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排球的日常生活【極短文】

作者:玖月城│2017-01-23 21:38:47│巴幣:18│人氣:267
       指節分明的手掌在空中把懸吊的球拍擊回去,碰觸球的剎那間,啪響聲迅雷不及耳的擴散周圍,球不一會而劃過一線弧道飛去,拍擊聲縈繞在耳旁盤旋著。

有三人從攔網中迅速跳了起來,伸出高大畏懼的雙手,但也攬不過如同流星般的球,可以看見流星的尾巴,卻抓不到的悔恨,只能眼睜睜看著它穿過雙手的手臂行過。

在落地時,出現一個人,他熟練地把自己的雙手交握,輕鬆接了起來,強硬的球沒入再他手懷中,以溫柔攔截下來,宛如把衝擊力道洩掉般,而輕輕再他手臂上彈跳。

明明是輕輕的彈跳,卻飄得如此遠,那顆球緩慢著在半空中盤旋,這時有人跳了起來,把它托著更高更遠,之後就在一個定點緩緩降落,頓時,拍擊回去。

「很好很好,就是這樣!」

「小心!我來接!」

這顆球就在攔網之間跳來跳去,如同水波般有高低起伏地獨自跳舞,只看著那顆球的話,會誤認它是有個生命的魔力球。

場內的球隊互相打氣,同時繃緊神經不讓球掉落,就像走在鋼索繩上,一旦掉落就完蛋。

有個年長的人坐在椅子上,面無表情看著他們打球,口袋裡突然的震動,他從口袋抽起手機看了良久,才轉頭跟旁邊的女經理語重氣長地講:「我去接電話,你幫我看著。」

「是,教練。」她的語氣顯著緊張,但也很鎮定、簡約的說完著。

教練走出場外接著電話,電話裡頭傳來輕鬆的聲音:「好久不見,老頑固,最近好嗎?」

「還可以,一個月後我們就在決賽碰面了吧,老色胚。」

「是呀,到時候我要讓你知道我家小孩的威力。」

「哼,鹿死誰手還不知道呢。」老教練嗤鼻地道著。

「哈哈哈,我期待與你的碰面。」

「我也是,洗好脖子等著吧。」話剛落地後,他也隨後掛電話。

他看一下晴空萬里的天空,不自覺的笑著,想想剛剛的對話,從高中道出社會,都與這個死對頭伴嘴,時不時就互酸,這個勁敵也不知何時已經變成了一個重要的存在,讓他感到興趣盎然。

不過明明就已經是大人了,卻還是那麼幼稚,真沒大人樣,他搖搖頭逅,就緩緩的走回場內了。

這時練習的比賽也剛落幕,一方一年級輸了,另一方二三年級贏了,但這個輸贏不重要,老教練叫大家集合,讓大家互相檢討剛剛的比賽哪裡做得不足,救球、擊球、托球等等包括姿勢標不標準,都一一提出來討論。

老教練也看時間差不多了,就拍了三下手吸引學生的注意:「好,檢討到這裡,大家做收操動作,把這裡清潔乾淨後,自行解散。」

「是──」不約而同的答完話後,大家排好隊,就開始做了收操與清潔。

有一位正在清潔收拾的學生看到映在地板上的紅橘色地光芒,他朝著窗外看過去,看見晚霞把天空染紅的美麗景色,那位學生停下手邊的工作,一直看望著,就好像想把這個光景深深烙映在腦海中,因為又是不知覺地也漸漸過去的一天。


  ●●●

  作者:

     因為最近有點忙,所以沒時間、同時也沒手感= =寫小說,前天還在想著要寫什麼題材,但什麼就是沒有想法,所以只能胡亂寫了。

祝大家過年快樂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569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沼白
頭!

01-23 21:55

玖月城
香!﹝咦?01-23 21:59
沼白
我要去運動惹…等等給評論~

01-23 22:02

玖月城
恩恩,慢走~[e12]01-23 22:04
小刀
小時候常看見我奶奶和隔壁鄰居奶奶鬥,鬥誰家有錢?誰家孫子聰明?誰家生不出男丁?鬥一輩子了,有一年,隔壁奶奶過世了,我看見奶奶坐在門口哭泣,一牆之隔,隔壁掛著紅燈籠,表示高壽過世,我那時不解,她的敵人過世了,沒人鬥了豈不稱心如意?後來慢慢懂得箇中滋味,少人鬥,人生就缺少樂趣,缺少動力,沒意思了,真的!

01-23 23:33

玖月城
恩,其實我滿羨慕的,到現在沒有遇到這樣的拌嘴友人01-23 23:38
沼白
我超喜歡打排球!!!
話說那兩個教練是不是有本啊www

01-24 01:00

玖月城
抱歉,星白,我看不懂有本是什麼意思(⊙_⊙)01-24 07:20
沼白
就是有小黃書的意思www

01-24 08:35

玖月城
哦,原來,說不定哦wwwww01-24 08:42

WWW新年快樂

01-24 23:06

玖月城
會長新年快樂哦~01-25 07: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zxc132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沁墨閣【糖衣】【深處】【... 後一篇:愛麗絲的奇怪童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