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心得】戀如雨止 一個17歲少女與43歲大叔的清新戀愛物語

作者:顏真夏│戀如雨止│2017-01-11 02:25:17│巴幣:508│人氣:4493
                                                                        前言
一開始會看這部作品,只是因為我是一個無藥可救的大叔控罷了.

看了之後才發現,這部的男主並沒有像一般的少女漫畫中的大叔一樣,剃了鬍子便是帥哥,或是有什麼大人的魅力.他,真的是單純的路上隨處可見的歐吉桑.

那麼,究竟是哪一點吸引了女主角呢?

                                                                     書籍資訊
                                                     
書名:戀如雨止(恋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
作者:眉月じゅん
出版社:小学館
發售級數:6

                                                                    故事簡介
外表看似很酷,但情感表達卻十分笨拙的17歲女高中生——橘。對她打工的家庭餐廳的店長,45歲的近藤正巳保佑埋藏在心底的好感。雖然近藤是人們公認的“無可救藥的男子”,卻認為那樣的他的魅力是‘只有自己能理解的’,橘愛慕的心情按耐不住。以某一天打工中發生的事件為契機,隱藏起來的愛慕之心終於要按耐不住了。

                                                                         心得

17歲,純真而美好的年齡
因為喜歡的人一句話,而小鹿亂撞.
因為第一次的約會,而怦然心跳

45歲,與青春背道而馳的年紀
每天面對的,是職場與家庭的壓力
每天面對的,是夢想與青春的流逝

橘因為店長的一個貼心的舉動得到了救贖,開始一步一步想要深入去了解眼前這個男子.

店長因為橘的追求,看見了過去年輕的自己,但又被殘酷的現實拉回來而退縮.

很喜歡作者藉由這個故事,對比出兩個不同年紀的迷惘及煩惱,而且把戀愛的過程描繪的十分細膩.例如:第一次約會的小鹿亂撞,要到電話的雀躍,對於橘來說,每件關於店長的事都是珍貴且新鮮的.

至於這一對的戀情嗎....雖然女主角算積極的類型,但就是卡在店長這邊....個人是覺得店長應該是有慢慢對橘產生好感,但礙於自己的年紀,不想耽誤到橘的青春,而保持距離.

雖然網路上是翻戀如雨止,但我個人更傾向另一個翻譯戀愛如雨後停止的美好,希望作者能給我們一個雨過天晴的美好結局~
結論:好腿,不看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443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戀如雨止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不過說真的,店長這樣的好人現實也不多見就是.. 
一堆下半身思考,巴不得吞了女孩子

11-15 22:16

老實貓
這邊也有對店長沒吞了她的行為做出詮釋,在他跟橘討論芥川龍之介的羅生門時,
橘問了店長,如果店長是家將,會做出什麼決定?
店長答道,他已經老了,不像家將那般年輕,
也許店長在年輕一點,也會像家將般選擇當個盜賊,順從自己生存的欲望,直接答應橘的告白。

01-17 02: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ane8707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心得】槍彈辯駁v3序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6.所謂驅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