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ONWLO唯新人生 第十五世界.失蹤

作者:比卡多│2017-01-17 16:18:10│巴幣:0│人氣:115

第十五世界

失蹤

  翌日所有人啟程前往目的地裘昂村,路途上遇到的都是些溫馴的野生動物所以沒有戰鬥的因素存在因此稍微加緊腳步,要問為什麼的話就是那位商人自身說法是貨物裡頭有生鮮食品必須盡快送達,不過我想肉類應該早就腐壞了所以貨物裡沒有這一項才對。

  路上我教導可格洛魔術粒子和火元素魔術,由於昨晚在教達安一伙人時他也有跟著步驟做因此跳過不少過程,但是可格洛也跟達安他們一樣似乎必須使用外在法具才有辦法凝聚魔粒球。

  「魔術真的……好難。」可格洛看著無法凝聚魔粒球的雙手說道,我輕拍他的背看著隊伍緩緩說道:「這還不算難,如何生存、如何理解一切才是最難的吧?」,這句話不僅是對著他說,也許這也是對著自己說的。

  可格洛露出一臉不明白的表情,我回以微笑,現在不明白也沒關係,等到必須明白的那天到來自然會曉得。

  「喔?啊!喂!看到村子了!」擔任隊伍最前鋒的達安對著後頭的我們大聲喊道。

  聽著他的話我很想跟他說能否別再句子前面加上這麼多語助詞,不過這也許是現代人常犯的問題吧?也有可能是他自身獨特的用法。

  進入村子村民們紛紛從屋子裡走出來,商人將貨車停在村中央好讓村民能好好圍觀商品,他開始拿出自己的商品高聲喊價,人們的出價聲此起彼落猶如漁港清晨市場裡喊價的人一樣。

  「你們的護衛任務結束了吧?」我對著鬆口氣的達安問道,他看了看商人後回到:「也不能算結束,護衛方面雖然告一段落但還得去公會回報才行。」

  「也就是說你們還得回歐瑞翁?」,他搖頭指了個方向說道:「這前面還有一座叫濟賽奇的小城市,到那的公會回報就好。」,聽到這我發出驚嘆聲,沒想到還有能到其它公會回報的辦法在。

  「這樣啊,反正也沒有什麼事就去那看看吧。」

  「這樣也不錯,彼此相互有個照應。」

  雙方決定後各自四散在村子裡閒逛,我在來到這村子時想看的就是這裡的畜牧業,一定要想辦法取得奶製品增加食物的味道,昨晚的晚餐實在太沒意思了。

  但我大致逛了一圈卻不見一隻可說是眷養的動物,感到疑惑的我於是回到為在商人周圍的村民詢問:「你們這不是把動物奶外銷到城市的村子嗎?怎麼不見任何一隻動物啊?

  聽見我的話其中一位村民轉身屈膝說到:「村子這段時間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動物一個個失蹤了,本來以為是跑遠了於是去找但尋不著,所以現在已經沒有產奶了。」

  一瞬間心情跌到谷底,我花了這麼多時間來這卻沒有半點特產品,我難過地跪撐在地上,似乎以為我身體不舒服的村民們關心我的狀態但我不予理會。

  調整好心態我站了起來並回應自己無礙後接著打聽關於動物失蹤的地點,也許不見丟失的地方有問題存在,去看看也無妨。

  『沒有了啊……』艾菈姆耶語氣相當失落的出聲道。

  「是啊,去看看情況吧。對了,妳不是想來這嗎?要去哪?」

  『我只是想回來村子看看而已。』,聽後我回問:「是真的嗎?家人呢?」,她沉默不語,這時候明白自己又問了個很糟的問題,我真恨不得把自己的嘴給封起來啊……

  『他們在我懂事後就不在了,所以一直都是村子的人們將我養大。』

  「抱歉。」

  她發出哼笑一聲道:『別在意,不過還是想幫忙村子解決問題。』

  是啊,就算死後仍想對照顧養育自己的村子回報也很正常,不過解決問題的人是我所以也不能太亂來,我可不想賠上現在這條命。

  我回去找希格薇他們發現達安、昂曜、可格洛三人正拿著樹枝,臉皺成一團似乎很使勁出力,儘管明白這番舉動的意思但還是想笑出聲來。

  「這麼用力可沒辦法聚集魔粒球喔,放輕鬆想像一下樹枝前端有顆球就好。」我走了過去提出建議。

  聽到我的建議後本來緊皺的臉放鬆開來,樹枝前端緩慢地有魔術粒子凝聚起來形成玻璃彈珠大小的魔粒球,看到成功形成的魔粒球他們三人興奮地手舞足蹈,但魔粒球卻因他們這番舉動而散開消逝。

  「啊!好不容易形成的!」達安欲哭無淚地跪撐在地上。

  我苦笑嘆息道:「魔粒球很容易散開地,必須長時間維持專注力才行。」,說著我凝聚了一顆保齡球大小的魔粒球,他們瞪大雙眼直盯著我手裡的魔粒球看。

  「要形成這麼大也是需要時間和專注力,我當初前後花了快一天半的時間才有這個成果。」語畢我解散了魔粒球。

  「魔術真的好難啊,對了,你怎麼來找我們?」

  「關於這件事──」

  我向三人說明關於裘昂村裡發生的事情後他們決定先去把其他人找來再做決定,當他們跑去找人的這段時間我留在原地等待。

  此刻我想著關於魔術粒子一事,每次一到要使用時就必須經過凝聚這個步驟,如果有辦法儲存在身體裡或著其他物體內的話只要從中提取儲存的份量直接施放魔術就簡單方便許多,不過從《魔術入門》和高等級魔術書都沒有發現相關資料,可能這個世界沒有儲存魔術粒子的觀念,但也有可能是無法儲存也說不定。

  「嗯──能想到儲存的地方好像只有血液了啊,試試看吧。」

  我開始想像流淌在自身體內的血液,其中夾帶著從外界進入體內的微小魔術粒子,透過循環系統使其不會散去保留下來,當魔術粒子循環至全身後眼前視野似乎有些不同。

  「飄在空中的是……魔術粒子?」我注視著飄浮在空中的白色半透明粒子。

  眼睛似乎因為魔術粒子的影響變的能夠目視其存在,地上還留有各種不同色調、各種大小的痕跡,仔細一看就能發現那是人的足跡,這個世界的人其體內似乎都有著微量魔術粒子,所到之處都會留下一點跡象。

  「亞特哥,我們來……了?」希格薇發出困惑的聲音,於是我朝她看去。

  「怎麼了嗎?」

  「不,那個……亞特哥有做什麼嗎?感覺氛圍不太一樣。」

  我細想一會兒:「啊,我是在試驗能不能在身體裡儲存一些魔術粒子。可能有些影響所以給人感覺不同吧?」

  「儲存?這有可能嗎?」達安帶著自己的成員回到這聽見我和她的談話聲問道。

  「到目前為止是試驗成功,但有沒有什麼副作用或直接影響就很難說了。」,我起身伸展身體並說道:「總之這方法在還沒確定前我不打算教你們,就是這樣。」,接著談論關於動物失蹤一事。

  經過多方交流後決定去調查這起案件,我們所有人去找村民問出村長家位置後立即前往,進入其中向村長說明我們要去調查的意願,起初他面有難色地表示不同意,但在經過達安他們五人地輪流勸說後同意並給予失蹤地點的情報。

  「嗯……那邊是座沼澤啊?」達安看著從村長那取得的地圖說道,溫薇隨聲說道:「沼澤啊,感覺不太妙呢,各方面來說。」。

  確實沼澤給人的印象不外乎是那種無底、一踏進去就出不來這類,但就算臨時反悔好像也已經來不及,消息似乎一下子就傳了出去,這村子的情報網也太發達才剛跟村長談好隨後就傳遍全村子。

  「我們先去找旅館吧?明天再出發比較好。」

  我提出意見達安等人也點頭同意,找到村子裡的旅館登記入住後我們各自走到自己的房間。

  「嗯?亞格爾特你們四人住一間房啊?」

  「是啊,沒那麼多旅費。倒是你們住的起兩間房真好,不過這也是必須的,畢竟男女共處一間房也不好。」

  「是啊,不過最主要的原因是不想被溫薇給宰掉……」說著達安面露恐懼神情,看樣子之前有做過租一間房的事情,下場可想而知呢。

  進入房間中我們四人放下行李,這段時間我維持著體內充斥著魔術粒子的狀態,所見之物均散發著一股氣息,每個人都有著各種不同顏色,我試著調整眼睛部分的粒子後那股氣息也消失無蹤。

  「呼,眼睛有點不太舒適。」,希格薇來到面前捧著我的臉注視著,我不解問道:「怎麼了嗎?」,她沒有回應,只是默默維持相同姿勢。

  「希格薇?亞爾哥怎麼了嗎?」看到希格薇的舉動可娜洛好奇問道。

  「沒有,亞特哥你別太勉強自己。」

  「勉強嗎?這我倒是沒有感覺到,剛剛只是眼睛能看到平常看不到的東西有些適應不來而已。」,語畢希格薇收回手不再多言,不過……勉強嗎?也許有吧?只是自身沒有感覺到而已。

  之後和達安她們一同吃飯和閒聊,不過這場合我就不怎麼能聊了,所以幾乎從頭到尾都只專注於食物上,透過判斷食材和外觀等等一切紀錄下來,這樣應該就能為日後的料理增添一些新花樣。

  「吃飽了,我出去一下你們慢慢來吧。」我至座位上站了起來走向門口。

  「等等,亞特哥,你……要去哪?」

  「只是去附近空曠一點的地方罷了,用不著擔心。」

  「不行!我也跟去。」說著希格薇跑了過來拉住我的手。

  無奈之下只好和她兩人憶起走出旅館,來到空地後我讓希格薇坐在較遠的草地上,而我開始實行先前的想法。

  靜下心來……透過手臂裡的魔術粒子在掌中凝聚一顆火球。

  一顆火球像是從掌心直接形成,接著向外放出,被放出的火球直擊在一塊無草地面上,在確認可行後接續試驗其它魔術,長時間測試下來的結果就是所有魔術都能通用,不過存量卻相當不足以至於最後用光了內部存量就得回到一開始的狀態。

  「亞特哥,為什麼這麼著急呢?」希格薇的聲音從我背後傳來。

  「有嗎?」我疑惑問道,她臉色顯得有些哀傷微微低著頭,我不明白她為何擺出這個表情,我做錯了什麼嗎?

  「難道我不夠格成為你的侍從嗎?」

  「不,我只是不希望有人在我面前受傷罷了。」,希格薇放聲大喊:「那就是我不夠資格啊!我沒有保護你的那份能耐啊!」

  我冷語問道:「妳是這麼想的?」,她沒有回應,耳裡能隱約聽見啜泣聲,我不明白啊……

  「妳已經保護我很多次了,在我失落胡思亂想的時候保護了我,這樣就好,如果妳害怕我扔下妳這就想太多了,我……」,深吸一口氣開口:「我才是最害怕被拋下的人。」,希格薇抬起頭注視著我,我抹去她臉上淚水露出苦笑。

  「我……為了守護你們才會想去變強,但是力量上的強有著極限,心不夠堅強就沒有意義,我害怕失去。」

  她伸出一隻手放在我的臉龐問道:「你失去過什麼?」,我閉上眼回憶自己的過去記憶,很多,不管是實質存在的抑或是看不見的。

  「很多,盡管那些被說是不用去在意的,但我還是想緊抓不放。」

  我不想失去在這所遇上的一切,如果可以我想保護一切,儘管最後成為了『惡』。

  「我……也想變強!我想保護亞特哥、可娜洛和可格洛!我想保護全部!」,她以手袖拭去淚水說道:「所以請教我變強的方法!」,聽見她的訴求我沒有理由拒絕,我說明這方法沒有所謂的安全界限所以必須克制自己不勉強後進行教學。

  「慢慢來不要著急,就像妳教我的一樣想像自己身體能吸入魔術粒子,是順暢的流動而不是大量的。」

  為了避免希格薇會讓過量魔術粒子充斥身體所以我讓魔術粒子流向眼球並觀察,當她身體某一處有不流暢的情況我就會加以提醒,慢慢地她似乎抓到訣竅般能使魔術粒子順暢流遍全身。

  她緩慢睜開雙眼,那琥珀色眼眸變成了裡頭像是有星光般閃爍,看著這非比尋常的情況我入迷了,不過下一個瞬間讓我措手不及。

  她的身體突然被大量光點包圍,我原本想伸手抓住卻撲了空,穿透身體的那一刻我直覺認為事情不妙,不管嘗試多少次依然抓不到一丁點,我絕望了,也許不應該教她這個。

  「亞特哥你怎麼了?」希格薇的聲音從面前這團光傳來。

  我看著光慌張問道:「希格薇妳沒事嗎?」,她稍微遲疑了一會兒似乎不明白自身的狀況,於是她回應:「沒事喔?」,語畢光四散開,一位女子從中冒了出來。

  我注視眼前這名女子問道:「妳……是希格薇?」,對方一臉不解問道:「是我喔?」,她的回應讓我無言以對。

  外觀上基本不變,唯一有所變化的就從那五歲外型變成了十六歲,我向她描述此刻的外型後她自己也表現得非常驚訝,突然間的變化使我們摸不著頭緒。

  『依這情況來看應該是靈魂有所成長而導致。』

  「安格芬姆斯?」
  「父親?」

  我和希格薇同時出聲,我看著她問道:「妳聽到了安格芬姆斯的聲音?」,她一副未能理解現況的神色道:「嗯、嗯。」

  「安格芬姆斯,靈魂的成長是怎麼回事?」

  『就如字面所言,本來魔術粒子乃體外之物,如在體內儲存一定程度會促進變化,吾主身體亦有變化才是。』

  突然間不曉得的情報跑進腦子裡令我不知該如何是好,但應該沒有很糟糕的問題在吧?

  「那這個變化沒問題嗎?不會造成希格薇身體有什麼異樣嗎?」

  『此事吾主無須擔憂,這變化無礙,如須回到先前樣貌是可行的。』

  太好了,還好不會有什麼問題在!

  心中放下一塊重石後我大吐口氣,而希格薇則維持一臉還沒反應過來的狀態問道:「亞特哥,我……沒事了嗎?」

  「嗯,安格芬姆斯說沒事那應該就沒事了,嚇死我了。」

  知道自己沒事希格薇直接抱了上來,不過因為身體已經是十六歲狀態,原本胸前沒有的物體將我埋入其中,臉上傳來的柔軟觸感差點讓我失神,我強硬掙脫她的擁抱後不停吸吐緩和情緒。

  「希、希格薇,下次要抱請先說一聲,不,還是別抱比較好,現在妳的樣子我會承受不了。」

  希格薇看了看自己此刻的外貌,衣服變的狹小不合身,身形曲線展露自己的優勢與特色,但她卻相當不害臊的傾歪著頭。

  明白希格薇不懂人類價值觀的我無奈只好讓她恢復五歲時的外型,之後繼續魔術的修行,不過真的得教她這方面知識,不然哪天再以十六歲外型到處跑我可就會死在路上。

  大致能夠控制體內魔粒後決定回到旅館,趁著天色還沒完全變黑之前我和她兩人稍微加快腳步趕路。

  「亞特哥。」

  「什麼事?」

  「你……喜歡現在的我還是剛才那個樣子的我?」

  聽到這我差點摔了個跟斗,這孩子在說什麼?

  「那個我……都喜歡喔?」給予一個模稜兩可的答案應該就好了吧?

  「是嗎?總覺得亞特哥在敷衍我。」

  不妙!不要現在問這問題啊?這問題答案不好給啊!況且不敷衍不行啊!

  「沒有喔,是真的都很喜歡喔。」我故作鎮定的回答。

  一路上希格薇不停看著我的臉似乎在觀察,不過現實世界我可是個常被人稱做撲克臉,所以面無表情也算是我最為拿手的項目。

  雖然不曉得希格薇問這問題是為了什麼,不過我可不想因為這時候的答案而去侷限住她的未來,她的未來肯定比我過得很好。

  就在這安靜且有些尷尬的氣氛中回到旅館,達安他們依然回在桌子邊談論商人的作為,看樣子現在正在抱怨著於是沒去打擾,回到房間看見可娜洛和可格洛正熟睡著。

  我和希格薇也躺到床上,不過現在卻一絲睡意都沒有,大概是希格薇的問題害我睡不太著吧。

  「亞特哥,我……能抱著你的手睡嗎?」

  「隨便妳吧。」

  聽見她那細微的笑聲後手臂有被抱住的力道,今晚大概得維持躺著的姿勢無法翻身了。

  明天──究竟會發生什麼事呢?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506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輕小說|奇幻|冒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qooqoo12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極短單篇】末日時僅有一... 後一篇:ONWLO唯新人生 第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