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TV動畫『少女編號』最終回錄音後CAST座談会

作者:羽│少女編號│2017-01-15 04:06:25│巴幣:15│人氣:757
來源:http://www.tbs.co.jp/anime/gn/special/interview1223.html



TV動畫『少女編號』最終回錄音後CAST座談会

最終話配音完後、跟主役們緊接著開始的訪談,從工作的緊張感裡解放了出來,心裡還帶有剛剛那亢奮的余韻,在這種情況下回答各種各樣的問題


――請誠實地講一下剛剛完成最終話的收錄後有什麼感想

千本木 開始之前是有感不安、能夠完成真是太好了。到最後覺得千歲果然還是像個千歲的樣子、不過也有點小成長感覺挺開心的。「這孩子不會有光明的未來哦」由渡老師那邊聽到這樣的話、還以為會一直渣渣到尾、幸好最後還是有救贖呢。還有嘛、也是呢……很喜歡悟淨君哦!(笑)。

本渡 回望一下過去每個角色她們的個人回,會覺得這群女生要說是渣渣大概有點不一樣,只是自我意識有點過強也說不定。千醬跟九頭醬雖然是渣渣沒錯,但也是因為兩人自我主義又大膽的緣故吧。最後各人都能成為令人喜愛的孩子感覺真好的說。還有,如果能有2期就好了!

石川 由公佈角色到現在也經過了相當長的時間,但是我還是沒怎麼有完結了的感覺......故事之後的發展和千歲的未來會怎麼樣也相當令人在意,如果能演到更後面的故事就好了呢。

鈴木 第一話演百花的時候覺得挺難抓到感覺的,直到第3話的時候還一直纏著監督和渡老師去問百花到底是個怎麼的孩子、對如何演這種多面相的角色感到相當煩惱。不過在一點點地來的時候轉眼就迎來結局了。在最終回完了後的第一反應,應該是大家都跟演的角色有某些地方相似這一點吧() 
百花現在還存在我的裡面,既沒完了的感覺,也不想要完結,說真的還想要繼續演下去呢。

大西 因為是原創作品,我自己也對結局相當在意,還和千本木醬一起猜想會是如何完結呢(笑)。也有想像過千歲會一直渣到尾,沒有進步還把聲優工作辭掉之類的悲慘結局呢(笑)。結果雖然還是很渣,但也給人看到一點點有在成長的預兆,很有『少女編號』的風格,感覺是相當棒的最終回呢

佐藤 我雖然只在後半部份出演,不過在看到第1話的時候,已經覺得這會是一部很不得了的作品呢(笑)。七海性格這麼好的角色跑到這群人裡面能不能撐下去呢?演這種性格好過頭的角色會不會讓觀眾產生這是個討人厭的孩子的感覺呢?像這樣抱著各種各樣的擔心一直都感到很不安。不過七海醬那大天使的性格到能保持到最終回,有種真正的好孩子是會被大家愛著的實感呢(笑)其實之前還以為七海出一出來就沒戲份了,能跟大家一起走到最後真是太好了。

―― 佐藤桑自己能融入到錄音現場裡面嗎?

佐藤 Staff們都很友善,Cast們也很友善,又年輕又可愛(主役5人只有石川比她年長的樣子)......而且從七海以及大家那邊得到的能量也讓我能努力了一番!

―― 在全12話的配音後,有留下印象的是什麼?

鈴木 本渡醬她,果斷地給台詞配上即興旋律的那身影,令人十分尊敬。大概是本渡醬有著想要令作品變得有趣的想法,才能帶出這麼多獨特的即興曲吧。還有就是畫面的口明明沒有動卻在說「阿囉哈~」什麼的,當時第一反應是「什麼!?那邊要說話的嗎!?」,結果到正式放送時角色的嘴巴卻有好好動起來呢(笑)!

本渡 即使胡亂唱出各種即興曲,旁邊的Staff們也會說「就用這個吧」,真是十分令人感激的錄音場呢……

大西 我嗎,第6話萬葉喝高了把玻璃杯很用力放到桌上時,八重被嚇到發出「ぴぃい」的叫聲那一幕,因為相當可愛所以很喜歡哦。

本渡  口都打直張得開開呢(笑)。

石川 也不只是說即興曲那邊喇,千歲的天()()和那些歌,本醬(千本木)能很好地就著旋律唱了出來這一點相當有趣喇。

―― 那些歌都是即興作出來的嗎?

千本木 歌詞有寫進台詞本裡面哦! 因為那裡標著「~~」,所以就給添上旋律了。(還真是即興呀,真有才)

―― 那難度也是相當高的說。

千本木 也沒有,因為歌詞都已經在了,之後只需要即興隨便唱一下就……(笑)。

本渡 只看文字叙述時明明都是些說得很過份的台詞,配上旋律唱出來加上聲音也夠可愛聽起來卻會覺得非常可愛,這點感覺超厲害的。

石川 而且還唱了那麼多曲呢()

―― 喝醉的場景也不少呢。

大西 由氏(石川)也是這麼想,不過因為醉後的話要變成方言,反而會先關心自己方言有沒有說對呢。

石川 我懂(拍肩)

大西 懂吧!?

大西 所以配的時候很不安呀。不過OnAir時看的人都說醉了時那演出的反差很帶感很可愛,還被稱讚說很有趣,在那個時間點意識到萬葉那表現相當可愛(),在演的時候卻是用盡力去演哦。

―― 演得很可愛哦~到最後也有這不像樣(ごじゃっぺ)(遜炮)感覺大推哦。

千本木 百花也大推那傻樣呢。

鈴木 對。滿滿對萬葉的調笑呢(笑)。

大西 ごじゃっぺ是茨城那邊的方言、其實跟萬葉的出身地不太一樣。但是渡老師覺得這句的語感很讚所以加到萬葉的台詞裡去呢。

千本木 萬葉在去上京之前有在茨城停留過,然後才由那邊來到東京不是嗎?

大西 在茨城也就吸收了句"ごじゃっペ"呢(笑)。

―― 大西桑說方言、說得很可愛對吧?

一同 很可愛哦~

大西 明明是強行要我說不是嗎!(笑)

鈴木 醉後亂噴話也演得很有真實感,明明大西醬都不喝酒呢!

大西 雖然真的完全喝不下去,但靠想像很努力演出來了

―― 佐藤桑呢,有沒有什麼收錄時的回憶?

佐藤 我啊,很喜歡予告那像演相聲的方式,而且在這短時間裡面也塞了密度相當高的內容,雖然我自己也有演上一次,但還是會帶著「也有這麼有趣的予告呀」的想法把每一回都看完了。

―― 八重真的很黑呢

本渡 「千醬她……嘿嘿」(第6話)

千本木 在我最淒涼那時候錄那種予告,甚至有要和這傢伙(八重)絕交的想法呢。

大西 最終回八重和千歳的對答時,「因為是真正的朋友」──音響監督還這樣說了一句呢(笑)。

―― 八重她、有把千歳當成朋友吧?

本渡 八重真的有把她當成朋友哦!

千本木 還是沒法好好相信呢,畢竟都黑透了,
 
本渡 不過也是呢,前面那些對話是有點過份呢。(千醬她……嘿嘿)

石川 因為尺度的關係所以切掉了,其實京在那個予告時還有續下一句像是「哈哈哈,哈哈哈哈,也對呢」這種感覺的句子。一開始時這個予告是錄得比放送版長上一點點呢(笑)。(第6話)

千本木 那個時候,我是抱著只剩自己是千歲的友方這想法來聽那兩人的對話呀。

本渡 超喜歡在最終回之前大家把對千醬的感覺說出來那一幕。八重自己也比平常表現得更有勇氣,大概是因為這樣所以大家才會喜歡千歲吧。

石川  最後、千歳老實說了句「八重,謝了」、有種千歳也終於變率直了的感覺(笑)。

―― 雖然是個令人在各種各樣人際關係之間樂在其中的故事,但有沒有一種「這對CP,讚」的組合不說不行?

鈴木 我推千歲和悟淨君的組合呢。那對兄妹關係有點好過頭對吧?

千本木 在演的時候有感覺到,千歲是為了悟淨才當聲優演。有悟淨君在時就會努力,還有最終回收到『給我快點、殺了你哦』這LINE訊息後死命的跑起來之類的。

―― 其他CP又感覺如何?

千本木 十和田桑和九頭P的關係也意外地令人喜歡。十和田桑也變得能說出「只是九頭桑沒有成長而已」這種話的人。原先雖然是廢材上司和被玩弄的下屬,也建起了新的關係性吧。

本渡 我的話,很喜歡百花經紀人和萬葉經紀人各種口吐惡言的場景呢。

大西 我的話是九頭桑跟千歲吧,雖說這兩個似得不行的渣渣放一起也有點那個就是了。

千本木 我與中井和哉桑生日只差一天,大家一樣是射手座,一樣是A型向還演性格差不多的角色,因為兩人共通點太多還成為話題了。

大西 千歳和九頭桑到最後還是很像呢。

千本木 九頭桑最終回也大叫「ぴゃあ!」,終於還是叫出來了呢(笑)(12話被叫戰犯後的慘叫)

―― 悟浄君和京又怎麼樣?原同期生現在卻是聲優與經紀人關係這種

石川  在動畫裡並沒有特別觸及到二人的關係,只能邊想著與老相識相處那種熟悉感邊試著演了出來。若是能演到那種一幕就能讓人明白的那氣氛的感覺就好了。渡老師說那感覺有出來到,真是太好呢。

―― 還有百花和萬葉最後關係好過頭呢

鈴木 由山形回來時,百花和萬葉互望一眼「嘿嘿嘿」的笑那裡開始,兩人就關係超好了呢。雖然工作方式不太一樣,但境遇有相似的地方,會變得關係好本來也就只差一步而已吧。

大西 在山形時兩人間的關係大改善呢。一開始時看對方不順眼的台詞雖然很多,我個人是並沒有討厭百花的感覺,還覺得會是很好的商業搭擋。在第8之後私底下也有互通心靈的感覺呢。

鈴木 1話百花用很強硬的語氣對萬葉說「歌曲牽頭你會做吧」(鈴木記錯對白了,應該是歌終わりの挨拶はやってよね、唱完後的招呼你會做吧),大概也只會對萬葉這樣說吧,果然是在信賴著她呀──是會有這樣的想法喇。

大西 是好搭擋的說。

―― 最終話的收錄,在後期配音時有種很厲害的一體感。然而對這實際共演了一季的成員們,感想如何?

千本木 5人相互交流了很多不同的經驗,而且年齡相近這一點真的很棒很多不同的話題都能聊得上,像是日常呀演技之類,還一起唱了很多歌呢。

本渡 但想到在這之後無法每週見面感覺有點寂寞的說

―― 問一下與樂曲相關的話題,有沒推薦曲楽曲呢?

本渡 我最喜歡沖縄回(6話)播的「いただき☆ハイテンション」的說。

千本木 那歌是由千歲的部份開始,在OnAir播出來聽到時,會有種千歲在得意忘形ー!!!的感覺(笑)。不過千歲之後是八重的部份真好,因為都是抱著同一心態來唱()

本渡 八重也變得ぶりぶり呢(笑)(微小震動,雙關語,因開心而抖下抖下和因肥肉而抖下抖下)

千本木 如果只有千歳是那心態就太羞恥了。だけがあのテンションだったら恥ずかしいなと。歌曲錄音時一開始也只是普通地唱著,但Staff那邊卻給出「要更得意忘形比較好呢!」的指示,從頭開始修正錄音的結果就是那東西了。

大西 角色的歌詞是在渡老師的監修裡寫下的。雖說也有像哪個部份是由誰唱的歌,但第6話是把映像和歌詞串連起來的。萬葉雖說一開始在看書,不過在「來吧,去玩吧」這句歌詞的位置附近被京拉走,像這種位置是不是也算計好了呢,有種好像很厲害的感覺。

千本木 歌曲裡那種拼命感很重呢。還有七海的獨唱曲很想聽完整版呀。雖然千歲看到七海的獨唱曲發表場面時感覺絕望了,但個人覺得這是首很可愛的歌哦。

佐藤 七海的獨唱曲「SSS」是收到了「總之要很可愛」的指示,盡可能地把七海裡面可愛的部份突顯出來而成的歌曲

大西 在歌曲收錄前,還為了幫角色定位而來過錄音棚吧?

佐藤 是的。在後期配音之前不先把歌錄好不行的緣故,要在演之前就決定好角色演技的方向性,而特地請求把場地設置好。實地把台詞本讀一下,從而得到建議用哪種方向性的發音來唱這歌,在這種很好進行的環境下造就這首歌。

石川 還有最終話播那首「明日への途中で」、把Girlish Number的全部用歌詞明確書寫了出來,真是很棒的歌呢。

千本木 我也覺得「明日への途中で」是一首相當不錯的好歌。不過剛好是千歲心情苦悶的時期,這個時間點唱這首歌會跟千歲的心情重合到,應該會留下挺沉重的回憶。

――那麼,最後請給FAN的大家來一句留言。

佐藤 最終回收錄完成至今依然心跳不已,完全沒有要完結的感覺。如果七海醬能成為調劑這世界的一道香料,能成為被大家所喜歡的角色那就很開心了。接下來也一直會喜愛著少女編號,之後還會有Event,如果七海醬能是其中一份子的話就好了。在這以後也請多多支持!

大西 因為萬葉一開始都很那啥的緣故,一直為她是否會不受大家喜歡而感到不安。不過經過7,8話之後稍為變得軟了點,還看到萬葉喝醉酒(發酒瘋)的樣子,那反差有讓大家覺得是"那不就個可愛的女生嘛"的感覺就好了。與百花變成關係更好的搭擋,作為人類有成長了的感覺。
最後以「贏了喇、嗄哈哈」作完結也很有『少女編號』的樣子呢。這之後也有EVENT之類的在等著,應該值得各位抱著期待追隨。

鈴木 少女編號的內容有虛構也有實寫,是從不同角度深刻描寫出來的作品。裡面有很多讓人感興趣的要素,因而成為一部能讓不同的人也可以樂在其中的作品。之後也有會Event,對能與喜歡上『少女編號』的各位相會非常期待!

石川  在各種意義上成為話題的題材,雖然渣渣的部份都是虛構,但制作動畫的聲優與及Staff們的努力都是真實的哦。(你確定?)
做好一套動畫要作怎麼樣的努力之類的,能透過這部動畫能夠窺見到一點話,作為這邊的人會很高興。京醬成為支撐大家的角色,是個相當好的孩子,抱著希望哪天能得到回報的想法,要是可以跟這些成員一起做到續篇的話那就好了。4月的Event能看到跟角色同步了的我們,能讓大家喜歡的話就好了。

本渡 由接受試鏡時開始就已經有「這絕對會成為一部有趣的作品吧」這樣的想法。在制作過程加了很多隨興要素,邊做邊想著來把各式各樣的的東西都塞進去吧!歌曲也有很多,是部能讓我挑戰很多東西的作品,對我來說這經驗是筆很重要的財產,是段非常充實的日子。也因為這,一想到就這樣完了就會感到寂寞呢。收錄完後渡老師說了句「說起來才不想做不被放送的作品呢」,還好沒有變成那情況,能帶給大家這種作品真是很高興!

千本木 雖然演出前因為千歲那渣渣性格的設定相當不安,不過在放送開始後看起來畫得很可愛,表情也相當豐富,對在我說是怎麼也討厭不來的角色呢。
千歲也在遇上了各種各樣的人後,產生出「能代自己的人要多少有多少,從中被選出來時該怎樣做好?」這樣的想法。到了最後千歲想的那「按自己喜歡的做法來幹,為自己做出來的成果而自豪」,是種非常好的思想,相信這並不是僅限於這個業界內,而是在哪都很重要東西。
「雖然能代替自己的有很多,但能為自己做出來的成果而感到自豪的話,也會被周圍的人看到,也會被周圍的人所需要」,千歲教會了我這一點。該怎麼做才好,當有這樣的煩惱時看這部作品感覺不是就能得到點什麼力量嗎,即使在放送完結後多次翻看也能得到樂趣就好了。
因為期望能看到她們之後的發展,所以請各位多多支持!(簡言之:請課金支持第二季)


字數太多了...下次這種功夫還是不要亂做(掩臉
最後那段千本木跟本渡的用字覺得有點深,要是沒翻錯就好了(遠目
帶刪除線的是我的個人吐槽,不用太在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483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編號|girlish number|訪談|聲優|少女編號

留言共 1 篇留言

淺淺淺淺
辛苦了!
翻譯很辛苦呢,今後也請繼續加油!
謝謝你的翻譯!

01-15 11: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tommy42h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のめ 艦これ 短... 後一篇:【翻譯】のめ 艦これ 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阿就真的學人精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