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第九篇短期──守護之物】飄晃至明的鐵羽。

作者:SENKO│2017-01-20 20:28:26│巴幣:12│人氣:427

在這最後的最後之前。




    依然的全白空間,陰影也顯得不明顯,讓人無法搞清遠近,甚至是自己是否上下顛倒,也不能得知,一抹漆黑的身影緩緩一踏,暈染了這裡的地面墨黑,像四處而去,如同碎開的岩石一般。

略顯美麗,而又孤卻。

    黑色的禮服擺盪,一頭烏黑的頭髮包成了一包,兩根美麗的髮髻就插在上頭,在東方味的稱托下卻有染有西方的寧靜美麗,翠綠令人熟悉的瞳孔,表情比起那一名少年,情感上豐富了許多。

    在她的對面,緩緩踏出步伐的是另一名少女,一身純白的禮服華麗,潔淨如瀑的髮絲整齊順著這個小身子而下,血紅的瞳孔詭異,甚至可以說沒有反光像是無機物一般,而黑色的頭紗讓她有一股修女的氣圍。


但兩人給人的感覺,卻很相似。



「也到了這個時候呢,這個很奇特的時候。」寒空鐵羽只是淡淡的笑了起來,但氣氛上明顯就不是輕鬆的感覺。

「這樣也沒關係嗎?又消失掉。」劍花晰的表情則很凝固,像個玻璃娃娃一般,輕聲詢問對方。

被問道的少女只是聳了聳白皙的肩膀,表情毫無在意:「很有趣吧?那個我可以辦到很多我曾經都想辦到的事情。」



    自己曾經也叫做千行真我,也被身為家人的友崗拋下,但自己卻沒有繼續執劍,卻像是憤恨一般學起了魔法。

    天賦異稟,可以用這樣來形容自己。

    幾年的時間,就攀上了人界最強魔法師的稱號,甚至可以說是十二織的最強,單憑一人之力和魔界對抗,甚至殺的當代魔王開啟空間魔法逃去別的世界,只剩下兩隻一紅一藍的麒麟在魔界蹂躪。

    但自己卻依然沒辦法對抗友崗,那些大鏈們的實力離譜的就像別的次元來的一樣,並不是普通的第一名,而是從第二名以下全部打過來,卻都拿第一名沒辦法的那種絕望感。

    打輸了他,雖然念在以前的份上沒被殺掉,但人界被六界聯軍給毀了,自己也只能悻悻然的度過餘生。

向命運低頭,妥協,那就是自己,曾經的寒空鐵羽,或千行真我。

    卻在下一場遊戲中,得到了一個改變。

    從友崗離去的那一個點,將自己的歷程、命運化為一把黑劍,外型、個性能依自己的意願去改變,而此時的自己決定去看看完全不一樣的命運,甚至是說來編寫自己的命運。


一樣的自己,卻失去了豐富的情感,極強的魔力和精神能力。

    當然明白,這些全都是自己的特點,自己的被抽離,連帶著好多好多的東西也都失去了,也像每一次的重來,都失去了更多的事情。

    重新握起童年時的劍,決定要去找回要復仇的友崗,都是自己曾經沒辦到的事情。


找到了其他的五之鏈們。
在光牙洛伺的底下學習,甚至學到殘陽審裁。
以劍對上人界皇家親衛隊隊長的華天嵐。
從六勢代心的身上學到自由劍技。
進了靈幽學院體認到自己的魔法真的沒救了。
第一次對上友崗。
幫助五之鏈放回本玉拿回力量。
然後和夥伴們擊敗友崗以及六界聯軍。
甚至在神的遊戲的最後,以一個人對抗世界,然後才能恢復正常的生活。


    這些的一切一切,自己都辦不到,但卻過上了完全不同的日子,而也絕對不向自己的創世神低頭。

    而在對抗友崗的那時候,為了回應千行想要打敗對方然後帶回的心情,所以自己才將自己的意識體粉碎,融進了少年的靈魂內,也因此在右眼底下刻上了那個極為顯眼的〝羽〞字。

    即使變得強悍但少年似乎因此瘋掉了,由白燈蓮為他圍上圍巾後,才想起了自己的信念和目標。


而自己的意識體再次出現,是在剛來到阿嘉斯特的時候。


    發生了很多事,認識了好多好多的人,史丹利、那個像老伯伯的奧美加、阿爾菲、伊姆卡,甚至劍花晰也是史丹利和十二亞特打造的。

    但在故事的最後,要面對的是創世神的阿齊拉爾。



「妳知道嗎,知道半身很在乎我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寒空鐵羽依然勾起了笑容,卻顯的真誠:「但只要被知道存在,我就又會被抹除了。」

「很捨不得呢,非常。」一邊說著,她自故自的走。



「但是這裡有值得託付的人。」


    片段的突兀,顯的這裡安靜了起來,劍花晰一直沒有回答,卻又專注的聆聽著。



「妳守護著半身在阿嘉斯特重視的事物,而我則是守護十二織的回憶。」手心一張,一把漆黑反射著水晶光澤的長劍出現:「而身為自由的半身,卻在這時被最多的鎖鏈給綁住。」

「那十二織的夥伴們怎麼看得下去?」



    不管持有哪一把劍,由千行想法所產生的劍靈,全都是由守護的概念所形成的,所以用來守護人的時候,才能夠最強。

    如果要用自由來抵抗神的枷鎖、神的劇本,那麼肯定很有趣吧,用一個平凡的人類之身來和創造自己的創世神對抗,豈不是一件難如登天的事情嗎?




「我們都是千行嘛,都不會認輸,都想去挑戰做不到的事。」寒空鐵羽只是苦笑一番。



    打不贏的對手、各式各樣的難關、甚至論及到神,都想以這個人類的身份去挑戰,然後盡全力的去編寫自己的命運。

    再依從著神給的劇本,倒不如全力去對抗,然後什麼也不剩也可以。


「就算我自己會消失,也要去守護半身的自由。」全白的空間逐漸染黑:「因為我就曾經待在劇本裡,卻不為所動,那麼的可悲。」



「所以半身就交給妳照顧了。」



    語畢,只難得的看見了劍花晰露出驚訝的表情,血色的瞳孔微微睜大卻又不知道要說什麼的樣子。



「我啊,想自私的去見半身最後一面,然後把自己和大家的想法傳達給他。」手中握住的長劍消逝,融進了她的影子中。



    然後此時空間變得全黑,但又能清楚的看清兩人的樣子,吹過了一陣風帶著冰冷,卻又令人精神整個都提了起來。



「我要和半身一起去砍了那個糟老頭,就算我會消失,或是不被人記得。」劍花晰向前,似乎想拉住對方。


「我們是千行真我,不管如何情況、如何敵手、走了多少路程,」





永遠都是我們自己。


...完


作者的話:
    用意是想解釋為什麼劍花晰會常常說出要照顧千行,不過這篇裡面還是加入了舊千行的背景故事,和少有的演繹寒空鐵羽的想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537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幸運F的史丹利
奧美加:我保養的很好好嗎?明明看起來就很年輕!(#`Д´)ノ

01-21 05:02

SENKO
語氣認為,第一次寒空鐵羽和奧美加對串時有把這個想法說出來 (#01-21 08: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zo3nk41962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角色:蒹...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