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同人】魔法少女千歌 - 7

作者:守護之熊│LoveLive!│2017-01-24 19:35:01│巴幣:0│人氣:258
  「啊哈哈,運氣運氣,看來希power大爆發呢。」東條姐看著數秒內被自己化成廢墟的大廳,吐著舌頭說著。
 
  「運、運氣?你這招太作弊了吧,這力量完全凌駕在大天使天羽之上……」天羽臉色發黑,看來一直威風凜凜的她這次真是被震懾到了。
 
  「你們別擺出這麼悲傷的表情啦,咱這招限制很大,不僅無法預測自己抽到什麼牌,消耗的神秘Power要累積許久。你們看。」東條姐指向自己剛剛抽出塔羅牌的光球,不知何時散發的晶瑩光澤已經變得黯淡無光。
 
  「嗯……就是要隔很久才能再用一次的意思嗎?」我試著翻譯東條姐的話語。
 
  「就是這樣!」
 
  不需要回答的這麼颯爽也沒關係的,東條姐。
 
  「可是我們沒有時間等待,所以還是得拜託你們,千歌、天羽。」東條姐說著,手指向了前方,火女消失後留下的紫色魔法陣。
 
  「那是……前往下一個地點的道路嗎?」顏色和之前遇到的傳送陣不同,我不禁問道。難道這是要打BOSS了的意思嗎?
 
  「沒錯。和以往的顏色不同是因為還沒建立確切的道路,只是打開了入口,需要一邊摸索一邊前進。所以等會你們要跟緊咱,否則會在這內面世界迷失的。」東條姐說道。原來不是打BOSS……可是這個被威脅感是怎麼回事。
 
  不過出乎意料的,這番話沒有引起我任何對前進的恐懼。應該說,千歌親早已沒有退路了吧,從發現自己的世界破碎成那樣子開始。我望了望天羽,想確認她此時的表情。
 
  正好天羽也朝我望過來,和我對上眼神又馬上把頭別開。
 
  ……叛逆期?
 
  正當我疑惑時,手中一陣溫暖的觸感。天羽默默的牽起了我的手。
 
  「不是很危險嗎?這樣比較好。」天羽低聲說,同時也向東條姐伸出了手。
 
  似乎連東條姐也楞了一下,然後才笑道:「真是可愛的孩子呢。」
 
  千歌親生平第一次打從心底同意東條姐的發言。
 
 


 
 
※      ※






  我緊緊牽著天羽和東條姐的手。我們在炫目中飄盪了許久。前方什麼都看不清楚,但東條姐似乎找得到道路,果斷的前進著。因為失去了空間感,連帶著時間感也變得曖昧不明,彷彿自己會在這奇異的空間永遠徘徊下去。

  正當我這麼想時,視野卻突然豁然開朗。

  這次的新場所,簡而言之就是一座灑落著陽光的花園。抬起頭來,上方一片藍天,和千歌親原本世界的天空看起來一模一樣。話說回來,這是我第一次在這個異世界望見天空呢。

  不過我們沒有欣賞景致的空閒。彷彿要趕走不速之客一般,新的敵人在我們到來的一瞬間便開始行動。而且,這次我們似乎一次面對了兩個敵人。

  一馬當先向我們撲來的,是一隻橙棕毛色的大貓,身型簡直和我差不多大。千歌對貓的品種不太清楚……不過雖然大隻,牠給人的感覺就像貓,不像老虎。特別的是牠貓背上長著一對發光的翅膀,款式倒像是天羽背上翅膀的縮小版。

  但威脅性看起來更大的,卻是佇立在整座花園正中心,略顯矮小的女性身影。她一身古希臘款式的白衣,頭上戴著桂冠,仔細一看她並沒有腳,下半身是猶如根莖一般深植於地面的。她手上拿著一只稻禾,表情安詳,平靜無波。這是……稻穗女神的形象?

  只見大貓展翅飛起,大聲「喵」了一聲從天空向我們撲來。同時,稻穗女神輕輕揮動手上的稻禾,地面開始微微震動起來。只見她身邊開始莖葉蔓生,緩緩撕碎著地面,女神再輕輕以稻禾往我們的方向一指,大批莖葉枝條破空碎地的向我們席捲而來。

  難道隊友變多了,敵人變多也是正常現象嗎?我和天羽互望一眼,從天空與地面同時包夾的攻擊對我們太過不利,我召喚出蜜柑圓盤、天羽展開雙翼,我們當機立斷從地面飛起。

  同時,大貓正召喚出了一只金黃色像是能量彈的東西,在空中一個翻滾,啪一聲將能量彈往我們這邊炸了過來。天羽這時已經召喚出她的天什麼什麼弓,趕緊一發光箭狙擊,金黃的能量彈和白銀的光箭在空中閃爍著抵銷。

  「喂,別丟下咱呀!」赫然間我卻聽見東條姐在地上大喊。

  咦,東條姐不會飛?不,仔細想想,為什麼我要期待一個人本來就會飛呢……一定是東條姐展現的氣勢太強了,讓人誤以為她什麼都會吧。此時,天羽和大貓開始纏鬥,而蔓延的莖條就快要將地面上的東條姐的位置包圍起來了!我趕緊把圓盤降回地面,把東條姐拉上圓盤。

  「兩個人好吃力啊!」我急著要重新讓蜜柑圓盤起飛,但是兩個人的重量大大減緩了我的速度。正當我要加強注入魔力,稻穗女神的莖條卻已經如海浪般撲來。
 
  「專注,你可以的!」東條姐大喊,同時兩道炫光從她雙手迸出。
 
  【寶劍二】
 
  劍光激閃,第一批襲來的莖條應聲斷裂。我趁隙灌注魔力強化圓盤,終於讓蜜柑圓盤暫時飛離的莖條叢的攻擊範圍。
 
  「東條姐,你還會用劍呀!」看著東條姐雙手拿著的寶劍,赫然又覺得一個項目被比下去了……
 
  「大牌需要累積神秘power太久了,咱得隨時準備小牌急用的。」東條姐說,我聽得似懂非懂。東條姐又續道:「別鬆懈,你看!」
 
  被我用高度拋離的莖條叢又開始產生變化,它們急速地生出了枝葉,然後又結出一顆顆的果實,似乎是一顆顆結實的稻穀形狀。遠遠的又看見那稻穗女神一揮稻禾,稻穀瞬間如機關槍一般激射而出向著我和東條姐噴來。
 
  「咦!」我驚呼一聲,即時使出了蜜柑光盾阻擋稻穀機關槍。
 
  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
 
  稻穀不停的再生、射擊,撞擊著我的蜜柑光盾。同樣的問題發生了,魔力被光盾分攤,腳下的圓盤又開始力量不足,逐漸開始下墜。同時,沒有在發射機關槍的莖條又開始躍躍欲試,一面生長一面準備從兩側包抄我和東條姐。
 
  「專心防禦前方,兩邊交給我!」東條姐在我背後大喊,現在我們是背對背的防禦態勢。
 
  我知道蜜柑光盾已經支撐不久,赫然想起訓練室的兵器庫豈不是已經攜帶在我的手環上?我趕緊躲在光盾後面滑著手環翻找點選,「嗶」一聲一只巨大的鋼盾出現在我手裡。還記得千歌親現在是白銀女武神的裝束嗎?拿著鋼盾作戰也是很合理的!
 
  鋼盾代替蜜柑光盾擋下了連綿不絕的稻穀機關砲,噹噹噹的聲響不絕於耳。同時,東條姐雙劍翻飛,不斷擊退一波波竄上來的莖條。我抱著鋼盾偷望背後舞動雙劍的東條姐,明明正在激戰,劍舞的姿勢卻一派從容優雅……就連這種事也是練過的嗎?
 
  我又望向另一方向,天羽和那隻有翅膀的大貓在空中激戰不休,金銀光束交織爆裂,看起來勢均力敵。不過大貓的飛行動作似乎比天羽靈敏不少,若是天羽體力下滑,可能會開始被壓制住的。另一方面,我和東條姐也只能背靠著背防守,稻穗女神在遠處優遊自在的指揮莖條圍襲我們,我們拿她一點辦法也沒有。
 
  如果要取勝必須突破被動,不然只能等著落敗。我意識到了這點。
 
  但是該怎麼做呢?稻穗女神距離我們太遠,要對她發動突襲太困難。東條姐不停砍斷攻襲而來的莖條,但莖條仍不斷再生攻擊上來。如果往它的根部攻擊,是否能爭取更多時間?
 
  我顧著思考,卻沒有注意到一支莖條悄悄的攀上蜜柑圓盤,纏上了我的足腕。我來不及反應,它用凶猛的力道一扯,把我拖下了自己的蜜柑圓盤向下墜落。
 
  我驚呼了一聲,東條姐回過頭來,跟著驚叫:「千歌!」
 
  千歌親的墜落的第一瞬間,想的竟然是把蜜柑圓盤維持住。我拚了命集中精神,乘載著東條姐的圓盤稍微不穩了一下,隨即恢復了穩定。然而,此時我的身體已被更多莖條重重綁住,我被綁在半空中動彈不得。
 
  東條姐舞著雙劍,跟四面八方的莖條激戰,千歌親光維持住圓盤已經費盡心力,無法操空圓盤載著東條姐來救援自己。莖條越纏越多、越纏越緊,我逐漸感到呼吸困難,連視線都開始晦暗了起來……我忍不住放聲狂吼。
 
  「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刺耳的吼聲將我自己的注意力拉了回來,我把僅能驅使的魔力全部集中到了穿在身上的白銀鎧甲。
 
  以千歌自己的身體為中心,引發了蜜柑色的大爆炸。
 
  做為媒介的鎧甲向外爆裂,連同纏住我的莖條全都碎成了破片四散爆開,炫目的蜜柑色光芒在空中和陽光相互輝映。
 
  千歌親恢復自由,利用四散的魔力臨時織成的光網接住了我的身體。鎧甲已經粉碎,我身上只剩下殘破的內衣褲(沒什麼好看的啦!有豐滿的東條姐在旁邊誰要看千歌親),趕緊在手環上隨便按了一件衣服佩上。
 
  爆甲、阻止墜落、重新著裝,動作瞬間一氣呵成。而且載著東條姐的圓盤沒有因為千歌的魔力消耗過度而破裂,不管是物理還是魔力的控制都堪稱完美,簡直是千歌親人生代表作!
 
  「千歌,NICE JOB!」東條姐在上方空中大喊「先來幫我這邊,你看!」
 
  東條姐依舊激烈舞著雙劍和無數莖條叢奮戰,然而她身旁的紫色光球已經重新綻放出晶瑩剔透的光芒。我會過意來,只要幫東條姐爭取到從光球抽牌的時間,戰局就有可能一次逆轉。
 
  我低頭望去,剛剛被爆掉的莖條正快速再生重整旗鼓,一時停止的稻穀機關槍也蠢蠢欲動準備重新發射。我又從手環的兵器庫重新拿取了新武器,是一只大榔頭。這武器太過笨重,實戰中很難發揮,但如果是這種場合的話……
 
  我大喝一聲,從光網中躍起,在半空中斜翻了一圈,然後奮力把大榔頭向下猛擲,蜜柑色的光網也被榔頭挾著下墜,重重砸在莖葉纏生的地面上。千歌的目標是攻擊根部。轟隆一聲巨響,榔頭內積累的蜜柑魔力引發大地震動。果然正猛烈再生的莖條,因為根部被震波重創而紛紛軟軟垂下。
 
  而流落半空中的我,向上擲出了拋飛繩,奮力纏住剩下的漏網之魚——仍在繼續猛攻東條姐的莖條們。藉著收縮飛繩的力道一個向上空翻,千歌親終於回到了我自己的蜜柑圓盤。
 
  被我用飛繩綁成一束的莖條猛烈掙扎,我跪坐在好不容易回來的蜜柑圓盤上,奮力和它們拉扯。東條姐雙手終於空閒下來,似乎是讚賞般的摸了摸我的頭。
 
  「很可愛呢。」東條姐笑著說。
 
  蛤,什麼?
 
  我往身上一瞄,等等、這不是女僕裝嗎?為什麼會在服裝庫裡準備這種東西!而且……東條姐在我頭上玩弄的……似乎是兔耳?千歌親情急之下亂按,按到了兔耳女僕裝嗎!
 
  我一個分心,差點又要被拉扯中的莖條叢扯下蜜柑圓盤,正焦急的拚命想穩住,東條姐卻拍拍我的肩膀。「足夠了。」
 
  【17.星星】
 
  原本晴朗的日空,瞬間暗沉了下來,一閃一閃的星斗鑲滿天際。
 
  漲潮的聲音。星星牌同時也暗示著靈性和情感,而水是前兩者的具體表徵。不知哪來的潮水一下子淹沒了整片大地,陽光普照的花園一下子變成了星空下的水鄉澤國。稻穗女神全身被水淹沒,似乎失去了行動能力,無數的稻禾莖條,也一下子全都軟癱在水中。
 
  正當我鬆了一口氣時,卻聽見淒厲的「喵——」一聲長叫,然後天羽一聲驚呼。我驚愕的回過頭,只見那隻大貓的翅膀在星空下變得更加閃閃發光,動作也加倍迅猛了起來(難道夜行動物在夜晚有能力加成?)。天羽猝不及防,被大貓一記猛撲直接壓入了水中。
 
  「天羽!」我大叫。水已經漲得非常深,大貓和天羽在水中的身影一下子便難以辨識。
 
  「我下去救她!」我喊完便從蜜柑圓盤一躍而下。
 
  「我在水面接應!」東條姐反應也十分迅速,跟著跳下圓盤,示意我不需要再把魔力消耗在上面。
 
  我閉著氣直墜入水中,同時在左腕的手環上一按,著上了潛水裝(再見了兔耳女僕千歌親)。雖然比不上曜醬和果南,千歌好歹也是海邊長大的孩子,水裡就是我的主場!
 
  我透過氧氣罩確認了目標,大貓仍然壓制著天羽不斷往下沈,難道那大貓在水中能呼吸?我沒時間多想,馬上啟動背部的噴進器,急速衝到了天羽身邊。我手上也沒有任何武器,徒手拉住那隻大貓的翅膀,拚命想將牠從天羽身上拉開。
 
  天羽似乎還沒失去意識,感受到來自大貓的壓力減輕,開始拚命掙扎。此時,上方掉下了一只綁著鉛塊的繩索,是東條姐從水面上扔了救援繩下來,我抬頭仰望,似乎是她叫出了一艘小船在上方等著。
 
  我一面繼續拉扯大貓,一面趕緊把繩子抓住甩到天羽面前。天羽直覺性的抓緊了繩子,我輕輕扯了一下繩子示意,東條姐果然將繩子上收,把天羽拉了上去。此時大貓已經憤怒的轉過身來對我又咬又抓,我依然死命扯著大貓的翅膀,直到確定天羽已上升至安全距離,才啟動噴進器倒退將距離拉開。
 
  身上各處都被抓得痛辣辣的,幸好潛水衣本身有防護功能,傷勢不影響行動。然而水裡模糊的視線中,突然出現了一道越滾越大的光點。我意識到那是大貓發動的能量彈射了過來,卻來不及反應。「咻」一聲,能量彈從我的耳邊擦過。幸好水中似乎也影響了大貓的視線,沒有命中。
 
  我知道自己必須反擊,再次從手環中尋找水底作戰的武器。出現在我手中的是一只海釘槍,是水中專用、後座力極強的飛釘發射器。雖然千歌親完全不擅長射擊類武器,情急下也只能用了。
 
  我設法瞄準大貓的方向,「噗!噗!噗!」的射出一只只的飛釘。但似乎精準度太差,對大貓完全沒有壓制的效果。反而是大貓依舊能量彈連發,第三發就正中了千歌的位置,我只能用蜜柑圓盾驚險擋下。
 
  行不通。我收起飛釘槍,又趕緊搜尋下一個武器。
 
  手中冒出來的是三叉戟。並非千歌親在這世界第一次面對的蒙面女那種三叉短戟,而比較像神話中蝦兵蟹將的武器的長戟。不管了,就用這個決勝負吧!我知道遠距離只有被壓制的份,不如一口氣近距離來個一擊必殺。
 
  決心已定,我握緊三叉戟,噴進器加速直接開到最大。
 
  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水中喊不出聲音只好在心裡喊)
 
  千歌如火箭一般向前噴出,同時閃過了一發又一發能量彈,大貓就在眼前,準備被我一擊貫穿……又來了,最後一刻千歌拿著三叉戟的雙手在發抖,而突進已經停不下來。我清楚發現自己在這一刻正全心希望大貓閃過這一擊。
 
  然後千歌親如願了。大貓一個漂亮的弧躍,千鈞一髮地閃過了我的三叉戟,後腿還重重在我腦袋踹了一下。一陣目眩,身體下沈,噴進器的氣也放光了,噴射停滯了下來。
 
  警覺告訴千歌得趕緊翻過身來,我忍著暈眩一個側翻,發現大貓從正上方撲了下來,全身重量壓在我身上。這下子我就和剛剛的天羽一樣完全被壓制住了。我放開三叉戟,死命抓住兩只貓抓阻止牠對我亂抓,但是阻止不了貓嘴對我的臉部亂咬亂舔。氧氣罩擋住了各種傷害,但是隨著大貓狂野的動作,我的氧氣罩開始有鬆動跡象。
 
  我被壓著不停往下沈,除了繼續拚命抓住正用力掙脫的貓爪外,已經沒有掙扎餘地。難道……千歌要敗在這裡了嗎?我知道自己不能放棄,我的家人和朋友在原來的世界等我,天羽和東條姐也還在上面等我!可是我越努力掙扎,身子就越往下沈,眼罩也開始浸水。
 
  我努力讓頭部閃避大貓的動作,但成效不彰。忽然,我僅剩的目光瞄到大貓背後的水面上,似乎青光一閃。
 
  水勢波動洶湧,我很快看清楚了,是天羽穿著潛水衣從上方直直噴射下來。她手上拿著東條姐的長劍!
 
  天羽一瞬間就噴到了我和大貓身邊,左手粗暴的將我的身子抱開,右手就在近距離毫不留情的一揮。專注著和我糾纏的大貓完全沒有意識到要閃避。
 
  這是千歌親第一次親眼看見這個世界的敵人消失的樣子,前幾次有的不在場、有的閉上眼不敢看。而這次千歌清楚看見了,牠的身體從被斬斷處化作光點,身形一絲絲的飄散而去,直到完全消失。
 
 
 
 
 
 
※      ※
 
 
 
 
 
 
  「呃……天羽,你還要壓在我身上多久呀……」我微弱的抗議著。
 
  星星牌造成的滿潮逐漸退去,稻穗女神似乎也被東條姐收拾掉了。天羽似乎在緊繃中擊敗敵人太過疲累,整個身子在水中軟癱了下來。我一直維持著仰躺的姿勢,在下面扶著天羽,直到水完全退去,她就這樣倒在我身上喘息。
 
  東條姐走過來將掉在地上的長劍拾起,笑道:「你們感情真好。」
 
  呃……也不是這樣啦。唉,天羽等等你回過神來覺得害羞了我可不管啊。
 
  天空變回了白日,照耀得花園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只是,敵人已經消失。地面上再度顯現了一道紫色的傳送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578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高海千歌|津島善子|東條希|同時發在LL板|LoveLive! Sunshin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ndyoyo2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魔法少女千歌 -... 後一篇:【同人】魔法少女千歌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再過一天又到了放假的時間啦, 祝看到的您有個美好的一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