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長篇】VOICE──雷雨之聲 終章

作者:碧戥│2017-01-19 19:28:14│巴幣:0│人氣:192

  終章、尾聲

  哼!什麼嘛!原來是這樣啊!我怎麼沒早一點發現呢?哼哼!

  像是機槍般打下的雨勢已經停歇,阿迅放下了手中的武器緩步走向雷豹,圍起雷豹的屏障像是感受到了阿迅心境的變化,自動溶出了一個通道。

  當阿迅跨過屏障的同時,原本倒地的雷豹也緩緩爬起身子,阿迅走上前看著雷豹,雙方原本帶著殺意的眼神已經完全消散,阿迅伸手拂過雷豹的頭頂,雷豹則是像隻小貓一般閉上眼讓阿迅撫摸著。

  「我想應該沒問題了吧!」盈響下了車跟到育聲身旁,兩人看著停戰的阿迅與雷豹,內心的焦急終於放了下來。

  在雷豹四周的冰晶正一點一點融化,瑜音前舉的雙手彷彿斷了線似地放下,在她前方的冰晶同時失去了浮力落在地上開始融化,而瑜音睜開的雙眼也慢慢闔起,身體搖搖晃晃一副隨時會倒下的模樣。

  糟了!瑜音!

  阿迅見瑜音似乎失去了意識,趕緊走上前攙扶避免她倒向地面,盈響也跟上來關心瑜音的狀況,原本一直在車內的飛兔也飛了出來,在瑜音上方盤旋著。

  「她還好吧?」剛才一直沒開口的阿迅打開了自己的VOICE瓶向育聲問,育聲點了點頭並將瑜音揹起,但身上的傷讓他有些支撐不住瑜音的重量鬆開了手,盈響馬上在後面扶著避免瑜音滑落。

  「現在呢?你還想除掉那隻兔子嗎?」育聲腳步站穩之後指著飛兔對阿迅問道。

  「不了,我想牠應該就是那位小妹妹的聲音吧!」阿迅看著育聲背後熟睡的瑜音回答。

  「關於這件事……其實我也不是很確定,不過……」

  「不!你說的沒錯,牠們就是我們的聲音具現化之後的樣子。」阿迅將眼神直視育聲肯定地說。

  「是嗎?那就好,把這件事告訴平哲吧!他的做法可能不太對。」

  根據平哲的說法,我們的聲音是被那些怪物搶走的,但如果那些怪物本身就是我們的聲音,那麼就不能像之前那樣看到牠們直接消滅了。

  「嗯!這件事要快點向所有人公布,關於你的謠言……或許也能用這個消息壓下來,而且這可能這是一個讓這場災難結束的關鍵。」阿迅回應道。

  「喂!阿迅!你沒事吧!」遠處傳來熟悉的高昂女聲,萱望騎著機車來到了阿迅他們所在的這一條道路上,看見雷豹也出現在這裡,萱望有些擔心起來,騎到阿迅旁邊脫下安全帽確認一下他的狀況。

  「沒事的,不要緊。」阿迅轉過頭摸了摸雷豹的背,雷豹像是要回應阿迅似地將頭靠在阿迅的腳邊,原本對抗地你死我活的兩方現在如此親暱,讓萱望看了有些一頭霧水,育聲見狀馬上向萱望解釋剛才所發生的事情。

  「原來是這樣……抱歉吶!差點就讓瑜音的聲音被回收了。」萱望撥了撥瑜音的長髮說道。

  「其實我也不確定牠到底是誰的聲音啦!哈哈!」

  「一定是瑜音的!」育聲傻笑了幾聲後盈響馬上從背後探出頭來。

  「瑜音那麼看重牠,牠也一直跟隨在瑜音身邊,而且牠又那麼可愛,一定是瑜音的聲音!」

  是啊!盈響說的沒錯,飛兔似乎從我找到瑜音之前就一直跟在她身邊了,如果飛兔不是瑜音的聲音,又會是誰的呢?

  聳隆隆隆!

  「終於修好了!我的車!」嘈雜的引擎聲從育聲他們後方不遠處的廂型車傳來,品智打開車門慶幸地大喊著。

  「我剛剛問過品智,他說他不想讓團隊裡的人看到他把車弄成這副德行,雖然現在看起來還是能開就是了。」盈響回頭看著被護欄撞凹的板金說道。

  「品智那傢伙修東西還是一樣厲害啊!」阿迅雙手盤胸微笑著問育聲:「我想他是不會想離開他的車,所以他應該是不會回團隊了,那麼接下來你們有什麼打算?」

  「如果品智肯載我們的話……我打算往西尋找我的聲音,還有瑜音的家人也是,畢竟她還是個孩子,家人找不到她應該會很擔心吧!」育聲回答道。

  「那妳呢?」萱望也順勢問了後方的盈響。

  「我也想找回我的聲音,不過我也不想離開芷希,但是她的身體狀況真的很不好,我不能勉強她跟著我在外面行動。」

  「沒關係哦!」

  熟悉的雙手從背後環抱著盈響,芷希倚靠著盈響的背說道:「我自己一個人在團隊裡也能好好生活,所以沒關係,放心去找妳的聲音吧!」

  「……嗯!」透過芷希的動作,盈響明白了她的心意,將芷希的雙手慢慢牽下,轉過身與芷希正面相互擁抱。

  「好了,該回去了。」阿迅轉身走向自己停在護欄旁的機車,萱望也在等待芷希道別後帶著她走到自己的機車旁戴上安全帽。

  帶著傷由盈響協助撐著瑜音,三人緩步回到了已經發動的車上,育聲小心翼翼將瑜音放下,等盈響也坐好後自己才進到車內,萱望站在車外揮揮手對他們道別,品智踩下了油門,阿迅和萱望兩人看著有些變形的車尾朝著西邊揚長而去。

  「對了!那牠怎麼辦?」萱望指著阿迅身旁的雷豹問道。

  「我看牠恢復的差不多了,應該能夠自己跟上來吧!」阿迅拍了一下雷豹的背,剛才戰鬥中造成的傷已經藉由VOICE的能量癒合了,但這也讓雷豹的體形變回到吸收美術館那些VOICE之前的大小。

  「嗯!芷希好了嗎?要出發囉!」萱望轉頭確認芷希已經上來,才轉動鑰匙。

  催動引擎,駕著機車的兩人載著芷希與,雷豹一起在公路上奔馳著,路面的積水濺起,沾滿水的輪胎帶著水痕與一旁的電光一起劃過了地面。

  「等一下!那個不是……」

  駛回了住宅區,萱望隱約看到道路前方站著一個人,阿迅也在注意到後按下煞車慢慢停了下來。

  「阿迅,你帶了個不得了的東西回來了呀!」前方的人影也慢慢走近,駕駛機車的兩人馬上就認出了在他們眼前的這個人正是平哲。

  「平哲叔,我有一些重要的事想跟你談談。」阿迅知道平哲指的東西就是他身旁的雷豹,馬上試著和他說明原因。

  「那正好!我也有一些東西想讓你們看看,跟我來吧!我們邊走邊說。」平哲即使第一次親眼見到雷豹,卻沒有表現出任何驚訝的神情,而是保持著固定的微笑,緩步走進住宅區之間的小巷道。

  阿迅轉過頭看向身旁的兩人,沒有VOICE而無法說話的萱望只是聳了聳肩,將機車熄火後跟芷希一起下來,表示她們也願意看看平哲所說的東西。

  「平哲叔,關於你對那些怪物的的假設……好像有點不太對。」

  走進了被大量住宅屋簷遮蔽天空的巷道,平哲手上的手電筒照亮了他周圍的區域,而後面的三人則是藉由跟在阿迅身旁的雷豹所發出的電光來看清楚路。

  「那隻兔子不應該回收,還有這隻雷豹也是,因為那些怪物不是奪走聲音,而是……」

  「牠們本身就是我們的聲音,對嗎?」阿迅還沒說完,平哲就把阿迅接下來要說的話給說了出來,這讓阿迅和萱望感到了一絲詫異。

  「我早就知道了哦!」平哲微笑著回答著兩人充滿困惑的臉。

  「你知道?那你為什麼還……」

  唰!

  萱望的困惑並沒有因為平哲的一句話獲得解答,正想要繼續問下去時,照亮平哲附近的光芒突然消失,雷豹向前跨出一步,即使牠身上的光芒重新照亮了平哲剛才的位置,但平哲的身影卻完全消失無蹤。

  黑暗中,緋紅的長髮及弦月般的刀光悄悄走向了三人,紫色光點隨著雷豹身上竄過的電光軌跡慢慢消逝,然而卻沒有人注意到,夾雜在一片亮紫裡,如蝶翼飛舞般的白色光點。

  雷雨之聲完、VOICE──待續

  ※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527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蘿莉|奇幻|VOICE|雷雨之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TYUIOP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VOICE──雷... 後一篇:可惜的公式化劇情──《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