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同人】魔法少女千歌 - 6

作者:守護之熊│LoveLive!│2017-01-15 10:51:25│巴幣:2│人氣:477
  在沼津車站外的廣場緩緩晃了幾圈。

  旅客人潮復甦中的季節,這種時候在附近逛著,不會太擁擠、也不會特別寂寞,也不至於招來懷疑千歌我在幹麻的異樣眼光。

  理所當然的沒有找到期待中的身影。

  想想這也是很自然的,天羽只不過脫口而出了「沼津車站」這個地點,也沒說過她什麼時候會在這出現,我們更沒有任何在這裡碰面的約定。想來這裡「碰巧」遇見天羽,只不過是妄想吧,大概
……是史上僅次於千歌親認為自己可以拯救世界的妄想。

  明明心裡很明白的,為什麼還是以採購當藉口,一個人悄悄跑來車站這裡,好像在期待著什麼呢?

  或許是等待使人不安吧。這是兩個月來的第二次跑來車站試試運氣,探訪天羽口中所說自己可能出沒的地點。這陣子千歌親的生活意外的平靜,已經兩個月沒有被拉到那另一個世界了。雖說並非久得誇張,但和過去一年多的經驗比起來,間隔的確長了些。
  
  當然和以往一樣,什麼時候被帶到另一個世界,又什麼時候能回到現實,完全不是千歌親能控制的。只是
……我有預感自己的旅程還沒結束。這陣子,我又好多次心中湧起莫名的不協調與不安感,與兩個多月前和那對母女相遇時的感覺一模一樣,甚至越來越強烈。可是,千歌從來沒弄清楚那股不安感從何而來,如果試著詢問美渡姐和志滿姐,她們會擔心我是不是感冒頭昏了。

  所以,為了不讓大家擔心,千歌得努力維持平常的樣子。但
……如果是天羽呢?那股不安,會不會和我們一同經歷的那些事有關?千歌還得不到解答。

  天色開始暗下來了,我默默嘆了一口氣。

  回家吧。





        




  那天,穿越了狹小的黑幕長廊,迎接我們的景色再度寬闊了開來。但和我們才奮戰過關的一望無際的冰原不同,這次的場所顯然是一處室內大廳。高聳的天花板點綴的精緻的燈飾,大廳的四個方向都連接著長廊,但每個長廊的盡頭無一例外,都是封閉的大門。也就是說,我們這次的活動範圍被限制在大廳之中。

  地面和梁柱清一色大理石的裝潢,以白色為主要色調,但不是像前面的冰原那種泛冷光的白,而是柔和的米白色,伴以清雅的淡黃色紋飾,整座大廳的色調散發著些許舒適和安心感。

  然而,大廳的正中央卻有著突兀的存在。

  那裡擺著一座鋼琴,一位全身燃著烈焰的女人正坐在鋼琴前不停地彈奏著
(體型是女人的樣子,但全身在燒還能彈琴又好像……不太算是人?)。明明身上燒得這麼厲害,彈的曲子卻全是輕柔溫和的曲調,又給我們面對的場景平添了詭異感。

  我和天羽面面相覷。面對完冰女,接下來的敵人就是火女?好像有點合理
……

  可是那火女自顧自的談著琴,完全沒有理會我們的意思。這和我們至今遇到的敵人都不一樣。

  我和天羽小心翼翼的在整座大廳繞了一圈,沒有其他出路,也沒有其他像是敵人的存在。輕柔的樂音仍在大廳內縈繞。

  看來就是那火女不會錯了吧?我和天羽彼此使了個眼色,決定試探一下對方。天羽架起她的弓,輕輕射了一只小小的光箭
——並沒有瞄準對方,只打算從她背後擦身而過。

  突然一聲轟隆聲響,火女身邊燃起了一道火牆,光箭被火牆輕易吞噬。

  果然做出反應了!我和天羽趕緊退後了兩步,警戒對方的下一步動作。

  然而,琴聲悠揚。火女繼續彈著她的琴,好像剛剛什麼事都沒有一樣。

  我和天羽緊繃了好一會,除了曲子彈完換了一首外,依然什麼也沒發生。

  我們忍不住又從各種角度,胡亂做了幾波試探性的攻擊
(千歌親飛鏢用光了,主要都是天羽在打),全部都被火牆直接沒收。我們當然也不敢直接衝上前,害怕被火直接烤成焦碳。
正當我們束手無策時,代表著回家的綠色傳送陣出現在我們身邊。

  「呃
……不如我們就先回去吧?」這次來到異世界經歷的事情好像是前幾次的好兩倍……我也有些累了。

  「哼,也好。」天羽聽了,舒展了下翅膀,好像也在疲累的伸懶腰「我們就先饒過這傢伙一次。」

  正當我們要踏進傳送陣,天羽好像想到了什麼,又補了一句:「千歌你今天的表現
……還不錯,雖然還讓人不太放心……下次給我再加油一點啊!」

  「好的、好的!」我苦笑著點頭。

  現在回想起來,那一刻火女正彈奏的,好像是某種畢業或離別的曲目。





          





  從火女大廳回來後,原本一點也不期待再次進入那個世界,畢竟再次面對也束手無策,想不到什麼戰術可以突破那面火牆。然而過了一個多月,卻逐漸開始對異世界沒再到來感到焦躁,焦躁到千歌開始懷疑自己的精神狀態。

  雖然一如往常的,我對這件事沒有任何控制能力,但就總覺得這次不太一樣
……最後我才興起跑去沼津車站尋找天羽的念頭,只是當然,兩個週末跑去都撲空了。

  我知道曜醬還有果南都多少有發現千歌怪怪的,只是沒有說出來吧。但是千歌只能努力維持平常的樣子,當作什麼事也沒有
(其實一直都是,可能真的什麼事也沒有,對吧?)。後天就是畢業典禮,果南要畢業了,可不能讓她帶著擔心離開。況且接著我和曜醬都會升上三年級,不成為個可靠的學姐是不行的!

  今日午休,曜醬和其他在校生代表跑去畢典場地做最後確認。我一個人趴在桌上,臉滾來滾去,真是靜不下來的季節呢。說起來,天羽年紀應該和我差不多,和我一樣是初中生吧?她這陣子也會忙著準備畢典嗎?

  ……
有點難想像。

  「啊,高海同學,可以麻煩你一件事嗎?」一位同班同學匆匆忙忙跑進教室,然後直接向我走了過來。大概是被她發現千歌親一副很閒的樣子,真是抱歉啊
……總之我抬起頭來詢問有什麼事。

  「一年級學生有很多都還沒繳交給三年級生的祝福卡片,想請高海同學幫忙到她們班上催繳一下。」那位同學說著,又掏出了一疊空白卡片放在桌上「一定有很多人把卡片弄丟了,就請她們現場馬上寫一寫,麻煩了!」

  我點了點頭表示答應。同學說完又匆匆奔出了教室,真是忙呀。等等,她還沒告訴我有哪些人還沒交卡片,沒有名單我很難辦啊,同學!同學!

  ……
算了,一個個問吧。

  我起身走到一年級教室門口,心想要不要找個可靠的學妹幫我轉達。千歌親不太擅長擺學姐的架子
……這時,正好一位一年級生從教室門口走出來看見了我。

  「嗯,請問有什麼事茲
……呢?」她向我問道。哇,是一位棕髮的氣質美女!而且我好像常常在走廊上聽到她的聲音,看起來就很可靠的樣子。我當下打算把受委託的事情請她幫我轉達。

  可是突然,我的肩膀被用力推了一下。

  「讓開!」哇嗚,是一位面容凶狠的三年級學姐。她一面把我推開,一面直接走進了一年級教室,對裡面大吼:「今天早上是誰欺負我妹妹?給我站出來!」

  「比基
——姊、姊姊!?」
  
  「露比,誰欺負你?馬上跟姊姊說!」

  棕髮學妹見狀,也顧不得我還在門邊,趕緊跑進教室阻止一面喊著:「誤會!學姐那是誤會茲拉!啊,不小心說出茲拉了
……

  呃、然後一年級教室亂成了一團。我是否應該晚點再來
……我打算轉頭回到自己的教室。

  ……
等等。

  不協調感又出現了。因為不安帶來的寒意直灌背脊。

  這是第一次這種感覺出現在千歌一個人待著的時候,除了極度的不安外,又格外感受到一種孤立感。

  直覺告訴千歌,答案在一年級教室。

  寒顫阻擋著我的身體動作,我發現自己正在害怕。但
……千歌必須抓住如此強烈的感覺,我強迫自己回過頭來,往教室內望去。

  教室裡亂成一團。不
……只是表面上亂成一團。

  仔細往整間教室看去,除了圍繞著那位三年級學姐的一撮人以外,教室裡其他一年級生,對學姐闖進她們的教室一點反應也沒有。

  不是因為她們冷靜沉著,無視了大吼大叫的學姐。而是,她們完全沒有感覺。

  好像是環繞著學姐那群人,和教室裡的其他學生,身處在完全不同的時空一樣。

  心中又一絲冰冷竄過。千歌親赫然想起兩個月前那一幕,遇見名為梨子的女孩和她的母親的時候,為什麼看著她們離開的背影會感受到一股極度的不協調。

  回憶的畫面鮮明的湧出。那對母女的身影,在沼津的道路上,卻好像身處另一個時空一般。那對背影,和周圍的人事物彷彿是孤立的,像是被用照片合成硬貼上去的一般。

  千歌不自覺的離教室退開了好幾步。忽然間,混沌的腦海中的記憶全都鮮明了起來,兩個月來的日常生活,似乎處處都不對勁。包括
……為什麼同學會認為一年級每個人應該繳交給畢業生的卡片?那是去年畢典的活動,今年的畢業典禮沒有這個項目!

  時間和空間的概念好像都攪亂成一團,這兩個月的日子過得渾渾噩噩,好多人事物消失了我卻完全沒注意到,另外一些彷彿是另一個時空突然冒出來的事情,我卻習以為常。

  千歌到底在哪裡?這個世界怎麼了?

  我下意識的在走廊上四處張望,不清楚自己究竟在找尋這個世界異常的證據,還是世界一如往常的證明。我只是不斷的張望、張望,拚命的想把身邊的一切映入眼簾,想看清楚自己究竟身處怎麼樣的世界。

  突然,手上一陣溫暖的觸感。我趕緊回過頭來。

  是曜醬!

  「千歌醬,你怎麼了?你看起很慌張,發生什麼事了?」曜醬抓著我的手,擔憂的問。

  我不知為何,突然覺得淚眼盈框。大概是曜醬就在身邊帶來的安全感,把我剛剛的緊繃和恐懼一下子都卸下了。曜醬似乎發現我全身都在顫抖,另一隻手也握了過來,好像想把溫暖傳達給我,努力試著讓我冷靜下來。

  我
……

  我現在好想馬上全身撲到曜醬身上,把一切都向曜醬傾訴,哭著告訴她千歌心中的恐懼、不安、焦慮,然後讓曜醬拍著我的背,溫柔的安慰我,告訴我一切都會沒事
……

  「千歌
……醬?」可是,當我回過神來,卻發現自己把曜醬的手甩開了。曜醬吃了一驚,雙手凝在空中,不知如何是好。

  我自己也愣在原地,一時間不清楚自己會這樣做。

  然後
……我似乎想起來了。兩個月來,每次當心中湧起不協調感,都有人在身邊可以依賴。千歌一直都是個愛依賴人的孩子,在曜醬、在果南、在姊姊們身邊尋求著安全感。因為活在被保護的圈子裡,所以就算隱約有所察覺,也一直閉著眼睛,彷彿沒有看見。

  因為太習慣自己的舒適圈,忽略了明明就在身邊,悄悄改變著的一切事物。

  而這次因為偶然的孤單,千歌才赫然察覺,這個世界已經變得不一樣,心中的碎裂聲彷彿告訴著自己,這世界正在崩毀。

  『你知道嗎?這個世界正在消失。』

  這句彷彿好久好久以前聽見的話語,突然浮了上來,這個世界正在消失。

  在我心中念頭翻滾的同時,曜醬也觀察著我的神情,然後她的雙手緩緩垂了下來,表情也從驚訝漸漸變成了落寞。

  曜醬
……其實千歌一直知道的,你總是默默的重視千歌,想保護千歌,也一直在為千歌擔心。千歌總是一直被你保護、照顧、體貼、體諒。曜醬你像是太陽一樣,一直照耀著千歌,千歌卻太過弱小,一點也沒有辦法回報。

  所以
……為了讓自己自豪著成為你的朋友,為了自己能夠抬頭挺胸站在你身邊。曜醬,對不起,我這次必須甩開你的手,不能再依賴你。

  「曜醬,對不起!」我低著頭大喊,然後倏地轉過身狂奔。

  『你知道嗎?這個世界正在消失。』

  走廊外照進來的,已經是黃昏的顏色。一年級教室傳來的喧鬧不知何時已經無影無蹤,教室空無一人。我不知道自己該往哪裡走,只知道不停的往前狂奔。

  不停地狂奔。





        





  回過神來,我已經站在異世界的訓練室。不知為何,曾經令人緊張害怕的場域,現在反而感受到久違的懷念感。可是
……原本的世界會怎麼樣呢?或許……等從這裡回去,一切都會恢復正常?唉,還是先別這樣欺騙自己的好。

  「終於來啦,咱正在等你呢。」突然,一道溫柔的嗓音傳來。我倏地抬起頭,一名從未見過的女子坐在訓練室的台階上。「不
……是咱讓你久等了吧?高海千歌。」她苦笑。

  為什麼她知道我的名字?經歷了一連串的恐懼與驚心的折磨,現在反而比較想關注這種瑣碎的小問題
……

  那名女子相貌約
20歲左右,大概比志滿姐稍微年輕一點。一頭紫色的長髮,用髮帶隨意纏成兩邊,身上穿著自然的休閒服,卻不自覺的顯露了豐腴曼妙的身材——真是大人的餘裕啊。她碧綠的眼神散發著和煦的光芒,卻又隱隱透露出一絲狡詰。

  是一位無法輕忽應對的大姊姊。心中一陣凜凜然,不禁稍微站直了身子。

  「經歷了那麼多辛苦還是這麼認真,咱果然沒看錯人呢。」女子微笑道,但隨即神情嚴肅了起來「你應該看見了吧?世界真正的樣子。」

  世界
……真正的樣子?她的意思是,剛剛那時空破碎混亂不堪的樣子,是世界的真實?

  正當我揣摩著女子的話語,旁邊一聲閘門開啟的聲音,伴隨著一閃即逝的光芒。天羽也來到了這間訓練室。她一看見我們當即跑了過來,一面打著招呼
(真是好孩子呢):「千歌!啊,這位是誰?」

  這段日子我其實一直好想見到天羽,見到她出現又向我打著招呼,一時之間反而不敢表現得太興奮。我揮起手,努力擺出不至於太熱情又不會太冷漠的神情喊道:「天羽——」

  「天羽
……是嗎?」女子苦笑了一下「好吧,既然都到齊了,咱要說明也方便多了。」

  「等等,所以
……您是誰?」可能因為天羽就在身邊添了幾分安心感吧,我第一次對紫髮女子提出了疑問。

  「啊,我認得你的聲音!」而天羽卻搶先舉著手發話「你就是
……把我拉到這個世界那個人,對不對?」

  把天羽拉到這個世界的人
……?那、也是把我拉到這裡的人嗎?我是記得那聲音說的一些話,但是說話的聲音本身是什麼樣子,實在因為太久遠,不太記得了……

  「是的,就是咱。」那女子卻爽快的承認了。

  「那、那個和我說話的也是你?」我趕緊追問。
  
  「是哦!」她微笑。

  我努力回憶著當初那把我帶到這個世界的那段對話,疑惑的又問:「就是那個
……自說自話的?」

  「沒錯。」

  「裝模作樣的?」

  「就是咱!」你也猶豫一下再回答好嗎
……

  「等、等一下,雖然我不太確定說話的聲音
……但是,腔調好像不太一樣!」現在在我面前的這位女子說話有明顯的口音,但當初和我對話的聲音卻顯然沒有。至少這點千歌可沒搞錯。

  「咦,我那時忘記用關西腔了嗎?」女子瞪大了眼睛,一副驚訝的表情。呃、這句話就沒有口音了「唉呀
……咱從小到處搬家,很多地方的方言都會一些,不用太在意啦!」

  這、這是什麼不負責任的說法
……算了,眼前還有很多疑惑要問,就暫時不追究了。

  「所以你到底是誰,為什麼要把我們帶到這個地方?」這次換天羽發問。

  「嘛
……咱就從自我介紹開始吧,咱叫做東條希。」

  東條希
……好像在哪裡聽過的名字,但樣貌是第一次見到,應該確實是不認識的人。

  東條希繼續說道:「找上你們
……是因為咱需要幫助,咱需要你們的力量,挽救這個正在消失的世界。」她的神情再度嚴肅了起來。

  「你說挽救世界
……可是我來到這個地方一年多了,做的事情先是一大堆訓練,然後和奇怪的敵人對戰。這、這算是拯救世界嗎?」累積在內心許久的疑惑,一下子讓我全部吐了出來。

  東條希低頭沉思了一會,似乎在考慮從何說起。

  「首先,這個地方是世界的『內面』,而讓世界消失的原因,就藏在『內面』的深處。但這裡和我們平常生活的表象世界完全不一樣。我們習慣的世界規則完全不適用在這個『內面』的世界,如果隨便闖進來,很可能一不小心就會永遠迷失在這裡。」

  哇,聽起來很可怕。

  「所以咱先用神秘
Power創造出了這個場所,這裡就像我們的基地,咱先確保這裡絕對安全。我讓你們在這裡鍛鍊,漸漸習慣這個世界,然後才有辦法在內面世界行動,往更危險的深處前進。」

  我決定先不吐嘈神秘
Power是什麼東西。

  「你、你說這個基地是你創造來鍛鍊我們的,那我
……天羽身上的力量,也是你給我的嗎?」天羽在意的卻是這個問題。

  「不是哦。咱完全無法決定你們在這個世界有哪些力量,力量都是你們自己的。咱能做的是引導你們適應,並了解怎麼運用自己的力量。」東條希回答。

  所以
……千歌親就算跑到異世界來還是這麼平凡,完全是千歌自己的問題嗎……唉,不知為何已經習慣了,反正千歌就是隻普通怪獸。

  「千歌,自信一點!」東條希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轉頭對我說道「你一點也不平凡,也不笨拙。咱不會看錯人的,選上了你來幫助咱,就因為你有強大的潛力。況且你們不是已經漂亮的擊敗一些敵人了嗎?你應該多相信自己一點。」

  呃嗚
……這是千歌親第一次接受這方面的鼓勵,怎麼有點感動想哭。

  「可是,這段日子我們在努力戰鬥,你在哪裡?說是讓我們幫助你,結果都是我們在戰鬥呀,千歌還
……受傷了,你這根本是放生我們嘛!」天羽用有點生氣的語氣說道。

  呃,怎麼又想哭了。話說回來,千歌親自從開始和奇怪的敵人戰鬥,每次都受傷哦
……應不應該慶幸沒讓天羽看見呢?

  「抱歉
……」東條希看了我一眼,似乎也有些愧疚「為了解決世界消失的根源,咱還有很多準備和調查要進行,讓你們孤軍奮戰了。但只要是你們前進到的地方,都是咱建立好絕對安全的通道的。你們有看到黃色和綠色的傳送陣吧?那都是咱建立的,為了讓你們能夠安全的前進和撤退。」

  「所以
……那些法陣都不是隨機出現的,而是東條姐您準備好的?」我問道。真正的問題在於……那些總是在千歌親生死關頭才突然跑出來的綠色傳送陣,都是故意在最後關頭才跑出來的嗎?

  「沒錯。咱確定有辦法讓你們隨時安全撤退,才會設置黃色傳送陣讓你們繼續往深處前進。如果咱還沒確立好安全的退路,也不會讓你們隨便再往深處走的。除此之外,你們返回外表世界的期間,咱也會替你們在這個世界的形體進行修復,你們每次回到內面世界都會是最佳狀態,也是咱處理的哦!」

  「那
……我們在這裡被敵人殺死了的話,會怎麼樣?」我繼續追問,這也是一直在我心中疑惑了好久的問題。

  「只要是咱設置完成的場所,你們絕對不會在那裡死去的。」

  「真
……的嗎?」回憶起一個個生死關頭,實在很難想像自己「絕對不會」死……

  「完全是真的。」東條希明快的回答,但隨即臉色一沉「但
……之後就不一定了。」

  呃,話題被快速帶過,我無法繼續提出質疑。算了……至少千歌親現在還活著。

  「什麼意思?和外面世界那個狀況有關嗎?」天羽緊張的問道。看來天羽來到這裡之前,也和千歌親經歷了相同的景象?

  「有一點。你們也看到外面世界的樣子了吧?我們沒有時間了,這也是為什麼咱出現在你們面前。」東條希一面說著,一面走向操作螢幕「往世界深處的道路,咱已經抓出個大概,但沒有時間等完整的道路建立好。也就是說,我們再往深處走,就再也不能撤退,只能一直前進,直到我們抵達並且解決讓世界消失的根源。」

  東條希說得十分嚴肅。雖然千歌一直都是把這裡的事情認真看待的,但這回的情況,顯然又完全不同了。

  「前往『根源』的道路會非常險阻,而且可能遭遇各種危險。這是有去無回的旅程,沒有逃跑的手段,咱再也無法保證你們的安全。但是為了挽救外面的世界,咱非得前進不可。千歌、天羽,你們願意和咱一起走嗎?」

  我和天羽互望了一眼。如今還有其他選擇嗎?外面的世界都變成那樣了,我們沒有理由退縮。

  「我願意。」

  「哼,既然我手下的魔法少女要去,我沒有理由不顧著。」

  「謝謝你們。」東條希微微一笑。「你們都會操作這基地裡的系統吧?咱剛剛已經把它改造成攜帶式,這樣雖然我們無法再回來這個基地,但必要的物資至少可以帶著前進。」東條希一面說一面在漂浮於空中的面板上操作,嗶嗶幾聲。操作面板分裂成了三個小型面板,然後它們分別「咻」地一聲,化為三只手環,鑲在了我們的手腕上。

  未來!這一定是未來茲拉!(模仿一下某學妹的語氣)

  「好,還有其他疑惑嗎?沒有的話我們該出發了,時間所剩不多。」

  「我
……還有個疑問。」天羽舉手「這些系統裡的服裝,都是誰準備的啊?」

  「咱。」東條希笑道。





        





  首先,我們果然還是得面對彈著鋼琴的火女。面對任何攻擊,都以火牆化解,我們絲毫傷不了她分毫。

  「嗯
……看來得發動一下神秘Power,抽張塔羅試試吧。」東條希兀自沉吟道。

  緊接著,她的面前出現了一只晶瑩剔透,散發著紫水晶一般光芒的光球。東條希閉上眼,將右手伸入光球。

  「這張!」東條希氣勢高昂的大喊
(有時她真的和天羽一樣愛裝模作樣……),手上真的從光球中抽出了一張卡牌。她拿起看了一看,吐了吐舌:「看來會是讓人壓力很大的開場呢。」

  【20.審判】

  祥和的大廳,除了我們三人腳下的地域之外,忽然產生了全面的崩裂。岩漿、水柱、火焰、暴風
……全都肆虐了起來。火女卻彷彿沒有知覺一般,彈著她的鋼琴。然而緊接著,天花板也開始崩落,周圍的一切都正在被岩漿或水柱扯成碎片沉入地底。此時,天上一道光柱照射下來,正照在火女和她的鋼琴上。光芒越來越刺眼,雖然千歌等三人腳下的地面彷彿奇蹟一般完全沒事,我卻仍忍不住遮住了雙眼。

  ……

  待我再度睜開眼睛,火女已經消失無蹤,整座大廳也已崩塌成一片廢墟。原本擺著鋼琴的地方,飄著一道紫色的魔法陣。

  我看向身旁,東條姐
(容我稱您一聲姐)扶著額頭,一副不好意思的樣子。天羽則是驚訝得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東條姐,您早點出場不就好了嗎?讓千歌親打得這麼辛苦
……我的腦袋一片空白,除了這一小點抱怨外,暫時得不出其他感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484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高海千歌|津島善子|東條希|爆字|同時發在LL板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ndyoyo2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深夜話題(誤)... 後一篇:【同人】魔法少女千歌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