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抗戰八年還是十四年也好,快還原中國民族分佈的實況

作者:yau│2017-01-14 23:54:45│巴幣:0│人氣:326
中國大陸的日前宣佈中小學教本的抗戰八年改為十四年,便惹起了不少人激烈的爭論,認為可能報復台灣的去中國化而仇化日本,或者為了追認當時未加入中共的東北義勇軍*的功績。

*加入中共後改稱東北抗聯。

其實根本問題是在當時甚至現在的中港台新的一般華人心中,即使以現代中國的版圖,漢族分佈仍然集中在中原一帶,最多不過在華南的人口倒佔了很大比重,關外或西部仍然是非漢的天下。

而忽略了自古非中原的地區本就是漢胡雜處的,即使是清代入關前也有漢軍八旗,而到了十九世紀時漢族,不只在中原而是連關外和台灣佔了絕對的多數,至今中國少數民族自治區中僅廣西是原住民佔多數的。



(古圖畫中的漢族旗兵)

民初對東北的錯誤認知其實和清代對台灣一樣,就是以為台灣人都是些「蕃」,而對於外國人來說漢族的東北王張作霖也好,舊清室的溥儀或水島芳島也好,都只是可以被利用的中國偏遠地方的人士不懂什麼漢滿之別。

對於當時中國唯一合法的中央政府,也就是國民政府的定位,台灣東北的漢人和化外之民無異,他們還在黃金十年與剿共當中。

所以(偽)滿蒙獨立不能滿足那些單純的驅逐胡虜恢復中華,其實清中葉後滿人便沒有退路了,如果不願意漢化,就只可以豐富更廣義的中華民族的文化和基因的多元性。

中國人是回到明代或更早的漢人比較純正的時代,也不可能走西歐民族國家的路線,所以中共官方不講民族只講國家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48160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yau
右佬一天到晚在批中共在七七前分裂祖國搞蘇區和長征,但公認最抗日的第十九路軍,還不是搞了個「中華共和國人民革命政府」,他們還推行自己版本的社會主義革命,可是都沒有機會落實宣傳要把農地充公,只是在一九三四年就降伏了。

根本當時全中國就沒有人有能力一言九鼎,更不要說什麼東突西藏等傳統非漢族地頭虫了。可到底七七時所有人都一致在表面上服從蔣介石,正確說是七七才有使中國大多數人都認為自己是中國人,日本是敵人的感覺,所以我還是喜歡八年抗戰的說法。

02-18 00: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認清御宅族和非御宅族的界... 後一篇:重看鋼鍊漫畫第二十五至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69)

機戰 (101)
SUNRISE (59)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37)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2)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2)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1)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87)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49)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5)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2)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8)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29)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5)
真人幻想影視 (120)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6)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4)
機動英雄傳說 (33)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2)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2)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7)
動漫深度討論 (106)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