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君の名は。後日談( 雷,慎入) Bonus V - 最終章 another

Daniel.Atlas | 2017-01-22 12:37:47 | 巴幣 6 | 人氣 448


「好啦,三葉,畢竟我們也很久沒有回來看奶奶了。」

斜眼瞪視著妹妹的三葉聆聽到瀧的好言相勸,緊繃的臉孔在一陣嘆息後恢復往常。

「抱歉,瀧、三葉,一句隨口說出的話就麻煩你們從東京趕來這裡。」

「沒什麼,奶奶,倒是妳身體好些了嗎?」

平靜的語氣使她轉而關心一葉的病情。

「不小心著涼而已,沒什麼大礙。」

近日一葉有些小感冒,只是臥病在床的一句「好久沒看到三葉了」,四葉立即撥電話通知兩人,雖說四葉錯誤解讀是事實,但客觀而論,眼前這情況確實不該將責任盡數算在她身上。

「真的很對不起,姊姊,瀧哥。」四葉低著頭。

「別放在心上,四葉,三葉在結婚後一直抽不出時間回飛驒,今天難得有空回來探望奶奶,即使有些倉促但也沒耽擱到什麼,不要太自責啊。」

微微抬起頭的四葉,目光正巧與三葉對上。

「這件事也不能說都是妳的不對,我剛剛也太激動了,抱歉,四葉。」

瞥見姊妹和好如初的景象,一葉莞爾。

「身子已經痊癒得差不多了,怎麼可能會這麼簡單就病倒呢,我還想看到三葉的孩子啊。」

面對長輩的玩笑話,三葉羞赧的紅著臉,但瞧見一葉還有餘力調侃自己,病情確實已無大礙,安心放下心中的大石。

「再休息一會吧,奶奶。」

一葉頓首:「三葉和四葉去幫爸爸的忙吧,他正在準備晚餐,瀧在這陪我就行了。」

姊妹倆關上拉門離去後,寂靜的臥室足以聽見瀧的呼吸聲,他緩緩開口。

「奶奶,三葉怕你寂寞,曾經想過要不要搬來和妳同住呢。」

「這個傻丫頭真是,只要你照顧好三葉,奶奶就很高興了,四葉也不時來陪伴我,怎麼會寂寞呢。」

「我們以後也會常常回來的。」

「東京距離這裡有段距離,有空再回來就行了,倒是瀧,剛剛說的想看到三葉的孩子,我是真的很想看到喔。」

白髮老嫗的一段話讓瀧不知該做何反應,呆愣的神情不禁讓一葉呵呵笑。



「瀧,陪我喝一杯吧。」

「好的,爸爸。」

皎潔的月光灑落,晚餐後閒坐在走廊的瀧抬頭仰望,身後俊樹的搭話使他回頭。

俊樹遞給瀧一個倒滿清酒的玻璃杯,兩個酒杯在空中碰撞,「鏗!」

嘴唇緩緩靠近杯緣,溫熱的液體流過喉嚨,微澀的韻味在嘴中蔓延。

「雖然已經過了三個禮拜,但想到當時三葉出嫁的模樣還是有些不捨啊。」

「哈哈,爸爸你後悔將三葉嫁給我了嗎?」

瀧的提問讓俊樹啞然失笑。

「後悔倒不會,應該算是父親對女兒總有一份擔憂吧,即使成人了還是會擔心她過得如何,大概會持續一輩子吧。」

「看來當初應該是我入贅宮水家啊......。」

「是三葉堅持要嫁給你,我想尊重她的決定。」俊樹將清酒飲盡,又斟了一些。

兩人不發一語,靜靜享受月色朦朧與溫熱的醇酒。

「不過你沒有入贅宮水家,某方面來說也算是幸運,當初學習宮水神社的一切事務讓我吃了不少苦頭,如果換成你應該也會吃不消吧。」

俊樹笑談著過往,昔日的情景如同幻燈片般在俊樹腦海中播放,講述到二葉時,臉上露出緬懷的微笑。

「現在三葉的模樣和那時的二葉幾乎像是同一個模子刻出來般,每每瞥著她的臉孔就讓我回憶起過世的妻子,黑色的秀髮和深邃的眼瞳,有時還產生二葉還活著的錯覺......。」

俊樹盯著幾近見底的酒杯,射入透明底部的月色閃耀著,瀧靜聽著,邊將酒精注入杯中。

「啊啊,不說了,今天要喝個盡興。」

瀧舉起酒杯,俊樹嘴角上揚,清脆的聲響劃破悄然的夜晚。



「那麼奶奶,我們先走了,好好保重身體。」三葉與一葉相擁。

「你也是,三葉。」

在早晨的陽光照耀下,一葉的神態顯得朝氣十足,絲毫不見幾日前的病容。

「我們過一陣子會再回來的,奶奶。」瀧在離去前說道,一葉微笑的頷首。

目送兩人離去,一葉倏地出聲。

「謝謝妳,四葉。」

「嗯?」站立於一側的四葉疑惑

她順著一葉的視線瞥去,三葉愉快的走在瀧身旁,兩人緊牽著對方的手。

「嗯!」



列車抵達東京,步出熙攘的車站,兩人駐足於街口。

「瀧,可以陪我去一個地方嗎?」三葉側過臉提問。

「可以啊,要去哪?」

「去了就知道,走吧。」

不知曉目的地的漫步,只讓三葉引領的瀧,內心猜想著應該又是某間新開幕的甜點店,但身旁的街景卻漸漸替換成住家巷弄。

以為走錯路線的瀧曾納悶的詢問,但三葉沉默著,依舊邁著堅定的腳步前行。

穿過一個岔路的三葉停下腳步:「你還記得這裡嗎,瀧?」

「當然記得,三葉。」瀧爽朗的回答。

他從階梯頂端望下,鐵欄杆將長階梯一分為二,雖然鮮紅的油漆有些微剝落,但映入眼簾的景象和當初殊無二致。

那時瀧從底層逐步拾階而上,三葉從現在所站之處緩緩走下,最後是瀧先開口,兩人才一路共度至今。

淚水從眼眶泛出,依循著臉龐滑落,伴隨著喜悅與懷念的感受,瀧展露笑容。

「原本以為三葉要去附近新開幕的甜點店呢。」

「我又不是只知道吃甜點......。」三葉佯怒,輕捶瀧的手臂。

附近傳出孩童的嬉鬧聲,洋溢著笑容的兩人共同回想著那時的情境。

「瀧,如果我們再次從不同車站下車,還能像當初在某個地方相見嗎?」

「可以吧,只是我不要那樣。」

「為什麼?」

瀧將牽住三葉的手握得更緊,猶如手掌無法再分離般。

「因為我不想再放開牽住三葉的這雙手!」

果斷道出的話語三葉嫣然一笑,輕靠著瀧的肩頭。

「那麼,我們走吧。」

「嗯!」

兩人一同步下一層階梯,無名指上的戒指閃耀著陽光,一陣清風從身旁吹拂過。

創作回應

神崎結弦
還以為會是BE,看來又是能讓人笑出聲的溫馨啊,感謝終焉大一直以來的創作
2017-01-22 22:31:48
Daniel.Atlas
兩篇都是HE除了是小弟原先的設定外,也算是讓期待好結局的各位能夠如願
2017-01-22 23:04:32
Daniel.Atlas
當然也感謝持續關注小弟拙作的閣下
2017-01-22 23:05: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