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推薦作品《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作者:炎星│2017-01-19 18:12:28│巴幣:20│人氣:318
  好啦,首先,先恭喜各位放寒假了,不過四月多五月多還有大考的統測、會考生們應該也還無法放下心來吧,總而言之,希望大家都多多加油!(握拳

  期末考前的那個周末,因為手殘,所以在巴哈的動畫瘋上逛逛看有什麼,結果意外找到了之前一直很想去看但是因為各種原因所以沒去看的櫻花莊,然後,在大家都認真複習的黑夜裡,我慢慢地將櫻花莊補完了......(所以我的期末考也爆了)

  (這裡不做多餘的劇情解說以及過程,僅是推薦,有興趣的可以直接到動畫瘋內直接觀賞本作品。)

  看完的感想是......






  太棒啦!真白第一!真白我女神!


  
  咳咳!抱歉,雖然發了個廚,但是其實我還是用稍顯客觀的角度去評比這部作品,這篇文章我會分成三個部分來解剖,有些意見較為主觀,各位可以不用太介意,總之,開始吧。


  1.劇情
  就讀水明藝術大學附屬高中(通稱水高)的神田空太,一年級夏天時在宿舍偷養棄貓而被校長叫去問話,並要他把貓趕走,不然就被迫搬出宿舍。身為愛貓一族的空太,因為反抗權威,結果被攆出宿舍,流落到學生口中「惡名昭彰」的「櫻花莊」,開始了他與其他房客的生活。
隔年春天,隨著世界級天才畫家椎名真白搬進了櫻花莊,空太開始過著被這名缺乏常識的少女耍得團團轉的日子。
  
  你是一個喜歡日常向的觀眾嗎?

  如果你是的話,這部片百分之百可以迎合你的需求。

  如果你不是,想來看個勵志的動畫片的話。

  那麼,它還是可以滿足你的需求。

  櫻花莊整體的劇情上來說,是屬於上等之作的,與一般的日常向不同,它有著較為明確的主線,努力者和天才,是這部作品的主軸。

  從一開始沒有目標到最後努力了卻失敗,櫻花莊對這些事情的描寫以及人物的情感刻劃得極為細膩,明確的主線,輕快的節奏,在失敗時沉重的畫面,它能夠讓人很明確的體會到角色的動機以及理由,不會有一絲的拖沓,以及無邏輯性。

  為什麼我覺得櫻花莊十分的優秀,使它從一般的日常向脫穎而出,它的校園生活並不是著重於考試,而是以社會上的工作為努力目標,不會讓人有「啊~我要成為全校第一!」的那種努力(那種努力感覺備感沉重啊),對自己喜歡的事付諸所有努力,何嘗不是我們平常在腦袋內所上演的寫照呢?

  所有人物都有著明確的目標,所以我們才能在這之中看到我們自己,更貼近我們的生活一步。

  輕快的節奏,並不強調只有努力向上是唯一達成目標的方法,善用角色間的個性是這部作品很大的優點,然而,整部作品最成功的,我反而認為是人物。

  那麼,就讓我們轉到下一個推薦點吧。
  
(失敗的痛苦,真的不想再嘗到一次了......)


2.人物
  
  談到人物,本作的每個人物都塑造得極其優秀,你會想說可能某個作品是靠著男女主角撐起來,所謂的配角不重要,但櫻花莊反而逆其道而行,每個角色都會有一定的戲份,不會因為你不是男女主角就待你特別偏薄,讓整部的作品活起來的,反而,就是這些配角們。

  要說到我最喜歡的角色是誰的話,我非常的想選真白(沒有什麼特殊的理由,純粹我是真白控而已),但在故事上面,我卻認為是另一個角色,更吸引我的注意。

  那就是三鷹仁。



  在櫻花莊中的別稱為「夜之帝王」,源自於其女性關係的混亂、其帥氣的外貌、花花公子的性格跟夜夜笙歌的能力,被空太稱做「走在路上就可以讓女性懷孕」,但他本人宣稱都有做避孕。

  這個人物我一開始認為平凡得不能再平凡,但是他後續一系列的發言,讓我對他改觀,進而喜歡上這個角色。

  三鷹仁他一開始看起來挺人渣的(我覺得看簡介就可以知道了),但後面他為什麼不跟美咲交往的理由我卻十分的認同,認為自己的劇本現在配不上美咲的實力,決定去大阪讀大學,等自己成為優秀的劇本家時 才會跟美咲交往(雖然在去之前已經先結婚了)

  當喜歡跟自己的夢想相抗衡的時候,大家會如何抉擇?美咲喜歡仁,但是她為什麼會做仁的作品,正是因為她喜歡他,但她一定可以選擇更好的,仁很明白這點,要成為配得上她的人。

  我覺得這就是青春期男生非常可愛的點,為了成為配得上自己憧憬對象的男孩,拼命努力的想站到她的身邊,這點我認為那些年表現得十分明白,青春何嘗不是在這種思想中成長的呢?即使沒有目標,為了自己心愛的人在更前進,我覺得,這就是非常好的努力了。

  然後,我也來小小抱怨一下我對某些人物的不滿。

  其實就是主角......(欸等一下我還沒說完不要按叉叉拜託!

  空太的個性以及設定,我認為跟大眾輕小說的主角差不多,嗯大概就是老好人這一點還有老是將同伴這個詞朗朗上口,這是個比較主觀的小缺點,大家看看就好。

  

(我真白控啦)


3.結論  
  
  努力和天才,夢想和戀愛,為什麼明明是幾個簡單的話題卻能讓人如此的撼動人心。

  正因為我們生活中,最重要的不就是這些話題嗎?

  努力者是否能證明自己也有跟天才站在同樣的位置?戀愛跟夢想是否真的能共存?

  我們無法確定自己是否是大家所公認的天才,但至少可以讓自己成為大家公認的努力者,我很喜歡櫻花莊室友龍之介的一句話。

  「成功並不是埋頭努力就可以得到,成功是努力地做好每一件該做的事。」

  我認為這句話說得很好,努力過後卻沒有得到應有的結果時,再看到天才輕易地得到我們所要時,自己努力的價值好像全部都被否定一樣。
  
  為何會有百分之九十九的失敗,卻只有一分的成功,每個人都很努力,那為什麼就只有你能得到?成功必須要有運氣,但努力絕不能少,這才是所謂的真理。
  
  謝謝大家,期待下次的相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526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非洲難民幾何
真白的腿我的(#

01-20 12:40

炎星
那大腿內的給.....(咳

01-20 13:07
懶神
這部好像很好看,找時間來追......
......等會考完

01-20 16:35

炎星
真的不錯,但你會不會變真白控我就不知道了OWO
01-20 16:42
REXRaguna
甚麼……是日常番!我出發了!

08-17 21:10

炎星
快看,超級好看OWO/08-17 21: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jjason9002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界II》〈追尋記憶旅... 後一篇:關於寒假那一回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azenochen大家
奇幻輕小說《探索者彈頭》連載中!吹響反擊的號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