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番外】海洋的彼方短篇-愛德米蕾亞的新年

作者:楓影│2017-01-22 23:51:55│巴幣:32│人氣:517
  2月,愛德米蕾亞正值冬天。
  
  由於溫度夠低,街道上都飄著雪。而也因為天冷,家家戶戶都門窗緊閉,又由於是深夜,大家也都早就關燈入睡了。
  
  然而在東部大陸某個靠海的街區,有間屋子卻依然燈火通明。
  
  而屋子不遠處,一位少女正朝屋子走去。她有著赤紅的長髮,穿著雪衣及雪靴,右手提著一袋東西,左手則護著脖子上的圍巾。
  
  少女快速的走向屋子,即使提著一大袋東西也沒減緩她的速度,不一會兒便到達了目的地。
  
  「真的有點冷呢...」少女低語了一句,伸手按下了門鈴。
  
  「叮咚!」「來了!」隨著門鈴聲,屋裡傳來了一陣女聲的回應,接著便是拖鞋的聲音。
  
  「是誰...」門一打開,前來應門的金髮少女才問了兩個字便被赤髮少女撲倒在地。
  
  「我就知道是小艾莉!姊姊好想妳喔~~~嗚!」赤髮少女才撒嬌到一半便被金髮少女-艾莉絲毫不領情的推開了。
  
  「首先,脫鞋;再來,雪衣放玄關,妳身上都是雪;最後那帶東西給我,莉娜...不,莉亞姊姊。」不愧是身為前軍人,艾莉絲完全不理會自己姊姊的撒嬌。而當莉亞抱怨著做完妹妹說的事後,艾莉絲早就回到客廳了。
  
  「艾莉太過分了!竟然這樣對待姊姊!」在發現艾莉絲丟下自己走掉後,莉亞立刻氣嘟嘟的跑往客廳。
  
  「抱歉,艾莉絲又這樣。」在客廳,聽完莉亞一連串的抱怨後,曜宇苦笑著道歉。
  
  「真是,大過年的,竟然對我這麼冷淡!」莉亞依然嘟著嘴說道。
  
  「不過,艾莉絲本來就是這樣的呢。」一旁的愛爾莎苦笑說道。
  
  沒錯,艾莉絲的個性的確是有這個部分,但本來就是嗎?曜宇回想起當艾莉絲得知莉娜就是一直照顧她的姊姊莉亞時的反應。
  
  那時,她可是抱著莉亞痛哭了將近一小時呢!
  
  本來嗎?曜宇笑了笑。
  
  「各位,晚餐準備好了!」這時別希爾的聲音從廚房裡傳出,於是大夥便停下交談,前往餐廳。
  
  到了餐廳,大家沒多說什麼,立刻開始分工。艾莉絲進了廚房去添飯,曜宇和莉亞來來回回把菜端上桌,愛爾莎則快速的擺好碗筷,大夥和樂融融,彷彿是一家人。
  
  「開飯吧!」做好了最後一道菜,覺和別希爾也從廚房走了出來,大家做好後便開始吃晚飯。
  
  「所以說,為什麼今天大家要一起吃飯呢?」莉亞一邊將肉塞進嘴裡一邊問道。
  
  「這是曜宇父親家鄉的習慣。」覺解釋道:「據說曜宇父親的故鄉是異世界的一座小道,上面物產豐富,被人稱為『美麗之道』。」
  
  「我聽父親說過。」曜宇點了點頭。
  
  「而在那個小島上的民族,除了會過我之前跟你們說過那個世界稱為『陽曆』的新年外,還會過他們民族所設立的一個叫『農曆』的新年。」覺繼續解釋。「雖然我們亞洋曆無法和異世界做換算,所以當時我們抓了和農曆相當的月份來過,也就是一月底到二月初之間,也順便聊一聊,吃個飯。」
  
  「原來如此。」莉亞聽完點了點頭。
  
  「我覺得挺不錯的。」愛爾莎笑著說。「一年之中可以這樣大家聚在一起,吃飯也凝聚感情。」
  
  「是啊,很棒呢!」別希爾也笑著說。
  
  大家也點頭附和,連艾莉絲都少見的露出了笑容,屋子裡瀰漫著歡樂的氣氛。
 
  
  吃完飯後,大家勤快的收拾餐具,抉擇是神秘兮兮的從口袋裡拿出了幾個信封袋。
  
  「這是什麼?」眼尖的莉亞立刻發現了,問道。
  
  「這也是曜宇父親家鄉的一個習俗,在過年要給小孩一種叫『紅包』的東西,裡面放著壓歲錢。」覺照樣擔任解說員。「所以,來,曜宇和艾莉絲,這是你們的紅包。」
  
  「這…我怎麼好意思收。」曜宇急忙推辭。
  
  「我才不是小孩子!」艾莉絲則是不高興的嘟著嘴。
  
  「真是,連送個紅包都送不出去,我真是個邊緣人啊…」覺則是裝作難過地嘆了口氣。
  
  「你在那邊裝啥可憐啊。」別希爾立刻吐槽。
  
  「哈哈哈。」看著亂鬧的四人,莉亞和愛爾莎立刻不約而同地笑了起來。
  
  而這樣做的結果,則是換來四人尷尬的表情。
  
  「欸笑什麼啦!」
  
  「我、我才沒做什麼好笑的事!」
  
  「本小姐才什麼都沒說,給我忘掉!」
   
  「哈哈…」
 
   看著另外三人的辯解,曜宇微笑著。
  
  充滿了歡樂的氣氛,這就是愛德米蕾亞的新年,也是曜宇最美好的新年。

  (完)

突然想寫個番外,也預祝大家新年快樂!
TGOF也一周年快樂唷~我們網聚見(X
未來也請多指教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561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一[e35]

01-22 23:53

楓影
恭喜恭喜~01-23 10:49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楓影寫的很好,辛苦了(掌聲鼓勵)(^o^)。[e23][e35][e34]

安安夜間好,我已經搶到雙重頭香了(一箭雙雕)(掌聲鼓勵)(^o^)。[e23][e35][e34]

01-22 23:54

楓影
感謝,也祝你新年快樂唷!01-23 10:49
星翅
新年快樂www

01-23 01:20

楓影
新年快樂~01-23 10:48
梨香白兔子
好甜好甜/////公會一周年快樂

01-23 09:37

楓影
甜甜ㄉ~一周年快樂01-23 10:48

喔喔楓影開始更文了

01-23 10:42

楓影
...........我根本沒停更妳知道嗎?01-23 10:48
大漠倉鼠
新年快樂~也祝TGOF一週年快樂~XDD

01-23 11:28

楓影
新年快樂~一周年快樂01-23 12:15
john
新年快樂~

01-23 22:23

楓影
新年快樂唷><01-23 22: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a123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詩】殺人魔... 後一篇:【TGF】台中苦行記與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KE19902022各位巴友
東京復仇者第四季....敬請期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