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異世界的旅人(14)

戴斯蒙 | 2017-01-19 10:15:39 | 巴幣 45 | 人氣 727


隔天一早,已經等不及的艾莉亞主動提出了提早出發的意見,雖然她對黑帝斯生氣後會不會幹掉她這點保持著很大的疑問,只不過這卻是完成她夢想的唯一機會。

就算賭上這條性命也在所不惜。

她跟父親沒有太多告白的話語,在前一天她就跟父親說了她全部的計劃,而他父親也同意了她的做法。

「這個國家的未來就拜託妳了。」

艾莉亞點了點頭,接下了這個沈重的負擔。

雖然說黑帝斯曾說過不需要交通工具,但是艾莉亞還是準備了一輛馬車,上頭載著跟其他國家交涉的物品,也許不是什麼太過高級的東西,但是艾莉亞也沒有更好的東西了,而且她瞞著黑帝斯對她的計劃做出了一點小更動,原本是要用各種手段的,不管是利誘還是脅迫,但在黑帝斯出現之後,艾莉亞決定靠著黑帝斯來達成她主要的目的。

光是神級強者這個人物,就能讓許多國家願意正視這個小國。

「繼續延著這條路前進,我們應該會先到自由貿易市鎮,那裡是人類與獸人主要貿易的重鎮,所以在那裡我們可以找到不少大人物,第一步就是到那裡去。」

看著地圖的艾莉亞說著,那個地方艾莉亞也很常去,所以對那地方的狀況也很瞭解。

「恩,的確是不錯的地方。」

如果是交易量龐大的地方,那麼就算能遇到一些有權有勢的人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在動不動就是大量金錢的交易下,那些位居高權的人也不可能在後方任由手底下的人做事,而且這種層級的交易,他們自己不出手是不行的。

「首先還是要找到金援,簡單來說就是願意投資我國的商人,只要有錢,那麼要發展起來就簡單了,可以說錢這一關將是我們遇到的最難關卡。」

「的確是,但是不知道妳有沒有想過,就算憑藉著其他人的金錢而發展了起來,但未來呢?難道妳的國家一輩子就靠著人家的金援嗎?這樣子的話,妳的國家就跟別人的沒什麼不同。」

「這點我知道,能夠賺錢的方法我也想到了好幾個,只不過那些都是要有錢才能夠做到的事情。」

「妳自己有意識到那就行了,畢竟我對這方面完全是外行。」

兩人繼續向前旅行者,當時間從早到了太陽即將沒入地平線時,一個冗長的城牆出現在他們的眼中。

「那裡就是我們的目的地了。」艾莉亞一邊說著一邊打著呵欠,雖然這一路上她都坐在馬車上,但還是感到一股倦意,黑帝斯看著艾莉亞的呵欠,然後決定先找個地方休息再說。

雖然他並不需要就是了。

「旅館嗎?在自由貿易市鎮中,沒有那種店喔!」艾莉亞如此說著,黑帝斯則是不解的看著她。

「沒有旅館?」

一個以貿易為主的地方竟然會沒有旅館,這不是一件正常的事情,這些商人來來去去的,總不可能買好東西之後立刻有啟程回去,大部分的人都像他們一樣,趕到這裡時天已經黑了,在長途跋涉之後人當然需要休息,而最好休息的地方當然就是床上了。

「恩,雖然說這裡的確是一個城鎮沒錯,只不過他城鎮的功能已經消失了,這裡比較像是市集之類的地方,商人們在這裡聚集,然後交易,之後再離去,但沒有旅館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這個城鎮除了最外圈的圍牆,就沒有其他的建築物了。」

「想必這應該是有原因的。」

「恩,你想想這麼多商人聚集在一起,那麼什麼東西會變多呢?」

「錢嗎?」

「沒錯,所以這裡常常遭受到強盜的攻擊,最早作為城鎮的建築基本上都被摧毀了,現在來這裡的商人們都是住在馬車裡頭,第一是已經沒房子可以住了,第二是要是強盜又來的話,睡在車子上可以確保在第一時間就能逃命,所以一旦有強盜來襲,這個城鎮馬上就會空無一人。」

「我不能理解一看到強盜就逃跑的理由,這裡人數如此之多,而且大部分的商人應該也會僱佣護衛,依靠著圍牆的話,應該是不用擔心強盜才對。」

「我也是這麼想,但就算到了現在我還是不明白為什麼這些商人看到強盜就跑的行為,也許是不想要有損失吧!

「短視近利。」

「畢竟是商人啊!」

兩人駕著馬車緩緩的進入了鎮中,在裡面的馬車很有秩序的排列著,在沒有人的管理下還能排列的如此整齊,就連黑帝斯都覺得不可思議。

不管一下子他就猜出為什麼這些商人會主動的排列整齊的理由了,這樣子的話要找人比較方便,而且要逃跑的時候才不會因為隨便亂停而阻礙到離開的路線,就算會亂也不會一開始就亂,可以爭取到更多的時間。

「那邊有一個空位。」艾莉亞指著一邊說著,不過駕車的是她,就算這麼說了最後還是要她自己把馬車移過去。

將馬車停好了之後,艾莉亞疲倦的打了一個呵欠。

「呵啊啊啊!好想睡啊……」

「那麼就睡吧。」

「我先睡的話,那麼黑帝斯呢?多久換我看車?」

「我不需要睡眠,所以我看著就好了。」

「……這樣的話,那麼就麻煩您了。」艾莉亞一說完就直接鑽到馬車裡面了,到現在為止,黑帝斯發現了一件事情。

那就是艾莉亞只有在有求於他的時候會對他使用敬語。

夜晚的冷風緩緩吹著,黑帝斯就像是個雕像一樣,坐在那裡就再也沒動過,連他的眼睛都沒有眨過半下,坐在他對面那輛馬車上的人在觀察了一陣子之後開始懷疑坐在他眼前的這個人是不是還活著,但看了一會之後他就對黑帝斯失去了興趣,畢竟他是否活著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他比較在乎的是等等時間到了之後就可以跟他的同伴換哨了,就可以閉上疲憊的眼睛,抱著被子好好的睡上一覺。

兩個小時過去了,那個人終於等到了換哨的時間,被他吵醒的同伴睡眼惺忪的從裡面鑽了出來,再抱怨了幾句之後坐上了同伴剛剛坐在的位置上,而當他一看向前方,他的眼睛立刻就睜大了一些。

「這麼巧?」德古拉驚訝的說著,他沒想過會在這裡碰到黑帝斯,也沒想過黑帝斯的車就停在他們車的對面。

「你好,德古拉。」

「恩,遇到認識的人真的是太好了,這樣就不會無聊了,痾!你該不會也準備換人吧?」

黑帝斯搖了搖頭。

「我會一直站到早上。」

「我也是,看來我們還挺幸運的,至少這個晚上不會無聊了。」

「恩。」

「你是到這裡買東西的嗎?」

「不是,我只是來看看這裡。」

「這裡早上的確挺熱鬧的,是蠻有趣的。」

「那麼德古拉你呢?你也是來看看這裡的嗎?」

「大致上來說,的確是,只不過我不只是來看看這麼簡單,我是打算找尋……你知道的,就是我這種的,我跟我的獵人同伴在上上個城鎮找到了一些線索,我們追著這些線索就來到這裡了。」

「原來如此,你是打算拯救他們?」

「拯救?不,我不是想要救他們。」

德古拉嘴角揚起一抹微笑,兩根細長的獠牙在月色的反射下閃閃發光。

「我要親自殺光牠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