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公會】樂極生悲

作者:蜂鳥的左足│2017-01-09 03:52:00│巴幣:12│人氣:253
*背景是活動期間的柳順地區,因為薩哈實在是有夠人渣的,而且也不符合活動主題,所以不打算放在活動文。(放了大概會被懲處吧(?))

*稍微有點血腥注意

————————————————————————

  腳掌踏上結上薄冰的沼澤,在爛泥中留下的腳印隨即被再度湧上的泥水填起,只剩下如貓掌般大小的印子。
  在這寂靜的深夜之中,一個人影漫步於裊無人煙的泥地中,步伐輕巧寧靜,彷彿逡巡獵場的老虎,氣定神閒地找尋獵物。
  這裡是柳順村邊,某個被盜賊盤據的小區域。經歷了冒險者的大屠殺之後,柳順村邊的盜賊數量已經減少很多,簡直就像是生態系上的一種生物正在瀕臨滅絕。畢竟名為冒險者的這種嗜殺傭兵,抓到合法殺人的理由之後,總不可能輕易放過這群可愛的小盜賊們,無論是滿足自己殘暴的慾望,或是享受執行正義的錯覺,

  結論是,這裡簡直就變成遊樂場了。
  
  「聽說還有人拿飛船來嚇唬這些人……不嫌麻煩嗎?」
  前來加入這場狂宴的薩哈遲了一步,獵場裡,出發掠奪的盜賊少到幾乎可悲的地步,不過夜巡守備的盜賊倒也不是找不到。
  遠方的石穴閃爍著隱隱約約的火光,顯然是盜賊正在紮營沒有錯吧。
  薩哈慢慢靠近,光亮映出五、六個人影,從談話的聲音聽來,大約是三、四十歲的男人。洞穴外綁著兩匹髦牛,卸下的物品放在洞穴入口,他猜想那肯定是一箱箱的糧食。

  愉快的派對裡當然少不了酒精與玩具助興。
  喉頭滾落熱辣的龍舌蘭,胸口頓時熱了起來,暈眩的感覺是起跑線上的槍聲,宣告著狂歡的開始。
  薩哈掏出他的「玩具」——一把閃爍銀光的左輪手槍,輕輕敲著掌心,享受金屬厚實的悶聲。
  他曾經學過如何開槍,但他不喜歡,如果不能讓敵人的鮮血豪爽地流淌於大地,那就無法榮耀祖靈了,他是這麼認為的。
  但這不代表薩哈不用槍,作為娛樂,輕鬆地將人逼入死境,再奪其性命,順道掙點小錢,實在是再好不過了。

  吸氣,閉氣,瞄準,開槍,倒地。
  除了槍聲在山洞內的迴響之外,更令人驚恐的是彈殼清亮彈地與轉輪迴旋的聲音。

  喀嚓一聲,子彈又上膛了。
  薩哈向洞穴內走去,還舉著槍,他這才看清楚。裡頭站著四個男人,加上倒在地上鮮血淋漓的那位,總共五個。

  「不反抗嗎?」薩哈率先出聲:「啊……被嚇著了吧,別怕阿,我瞄得很準的。」

  「盜賊……盜賊不是都被殺光了嗎……?」
  鐵青的臉完全是恐懼與驚駭的體現,其中一個開口說話的男人,隨即被打穿了心臟。

  犛牛慌亂的嘶吼狂踏,又撞又扯地破壞繫牛的柵欄。洞穴裡的回聲更大了,音波交錯甚至胸口發麻。餘下的三人回過神來,抓起地上的武器,露出反抗殺意與暴怒的神情。

  「這才是我想看到的反應。」
  他很滿意。
  薩哈推開轉輪,倒置槍身,子彈叮叮噹噹得再地上彈跳著,從金屬殼上反射出營火小小的光芒,彷彿那群男人得救的一絲希望:「別說我對你們不好,我稍微放點水喔。」

  他將左輪手槍插回槍套。
  率先衝上來的是手持雙手劍的男子,緊接在後的還有槍矛與寬斧。
這男人的體格並不像是戰士,薩哈一眼就能辨別,過細的手腕沒辦法控制沉重的大劍,過頭劈砍的瞬間速度太慢,全是破綻,完全是門外漢,但光憑武器重量,過頭重砍也能造成非常嚴重的傷害。

  只可惜這記斬擊永遠沒有砍落的一天了。
  男子的頸椎不正常地朝前突出,下顎向上歪裂,是在高舉重劍的同時被一記離譜的刺拳打斷的頭與身軀的連接處,又因持劍的重心而向後倒下,兩個部分只剩破碎的皮勉強接著。

  第二個男人緊接著襲來,矛尖猛地朝腰腹一刺,自己卻在巨響中倒下。
  煙硝從槍套中流出,薩哈因得到出乎意料的結果而驚喜,忍不住笑出聲:「真帥啊,沒想到能打中呢。」
  用手槍裡一發用拇指壓住藏於轉輪中的子彈,隔著槍套盲瞄開槍,就像是南方某國的決鬥習俗,對比鼠蹊部中彈狼狽地流血的男人,薩哈顯然是這場對決中的勝利者。

  第三個人丟下武器。
  「對…對不起……我們不應該忤逆大爺您的……。你要什麼我都會給你的……。」跪在地上瑟瑟發抖,連旁邊哀嚎著的夥伴都顧不著了,只顧著自己投降。

  「真難看。放心,我本來就打算留下一個人,只要記得回去和你們的首領傳達這份恐懼,你就能苟且偷生了。
  就這樣傳話吧,來自阿斯嘉特的冒險者帶著正義來制裁你們了,諸如此類的。」

  「什、什麼首領?我是柳順的村民,這是我們的糧食,我們辛辛苦苦從盜賊手中奪回來的糧食阿!」男子的雙眼中滿是悲憤,也許只有憤吧,無所謂,薩哈無意解讀。

  「那就麻煩了。算啦,誰叫你們一副就是盜賊的樣子,要怪就怪你們自己吧。」

  掃視眼前一片狼籍的畫面,薩哈蹲了下來,在男子的面前。
  他的語氣緩和下來,一改剛才的戲謔與輕視,說道:「好吧。雖然這不能改變什麼,但如果你想要的話,就拿起你的斧子,砍下我的手掌吧。
  如果這樣還不能洩憤,那就再砍斷我的前臂和肩膀,砍到你心裡平衡為止。

  但我仍然會殺了你。」

  「你不覺得愧疚嗎?就算我殺死你全家大小,我都不會感到舒暢!你竟然還說要殺死我,阿斯嘉特的冒險者難道都是這種德行嗎!」
  男子再也受不了了,放開武器的手再度掄起拳頭,震怒、失望、悲傷全部混雜在一起,卻又隨即被薩哈抓住手腕,從對方指縫間傳來機乎能折斷手骨的力量打消。

  「我就怕你說這句話。」
  他說:「少自私了,殺錯人我已經夠苦惱了,多殺你一個我心情也不會比較好。
  如果讓你離開,說出對我不利的話,這樣不是很麻煩嗎,你也保持著陰影與痛苦、憎恨活下去,誰也得不到滿意的人生。」

  薩哈指向旁邊血已經漸漸凝固的屍體,繼續說道:「你都認識他們吧,把這些人的名字告訴我,我會負責照顧他們的家人——至少在錢的方面,你也是,至少你的妻小後半輩子衣食無虞,這就是不錯的方案吧?」

  「……簡直是人渣,比畜生還不如!我根本就看錯人了,根本就不應該相信阿斯嘉特、相信冒險者!」
  男子哭喊著,面對薩哈毫無人性的提議,他並沒有做出確切的回應。

  「好煩吶……。做選擇阿,砍我或是不砍,決定了就動手吧。」

  他把男人抓起,用力一推,讓他倒在斧頭旁邊。那男人也不管了,什麼都不再說,只是抓起拿柄沉重的寬斧,往薩哈的手臂猛力一揮——

  ——同時飛出的是前臂與頭顱。
  少了頭的男子倒臥血泊中,薩哈收起瞬間拔出的反曲刀,並脫下披風壓緊殘肢的斷面。他撿起掉在地上的手,讓萬能的阿斯嘉特醫療團隊幫他接回去。

  然後走向手持雙手劍的那人,從僵硬的手指間挖出劍柄,用來破壞屍體的傷口並確認人死透了,至少要挖出子彈並且不讓行兇的武器曝光。

  在那之後,收到通知的村人前來收拾屍體,他們對殘忍的賊人又增加了更深一層的恨意,也相信那名為玄的盜賊首領,是多麼令人髮指的惡人,他主導了整場襲擊的計畫,又以如此殘暴的手段殺死奮勇戰鬥的村民。

  至於為什麼盜賊們殺光了人,卻不將糧食與牛隻帶走,有人起疑,也有人沒多想,只是沉浸在悲傷中。有個斷手的陌生人建議應該為他們立碑文,讚美英雄事蹟,幾個較有文學素養的村民也著手行動。
  半個月過去了,家屬們收到了裡頭裝了不少錢的布袋,署名阿斯嘉特的救濟者。

  大家都有美滿的結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423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ナギサm(@人*)m
看完了之後心情愉悅W

01-11 00:22

蜂鳥的左足
愉☆悅01-30 15: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1234568852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戰爭死刻... 後一篇:【RPG公會】假日球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