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追尋篇章】世界熄了燈,可我想見你

作者:夏夜凜風│2017-01-22 11:46:12│巴幣:14│人氣:145
哈雷墜落了。
掉上地面的瞬間,心臟也跟著重重的跳了一下。
是出於驚嚇,亦或是?
城鎮黑了,不知怎的,覺得你會來的念頭也跟著暗淡了。
就好像那個微小的希望,跟著哈雷一起死了。

不,等等,我在想什麼?不會的,他沒有死。
不會的,他。
對,他一定還沒有出發來找我。
說不定,他,根本沒有打算來尋找我?
我只是他生命中的過客,一個什麼都不是的過客。
而又怎麼會有人,會為了尋找只有一面之緣的過客而離開家鄉呢?

死寂的城鎮,死寂的希望。
仿佛一直以來等待的希望,在此刻全都是過眼雲煙。
死寂的沙塵,死寂的你。
一直以來等待著你的我,在此刻也都有如幻影般如此的不真實。
在望遠鏡中,看著遠方因哈雷墜落而毀壞的城市,轉頭,離去。

回歸日常生活,我卻有如一條斷了線的人偶,空虛。
仍然時常為了工作而忙碌至深夜,仍然會抬頭望向星空,仍然會憶起你。
而此時,我的心卻痛苦難耐,眼淚也不自覺的滴落。
明明知道你打從一開始就沒有來尋找我,可是為什麼心,就是痛。
啊!忘卻一個人,原來是這樣困難的一件事。
你的面容、聲音、外貌,一切的一切,只要想起,便會痛不欲生。

我想起了書上曾說過的愛上一個人,卻無法與他在一起。
難不成?我愛上了你嗎?
難不成?我對你一見鍾情了?
「咚」心臟重重的跳了一下。
這一跳,好像那條斷了的線,又再重新連接了。

眼淚奪目而出的當下,拉開窗簾;眼淚滑落臉頰的同時,打開落地窗,奔上陽台。
對著無垠卻也無言的星空大叫:「我愛你!!」
將心底的混亂和悔恨的想法一併朝著星星吼去。
只願,你能聽見我的真心話。
你,聽見了嗎?

                                                                  §

兩個月後,我辭去了工作準備出發尋找你。
我不願再等待了,這次要由我,親自發動攻勢。
我是討厭那座城市的,烏煙瘴氣、了無生氣。
但,只要是為了你,我無所謂。
從這裡回去得花上三天,運氣差時甚至可能得花上六天。
不過無所謂,為了找到你,時間距離都不會是問題。

對,我要找到你,不計一切方法,我就是要見到你,對你闡明我的心意。
就算,只有一面也好。
我要親口告訴你,我對你的愛。

而緊繃的心情,讓我在抵達了那座城市時,產生了焦躁感。
我憑著模糊的記憶,尋找著我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相遇的海峽。
令我訝異的是,我才離開沒多久,這座城市竟已改頭換面。
不再是從前了無生機的死城,而轉變成了生機盎然的城市。
許多景觀也都改變了,離去前仍排放著廢氣的工廠,如今都已消逝無蹤。
綠意盎然,可以說是現在這座城市的代名詞。

我費了一陣心力,才尋找到可能是我們曾相遇的海峽。
「現在要前去必須先越過一個小山丘。」遵循當地人的說法,我緩緩的爬上小山丘。
海浪打擊沙灘的聲響,隨著我前進的腳步越發大聲。
希望你仍坐在原處等帶著我的想法充斥在腦海裡,也開始催促著我前行的速度。
終於就要越過了山丘,突然迎面的夕陽讓我反射性的閉上了眼。
再次緩緩睜開雙眼時,那曾經的海峽映照在眼裡,沙灘上的每樣東西似乎都從未改變。
唯一改變的是,你的身影,已不再出現在沙灘上。

強忍著的眼淚,在我抱著五味雜陳的心情走到你該存在的位置時,終究是潰堤了。
我對著即將沒入海平面的夕陽,像個小女孩般的瘋狂哭泣。
在這個瞬間,我彷彿是隻失去方向的候鳥,在廣無一物的孤涼天空中悲淒的盤旋著。
能不能,在我為了尋找不著你而哭泣時,你也正以同樣的理由悲嘆著?
你在哪裡?我好想見你。

夕陽沒入了地平線,混亂的心情也逐漸的平復,只剩眼淚仍不停的滴落。
正當我沉浸在失落裡時,四周突然泛起了青綠色的光芒,整片沙灘都被綠光覆蓋著,還往海中延伸了數十公尺。
沙灘,像是在回應我的心意一般,也留下了綠色的眼淚。

「很美吧!這片沙灘已經有二十三年沒有泛起這道綠光了。」一道粗曠的聲音從身邊傳來。
一個年齡看似五十的大叔彎腰坐在我旁邊。
「我跟這片沙灘有個故事,想聽聽嗎?或許可以暫時讓你遺忘悲傷。」大叔的笑容好溫暖,我不由得點了點頭。

「二十三年前,當我還是像妳一樣的青年時,我曾談了段永生難忘的戀愛。當時四處拈花惹草,就算已有另一半也改不回來。而古人說過『不是不報,是時候未到。』我偷吃的事,被我女朋友的閨蜜抓到了。當下的驚恐和錯愕可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表達的阿!」

沉默了下,大叔繼續說:「然而,我女朋友卻說沒關係,在我想出了各種爛藉口後,她卻原諒了我。但就在我們分手的前一晚,她邀約我隔日傍晚來這沙灘,別名翡翠海灘的這裡。」

又沉默了一陣後,大叔吸了口氣說道:「當我準時抵達時,看見的是整片沙灘正泛著無法言喻的綠光,就如今天一樣。而在沙灘中間,望見了她吻住了她的閨蜜。
那刻,我瞭解了,從我被抓到的瞬間,我便已失去了最珍貴的她。不是因為她是同性戀而映象深刻,而是道別的方式,竟是這樣的難以接受。
於是從那刻起,我便一直住在沙灘旁邊的懸崖上,期帶著有天這片沙灘會再次泛起綠光。於是我便遇見了你。」

「其實科學家有來研究過這片發光的沙灘,最後得出的結論是沙子的成分這種爛答案。促使沙灘發光的媒介不是其他,正是一個人最真誠的心。
我不會多問妳的心,但我支持妳繼續做下去。妳的心境,感動了這片沙灘,讓這片沙灘為了妳流出了翡翠色的眼淚。所以,加油,把握妳還可以追尋的時光。」大叔在轉身離去前,露出了最陽光的笑容。

綠光中,大叔的笑臉上,掛著兩條淚痕。滴落的眼淚,全都滲入了沙灘中,彷彿從沒出現過。
是啊,美的事物,總是如此的轉瞬即逝。就連你,也是。
我的世界,熄了燈。我卻仍舊,想見到你。

謝過大叔後,我再次踏上尋找你的旅程。
我不知道這段旅程會持續多久,我只知道在見到你之前,我永遠不會放棄。
就像大叔守著這片沙灘,我也會守著心中的你。



後記:
唉......
不小心太過投入了...我才沒有哭!
這章,寫得真的好順...
那就喜歡留個GP,也歡迎各位不吝指教。
我們,下次見。喔對恭喜各位學測生脫離苦海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553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追尋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髮控-戮劍心
好有感覺

01-22 16:20

夏夜凜風
謝啦w01-24 09:30
下一個天空
換你上戰場囉冷氣
還剩300多天qwq

01-22 21:12

夏夜凜風
學測路漫漫01-24 09: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cpopkart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斬人賓尼兔7... 後一篇:【沁墨閣】<蜘蛛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