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食記】韓式火鍋初體驗——泰一格韓式火鍋

作者:海誠の日常│2017-01-16 09:28:24│巴幣:4│人氣:458
先前特別開一篇文章,介紹了自己希望的新年新方向,其實有個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想嘗試在小屋發表食記,分享自己吃過的美食,只是那篇扯了很多,不小心就把這件事忘記了。

前兩天外出用餐,正好讓我想起了這件事,就用這個機會來展開我的第一篇食記吧!


在之前,聽到「泰一格」這個店名,還以為會是泰國料理,結果是韓式火鍋,至於為什麼叫做「泰一格」呢?就是從TIGER這個名詞音譯而來。


接下來進入正題,我們點了醬油口味的火鍋,原本是想要醬油跟辣味都點,結果好像沒有人同時點兩種,所以只好擇一。在韓式火鍋中幾乎看不到湯,而且好像也沒人在喝湯的,這跟我們傳統印象中的火鍋有所不同,不過裡頭的料很豐富,有韓式年糕、黑輪、高麗菜、金針菇、香菇、杏鮑菇、白煮蛋、肉片等等,因為湯汁少,所以會越煮越濃郁,但是湯頭變濃郁之後,問題就開始顯現出來,那就是味素的甜味,以我家的口味來說,是比較不喜歡這種味素的甜味,只是外食又難免遇到這種狀況,是比較可惜的。




至於套餐(火鍋)的配菜,我們選了海鮮煎餅、起士春雞跟紫菜包飯(壽司),壽司我覺得蠻普通的,海鮮煎餅跟炸雞我比較喜歡,尤其炸雞就是兩吃,一種醃過之後去油炸,然後沾醬汁,外皮很酥,裡面的肉則充滿肉汁又滑嫩。至於另外一種,外表裹滿了韓式辣醬,甜甜的滋味帶點微辣,我個人還蠻喜歡的,口感吃起來則有點像我們的糖醋排骨,但是又比糖醋排骨更滑嫩,雞肉是這次的餐點當中我最喜歡的,而且趁熱時可以沾旁邊的起士配著吃,更別有一番風味,只是我吃的時候已經快冷掉了,沒辦法享受牽絲的快感。






煎餅跟雞肉都被我們吃光了,火鍋還剩下一大堆,壽司也幾乎沒動過,只好打包帶回家,加一些青菜下去又可以當作一餐。也可惜的是這次沒能享受到更多美食,只能說我們太輕敵了,下次若有機會再來吃,我想來嘗試拌飯之類的。


總結:醬油口味的火鍋覺得普通,壽司也覺得普通,煎餅跟炸雞比較能受到青睞,評分8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495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食記|泰一格|韓式火鍋

留言共 3 篇留言

孤辰幻羽
不知道為啥外面賣的炸物跟燒烤類的東西,白芝麻都像免費似的狂灑,就連閣下這篇的壽司也灑了一堆白芝麻,真搞不懂那些店為啥這麼愛用白芝麻= =

01-16 10:06

海誠の日常
可能料理方式吧01-16 10:21
素月樓
注意到鍋中有兩顆好大的蛋啊~@@

以前去韓國玩過
但似乎沒吃過韓式火鍋,韓式炸雞那時也還沒什麼人在吃,都是在那齣韓劇大紅後才有許多人在吃的!

01-16 15:32

海誠の日常
是阿,韓劇的興起也帶來不少消費效益,像這種韓國料理我也是在近一兩年才開始聽說的,不過我很少外食,所以我說的話也不準,我只負責吃而已XD01-16 15:45
黑色情人節
韓式火鍋好特別喔,裏頭的用料有很多是台式火鍋沒見過的。
起司春雞感覺好好吃...
但又覺得容易爆肥,光是入口就好有罪惡感[e28]

01-17 20:10

海誠の日常
所以偶爾才能吃一次阿,還在減肥中[e28]01-17 21: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om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當SAI遇上MA... 後一篇:【心得】《新世紀福爾摩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