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拙菁-第二步 浸泡-<0126>

作者:星野咪魯│2017-01-26 17:09:04│巴幣:6│人氣:478
  「哎,不如我下次去你家做客,然後順便教我做一兩道菜吧。」
  「不要。」
  「嘖……你不是常常再抱怨現在的女生只會煮泡麵嗎,幹嘛這樣扼殺別人剛萌起的興致啊。」
  「不是所有人都套用電影裡的那番話好嗎,有的時候還是很講求天分的……況且要是老頭子知道我帶門外漢進廚房,我還不被電到飛起來。」
  「……冷血的傢伙,難怪現在還是處男。」
  彣萱話一說完便朝著木雨的膝蓋踢去。
  「……」
  「有事沒事長這麼高幹嘛啊!」
  「唉……」
  當下的這副景象不僅是受害者,連在遠處不小心撞見的路人我也看傻了眼。
  說遇到木雨倒還不打緊,但附加了一個林彣萱真的只能說是冤家路窄的衰。
  雖然很對不起館長……但平時彣萱可以說是每天都來店裡打擾,說實話如果可以我真的不太想糟蹋這輕閒的休息日。
  「……能避則避吧。」
  
  但命似乎總無意的弄人。

  就當我像個小偷想要若無其事的從旁走去的時候,真不知道他是哪隻眼角的餘光瞄到了正想逃走的我,「欸──我都忘了今天是心諭的店休日。」
  「呃──!」
  本來我還下低帽緣來遮住臉,搞不好彣萱會以為自己認錯人而打消上前的念頭。
  但我錯了。
  「所以說……之後呢?」
  「……」
  她整個人彷彿神魔仔上身似的,以飛快的速度來到我的身後,並且整個人散發出一股不妙的氣息問道。
  「那還用說,我指的當然是秋風啊──」
  「……那天下午他什麼話也沒說的就回去了啦。」
  「真的──?」
  「林彣萱,不知到妳還想不想體驗一次被我過肩摔的感覺。」
  「我們果然是好姊妹呢。」
  ……只是隨口說說的,想不到這招居然有用,難不成廟裡的師傅都是這樣處理的嗎。
  「如果沒事的話──」
  「想說阿彣怎麼突然不見人影,原來是看到妳了。對了,現在見到妳人正好,如果沒事的話,中午要不要來我們家吃個飯。」
  「這個……」
  本來想說填滿了林彣萱這個大坑可以閃人了,想不到後面居然來了個木雨。這大概是僅少數覺得顧店比較輕鬆的休息日吧。
  「這麼突然……你們家生意不是都滿好的嗎,我想我還是別去打擾你們做生意了吧。」
  「沒關係,就當作是報答上次耳機的那件事囉。要不是心諭妳出面幫我解決,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跟老頭子解釋這筆款項。」
  「這……順手幫忙而已別──!」
  我話才說了一半,彣萱便從我身後拐了上來。
  「妳就別辜負人家的心意了嘛……不過記得算我一份喔。」
  要是帶著妳去我就更不好意思去給人家請客了好嗎!
  我無奈的嘆了口氣,伸手捏了捏印堂。
  「木雨……你就不用幫她攤這筆帳了吧。」
  「我也沒有說我要幫她攤啊。」他笑著聳了聳肩。
  「你這個冷血處男,下次出事就別哭著來求本小姐幫忙!」
  「開玩笑的啦,緊張個什麼勁。但真要說起來,比起妳這平時瘋瘋癲癲的傢伙,我倒還比較放心去找心諭幫忙。」
  「嘖……」
  大概是看在有得吃的份上吧,彣萱雖然臉還是臭著,但至少乖乖閉上嘴跟了上來。
  
  「對了,」我一邊露出苦笑一邊說道,「木雨,你爸回來了嗎?」
  「哈哈……關於這件事啊,老頭子最近才在跟我發牢騷呢……」
  木雨雖然說著輕鬆,但明顯看得出擔心與氣憤在他的臉色上拉鋸著。
  「木雨你還真堅強呢……」
  「這個……搞不好,只是找不到一個適合的方式來表達也說不定。」
  說到這裡他重新整理過思緒,闔上眼伸了伸懶腰,「畢竟活著的我們……總不可能時時刻刻都在掛念離開的人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597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omma文庫|原創|小說|藍染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oshino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Comma... 後一篇:[達人專欄] 拙菁-第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kuyu00159京都櫻花滿開
2024日本賞櫻遊記好評連載中,歡迎來我的小屋觀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