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在超能力剛萌芽的世界裡當偵探沒有兩把刷子是不行滴!15

Dida (二迴林) | 2017-01-19 19:54:01 | 巴幣 14 | 人氣 525


15. 意料之外的襲擊者!(2) 

  他就是一連串命案的兇手嗎?
 
  「不!不是的!不是我呀!」
 
  面向大家投來的懷疑目光,洪道遠拋下了手中的「兇器」,證明自己沒有敵意。
 
  「是她……是她突然拔走了我的槍,指向了我,所以我才──!」
 
  「拔走了你的槍?」華生有些疑惑,像藍花草那樣普通體型的少女真能夠從如此高大的刑警大叔那兒輕易的奪取槍枝嗎?
 
  四周物品散落的情形並不嚴重,只有一邊的書櫃落下一點點書,此外並沒有太明顯的扭打痕跡。
 
  地面上確實有一把槍,可以肯定是洪道遠的槍……他不可能在這麼容易被識破的地方撒謊。
 
  想要驗證他這番話是真是假,肯定得從其他部份著手……
 
  「刑部,你有帶指紋採取工具吧?是不是藍花草拔走了他的槍,我們只要驗驗指紋就能知道答案了吧?」
 
  「有道理。」刑部同意華生的話,將手伸進西裝外套,準備拿取指紋採取工具,「要是那把槍藍花草小姐並沒有碰過,亦或是以不正確的角度碰過的話……」
 
  那麼掉在地上的槍便是偽裝。
 
  「不用浪費時間了~」
 
  不過此舉卻被夏諾可阻止了下來。
 
  「你們仔細想想吧~就算他是個笨蛋、是個豬隊友,可能會犯下一點錯誤,但你們想得到部份他會想不到嗎?那把槍可是他的槍,因此他以任何角度觸碰過他的槍都是很正常的。就算擦拭,他也可以說是保養。在這樣的條件下要讓藍花草小姐以正確的角度碰觸手槍有何難度?」
 
  刑部與華生停下了動作……
 
  若是洪道遠想要如此主張,確實是拿他沒有辦法。
 
  「是吧,是吧!」洪道遠露出笑容,「沒有證據的話,是不可以隨便論罪的呀!刑部,你連這麼基本的事都忘記了可不行喔~看來得找機會再教育教育你一下才行。」
 
  刑部不是滋味的「嘖。」了一聲。
 
  藍花草倒臥在地、陷入昏迷、不會說話,書房裡也沒有監視攝影機那種東西,對方很明顯的吃定了大夥死無對證……
 
  讓人無法對他出手。
 
  不過……
 
  也不是所有的人都會理會有證據、沒證據,有罪、沒罪,正當亦或是不正當。
 
  洪道遠打昏了一個人,而那個人正流著血、倒臥在地上──這就是全部的事實。
 
  「兇手……是你嗎?」
 
  弱氣的紫髮女僕,怒髮衝冠。不是誇示,她綁在側邊的蓬鬆馬尾旋轉了一百八十度,變成了銳利無比的三角形,如同鯊魚背鰭。
 
  「是你……是你……殺了我的媽媽嗎──!」
 
  伴隨怒吼,少女的嘴巴向後撕裂,露出了如同鯊魚般的利牙。
 
  同時,她招喚出了一道光芒──
 
  「『槍械製造』──!」
 
  伴隨名為殺意的風暴,一把MAC-10(微型衝鋒槍)出現在了少女手中。
 
  「這……這個是!?」
 
  復仇、復仇、復仇、復仇、復仇、復仇、復仇……
 
  自從奈琪蓮死後,這件事情便一直盤旋在奈由莎的心中,成為了她振作的最大支持。
 
  兇手是誰都好,用什麼方式殺人都好……她根本一點都不在乎。
 
  但這個兇手居然敢在這裡殺了她最最重要的人,奪走她好不容易獲得的依靠,毀滅了她平靜又美好的生活。
 
  不能原諒、不能原諒、不能原諒、不能原諒……
 
  居然敢在最能「完美犯罪」的「超能力者」面前表演「完美犯罪」?
 
  「不能原諒──!」
 
  奈由莎將槍口對準了目標……
 
  「華生──!」
 
  「是──!」
 
  幾乎與夏諾可指示同一時間,華生踏出了步伐。
 
  「箭」已經不足以形容他的速度,這一秒鐘的華生,猶如「子彈」,衝破大氣──
 
  看準距離──出手!
 
  以前臂抵住奈由莎的手腕,向上推開。
 
  「喔啊啊啊啊啊──」已經停不下來的奈由莎,仍是扣下了她的扳機。
 
  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
 
  啪──叮──鏗──鏮──
 
  二十八發子彈,分別擊中了不同的東西,發出了不同的聲響。
 
  天花板、裝飾燈臺座、燈泡、書籍、書櫃……
 
  燈光閃爍,玻璃漫天,各式各樣的東西碎裂飛舞開來。
 
  這場景嚇得禮千愛蹲下身,「啊啊啊啊──」的抱住了頭。
 
  飛撲向前的華生無法違反地心引力,帶著奈由莎一塊重摔向了地面。
 
  夸沙沙沙沙……奈由莎手中的槍受到衝擊影響而滑了出去。
 
  華生雖然有些戰鬥能力,但他並不擅長能在地面制伏他人的寢技。為了避免對方反擊,他選用了最單純的方式,扣住她的左手、再扣住她的右手,以蠻力劃去字典裡的憐香惜玉,整個人騎到她的身上將她壓制在地。
 
  「這樣就算妳還能再變出槍械,也沒辦法使用了吧!」
 
  華生說得篤定,但仍不敢大意,畢竟對方可是「超能力者」,不知道除了憑空變出槍枝外,還能夠做出什麼超乎常理的事情……
 
  「話說在先,如果妳有什麼異常的舉動,為了安全起見,我會扭斷妳的手臂,讓妳痛到叫不出聲。拜託了,奈由莎小姐,就這樣,靜下來,不要動,我不希望情況變成那樣!」
  
  奈由莎沒有正面回話,但在華生的這一番話之後,她豎起的怒髮平穩了下來,燃起殺意的雙眼亦藏回了長長瀏海下,連帶整個人回復到原先那個柔弱、怯生、可憐少女的模樣。
 
  「為什麼……」她抽起鼻子。
 
  「為什麼要阻止小女子……」她流下眼淚。
 
  不甘心,好不甘心……
 
  完全寫在臉上。
 
  真是極其普通少女的表現呀……
 
  這樣的她令華生鬆了口氣:
 
  「因為刑警大叔可不是殺了你母親的兇手……」
 
  案發時間,他與夏諾可和刑部一直都是待在大廳裡搜查的。
 
  「而且……」
 
  夏諾可肯定是不希望她在這裡使用能力,才會希望自己能阻止她。
 
  可惜晚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洪道遠趁亂撿起了奈由莎落在地上的那把MAC-10衝鋒槍,「武器製造是嗎?……代號:『人間weapon(凶器)』,妳總算漏出馬腳了呀!我們警方早就懷疑有人能夠憑空變出武器了呀!」
 
  「不准動!」刑部毅然決然拔起了槍,「你襲擊藍花草小姐的原因還未辨明,如今的你不是我的隊長!──把槍放下!」
 
  「呵呵呵呵……哈哈哈哈──」洪道遠近乎瘋狂的笑了起來。「刑部……你搞錯了吧?你現在該拿出來對準我的應該要是攝影器材才對喔~在我手上的這個,可是能夠將她定罪的決定性證物呢!」他高舉起手,但是沒有將槍放下。
 
  同一時間,夏諾可的那一側出現了兩個人影。
 
  「這裡還真是熱鬧呢~」
 
  帶著貴族氣息的養頤苑扶著行動不便的老園丁走了過來。
 
  「哎呀哎呀~怎麼啦?難道我來的時間不對嗎?」
 
  養頤苑微微傾向一側的腦袋瓜看起來是有點在狀況之外……
 
  但那正正盯著前方的銳利雙眼看起來又不單是如此……
 
  「來來來,別理會我,請各位繼續的動作唷~正是因為想要看看這個場面,所以我才會帶著老爺爺一塊過來的~」
 
  「哈?~長麵?那是什麼?好吃嗎?」
 
  對著說出老人笑話的老人,養頤苑捧場一笑,接著轉回眾人說道:
 
  「就讓洪隊長試試看吧~那把槍中應該還有四發子彈,射擊完畢之後射擊痕跡會怎麼消失,我也很有興趣。」
 
  「!」這句話讓刑部與華生驚了一下。
 
  她是怎麼判斷的呢?難道……是用耳朵「聽」的嗎?
 
  手槍也罷,不可能有人能夠聽出衝鋒槍在全自動模式下射擊出了幾發子彈吧?
 
  何況當時她是在前往書房的路上,而不是現場。
 
  「嗯嗯,嗯嗯。」夏諾可順手從背包拿起了一顆糖吃,「MAC-10衝鋒槍,空槍重量2.84公斤,裝上三十二發裝彈匣重3.424公斤,小女僕使用的9公厘魯格彈是8公克重,再扣掉刑警大叔體重以及雜七雜八……現在槍枝是3.2公斤重,反推,是剩下4顆子彈沒有錯!」
 
  刑部瞪大了眼,這個更扯……224公克的差距肉眼看的出來?
 
  泥馬跟我說這一群人叫作普通人?
 
  不過為什麼是減掉體重?
 
  夏諾可注意到了刑部的疑問,重新拿起了她的道具,回答了他:
 
  「超科學道具010,『完美體重監控君』!」是一個類似單片眼鏡的機器,「它能夠完美的『看』出一個人脫光光時有多重,加上各式各樣物品以後又有多重~厲害吧!」
 
  刑部敷衍的,「嗯嗯……」了一下。
 
  雖然不知道道具是用什麼原理,但知道是靠道具後就不是那麼神奇了。
 
  「我……可以開始射擊了嗎?」洪道遠笑笑的問,「這麼多人都同意我進行測試,刑部你手槍也該放下了吧?」
 
  「不行!要測試的話,就保持著這個姿勢對空鳴槍。」
 
  「也就是說,你也同意了?」洪道遠放下未持槍的那一支手,確認刑部沒有動作,然後……
 
  砰、砰、砰、砰──對空開槍。
 
  咔──不多不少,正是四顆子彈。
 
  用道具的那一位不需要問了,至於不是用道具的那一位……
 
  刑部咽了咽口水,咕嚕:「妳到底是何方神聖……?」
 
  「不是神聖。」養頤苑輕輕搖頭、輕輕的按住自己胸膛,「我只是位對於有趣的事情有著興趣、喜愛在世界各地增廣見聞的旅人罷了。」
 
  夏諾可笑了一笑,「這個說法真是有趣~我決定要記住妳了!可惜我記不太住人名……嗯……決定了!就叫妳『隱藏Boss(魔王)』好了!──和我一樣能夠看穿子彈數量的女人。」
 
  而且沒有用道具……
 
  「隱藏Boss的話,不是應該要更加隱藏一點嗎?」養頤苑伸手指向了前方,「就像眼前的那個一樣~」
 
  彈落於地的彈殼、深陷四周的彈頭、漫布空氣中的火藥微粒子以及道遠手中的那把MAC-10衝鋒槍,先後化作光點,消失於這個空間之中,確實的隱藏。
 
  能夠親眼見到這種如同電影特效般的畫面,著實有點不可思議。
 
  看著那樣的不思議,洪道遠再次狂笑了起來。
 
  「太棒了、太棒了~這下案子就結束了吧?能夠憑空變出兇器、能夠讓子彈消失、能夠隨心所欲的在任何地方殺死任何的人,而且兩次命案發生時間皆無不在場證明,這已經百分之百的肯定了呀──!」
 
  他如釋重負一般的踏起輕快步伐,一步、兩步……然後蹲在了被壓制住的奈由莎身旁,望著她說。
 
  「奈由莎小姐……兇手就是妳。」
 
  砰──
 
  突然的一道槍響,讓不少人都嚇了一跳,當然包含洪道遠。
 
  他回頭一看,原來是刑部所開的槍。
 
  「洪隊長,離開奈由莎小姐!──站起來,將雙手至於腦後!」
 
  刑部說話的方式一點也不像在面對長官,這讓洪道遠有一點點的不是滋味。
  
  「要是你再隨便亂動,下一次就不是對空鳴槍,而是開在你的身上!」
 
  但就算不是滋味也沒有辦法,對方手上有槍,只能照做。
 
  「很好,就這樣,轉過身……」
 
  洪道遠一面配合指令,一面張開了口:「刑部老弟,雖然是在六屍案後我才調了過來,所以我們相處時間不算很長,導致你可能不太了解我的為人,才會這樣舉槍對著我……算了,不提那些,我們就事論事吧~你說說看,在現這個情況之下,我到底有什麼嫌疑?」
 
  「還無法證實你襲擊藍花草小姐的理由就和你所說的一樣──!」
 
  「嘖!冥頑不靈。那傢伙奪走了我的槍呀!難道我要等她開槍射我,我再反擊嗎?」
 
  「還有氣息……」
  
  養頤苑突然插進的話讓洪道遠顫抖了一下。
 
  她稍稍扶起了藍花草,同時禮千愛與夏諾可也跑了過去。
 
  由禮千愛再確認了一次。
 
  「真的!」
 
  夏諾可點點頭,「這還有救。先停下爭論吧,現階段我們該以安置記者為優先。」
 
  「嗯!」在場的多數人,都投下了同意。
 
  養頤苑做出提議:「先將她搬到我的房間吧~在二樓轉角,離這兒最近。」
 
  「好。」接著禮千愛與她合作扶起了她。
 
  「照相機就交給我吧~」夏諾可拾起了記者落下的相機,轉上一轉。
 
  「!」洪道遠又顫抖了一下。
 
  「怎麼啦?」夏諾可帶著壞笑看向了有點反應的他,「難道這裡面有什麼見不得人的東西?」
 
  「不……不……呵呵,怎麼可能……」
 
  「那我就不客氣的一面走一面看啦~刑部,大叔就交給你帶過來嘍~還有華生!小女僕不是兇手,不需要對她那麼用力。」
 
  「啊?──是。」
 
  華生放開了奈由莎,扶起她,轉到她的身後,輕輕的扣住她一支手臂與一面肩膀。
 
  「抱歉,雖然大小姐說妳不是兇手,但我還是得形式上的做做樣子,不然對刑警他們可說不過去。」
 
  奈由莎沒有回話也沒有反抗,乖乖的跟著華生一塊走去。
 
  墊尾的刑部拿槍指著洪道遠的背,接續跟上。


創作回應

寒霜行者
能力者出現啦!!!

話說六屍案是為何而發生啊?
2017-01-19 20:09:43
Dida (二迴林)
這是其中的一個「謎」喔XD
答案會在最後登場。
2017-01-19 20:23:27
寒霜行者
好哦~
2017-01-19 21:29:0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