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界的我,持續鑽研著料理道。《1-5》(青年篇)

ノララノダ | 2017-01-16 00:06:01 | 巴幣 96 | 人氣 1362


5.
 

  伴隨結束的鐘聲響起,調理階段也很順利的結束了。

  為了不使料理冷掉,我是先將廣島燒放置到另一塊已經預熱好的鐵板上,並用蓋子蓋起。

  「雖然帝齊醬你拿出沒人聽過的料理啦,只不過對面好像並沒有很認真……」

  派瑞克雙手抱胸如此的說著。

  沒錯,雖然這只是一場小小的交流賽,但是冒牌貨那方居然還是端出一樣的煎餃來。這不禁會讓人感覺到,他們根本就沒有將我們放在眼裡。

  「也有可能是他們對那道料理很有自信。」

  這種時候我也只能這麼說了。

  「先不說對方的料理如何,你真的想好了應對方法了嗎?從觀眾席裡面選出評審,這可是非常大的賭注。」

  「都說相信本少爺了。帝齊醬,你就不需要這麼擔心。」

  就是你那種個性才會讓人擔心啊……

 

  隨後,我與冒牌貨一同將料理端到中央那沒有評審的餐桌上。

  「這還真是新奇的料理。露在外面的鐵板還是熱的,這是避免裡頭的菜餚冷掉嗎?」

  「如同您所說的,畢竟這道料理必須在這種溫度下才好吃。」

  不只我這一道料理,就連你做的那道煎餃也必須在熱的時候吃才好吃,連這點都不懂嗎?

  空有手藝與智慧,但連這點基本的常識都沒有,他到底是聰明還是笨蛋啊?

  「那為了避免料理涼掉,我們還是趕快選出評審來會比較好。」

  「關於這點,我本人有一點想法,不知馬可斯大廚您的意下如何?」

  「請問是什麼呢?」

  在對方要準備挑選評審時,派瑞克突然從一旁揮著手走了出來:

  「我認為既然這是一場交流賽,那不如你們兩名廚師來當評審就好了。」

  什……派瑞克,你現在到底是在說些什麼啊?

  「讓料理人當評審,您是認真的嗎?除非像是梅洛那種宮廷主廚,不然讓我們這種料理人當評審,這樣簡直有失公平性啊。」

  「這並沒有什麼公平性的問題,身為料理人的自尊,你允許自己做出假判定嗎?」

  派瑞克雖然是一派輕鬆的說出這話,不過卻能從話語內感到巨大的壓力。

  一被對方這麼一說,那冒牌貨隨後一句話都說不出來。不過派瑞克也一樣,當他說完後便沉默了一陣子。

  「派……少爺,請問您怎麼了嗎?」

  「剛剛仔細的思考了一下,雖然讓兩個料理人當做評審很有趣……」

  原來你覺得很有趣啊……

  「只不過我們還是需要一名中立的評審。」

  派瑞克思考並右手抵住下巴,且巡視著觀眾群,不知道是再找尋著什麼。

  「那既然如此,就由……」

  好像是找到了目標,派瑞克突然大步邁出走向觀眾群:

  「就由這個小男孩來擔任中立的評審吧。」

  並且將手搭再一名小男孩身上。那小男孩身上穿著著破爛的衣服,污漬與泥土也佈滿了全身,一眼就能看出來這名小男孩生活的環境並沒有那麼的富裕。

  坐在評審席上的小男孩不斷的發抖,流露出的那害怕的神情讓人不禁感到擔憂。

  而且那冒牌貨卻對派瑞克自作主張的決定感到不滿,雖然保持著冷靜的表情,但是卻不知道嘴裡再唸些什麼東西。

  「派瑞克,這樣真的好嗎?如果是大人就算了,為什麼要將那種小孩卷進來。」

  「小孩子通常對吃的東西非常誠實。何況,本少爺覺得那一名孩子應該已經餓很久了啊。」

  沒想到居然連這點都看進去了,你這傢伙還真是個大好人啊……

  「而且本少爺不喜歡他那種歧視貧民的感覺。」

  「你剛剛說了什麼了嗎?」

  「並沒有,還是趕快進入試吃的階段吧,不然帝齊醬你的料理都要涼了。」

  

  隨後,我與冒牌貨也坐上了評審席。而被夾在中間的小男孩還是不斷的左右張望,深怕有什麼不好的事情發生再自己的身上。

  「沒事的。」

  我輕拍那男孩的頭,並投以溫柔的微笑:

  「就跟剛剛說的一樣,我們只是想找你來幫忙試吃料理而已。」

  雖然我如此對小男孩打氣,不過從男孩另一頭的不斷的傳來刺人的眼神。

  而那感覺當然是來自那冒牌貨的身上,方才那種溫柔體貼的帥哥形象已經完全看不到了。

  「居然會讓這種窮小鬼來試吃,你們家少爺該不會有用錢來收買他吧?」

  「請放心,我們少爺絕對不會作出這種有失公平的事情。何況這只是個交流而已,請您就不要刁難了。」

  說完只見冒牌貨砸舌一聲,將頭轉回觀眾群。而他換臉的速度比翻頁還要快,馬上又換回了那招牌用的帥哥表情。

  人前人後也差太多了。沒想到這冒牌貨居然能冒充我到現在,雖然有一部份是我太久沒出現再人前了。

  「那我們就開始吧。試吃階段!」

  派瑞克大聲的宣示,並同時拍起手來。而觀眾跟也好像感受到派瑞克的氣圍,也紛紛開始拍起手來。

  「那首先我們就從……」

  「請先從我的開始好了,畢竟我也算是店主。」

  再派瑞克要指定我的料理之前,對方突然舉起手來表示從自己的開始。難不成他是想拖延時間,想辦法讓我的料理冷掉嗎?這樣也太明顯了吧。

  「沒問題嗎?」

  「沒問題,既然對方都提出來了。」

  派瑞克詢問著我的意見,我也同樣的做出適當的回應。

  「那我們就先從餐館主人!馬可斯大廚的料理開始,這道料理就是在座的各位都耳熟能詳的『軟骨煎餃』。」

  說完,眼前的蓋子打了開來,一盤煎餃與三個小碟子就這樣放置在桌面上。

  我們各夾了一顆煎餃到自己的小碟子裡,而小男孩也依樣畫葫蘆跟著我們做。

  雖然昨天就吃過,但是真的說不上是很好吃但也不是很難吃的一道料理,就如同我所說的根本就沒有把軟骨與煎的風味帶出來,僅僅只是過水在煎一下的水餃而已。

  我的腦袋不斷的思考著如何使這到料理更好吃,這時我才發現一旁的小男孩有點做立難安的模樣。

  「怎麼了嗎?如果想再吃的話,可以在夾一顆。不過等等還是要乖乖的評審喔。」

  我如此的對小男孩如此說道。只見小男孩不斷的點頭再點頭,並且伸出手中的筷子。

  「給我等一下,小鬼吃一顆就夠了。剩下的你給我吃掉,再仔細思考一下我們的實力差距。」

  原本動起筷子的小男孩被冒牌貨伸手擋住,並且被對方那高高在上的氣魄給壓了下去,低下頭後便不敢再做出任何的動作。

  「讓他再吃一顆有什麼不好?這男孩說不定已經餓很久了啊!」

  我想起剛剛派瑞克所說的男孩可能餓很久的話,並對那冒牌貨的態度感到非常的不滿。

  「那又怎麼樣?這可是我們兩個料理人的交流賽。這窮小鬼也只是被抓上來,而且這種貧民對料理到底有什麼見解?我看是沒有吧。成天再泥坑裡面打滾的人,我想吃的東西也跟垃圾沒兩樣。」

  「你說什麼!料理可不是為了比誰好吃才存在的……」

  當我差點沉不住氣時,派瑞克一把抓住我的手想阻止我衝上去。

  「別再這裡出手,他的假面具已經開始剝落了。再一下就好……」

  「我知道了。不過再一下子?等等會發生什麼事情嗎?」

  派瑞克並沒有多說話,隨後將我的手給放開來。

  話也不說完,派瑞克到底再打什麼主義啊?

  「既然馬可斯主廚的料理已經試吃完畢,那接下來就換試吃挑戰者的料理!」

  我將蓋住鐵板的蓋子給翻了開來,而翻開的那瞬間大量的熱氣不斷的噴了出來,這就代表再裡面的廣島燒也保持在最好吃的溫度。

  而當我翻開蓋子時,大量的香氣也不斷的溢出,從觀眾群那也不斷的發出讚嘆的聲音。

  「好了,請用吧。」

  男孩與冒牌貨一同動了筷子。

  當那小男孩吃了一口後,眼睛就好像閃爍著光芒,不斷的將碟子內的廣島燒給扒進嘴裡。

  「不要這麼急,這邊還有喔。」

  我起手將廣島燒再度放入小男孩的碟子內,而那男孩用愉快的眼神看著我並高興的吃著料理。

  而冒牌貨則是吃過一口後,手中的筷子便沒有在動過。

  「這是什麼?完全沒有吃過這種東西。這不可能,這個國家對於美食的概念不是非常的差嗎?」

  這個國家?

  冒牌貨眼睛瞪的老大,隨後眼神又變得非常的凶狠:

  「你這傢伙到底是從那理學到這種料理的,區區的一個執事怎麼會有這種手藝!」

  冒牌貨起身抓住我的衣領,眼睛內充滿血絲。

  就在同時,從人群內傳來大量的噪動聲。觀眾群像是海面被分開般,同時的往兩旁靠去。

  大量的衛士從人群內跑出,並有衛士一把抓住冒牌貨並且將他壓制在地上。

  「你們再做什麼!很痛耶!你們知道我是誰嗎?」

  被壓制在地的冒牌貨不斷的叫喊著,而其中一個衛士將他的頭髮撥開:

  「找到了!是變身耳環,跟情報一模一樣。」

  「現在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被放置在一旁的我完全是一頭霧水,而派瑞克也走來拍了拍我的肩膀。

  「看來是趕上了呢。」

  「現在的狀況是?能麻煩你解釋一下嗎?」

  「很簡單啊。我就只是稍微調查了一下冒牌貨的事情,誰知道一不小心就發現這個人是敵國派來的間諜。」

  「間諜?而且還是一不小心調查到的!」

  派瑞克露出他那潔白的牙齒,那爽朗的笑容讓人覺得有點詭異:

  「大概是派來觀察我們國家的動態,至於假扮成你大概是想找機會滲入宮廷廚房吧。」

  做出了一點派瑞克自己推理出來的說法。

 

  不久後,觀眾群也就慢慢的散掉離開了這裡。而那冒牌貨也當然被帶走了,至於他的店理所當然的就被收起來,連裡面的員工也一個個被詢問一些事情。

  「我說你啊。雖然交流賽是我提出來的,不過要做這種事情之前也找我討論一下好嗎?」

  「俗話說要騙過敵人就要先騙過自己人。不過要是本少爺跟你說了,你不就只會做一些簡單的東西嗎?本少爺想順便看看帝齊醬八年以來的成長啊。」

  自說自話,隨後並勾住我的肩膀『哈哈哈』的大笑了起來。

  「那個……」

  就再這時,那名小男孩拉了拉我衣服的下擺。

  「嗯?怎麼了嗎?話說你怎麼還沒有回家啊?」

  「料理……很好吃喔。我出生到現在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東西,謝謝你!」

  語畢,那男孩朝著疑似他自己家的方向跑了過去。

  看到那種笑臉,總覺得什麼都值得了。

  「你哭了?」

  「沒有哭啦!你很煩耶!」

  不過一旁的派瑞克還是不會放棄要戲弄我一把。

  「感情還真好啊。」

  就在我們在互相嬉鬧時,才發覺這裡剩下的不只我們兩個人。

  一名身穿貴族衣飾的中年男子對我們脫帽致敬:

  「真是不好意思,我叫做羅得‧斯嘉‧碧爾絲。」

  「斯嘉‧碧爾絲家族的人嗎?」

  派瑞克一聽到對方的自我介紹並有些激動了起來,雖然我是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就是了。

  「我有一個請求,請您聽一下。」

  看來應該是來找派瑞克的,那大概就不關我的事情了。

  就當我這麼想的時候,名叫羅得‧斯嘉‧碧爾絲的男人突然走到我的面前,並用雙手捧起我的右手:

  「我希望您能來擔任我女兒的料理家庭教師。」

  「欸?」

  家庭教師?而且是教料理?

                              待續

創作回應

小率子
嗯...主角當料理家庭教師...
獸人妹妹會不會...不...
一定會吃醋的啦...
(大家都知道我說的...是誰吧XD)
2017-01-16 00:40:42
ノララノダ
阿尼絲還要在一段時間才會在登場w 這點還不需要擔心w
2017-02-10 16:13:52
Airleaves
這是一個當家庭教師吊妹子的機會啊,然後就是本本的(ry
2017-01-16 01:14:04
ノララノダ
www
2017-02-10 16:14:03
高星
與妹子過著沒羞沒燥的的家教生活...
2017-01-16 10:15:30
ノララノダ
依照故事走向,很難發生這種事~
2017-02-10 16:14:2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