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秋葉原觀察站] 遠征班-Comic Market 91 隨手筆記

作者:秋葉原觀察站│2017-01-10 00:04:18│巴幣:0│人氣:284
20161229日到31日的冬季Comic Market在不到攝氏5度的天氣下順利展開,儘管如此低溫,但最慶幸的是沒有碰到惱人的下雨天;不過低溫加上東京灣吹來的海風,仍然讓人吃足苦頭。

因為住宿地點的關係,觀察站的隊員經由東京Metro有樂町線到豐洲搭乘百合海鷗線(ゆりかもめ)的首班車到達東京國際展示場(東京ビッグサイト)

值得注意的是:觀察站的隊員們是屬於首班電車組,目標是展示場東館。因為首電組基本不可能拚過徹夜組(熬夜排隊組)排到展示場正門口,下電車後都會被帶到東館的戶外臨時停車場排隊,所以非常建議直接在前一站的有明站就直接下車,離排隊集合點更近,免得在展示場周圍繞了一大圈才到達排隊集合點,還比搭臨海線(りんかい線)的人更慢。當然,如果目標是西館或企業攤的人,直接在國際展示場正門站下車就沒錯了。

本次東館場地新增加7廳和8廳,因為方向和原本的東1~6廳不同,所以會在排隊入場的最後一段進行分流。

以下跟大家分享一些現場照片,觀察站隊員們因為都沒有拍cosplayer的習慣,所以並沒有任何coser的照片,想看coser照片的朋友們請見諒了。


第一天到達東館戶外臨時停車場的排隊集合地時,還不到早上6點。冬天的東京,此時天都還是黑的,所以會看到刺眼的燈光。每個人身上也都是各式的禦寒服裝,會在這個時節這個時間點跑到東京灣邊吹海風,可是都要有相當的覺悟才行呢!


到了6點多左右,遠方的天空總算出現了一點橙色的陽光餘暉。在這個2016年快結束的最後時刻,幾千人一起聚在東京灣邊等著看所剩機會不多的2016年日出,各位朋友們您說是不是很浪漫啊?才怪,冷到身體都快不是自己的了,同時在心理咒罵自己是不是神經病,為什麼會愚蠢到如此虐待自己。

在這裡為各位隆重介紹Comic Market永遠的最大手(最多人排隊的)攤位,而且絕對不用擔心會過氣,那就是:廁所!而且還會為了分散人潮分成男和女、大和小,如此貼心的攤位,哪裡找得到呢?

排隊上廁所基本花費時間為30分鐘,到了第三天時甚至可以達到將近一個小時。而且在排完解放隊伍後,注意清潔的朋友們還要再排洗手的隊伍,真是排了又排、排得不亦樂乎啊。




在Comic Market排隊是在一開始到集合地就定位後,官方工作人員會拉出區塊,作好分隔之後,人就可以離開隊伍自由活動,並在整隊時間之前回來隊伍即可。

以下面這張照片為例:在第一天,觀察站的隊員們是排在第2-5列,並且要在整隊時間8點半之前回來隊伍內。

題外話:在上面這張照片的右側可以看到大手攤位「廁所」的排隊盛況。




從這兩張照片可以看到會場內大手社團的排隊盛況,但其實當時根本還沒到開放一般入場的10點,所以還是只能在場外乾瞪眼。

由此可知,縱使徹夜組或首電組多麼辛苦地搶到隊伍的前方,仍然比不過弄到一張社團入場券來得實際。


Comic Market官方每屆都會請一位繪師設計官方周邊商品。本屆C91則是跟上一屆的C90一樣請到畫師ERIMO(推特:https://twitter.com/ERIMO_WKS)為官方設計周邊商品。

凛ちゃん為大家展示的是周邊商品中最平價的瓶裝飲料,只要200日圓就好,而且在自動販賣機就可以買到,買來還可以順便解解渴。


在展示場正門口前的廣場是其中一個cosplay攝影場,所以人潮也很多聚集在這裡。同時,大家為了留個紀念,通常都會特地繞到正門口拍一拍展示場招牌的兩個倒三角形(其實是4個倒金字塔,只是從正面看是兩個倒三角形),真的是非常有特色的建築外型。

而在C91第三天結束後,就準備要迎來跨年活動了。誠如之前有在臉書上預告的,觀察站的隊員們會到東京迪士尼樂園去跨年,加上C91,將會挑戰24小時不睡覺的體能極限,究竟隊員們能不能撐下去呢?就請靜待下篇文章分曉了。


下次見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432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コミケ|C91|Comic Market|コミックマーケット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kibaob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秋葉原觀察站] 201... 後一篇:[秋葉原觀察站] 遠征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