼……可別讓我失望喔,你所說的最高境界。」


  犽宿舉起刀跑起來,對雷玟做出平砍,雷玟單手持劍往下一劈,犽宿在刀劍碰撞一瞬立刻往旁邊移動,再次往胸部突刺。


  雷玟舉起劍,拿劍身來擋下刺擊反推回去,犽宿退後的時候把刀擺在左腰,準備再往前揮砍一次,雷玟見狀便順著現在的姿勢,往前砍去。


  「鏘──」發出劇烈聲響後,犽宿跑來雷玟背後,見對方轉身的速度頗慢,雙手握緊刀柄,朝脖子一砍。


  時間不夠舉劍來檔攻擊,於是就往後一仰,讓這記攻擊揮空,最後拉回身子,重重往犽宿前方的地板一劈,用衝擊擊退犽宿。


  用刀把灰塵給撥開,才發現從剛才到現在,雷玟始終都站在原地,而都只用單手握劍的方式與自己戰鬥。


  「善於保留實力的可不只有你而已唷。」


  「啊!」


  犽宿憤而往前砍,雷玟依舊用單手持劍格檔,兩人彼此面對面,犽宿趁這時低聲吼:「都是因為妳……害我背負殺害長老的罪,還不得已殺了我的親友。像妳這種人,根本不配稱呼為英雄,更沒有資格活著!」


  因為這句話,又讓雷玟想起那場悲壯戰役,和遭到化學毒藥而變得瘋瘋癲癲的戰友們,當然還有那個連自己都不曉得怎麼回事的力量,在千鈞一髮之際幫自己脫離險境,還有那道奇怪的人聲……


  ──勝過妳的脆弱面,真正的戰士是浴血而生。


  隨後深感胃部一陣噁心,蹙眉回:「那一次雖然你看到的人是我,但當時我根本沒有意識!」


  「盡說一些爛藉口,妳認為事到如今,我會因為這種事情而停下揮刀嗎!」


  這回選擇自己跳開的犽宿,匯聚了數道風暴在雷玟周圍,這些風暴不僅體積龐大,連強度也很大,一下子就把整個房間的牆壁、管線都給捲入風暴內,犽宿刀鋒一指,往中心襲去。


  雷玟陷入了風暴內部,但犽宿並沒有因此放下戒心,緊盯著風暴內的狀況。


  「喝!」雷玟高吼,風暴才維持六秒不到,就被雷玟的一擊給打散,牆壁、管線的碎片也飛出來,犽宿用周圍的風壁擋下。


  從風暴內再次出現的雷玟,手上的劍刃已經不是方才的模樣,而是由碎片重鑄成更為大把的劍,並散發著天藍色光輝。


  「暴風斬.二式!」


  「風牆鐵壁!」


  雷玟揮出了和房間高度一樣有十尺的藍色暴風斬,幾乎快摧毀整個房間。犽宿雖然用盡所有符文力,施展出與之等大的風牆,但實際防禦還是敵不過這大到誇張的暴風斬,一接觸到風牆的三秒後就被吹散,直直命中犽宿。


  被暴風斬擊中壓在牆壁上,承受如數千公斤重的壓迫持續十秒左右,才從牆壁上的凹坑掉下來。


  見對方仍有一口氣在,雷玟繞到他背後用手臂架住脖子,腳踹對方的小腿讓他跪地,說:「你們愛歐尼亞人……不是不會濫殺無辜的人嗎?那麼前幾次,你除了偷竊,為什麼還要殺人?那些人明明是無害的……」


  「我知道現在再怎麼勸你,你還是無法原諒我,但我堅信,你的親友們肯定不希望你濫殺無辜吧!」


  犽宿這時停止激烈掙扎,腦袋出現劇痛,頭盔發出陣陣雷電,有些驚嚇的雷玟放開手,只見對方跪在地上不斷用頭撞擊地面,痛苦的哀嚎。


  但雷玟不放過這個機會,拆開了整顆頭盔,拔出控制器將之捏碎。


  「這裡是……」哀號隨著控制器毀壞而停止,而回復正常意識的犽宿,腦海霎時回憶起這幾個月的所作所為、他所殺的每一位無辜民眾。


  「我到底做了些什麼……對不起,大哥……我明明發誓要抓到兇手……但卻過於追求力量,而做出這麼多傷天害理的事情……啊──」


  犽宿憤恨又後悔的抓扯自己的頭髮,自己答應親友的每一件事都沒有做到,反而卻走歪道路,把自己門派代代相傳的信念給玷汙了。


  雷玟猶豫了一下,不管怎麼說,自己都是害他受罪的人,思考身為仇人的自己,該如何和他溝通呢?


  不過在看到對方對自己沉迷於力量,所犯的錯誤感到相當懊悔,雷玟伸出手道:「你只是因為被仇恨所害,才妄下決定,被力量俘虜,但我知道那並不是你的本意。」


  「我有個很重要的人,他讓我知道了人都會犯錯,但也有改過自新的機會,只要你願意做,就一定能改正。拜託你了,我的夥伴們正陷入苦戰,助我們一臂之力吧。當然,這次你可以自己決定。」


  犽宿看向旁邊的刀,像雷玟這種距離,加上她毫無防備的態度,犽宿是可以直接撿起刀,往對方胸口一刺。


  但為什麼?明明對方也知道是自己的仇人,卻還可以做出這麼友善的態度?是因為相信嗎?


  對此感到疑惑,但又能稍微理解些對方的感覺,犽宿握住雷玟的手,重新站了起來,這回雙眼不再被仇恨所蒙蔽,眼神堅毅,正視前方的雷玟、正視前方的道路。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601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超音速的邂逅|菁英計畫|雷玟|犽宿|冥血

留言共 1 篇留言

今天還是忍不住要星爆
哇~~第一次的頭香欸欸~~
話說好久不見的雷玟帥呆了~~
班導加油~~

01-27 00:44

Aoaiyaですわ~
謝謝你啦w我會繼續加油完成首部曲的w01-27 01: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v2648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英雄樂章:... 後一篇:[達人專欄] 英雄樂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目前主推 (0)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 (0)
先行版 (5)
《戀人未滿篇》 (35)
《遠足篇》 (21)
《運動會篇》 (5)
《學生會活躍篇》 (15)
《文化季篇》 (15)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0)
《前導篇》 (4)
《母子篇》 (27)
《烏克蘭篇》 (5)
《暑假篇》 (3)
《文化季II篇》 (0)
《畢業季篇》 (0)

重小說系列 (0)
《齊柏林女僕長什麼都不會》 (22)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 (17)

畫畫OWO (0)
2020 (20)
2021 (44)
2022 (24)
2023 (21)

──────如果我是蝴蝶────── (0)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2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3 (18)
Epilogue (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裏 (7)
甜死不負責番外 (39)
如果我們有廣播劇,你/妳願意來聽嗎? (5)

車庫 (0)
貞子小姐 (16)
爆乳辣妹X胖胖店員 (4)
八尺大人 (11)
新八尺大人 (9)
狸貓 (1)
仲村系列 (1)
看護婦 (7)
原創 (14)
巨乳神待JC住我家 (5)

────大根系列─── (0)
【學園エルフ】醉酒篇 (3)
【學園エルフ】沙灘篇 (2)
【學園エルフ】溫泉篇 (3)
《回國時已經各種成長的青梅竹馬》 (7)
《雙馬尾巨乳雌小鬼JC與拉麵師傅》 (6)
雜短文 (4)

亂亂寫 (4)
Zapper (1)

二創系列 (0)
勝利女神:妮姬 (16)
Hololive (2)
神奇寶貝 (11)
Fgo (32)
星期一的豐滿 (3)

──────────── (0)
日記整理 (188)
每日香圖 (133)

4.0前 (202)

未分類 (33)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