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達人專欄] 黃昏禁區:魅魔學園心理諮詢室 03 合法的種族歧視

作者:CERTY│2017-01-26 12:28:27│巴幣:1,056│人氣:1558



  「夕顏先生,你覺得什麼是魅魔呢?」無頭的女性說。
 
  準確說來,她也並非無頭,她的頭現在正被夕顏給捧著。
 
  她的個子很高,即使不把頭算進去,就已經跟夕顏差不多高了。全身上下包括長靴都是黑色的,感覺宛如一套喪服。
 
  兩人正沿著學校內圍的結界繞行。
 
  「我想先聽聽妳的答案。」
 
  「好。」她的聲音來自沒有頭的身體裡,聽起來略微帶著一點回音,「以結論而言,她們是群弱小而愛好和平的生物,而且某方面而言又有些愚昧。」
 
  兩人經過學校正門,一些正準備離校的學生們向無頭女打著招呼。有的人說「老師再見」,但多數人倒是直接跟她說「法蒂瑪,掰掰」。
 
  法蒂瑪向她們揮了揮手。
 
  「不好意思,剛剛我說到哪了?」
 
  「妳說──」
 
  「她們弱小而愛好和平。」夕顏手中的頭說。
 
  「對。」無頭女說,「她們確實是這樣。雖然叫做『魅魔』,但論起魔法的才能,其實不比人類大,雖然可以飛行,但速度也遠不如哈比之類的飛行種族。以體力來說,大概也是全禁區的種族裡的倒數幾名。你或許會想說,他們擁有魅惑人的能力,確實,但那幾乎只針對男性,而且並沒有如精神控制般的強迫力,換句話說,其實所謂的魅惑,不過就是讓別人對她們的基礎好感度較高罷了。」
 
  「這樣不夠嗎?」
 
  「如果其他種族有這種能力或許不錯。」法蒂瑪說,「但她們是魅魔。」
 
  他們走到了一個類似中庭的地方。
 
  風吹過上方的樹梢,發出了沙沙的聲響,不遠處傳來了女性的嬉鬧聲。
 
  兩人在長椅上坐了下來。
 
  夕顏依舊將她的頭捧在自己的手中。
 
  「你可以把我的頭放到旁邊。」
 
  「沒關係。」夕顏說,「還是說我的拿法讓妳……」
 
  「一點也不會,你拿的很溫柔,我只是擔心你手會痠。」
 
  「那就好。」夕顏點頭,「剛剛的話,請繼續。」
 
  「好。我想,如果有哪個人,可以讓人一見面就有某種程度以上的好感,那麼他做事情八成都會很順利。」
 
  「或許吧。」
 
  「但那個人絕對不會是個魅魔。」法蒂瑪說,「夕顏先生,你想想看,如果一個魅魔身在職場,她會受到跟其他種族一樣的待遇嗎?」
 
  「我想妳說的並不是黃昏協議上的條文。」
 
  「是的,我說的不是那些冠冕堂皇的反種族歧視條約,而是我們每個人多半不願意承認,但卻實實在在所擁有的種族歧視心態。我不是在責怪社會,我只是想說,只要種族不同,就會有差異,而差異必然會造成一些歧見。」
 
  「我想我懂妳的意思。」
 
  「一個魅魔在公司工作,只要是男性,大概都會對她獻殷情,想要替她分擔許多工作,而她無論是否接受這份好意,一定會讓另一部分的人感到不快。但如果她的工作能力強,靠實力得到了上級的賞識,妳想其他人會怎麼說?」
 
  夕顏點了點頭。
 
  「今天中午吉普麗兒去找過你了吧?」
 
  「是妳叫她來的?」
 
  「我只是建議她可以跟你談談。」
 
  「這是某種測試?」
 
  「測試?喔,不,請別誤會。」法蒂瑪舉起手來晃了晃,「沒有所謂的測試,或者該說,早在葛之葉跟妲己大人聯合推薦你的時候,你就已經通過了測試。」
 
  「妳們不擔心我對她出手?」
 
  「該怎麼說呢……也不能說我們完全沒考慮到這個,可是換個角度說起來,就算發生了什麼事情,也並不會影響到我們僱用你的決定。」
 
  「妳們不是不允許其他男性進入學校?」
 
  「這個規則主要是定給其他人看的。」法蒂瑪雙手一攤,「如果附近有座全都是魅魔的學校,還開放給任何男性進入,那些有兒子、丈夫的女人會怎麼看?」
 
  「原來如此。」
 
  「其實就算有這規則,她們抗議的聲浪還是很高。」法蒂瑪說,「三不五時就有人來抗議,因為只要用『母親』這身分作為擋箭牌,女人們就可以合法的歧視魅魔,所有男人都只能閉嘴,因為只要你開口,就是個被魅魔給迷住了的色胚。」
 
  「可是妳卻站在魅魔這邊。」
 
  「或許是某種同病相憐吧。」法蒂瑪說,「杜拉罕不是常見種族,大家看到我拿著頭走在路上,難免不會投以異樣的眼光,還有人會覺得噁心。」
 
  「我倒覺得滿可愛的。」
 
  「……謝謝。」法蒂瑪扯弄著自己的衣服,「……總之呢,就像吉普麗兒那樣,魅魔的天性讓她們容易處於尷尬的局面。女人不喜歡她們,男人喜歡她們卻又不敢為此得罪其他女人,於是到了最後,魅魔通常也就只能做一種工作,而且多數時候,還會被同樣行業的其他種族女性排斥。


通往前一篇的傳送門

通往下一篇的傳送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595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ERTY|小說|偵探|妖怪|人外|魅魔|無頭騎士|奇幻|魔物娘|魔法

留言共 9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1-26 12:41

CERTY
感謝支持^_^01-26 12:43
神戀悠鈴
魅魔只能做一種工作……我居然秒懂(╥╯﹏╰╥)ง(面壁

01-26 12:50

CERTY
別擔心,我相信你不會是一個人XD01-26 12:51
阿姆斯特朗旋風噴射砲
真是現實的異世界啊…
好像都沒人注意過這塊
路過來訂閱了

01-26 13:30

CERTY
感謝支持^_^

就算是異世界,應該還是有人性

而有人性,當然就有好與壞的事情會發生01-26 14:40
CERTY
之所以會想到這塊,是出自於對魔物娘的喜愛XD01-26 14:48
麵包先生
法蒂瑪,我可以。
萌。

01-26 14:14

CERTY
我也可以XD01-26 14:40
紅染憐華
敘述給人的感覺就只是有著美貌基因必然傳承子嗣的漂亮女人罷了,或者說像是政治人物,支持或替某項議題發聲便必然引起該項事務反對派的厭惡就僅是如此。

單純會讓人產生一定好感而無法蠱惑人心,所以說男性也有可能基於個人原則或戒律而拒斥魅魔的情況發生?

能夠聚集到為了這個族群而特別籌辦一所魅魔學校顯示當地族群有一定數量,既然如此相互之間扶持,或許不至於使得她們必須被迫從事某項行業,作為普遍受到外族女性歧視的族群,在外力壓迫下或許能激發向心力而益發團結。

假使一國之中有一千位魅魔,但是卻都聚集在某座城市的某個社區之中,那麼就像唐人街、小西貢、日本人町、韓國街,只要不發生嚴重的暴亂或刻意為之的種族屠殺,外族女性的壓迫是否能起到足夠作用就有些令人懷疑,發展至此,魅魔即使是少數,力量不僅不容小覷外人也難以施加實質。

01-26 15:21

CERTY
在正義跟善的大旗幟下,能夠產生的力量遠比我們想像的可怕。

01-26 15:30
CERTY
而且還加上了母親這種身份。01-26 15:31
CERTY
至於蠱惑,或許該說,愛情這種事情終究因人而異。這還是得看所謂的原則跟戒律是否直入真心,而或者只是種傲慢的裝飾品。01-26 15:34
CERTY
過去就讀基督教學校,看過太多拿善來裝飾貪婪傲慢的人了,就連一些老師,都只是渴望著被認同為善的情感餓鬼。01-26 15:40
導航
拿頭對話的橋段,嗯.......大概是第二集吧

01-26 17:16

CERTY
你是說無頭騎士異聞錄嗎?01-26 17:17
導航
其實我是說亞人醬有話要說

01-26 17:19

CERTY
喔,這部我也有看。

滿療癒的。

可惜魅魔老師的色氣感總覺得稍低XD

看來今年有望是個人外類紅起來的年XD01-26 17:22
培根
跟某婦權團體有87分像,只會以大義進行壓迫……
沒有很可以,妹子我都行,真心喜歡女武神,等等,不是黑妖嗎……我都行啦!

01-26 23:23

CERTY
通常講起來越正義的東西,反而越容易被利用01-27 00:14
楚門
杜拉罕老師的頭和身體,是兩個不同的個體嗎?還是他們是一體的?

01-26 23:30

CERTY
我的設定是一種界於兩者跟一體之間的特殊狀態

姑且可以當成是某種輔助(外接式硬碟XD)01-27 00: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CERT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鬼故... 後一篇:[達人專欄] 黃昏禁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