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轉】歐美系列《夜晚的英雄》

作者:ღ茉律│2017-01-19 01:00:28│巴幣:6│人氣:569


在我4歲的時候,我時常做惡夢,被嚇醒後總是哭泣著。我爸爸會走進我的房間,抱起我,輕輕地搖著我直到我睡去。

他喜歡叫我「小羊排」,因為我很會流汗,很顯然的,我流汗時身體聞起來像是羊肉味。他會把我抱在懷中,哼著他自編的小羊排歌。他會跟我說一切都沒事的,親一下我的前額,把我抱回床上睡。

他總是陪著我。有一次,我想也是同樣的年齡時(小時候的事情總是記不清楚細節),我們去參加一個家族成員的喪禮。我並不清楚當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媽媽當時啜泣著看著前方,我爸爸站在我的身旁,緊緊地握著我的手,看起來很嚴肅。

我問他到底是怎麼了,他低下頭,微笑著說:「別擔心,小羊排。」他擠了我的手一下,示意我專心看著前方。

我在當時的印象很深刻,因為他總是在那保護著我,即使我還不理解哪些東西是危險的。

他總是在工作,總是那樣的。我只在晚上才會見到他。每一天早上,當我醒來時,我都會盼望他在家裡,我都會問著媽媽:「爸爸在哪裡?」

「你爸爸離開了。」她會那樣說,帶著悲傷的語氣,很顯然她也因為他忙到沒空在家吃早餐也很沮喪。

對我來說卻不是什麼難過的事,我爸爸是最棒的。每一晚當他工作完回到家時,在我怕鬼的時候,他總會走進我的房間,跟我說:「別擔心,小羊排。我會待在這裡整晚,確保沒有鬼接近你。」

我跟他說他像是個超級英雄一樣,但他說:「也許吧,但只有在夜晚的時候。白天的時候你必須堅強一點,當你自己的英雄,小羊排。你的媽媽跟我沒辦法永遠都陪在你身邊,但沒關係,你是我的兒子,你也可以當一個英雄。」

我當時真的不知道他的意思,但我很高興他陪著我。他在我房間時我總是不會感到害怕,他會坐在我床旁的那張椅子一整晚。有時候我會看著他,他會望向窗外那美麗的星空,透過那扇窗對他眨著眼。

我很痛恨他總是在工作,那一年我對於學校的「父子之日」感到很興奮,所有小孩的爸爸都會來學校裡,跟大家分享他們的工作內容。他們並不了解,其實這對我們這些小孩來說像是一種遊戲,比較自己爸爸的收入跟誰的工作比較優渥。

「我爸爸能打贏你的爸爸!」有人會這麼說「這樣嗎?我爸爸賺得比你爸爸多,他可以雇用一個摔角選手打贏你爸爸!」

我感覺像被排擠一般。我寧可我的爸爸是會被別人的爸爸「痛揍」的那一個,但我只是個「沒有爸爸的小孩」。為什麼他沒現身?他知道這天對我來說很重要。

我跟他說我被欺負,所有的小孩都會跟我說:「你的爸爸在哪啊?還是你沒有爸爸!!」他們會指著我,嘲諷著我。

他感到很愧疚,跟我說他很抱歉當時無法從工作脫身。我看到他的神情時,所有的怒氣都消了,他真的很難過。他是我爸爸,全世界最棒的爸爸。炫耀他對我來說也沒那麼重要了。

但那情況越來越糟,有一個小孩戳了我一下,說:「我媽媽說你沒有爸爸。」

「我有爸爸!」我大叫了一下,揍了他一拳。當然,我被送到校長室。沒關係,反正那小孩自找的。為什麼會有人說那種話?我跟校長說事情的始末,但她看起來很困惑。她跟我說我應該跟我媽媽提起這件事,我也照做了。

回到家時,我把整天的事情跟她訴說著,我也一頭霧水。我跟她說:「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總是對我那麼說。爸爸跟我說我要為自己挺身而出,他講爸爸的壞話我才揍他的。」

我媽媽摀著嘴,看著我說:「你說爸爸跟你說是什麼意思?」我一臉茫然的說:「爸爸那樣跟我說過的啊。」

「寶貝,爸爸離開我們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跟你說,你爸爸去世了。那是他沒有出現在學校的原因,也是他從來都不在家的原因。」她開始哭著,她一直想保護我,不讓我體會到失去爸爸的痛苦。

但我還是不懂,我每晚都看到他。

「媽咪,妳說的不對吧,我每晚都在這看到爸爸。他保護我不被鬼抓走,一整晚都坐在我身邊。」她還在哭泣著,一臉不解。

我不知道她以為我瘋了還是以為我在說謊,但也許是我說錯了什麼,讓她感到如此難過。

我媽媽終於打起了精神,她跟我說我必須要長大,當一個大男孩。她跟我說爹地離開了,永遠都不回來了。

我真的感到很困惑,所以我在當晚跟我爸爸說那件事。「爹地,你死了嗎?」

「怎麼會這樣問呢,小羊排?」他的神情很不解「嗯,學校的同學跟我說我沒有爸爸,媽媽說妳已經去世了。」

「兒子,我是你的爸爸,那是永遠不會改變的。你是我的全部,我不會因為我不在世了影響那事實。你懂了嗎?」我不懂,但我還是跟他說我懂了。「你媽媽看不見我,但你可以,小羊排。跟你媽媽說我愛她,我還在看護著她。」語畢,他親了我的額頭一下,跟我說晚安。

隨著我年紀的增長,我爸爸的形體似乎也逐漸的淡去,到後來我再也看不到他了。實際上,我已經好幾年沒看見他了。我不知道我當初是瘋了,還是我的腦海只是幻想著一個父親的形體,直到我夠成熟的時候才有辦法接受他早已不在的事實。

我很想念他,無時無刻都掛念著他。我跟我的太太現在有一個5歲的兒子了。他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想一直都陪在他身邊,盡責的做一個好爸爸。

每天早上我都跟他共用早餐,我等不及去參加他學校所舉辦的那個活動。

有一天早晨,我兒子跑來跟我說:「爹地,為什麼我們都不跟阿公吃早餐呢?」

「阿公住得很遠啊(我想他指的是我太太的父親),他沒辦法跑來這吃早餐。」我兒子回應:「不是,我指的是你的爸爸!阿公!他很好笑。」他笑著說:「他叫我小小羊排!」

我不敢相信我聽到了什麼,眼裡泛著淚水。「你剛剛說什麼?」

「阿公都叫我小小羊排!他說你看不見他了,讓他很難過,但他每晚都還在看護著你,他說他也會看著我。他說他會當我的英雄,但只在夜晚的時候。」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522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該醒醒睡了!
QQ

01-19 08:11

狼小鹿
QQ

01-19 09:19

萊希拉姆是花嫁
好溫馨...

01-19 11:41

屬世界的韭菜
還以為是什麼恐怖的發展QQ

11-02 17: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歐美系列《闖空門的... 後一篇:【轉】歐美系列《安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如果一個轉身就出現一個人影在雙眼前,您是否會被嚇死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