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公會】天使《二十三》

作者:蘇雪│2017-01-17 23:28:07│巴幣:22│人氣:353
  七月,天氣越來越熱了,不知不覺,亞莎的生日也已經過了一個月以上;亞莎的臉上再次浮現笑容,藉酒消愁的機會已經減少很多。唯一直沒有過問亞莎當時變得那樣消沉的原因,也沒對亞莎說過什麼關心體貼的話,就連家教課,也一次都沒讓亞莎缺席。

  唯還是很為亞莎擔心,只是,她認為多管閒事的態度或刻意的關懷,反而會給亞莎帶來負擔;何況她已經決定要聲援和希的戀情,可不能搶走太多「關心亞莎」的機會。對於和希,唯雖然抱怨得多,卻還算得上義氣相挺。

  倒不是說唯會把亞莎的日常情報一一洩漏給和希,她只是積極慫恿這位原本就有勇無謀的青梅竹馬,要他多接觸亞莎、唯自己則提供線上軍師兼翻譯的服務;為了不給亞莎太多閒在家裡亂想的機會。這段期間和希使出渾身解數,帶著亞莎在外頭到處轉,又是踏青、又是逛展的。亞莎這麼快就打起了精神,和希可說是功不可沒。

  這時期,英國的大學已經放起暑假。唯聽說亞莎的英國好友要來日本渡假,這幾天就代替剛接到新訂單的和希,幫忙亞莎一起蒐集日本旅遊情報的資料。週末也陪著亞莎到成田機場的第二航廈接機──

  「誰叫你在飛機上卯起來灌紅酒啦!等到租完Wi-Fi再去的話,我們就不用找得這麼辛苦了。甘納許先生,你是跑去哪個次元的廁所了啊?」翹腳坐在京成線特級車座椅上的青年一臉煩悶地抱怨著。他的名字叫做高泉,染了一頭藍髮,五官輪廓明顯像個亞洲人。

  「說這種話真的合適嗎?看來拉丁文的學分對你來說不太重要啊?高同學。」坐在高泉身旁的那位「甘納許先生」看起來只是個未成年的少年。一臉天真爛漫的燦爛笑容,卻語帶威脅。

  坐在後方座椅的褐膚金髮美女探出頭來打圓場:「哇──不是啦!高泉他剛剛很擔心你哦!別衝動嘛,教授──」

  座席鄰近於亞莎和唯的這三人,都是初次來到日本旅遊的英國人,分別是亞莎的世交──多瑪,以及她的男友和大學的教授。那位卻維‧甘納許教授已經34歲了,這真是令唯震驚的情報。

  在她們剛抵達機場,還未全員到齊時,亞莎就發現多瑪和高泉這對小情侶一臉慌張地四處踱步。一問之下才知道與那兩人同行的教授說了一句要去洗手間,結果竟然就這麼人間蒸發了。英美混血的多瑪和英裔第二代華人的高泉都不擅長日文,在尋找卻維的過程中飽受挫折。

  唯一度建議眾人,希望透過機場服務人員尋求幫助,但為了那位教授的面子,最後還是否決了這個提案;最後四個人花了把個鐘頭,才找到正跟其他旅客比手畫腳問路的卻維。

  「對不起喔,亞莎。才剛到日本就給妳添麻煩,這位年輕的朋友也是,辛苦妳啦!」多瑪晃著高高紮起的雙馬尾,露出可愛的笑臉對一直相對沉默的亞莎和唯說道。

  「不會,妳客氣了。能順利找到人真是太好了呢。」雖然被年紀比較輕的多瑪稱為「年輕的朋友」讓唯有些在意,不過想想亞莎大概沒對多瑪談論太多有關於自己的話題,她也不贅言,只是陪笑:「還習慣這裡的氣候嗎?」

  「嗯!原本以為會更熱一點的說,不過東京和倫敦的氣溫沒差太多嘛。」多瑪的笑容開朗,牙齒白得晶亮。

  亞莎坐在多瑪的身邊,沒有說話,只是帶著慈母一般溫柔的微笑輕摸多瑪的頭。多瑪轉頭對亞莎甜甜一笑,挽著亞莎的手臂整個人貼了過去,看似軟嫩的臉頰不時磨蹭亞莎的肩頭,看起來很是親暱。唯看著這一幕,心裡有些羨慕。

  「啊對了!唯,妳這幾天會陪我們一起玩吧?帶我去秋葉原好不好?」高泉的聲音打斷了唯的思緒,她朝青年的座位看去,就對上那充滿期待的雙眼。

  就連認識幾個月的亞莎都還保留「小姐」的這個稱謂。唯沒想到第一個直接叫自己名字的外國人,會是這個認識不到半天的青年。從方才高泉和卻維的交談中,唯就多少感覺到這名華人青年的個性不拘小節,似乎是擅長和陌生人打成一片的類型;坐在後面的女友也沒有表現出吃醋的模樣。她不希望自己在別人眼中,會是那種對稱呼斤斤計較的小心眼日本人,所以沒有訂正高泉對自己的稱謂;只是,果然……還是感覺到一點點的遺憾。

  「呃……嗯,可以利用下班時間帶各位走走。秋葉原雖然沒去過幾次,不過知道怎麼搭車。說起來那裡會說中文的店員還不少呢,高泉會說中文嗎?」

  「我家的人都沒在說中文,所以中文程度比日文差一點哦,『妳好啊!多指教哦!』」高泉搔了搔頭,秀了一句發音還算標準的日文。

  「啊,說得真好。」唯讚嘆道。

  亞莎學了三個月的日文,「讀、寫」都算得上進步神速,不過口說的部份就稍弱一些;遇到稍長一些的句子,就容易被聽出所謂的「外國腔」。

  「哈哈,也沒妳說的那麼好啦,頂多打打招呼──」

  「高泉他很喜歡玩遊戲嘛,也會學遊戲裡面的角色說話哦。」多瑪在後頭補充道。

  「對啊,連手機來電答鈴都是日文語音呢,好像是叫做『聲優』的人說的。希望至少在我上課的時候,高同學可以保持安靜啊。」卻維白了身旁的高泉一眼。

  「也就響過那麼兩次耶!而且那不是來電鈴聲,是鬧鐘啦!」高泉不滿地抗議。

  喜歡日本ACG文化,又開朗健談的人,在唯的印象裡算是稀有。同樣曾把動漫畫、遊戲當成下班娛樂的唯很快和高泉聊了開來。原本以為漫長的車程,轉眼間就結束了。

  抵達上野車站寄放了大家的行李,亞莎和唯本著地主精神,帶著這幾名來日旅行的英國朋友們在車站附近觀光;之後還大方地招待當地名店──韻松亭──的花籠本膳,要讓他們體驗一下「和」的氛圍。

  買單的是亞莎,說是要感謝唯擔任這天的導遊,不過唯在一旁是吃得既心虛又胃疼;畢竟那些精緻的豆菜料理,她根本無法用英文仔細介紹它們的奧妙之處……相對缺乏浪漫細胞的高泉對那些竹籠裡的冷食似乎沒什麼興趣。要不是主食附了一塊塞滿蝦仁的天婦羅,唯還擔心高泉要抱怨吃得不過癮呢。

  然而更令人頭痛的,卻是在帶他們前往旅館辦理入住的時候──






已取得許可的借用角色:高泉多瑪‧席烏巴卻維‧甘納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511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慎行: =3=.........(在角落畫圈圈)大家都出來完了說......

01-17 23:53

蘇雪
會啦,有說過慎行要等到世界觀的明年……(艸)01-18 05: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chi910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海猿... 後一篇:【問卷】貓點名的問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