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黃昏禁區:偵探與地下城 04 啊,女武神小姐好像壞掉了

作者:CERTY│2017-01-17 13:58:43│巴幣:28│人氣:1169



 
  裂甲負責第一個守夜,一個半小時後,他叫醒了香朵麗兒。
 
  香朵麗兒走到了湖畔,面朝著迷宮深處坐了下來。
 
  四周原本非常安靜,後來裂甲睡熟了,就開始傳來了規律的打呼聲。
 
  「真的是頭月月呢。」香朵麗兒笑著。
 
  她望向其他人,大家都沒啥異狀,倒是波麗的身子縮起,原本蓋著的毯子不知是經歷了怎麼樣的轉變,竟然是落在她身旁兩步外的草地上。
 
  香朵麗兒走上前,拿起毯子,替波麗蓋了回去。
 
  「嗯……謝謝……」
 
  「抱歉,吵到妳了?」
 
  「……那是我的手……別說是……」
 
  「夢話?」
 
  「……別碰那裡……會融化……你的手……消化……」
 
  「什麼夢啊?」
 
  香朵麗兒輕手輕腳地走開,閒著沒事的她,繞著湖漫步。
 
  其實她並不討厭在迷宮時負責守夜。
 
  因為大多數的危險通常都不是在大家熟睡時到來,而負責守夜時,反而有種只有自己一個人能獨自享受的專屬寧靜。
 
  她想像著自己就像隻貓,走在圍牆上頭巡視著地盤。
 
  等到這個想像的角色扮演結束,她開始思考起自己對這幾個同伴的感覺。
 
  裂甲,就是一個爛好人大叔,雖然強,但也沒那麼強。香朵麗兒覺得,他的動作中總是帶著一絲猶豫,就好像打人的時候還會擔心別人會痛似的。
 
  辛克羅,典型的老先生,老夫老夫的叫自己有點煩,喜歡賣弄自己的知識也是大男人的缺點之一,不過使用魔法的時機跟技巧都沒話說。
 
  波麗,很可愛的小女孩。總是很努力讓自己能幫上忙,遇到敵人的前幾秒稍嫌慌張。傻傻的模樣讓人想幫她卻又想整她。
 
  然後是……夕顏,一個搞不懂的人。當同伴時就像空氣似的,可是若成為敵人……要怎麼對付空氣?
 
  她又繞了湖畔一圈。
 
  然後那種疼痛再次找上了她。
 
  她很熟悉那種疼痛,但更熟悉該怎麼止痛。
 
  辛克羅是不必說了,裂甲也在考慮範圍外,或許夕顏可以試試看。她想著,但隨及甩甩頭,試著把那些想法吹散。
 
  湖面上微微發著光芒,但她卻無暇顧及。
 
  或許該去看看心理醫生。香朵麗兒想著,但是那對女武神有用嗎?
 
  她有時會希望自己的癮頭是酒而不是性,至少酒還可以輕易買到。而且你可以一直喝同一種酒,即使味道不變,依舊還是會醉。
 
  但男人就不行。
 
  用過一次的男人,就像嚼過的口香糖,妳或許不會立即吐掉,但其實只不過是因為還沒找到地方丟他。
 
  湖面傳來了一聲嘆息。
 
  香朵麗亞快速轉頭,同時拔起腰間的槍。
 
  她注意到,遠方的湖面上,有個模糊且半透明的女子身影。
 
  而她沒有注意到的是,自己身前湖中的倒影……
 
  那個倒影不是她。
 
 
04
 
 
  波麗先被香朵麗兒的尖叫聲吵醒,然後其他人被波麗的叫聲吵醒。
 
  「怎麼了?」裂甲跳起來,「敵人?有敵人嗎?」
 
  「香朵麗兒小姐不大對勁!」蹲在香朵麗兒身旁的波麗說,「我剛剛聽倒她的聲音所以就醒來,但是她看起來……」
 
  大家望向香朵麗兒,只見她躺在地上,雙手抱著自己的頭顫抖著。
 
  「食物中毒嗎?」裂甲說。
 
  「我們大家吃得東西差不多。」辛可羅說,「而且女武神也算是半個神祇。」
 
  「是不是有什麼在干擾她?」
 
  聽夕顏這麼一說,辛克羅像是想到什麼,他舉起法仗,用精靈語大喊了一聲可以翻成「顯現」、「現身」的一個詞彙。
 
  法仗頂端散發出光芒,而在這光芒之下,湖面再次出現了那個模糊的女性。
 
  女性飄在湖面上,雙手握在胸前,嘴裡似乎念念有詞。
 
  「那是鬼魂嗎?」裂甲說。
 
  「似乎是類似『蘿蕾萊』或者『賽蓮』的精神體變種。」辛克羅說,「可能是本來棲息在這座湖中,後來湖被迷宮吞了,她也受魔力影響變成了某種介於幽靈、魔法生成物跟精靈之間的存在,之前都在沉睡,直到我們出現──」
 
  「不用解釋那麼多!」裂甲說,「總之,扁她一頓就好了對吧?」
 
  「你看她像是有實體嗎?」辛克羅說。
 
  「她在對香朵麗兒小姐做什麼?」波麗說。
 
  「依老夫所見,她是藉由香朵麗兒小姐內心的某個弱點侵入然後產生連結,最後目的是在破壞掉她的自我然後控制她。」
 
  「不用解釋這麼多,想點辦法啊!」裂甲說。
 
  「老夫盡力試試。」
 
  辛克羅再次高舉法仗,大聲念了精靈語的「驅逐」。只見湖面上的女妖先是像被風吹散的煙的消失了一陣,但又隨即聚合。
 
  辛克羅又試了幾次,但效果並沒有提升。
 
  「沒辦法。」辛克羅說,「連結已經產生,女妖正從香朵麗兒小姐的身體內汲取力量,除非切斷連結,否則憑老夫一人……」
 
  「那你就切斷那個什麼狗屁連結啊!」
 
  「能切斷老夫早就切斷了。」辛克羅說,「精神連結可不是電話線,沒辦法說拔就拔起來!」
 
  「讓我來試試看吧。」夕顏說。
 
  「乾脆打昏她!」裂甲說。
 
  「一個人是昏是醒跟精神無關!」辛克羅說。
 
  「那我們把她帶走。」波麗說,「先離開這裡。」
 
  「精神連結可以很遠,而且老夫怕這整座迷宮都能替她傳遞。換個說法,我們就待在一座巨大的訊號塔裡。我們來的時候花了大半天,現在揹她回去能不花個幾小時嗎?老夫還擔心她撐不下去,被控制了,我們又遇上了敵人,到時候……」
 
  「你是要我們扔下她嗎?」裂甲說。
 
  「老夫也不樂見這樣。」辛克羅說,「但眼下這是最合理的方法。水妖應該不會傷害她,等我們到達最深處,解除了這裡的防禦,總公司的人就會來救她了。」
 
  「只有這個方法了嗎?」波麗說。
 
  「讓我試試看好嗎?」夕顏說。
 
  「老妖精!你就沒有什麼咒語──」
 
  夕顏用力一拍手。
 
  眾人朝他望去。
 
  「不好意思。」夕顏說,「給我幾分鐘,讓我試試看。」
 
  辛克羅與裂甲互望一眼,然後露出了死馬當活馬醫的表情。
 
  「那個……加油……」波麗說,「不過不用勉強。」
 
  「謝謝。」夕顏坐下來,扶起了香朵麗兒,「聽得到我說話嗎?」
 
  只見她嘴巴微微張開,雙眼看來已經無神。
 
  「她聽不到你的話。」辛克羅說。
 
  「聽到我的話了嗎?」夕顏說,「對,我就是在找妳,水妖。」
 
  香朵麗兒顫抖了一下。
 
  「你這個白癡!」辛克羅說,「你這樣等於加強她們的連結!」
 
  香朵麗兒露出了一抹不屬於她的笑容。
 
  「快把他們分開!」辛克羅說。
 
  但香朵麗兒卻快了一步,她伸手抱住夕顏,把嘴湊近他的耳邊。
 
  「告訴我。」香朵麗兒說,在她原本的聲音底下還有另一個聲音,「快告訴我你最深最深的秘密,告訴我你不可告人的弱點,讓我看看你內心的黑暗。」
 
  「這個人類也要被控制了!」辛克羅舉起法杖。
 
  香朵麗兒發出一聲尖叫,她往後一倒,湖面上的水妖接續著那聲哀鳴。
 
  其他人還沒反應過來,香朵麗兒突然睜開眼,朝天空開槍!
 
  子彈在撞擊前爆開,一把彷彿以雷電形成的長槍出現在空中,迷宮內迴盪著一股彷彿來自自然界的巨大聲響,呼喊著「滾滾尼爾」這四個音,一道深藍色的影子急速閃過,下一瞬間,水妖已經被貫穿。


前往下一篇的傳送門
前往前一篇的傳送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505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ERTY|女武神|妖精|魔法|奇幻|魔物娘|輕小說|偵探|史萊姆|小說

留言共 3 篇留言

麵包先生
真不愧是
聊天大魔王

01-17 15:24

CERTY
用聊天可以征服世界上所有人(致少一半啦,女性那一半)01-17 16:16
培根
使用聊天

效果十分顯著

01-17 21:33

CERTY
這個梗很好笑XD01-18 08:27
阿姆斯特朗旋風噴射砲
好像..........似乎,每個想看夕顏內心的人都沒有好下場.....

02-09 17:16

CERTY
是啊,畢竟他精神力是爆高的XD02-09 17: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CERT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公告:關於更新方式與日期... 後一篇:[達人專欄] 黃昏禁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