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歷代鋼彈,外型等比例小型化是不可能的,因受限於駕駛艙

作者:暱稱│2017-01-25 21:21:32│巴幣:0│人氣:701
UC 0079的MS多為18 meters ,到了UC 0093甚至拉大到22meters,
但到了 UC 0120 ,F90 變成16 meters ,體型等比例縮小了30%,這是很驚人的體積量。

================
等比例小型化是不合理的,騙小孩和不懂機械設計的人。

駕駛員的身形依然是那麼大,駕駛艙不能縮小,那MS的軀幹要如何變小?
如果要說科技進步,零件尺寸可以縮小,但這也僅限於相同輸出功率的情況,
F90時代的機體動力爐輸出功率遠比0079時代高,功率暴增一倍,體積還能大幅縮小?
另外,當散熱系統都不要體積?  照常理,單位時間內產生的熱量愈大,散熱系統就愈大。

http://gundam.wikia.com/wiki/F91_Gundam_F91

http://gundam.wikia.com/wiki/RX-178_Gundam_Mk-II

結論: F90時代合理的外型應該是身體大大、四肢細細,猶如地獄中的餓鬼。


=========== MS軀幹內部空間分析=========
一個人有多大,駕駛艙的『內徑』就應該有相應的體積,
以18 meters 的MS舉例,軀幹大致為 高7M  、寬4M 、厚3M,
駕駛艙的『內徑』之外有外徑,外徑被包在MS軀幹之中,
一個可容納身高150~180cm者的駕駛艙需要多大的體積啊?
從動畫中觀察,『內徑』大約是 高1.5~2M  、寬1.5~2M 、深1.5~2M,
『駕駛艙內徑』是必須保有最低限度的活動空間,基本上是固定死的,這個道理不管你ms是大是小都一樣。

『外徑』理所當然只會比『內徑』更大,因為『外徑』須包含維生設備、空調、電腦、結構支撐物、宇宙射線遮蔽層、隔熱層、絕緣層........,
換言之,外徑與內徑 之間存在最小的厚度,而且每個位置的厚度差值不會相同。
至於多厚? 無資料可查,但我個人估計厚度差最小處也可能有20 cm。

MS的軀幹還須包含關節、動力傳送軸、電線所佔的體積,
不管那個能量是不是以電的形式,只要傳輸量愈大,傳輸線就會愈粗;
動力傳送愈大,軸徑也會愈粗。
相關佈置應該不用我多做介紹,萬代出的PG模型都有大致的內部結構擺設。

請問剩多少空間留給動力爐和散熱系統?

所以我說軀幹體積不可能變小,16 meters 的MS軀幹體積 必須維持現狀 18 meters MS的尺寸。
想要縮減高度、寬度,厚度就勢必要增加,但未見官方對該時代的MS有如此設定。

=========關於散熱系統的分析=========
想做好散熱有一個準則,即盡量在最短距離內將熱導出,
MS的胸口有散熱孔,這代表動力爐就是在軀幹內。


地球上處處存在介質,因此輕易的將熱能傳遞到外界,
而宇宙空間屬真空,沒有介質,輻射散逸的效率太低,可忽略,該如何散熱?

在宇宙的散熱方式可讓液體接觸熱源,待其汽化後再吹出機體即可。
但要這麼做,冷卻液的存放一樣需要體積。
存量愈少,MS活動時間就愈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589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AAAA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sland Exper... 後一篇:遊戲開發商,美商和日商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