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照亮黑夜的那盞燈

☆★瓏玥★☆ | 2017-01-11 02:09:20 | 巴幣 2 | 人氣 150

  黑夜,行動力最佳的時間。但這對他們可不然。

  我常利用夜深人靜之時,打開桌燈驅趕黑夜,拿取書桌一旁的小說並泡一杯冒著熱氣的高山烏龍,在一片黑暗中的光芒就好比一個人的秘密基地。在勇者帶上伙伴們踏上旅途攻打魔王城,這麼精彩的片段時一陣沖水聲一切都安靜了,快速關上燈並裹上被子將自己隱藏進黑暗中,因為我知道「他」要來了。他不是別人,是最關心我的爸爸,在前腳藏進被窩中,後腳馬上就開門進來,看了一眼後門又關上了。門關上後勇者繼續他的冒險旅程,直到眼皮撐不住才停止腳步暫且休息。

  這看似天衣無縫的冒險,實際上並非那麼完美,爸常會跟我說,別那麼晚睡身體會壞掉的,他的擔心是對的,但他懂我的固執,默默的買顧眼睛的魚油還有假日早上就不叫我起床吃早餐,我的眼睛到現在還沒有太深的近視真是太有幫助了,但早餐他還是會買,但是我的份都放到中午,我是絕不會浪費食物的,所以中午都吃兩餐份,爸看我吃的很開心他也開心,我想這樣就夠了吧,午後天氣好的話,我晚餐前甚至睡前絕對在家裡露臉,跟四五好友一約就能混上整天,但我們不是不良不會去不良場所,艇多就是去湯姆熊打個桌上曲棍球吧,平常都是去公園商區等地方聊天殺時間,我想跟任何父母這樣說他們也不會放心吧,畢竟孩子不在身旁,爸也是,就算現在大學生了,也常常叮嚀我騎車小心,這句話幾乎都是電話的結尾,也讓我十分窩心。

  因為我非常喜愛小說的關係,家裡的書櫃常常有新貨上架,但幾乎都只有看過一遍而已,爸也經常念說很浪費錢,但也僅僅只是念念,在買書這件事我是不會住手的,我認為花錢買書是支持作者的最好方法,挪威的森林到藤井樹到都有狩獵,但也有很多是逛書店的時候覺得不錯就買了,看過一遍就放到書櫃深處。這些書常常有首刷贈品之類的東西,有一次爸擅自把我的書裝進紙箱,結果有限量的書籤折到了,那天回到家後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在家大聲罵幹,然後那天晚餐我也沒出現在餐桌上,擅自動我的收藏讓我非常的受傷,到了深夜肚子餓了,我想到廚房找食物,發現家裡的車子的聲音與車燈,爸媽出門剛回家,進門拿著我最愛的臭豆腐問我要不要吃,我「恩」了一聲,一起邊看電視邊吃。這時爸還是說著「花錢要節制」,我「恩」了一聲,這就是我們父子之間男人說不出口的道歉與原諒吧。

  我們很容易生氣,氣也很容易消,但是生氣之後的傷害卻難以平復,往往都是身邊的人被傷的最深傷的最重,這倔強的壞脾氣曾讓我們雙方翻臉拍桌,但是雙方冷靜之後一起吃個飯還是一家人,還是眷念著對方,天氣冷了,爸,衣服多穿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