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黃昏禁區:偵探與地下城 03  是誰帶月月來攻略地下城的?

作者:CERTY│2017-01-16 13:27:17│巴幣:28│人氣:1131




  「要水果的話,我這裡倒是有點橘子。」夕顏拿出了一袋小橘子。
 
  「你怎麼帶水果進迷宮?」裂甲說。
 
  「不是我主動帶著的。」夕顏說,「我也是剛剛才發現,有個人……她老是喜歡把奇怪的東西塞在我的口袋裡頭等我發現。」
 
  「塞你口袋裡?那件單薄的外套?」辛克羅說。
 
  「這件外套從外面看起來比裡面小。」
 
  「這也小太多了吧?」裂甲說。
 
  吃完了正餐跟水果,一行人還不急著睡,聚在聖燈前聊天。
 
  「當然是為了錢。」裂甲說,「當迷宮探索者算是好賺了,而且又不像傭兵或者賞金獵人,雖然不見得更安全啦,但至少不必殺人。」
 
  「意外的和平主義者呢。」香朵麗兒說。
 
  「隨便妳怎麼說。那妳自己呢?」
 
  「錢……當然是其中之一。」香朵麗兒歪著腦袋,「但是更多是自由吧。探索者可以自己決定很多事情,一次工作結束就可以休息好一陣子,想睡就睡,想幹就幹,對了!還有,偶爾還能遇到不錯的對象呢,一起戰鬥之後一起做愛,光是想像就讓我下面濕得要滴下來了呢!」
 
  「我想我大概能理解妳是怎麼被趕出女武神的了。」裂甲說。
 
  「哎呀,原來這麼明顯?連你這頭月月也看得出我是因為太保守才被其他女武神給排擠的?」
 
  「別那樣叫我!」裂甲說,「還有,月月到底是什麼,為什麼妳會跟我女兒說一樣的話?是某種暗號嗎?」
 
  「很難解釋。」辛克羅說。
 
  「最好別深究。」夕顏說。
 
  「輪到老夫了……老夫不是為了錢,也不是什麼自由。」辛克羅說,「老夫只是想要追求更多更多的知識跟見聞。看更多沒人看過的東西,理解更多沒人理解過的學問,思考更多無人能解的難題,這就是老夫的目標。」
 
  「那樣會有趣嗎?」裂甲說。
 
  「每個人追求的價值不同。你辛苦賺錢養孩子,難道也很有趣?」
 
  「也……對啦。」裂甲低下頭,過一會兒,又嘆了口氣。
 
  在場所有人都不禁猜想著,他似乎在跟孩子的相處上遇到了難題。
 
  「人類,你的理由呢?」辛克羅說。
 
  「因為迷宮本身。」
 
  「啥?」裂甲歪著嘴巴,「拜託!少裝模作樣了!你以為你是什麼傳奇的登山家喔?『因為迷宮就在那裡』。」
 
  「或許我的答案真的有點被那句話影響了。以前我就聽過迷宮,偶爾還會看到有個什麼實境節目……」
 
  「主持人是一胖一瘦還是兄弟檔?」香朵麗兒說,「前面那組叫做『地城尋寶王』,後面那個叫做『迷宮雙星』。」
 
  「還有個叫做『迷宮大作戰』。」裂甲說。
 
  「不過老夫看來,那些節目作假的部分都滿高的。」
 
  「是啊,光兩個人就能探索無人到訪過的迷宮地城,而且還得保護攝影團隊?」香朵麗兒說,「那種節目若是玩真的,主持人早該換了好幾代了!」
 
  「或許的確是作假。」夕顏說,「不過確實讓我有了興趣。」他雙手一攤,「然後剛好,有個機會找上我,於是我就答應了。」
 
  「有個機會找上你?」裂甲的五官皺在一塊,「你是住哪裡?」
 
  「『黑塔區』。」
 
  「那裡地價不便宜呢。」香朵麗兒說。
 
  「老房子,還鬧鬼,所以租金不貴。」夕顏說。
 
  「你住『黑塔』,但這座迷宮入口是在『常寧灣』,滿遠的耶。」裂甲說。
 
  「我們這工作什麼時候跟距離有關了?」辛克羅說,「像老夫住的地方是在『遠古木』,坐車來的話得要花四個小時,前提還是空間裂縫那邊不堵車的情況。」
 
  「我就只是問問嘛,因為他那樣說。」
 
  「但是話說回來,常寧灣這地方突然發現迷宮這還滿奇特的呢。」波麗說。
 
  「迷宮有所謂的量產地嗎?」夕顏說。
 
  「嚴格說來是沒有。」香朵麗兒說,「但通常是更古老而且地脈交會點更多的區域。」
 
  「關於這點,老夫倒是有些許研究。」辛克羅從聖燈上把法杖取下,在地面上敲了敲,似乎是在確認能量滿了沒,「迷宮或者地下城的存在分成了好幾種。主要是從目的上來分的,最常見的是很久以前的魔王──我說的不是哪個特定的魔王,而是那些自稱魔王的人,他們為了戰爭的需要,製造出了迷宮。」
 
  「作為保壘?」夕顏說。
 
  「有些是。但更多是為了吸引更多人進去,簡單地說,那就是個巨大的賭場,你進去,迷宮開始吸收你地生命,你的每分傷害都會讓迷宮變得更強,而當你死了,就是輸了一切,但是你如果順利離開,就能享用迷宮裡所拿到的財寶。」
 
  「原來如此。」
 
  「但那種迷宮現在不多了,就算有,也都變得像是遊樂園之類的地方。」
 
  「那種地方我知道,小時候,我帶我女兒去過。」裂甲說。
 
  「你小時候就有女兒了?」香朵麗兒說,「你們人狼族還真亂啊。」
 
  「再亂都沒妳亂!而且是我說錯了,我是說,我女兒小的時候我帶她去過!」
 
  「真的是頭月月呢。」
 
  「就說別那樣叫了!」裂甲說,「總之呢,我去過那種地方,是我女兒嚷著去的,我想說讓他稍微理解爸爸的工作也不錯,就帶她們去了……」
 
  「她們?怎麼變成複數了?」香朵麗兒說。
 
  「我的小女兒說要去,但是我能不帶大女兒一起去嗎?」
 
  「你到底有幾個女兒?」
 
  「兩個!順道一提,這在人狼族來說,生得算是很節制了!」
 
  「我討厭小孩。」香朵麗兒說,「他們根本是一場歡樂之後的純粹副作用。小波麗,妳們倒好,聽說史萊姆族只要不滿意分裂出來的小孩,就把他吞下去消化掉,然後就能再生一個了。」
 
  「才沒有那種可怕的事情!」波麗說,「而且我們的小孩不是直接分裂出來的,也是需要兩個史萊姆在一起才能生下來的!」
 
  「也就是說妳們也會做愛囉?」
 
  「請恕我不想回答妳的問題。」
 
  「……總之!我去過那裡。」裂甲加大音量,「一切都是假的,就像妖精老頭說的那樣,戰鬥都是裝模作樣,武器上都有保護雙方的魔法,輸贏還用數據判定,像是一開始你的攻擊力有多少啊,職業選什麼啊,等級到多少有什麼技能……門票很便宜,但是每次死了都要再花一次錢!」
 
  「還有一種迷宮的主要類型。」辛克羅說,他這話一出,大家才想起原本的話題是在這兒,「就是某個人為了保護某樣寶物而施了魔法,或者是希望某個東西被特定的人拿到。但因為各種理由,東西沒有被拿走,魔法因為吸收了地脈能量而自行成長,具有某種程度的意識,於是慢慢進化自己的防禦或者提升對進入者的考驗,最後就演變成了地下城或者迷宮。」
 
  「原來如此。」夕顏點點頭,辛克羅露出頗為自豪的笑容。
 
  「對了,既然剛剛提到了常寧灣……」香朵麗兒說,「你們知道這迷宮被發現的過程嗎?」
 
  「我記得入口原本好像是被一群吸血鬼占據。」波麗說,「新聞有說。好像他們把迷宮的能量拿來作為種植毒品的肥料。」
 
  「我聽到的也差不多。」裂甲說,「後來那些吸血鬼被當地幫派驅趕走了。」
 
  「其實不是什麼當地幫派幹的。」香朵麗兒說,「這是聽我前同事說,而她是從上司芙蕾亞那邊聽來,那些吸血鬼是被單單一個人幹掉的。」
 
  「一個人解決一群吸血鬼?」裂甲說,「不可能!除非用魔法!」
 
  「血族對魔力的抗性很強。」辛克羅說,「如果只有一個人,要累積那種程度的魔力釋放出足夠強的魔法來,少說也要唸個五分鐘的咒語。所以至少也要有足夠的人力替他爭取到那樣的時間。」
 
  「所以到底是誰?」裂甲說。
 
  「我也不知道,我同事沒聽到名字。」香朵麗兒說,「我還期待你們知道呢。」
 
  「妳找他有事?」波麗說。
 
  「當然有事。」香朵麗兒的美麗臉龐露出了令人聯想起肉食類野生動物的笑容,「而且還是很多很多的事。」



前往下一篇的傳送門
前往一群吸血鬼被幹掉的那章的傳送門

前往前一章的傳送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496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ERTY|女武神|妖精|魔法|奇幻|魔物娘|輕小說|偵探|史萊姆|小說

留言共 7 篇留言

小率子
一個人解決一群吸血鬼......
不用說是誰搞的勒XD

01-16 15:12

CERTY
原本有段夕顏想說"聽說是個叫做恐怖博士的人",但是後來想想會扯遠,就沒多提這段了XD01-16 16:14
麵包先生
到底是多愛恐怖博士啦wwww
那個放橘子想讓夕顏補充維他命C的,一定是愛莉絲

01-16 16:58

CERTY
沒錯XD

敗血症是很可怕的

01-16 17:02
蚊子
月月XDD

01-16 17:47

CERTY
狼王子XD01-16 17:48
培根
哭哭哦,我還是不能打招呼啦

想女武神%%%

01-17 00:19

CERTY
我相信有這想法的你並不寂寞!!!01-17 14:00
培根
我超寂寞的啊啊啊啊啊!

01-17 21:31

CERTY
這個我幫不上忙啊啊啊啊啊!!!01-18 08:28
天空之痕
月月是啥?

02-10 21:27

CERTY
https://ipetgroup.com/Article/324402-10 21:32
CERTY
這裡有解釋02-10 21:32
天空之痕
3Q

02-10 21:38

CERTY
^_^02-10 21: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CERT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對創作者而言的恐怖故事... 後一篇:公告:關於更新方式與日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