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達人專欄] 【穿越到Zombie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第三部Ch.16

作者:哩哩呱哩│2017-01-08 22:50:21│巴幣:66│人氣:1045
  
  
  
    
    
穿越到Zombie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
      
  
  
  
  
  「嗨,你回來啦。」靜露看見他們,對奈特露出一個有些虛弱的微笑。
 
  「……我回來了。」奈特銳利的眼刀掃向努伊。
 
  你搞什麼?!他凌厲的瞪視。
 
  我、我也不知道!不是我!努伊慌張的聳肩搖頭。
 
  「她叫曉咪啊……」靜露自顧自的喃喃低語,懷中的小女孩不知何時睡著了,「真巧……真的好巧……」
 
  站在奈特身旁的阿守,有些不安的探頭端看靜露。
 
  「親愛的,」奈特說,一邊將阿守往前輕推,「這是曉咪的哥哥,叫阿守。」
 
  靜露的反應有些遲鈍,她瞠愣地看著小男孩好一會兒,才意會過來,然後對他打招呼。
  「你好啊。」
 
  「阿守,我的未婚妻露露,和朋友努伊。」
 
  「大姊姊好,」阿守暗自記下了奈特和靜露的關係,一邊懂事有禮的應答,「我們家的曉咪麻煩妳了,真不好意思。」
 
  聞言,靜露微笑。
 
  「不會唷,」她輕輕拍撫曉咪的背,「她很乖的……」
 
  努伊有些緊張的看了看奈特,又看了看靜露,他開口想說些什麼,卻被奈特打斷。
 
  「親愛的,」奈特有些機警地盯著靜露看,「阿守要帶曉咪回家了。」
 
  「回家?」
 
  「不趕緊回去的話,家裡的人會擔心的。」
 
  拍撫小女孩的手停了下來。
 
  阿守有些緊張,感覺屋子裡的氣氛有些怪,但又說不上來……大姊姊看起來好像生病了,精神很不好,但生病了不是應該多休息嗎?為什麼要一直抱著曉咪呢?
 
  他突然想起虎姑婆的故事,虎姑婆會抓走不聽話的小孩吃掉……但那是騙人用的,是大人為了騙小孩子乖乖上床睡覺的嚇人故事,世界上根本沒有虎姑婆,何況大姊姊長得也一點都不老,她只是看起來很累罷了。
 
  一番自我安慰後,他的視線和大姊姊身旁的大哥哥對上,那個金髮哥哥討好的對他微笑揮手……這個大哥哥也有點怪,但看起來不像壞人。
 
  ……比較像個笨蛋,跟阿梓姊一樣。
 
  「親愛的?」奈特再提醒她。
 
  靜露眨了眨眼,再度回神過來,一時之間呼吸有些急促──奈特和努伊都在看她,那個小男孩也盯著她瞧──她知道該讓孩子回家了,她現在的行為根本像個被抓包的誘拐兒童現行犯,但雙手居然不聽使喚……
 
  曉咪在她懷裡翻了個身,半睡半醒的揉著眼睛打哈欠。
 
  「……阿守哥哥。」小女孩醒了,烏溜溜的大眼環視著一屋子人,一點兒也沒有怕生的樣子,好像這本來是她地盤似的──她抓了抓靜露,「大姊姊,我要回去了。」
 
  彷彿一道神奇的解鎖咒語,靜露順著曉咪的意思放開手,曉咪滑下她的大腿,跑到阿守身邊。
 
  「對了,大哥哥。」阿守抬頭看像奈特,「下禮拜的慶典,你會來嗎?」
 
  慶典?是說紀念日嗎?奈特瞥了眼靜露,然後蹲身下來與阿守平視。
  「我不確定,但可以的話就去。」
 
  「今年的餐會規劃是阿梓姊負責的,」阿守睜著純真的大眼睛,企盼的看著奈特,「請你們一定要來參加喔!」
 
  「嗯,謝謝你的邀請。」
 
  還沒完全清醒的曉咪吃著自己的手指頭,聽見食物的話題,連忙張嘴附和:
  「好吃的!」
 
  「乖乖回家才有東西吃。」阿守低聲叮嚀妹妹,再次向他們道謝,便牽著妹妹的小手離開。
 
  大門關上前,他回頭看了靜露一眼……
 
 
 
※            ※            ※            ※
 
 
 
  週五,大坑安全區,醫研二樓。
 
  走廊上,一個穿著過長白袍的嬌小身影疾走著,每經過一扇門便急煞車停下來,『砰』一聲推開門,大聲質問:
  「努伊呢?!」
 
  正在休息室聊天的護理師們嚇了一跳,紛紛搖頭表示沒看到。
 
  嬌小的身影嘟了嘟嘴,又『砰』一聲將門關上,重新踩著重重的步伐,咚咚咚地衝到下一間辦公室。
 
  『砰!』
 
  「努伊呢?!」
 
  「沒、沒看到……」
 
  『砰!』
 
  咚咚咚……
 
  這扇門沒有關好,是誰沒有順手關門!?
 
  「努伊呢?!」
 
  裡頭的一對原本互相摟抱的男女嚇得跳起。
 
  「左、左醫師……」
 
  「我問你們努伊呢?有沒有看到他?」
 
  「不、不……我們整個早上都在忙,沒有碰到龍柏先生……」
 
  忙?忙什麼?忙著造人吧。
 
  左幸瞇眼嘟嘴,『砰』一聲幫這對男女把門關上,轉身,殺氣騰騰的繼續前進。
 
  咚咚咚……
 
  有些過長的白袍在嬌小的身影後飄揚著。
 
  『砰!』
 
  「努──」
 
  「要找努伊的話,他在資料庫喔!」裡頭的人從遙遠就聽見左幸的聲勢,沒等她問話完就搶先回答了。
 
  左幸愣了一下。
  「他去資料庫做什麼?」
 
  「阿災?」那人聳肩說完,繼續埋頭專心研究顯微鏡下的培養皿。
 
  左幸將門帶上,再度咚咚咚踏上尋找努伊之旅,她在筆直的長廊上跨著大步,中途不再停留,一口氣走到底,然後向右轉了個完美的九十度角,再咚咚咚地往上爬樓梯。
 
  上到三樓,左轉,第一間!
 
  『砰!』
 
  「努伊˙龍柏!你不待在實驗室裡跑到這邊做什麼!?」
 
  書櫃前,金髮高個的努伊被突如其來的尖聲大叫,驚得整個人跳了起來,手上的檔案夾『嘩』一聲噴開,『啪唦』地像天女散花一樣撒了滿地。
 
  「左、左左左左左左小姐!」努伊的手胡亂揮舞著,發現自己踩到重要的文件,想趕緊跳開卻又發現滿地都是紙,無立足之地的跳來跳去,乍看之下有點像某種愚蠢的舞蹈。
 
  一張紙飄呀飄地,飄到門口的左幸腳邊,纖細小手的主人彎腰,捏起那張紙,上頭寫著『疫苗學發展簡史』……
 
  「免疫?你看這個幹什麼?」
 
  努伊有些畏懼的縮了一下,但馬上回神發現不對勁:
  「免、免疫?我找錯本了……」
 
  「什麼找錯?」左幸瞇眼,「你國字看不懂幾個,自己一人跑來這裡胡搞瞎搞什麼?」
 
  「我沒有搞蝦……」
 
  「不是那個蝦!」左幸凶巴巴的手叉腰大罵,抬頭怒指著努伊的鼻子,「說!不要模糊焦點!你人不在實驗室跑到這裡幹什麼!?」
 
  好像茶壺,努伊看著身高不到160的左幸,催眠自己一點也不可怕……左醫師只是氣勢兇了點而已,跟塔斯馬尼亞惡魔一樣,嬌小聰明,要是發現被騙了會記恨……對,不能騙她,要老實……
 
  「我、我想找解藥配方。」他有些怯怯地回答。
 
  明明是身高超過190的高個子,氣勢卻比豆子般的左幸矮了一大截。
 
  「解藥配方?」左幸彷彿聽見什麼奇怪的噪音一樣歪了歪頭,「你找那個做什麼?」
 
  「呃、當初我們在太平洋的船隻上,聽到的傳聞是解藥……」努伊把芳婭的說詞和卡珀西亞號上聽到的傳聞,一五一十的全說了遍。
 
  聽完他的陳述,左幸愣了好一會兒,然後深深嘆口氣,道:
  「你,先把地上這堆東西都收好來,照順序收不可以亂掉!」她指著滿地凌亂的檔案資料,然後伸手拉來一張板凳,逕自坐了下來,「聽好了,努伊。」
 
  「是!」努伊趴在地上,東一張西一張撿拾著。
 
  左幸翹起二郎腿,雙手抱胸,食指輕點著自己的手臂,輕啟朱唇:
  「努伊˙龍柏,你認為『殭屍』是什麼東西?」
 
  「嗯……」努伊想了想,「被殭屍病毒寄宿的宿主,病毒侵入大腦後轉化成以傳染為目標的──」
 
  「廢話就跳過了,我給你個提示,」左幸打斷他,「聽過狂犬病嗎?」
 
  「狂犬……」努伊先是有些困惑,但馬上瞪大雙眼,目光發直的死盯著左幸。
 
  鑰匙插入鎖孔,轉動,解鎖開來的聲音在腦內響起。
 
  「狂犬病病毒在進入人體後,首先會有一段潛伏期,」左幸的小腳蹭著地板上一張白紙,蹭呀蹭的,「肌細胞和皮膚細胞會首先被侵染,然後慢慢深入、深入……不管入侵點在哪裡,病毒都會沿著遍布宿主身體的神經細胞軸突,慢慢往上,來到脊髓,進入腦。」
 
  她猛地一踢,白紙被踢飛了起來,飄呀飄到努伊手上的紙疊,他定睛一看,是正確頁數。
 
  「不管你的腦多大多小,它會開心的感染你的海馬迴和小腦、腦幹等地方。」左幸小腳晃了晃,「當它完成了侵染宿主中樞神經的豐功偉業後,宿主的症狀開始變得強烈且明顯……」
 
  「幻覺、幻聽,對外界刺激異常敏感……」努伊回想著來到台灣後學習的文獻,「認知功能退化、發狂、大吼、自殘、興奮……而且有攻擊性……」
 
  「沒錯。」左幸讚賞的點點頭,「神經系統遭到嚴重破壞,他們還有個指標性的特徵──」
 
  「「恐水症。」」兩人異口同聲的說。
 
  左幸再點點頭,滿意的看著努伊雙眼瞪得銅鈴般大。
 
  「具有攻擊性的中期宿主進入末期後,宿主的自主神經系統已經被破壞殆盡,」左幸看他已經完全忘了要收拾殘局倒也沒罵,只是繼續把話說完,「最終死於各種臟器衰竭或呼吸衰竭……當然,也有在中期就因吞嚥困難恐水症,而被自己的口水窒息噎死的倒楣鬼就是了。」
 
  「狂犬病……我怎麼從來沒想過……」努伊還沒從震驚中回神,他感覺自己這幾個禮拜來,一直深陷在震驚的情緒裡啊!
 
  「因為澳洲沒什麼狂犬病吧?」左幸聳肩,「話題拉回來,狂犬病有沒有解藥?」
 
  「……沒有?」努伊有些遲疑。
 
  「沒有,狂犬病沒有解藥,」左幸下了個結論,「唯一的方法就是預防和抑制。」
 
  「但是,我記得有誘導昏迷治療成功的例子──」
 
  「噓!噓噓噓噓噓噓噓!」左幸突然像被踩到尾巴的吉娃娃一樣猛跳起來,一點都不小聲的叫努伊閉嘴,「誘導昏迷治療,你確定要跟我提這個?!狂犬病毒的潛伏期是多久?殭屍病毒的潛伏期是多久?你以為早期的研究前輩們沒有試過嗎?」
 
  前人們不是沒有努力過,各種方法都嘗試過了,死傷更不計其數。
 
  「潛伏期和發作期比任何病毒都來得快,你覺得有時間讓已經被完成感染、轉化的宿主吸收解藥、恢復中樞神經系統?」她一步步逼近努伊。
 
  「那解藥──」
 
  「沒有解藥。」左幸瞇眼,凶狠的戳著努伊額頭,「唯一能把大家從殭屍地獄中解救出來的藥,就是疫苗!」
 
  努伊的腦子仍在全速運轉的狀態,完全沒察覺自己的額頭已經被戳得通紅……總覺得還有哪裡怪怪的,但又說不上來。
 
  「預防感染而接踵疫苗;有感染疑慮的就施打疫苗,抑制感染發作!」左幸打著響指,振振有詞的說出當時政府的口號,「預防!抑制!」
 
  「左醫師,」努伊歪著頭,「俗話說得好,無風不起浪啊──為什麼會有『解藥』的傳聞?」
 
  「那是假的。」左幸乾脆的說,「當時不知哪國的核彈要打過來了,目標就是當時北部發電廠和首都圈,為了保命所以發送出去的假消息。」
 
  「核彈……?」
 
  「反正就是一種『砰!』很恐怖的毀滅性炸彈就對了。」
 
  「所、所以……」努伊失落的坐回地板上,「所以真的沒有……」
 
  左幸看著眼前金髮白膚的異鄉人,難得起了惻隱之心。
 
  「沒有解藥,我們努力過了。」她起身,拍拍努伊的肩膀,「你需要配方的話,等你把該做的功課都做好了我就開始教你,到時候若有機會,我可以幫你背書,讓你把配方帶回澳洲。」
 
    
  
    
  
    
  
  
+++碎碎念時間+++
 
病、病毒快搞死我了OTZZZ
謝謝斑馬幫我把關抓漏OTZZZ
 
明天禮拜一再一更,
禮拜二就可以休息一天了喔耶(醜哭)
 
休息日就要來好好的啃大家的留言!
請務必讓我吃滿吃飽!
(偷點菜:哩哩我最喜歡看討論劇情或角色的!)
呣嘎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啦發神經完了
咱們禮拜……不,明天見。
 
LilyQuali
20170108





留言與GP,哩哩笑嘻嘻
(您的留言是我發帖的最大動力)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420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喪屍|殭屍|殭屍滿滿|穿越到殭屍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屍體|暴力|穿越|喜劇|戀愛

留言共 8 篇留言

ㄚ慶
頭香!!!

我搶到頭香只是表示我很專注這篇小說,絕對不是我宅!!



左姊透漏會讓他們回去耶,不知道真的假的就是了...

01-08 22:56

哩哩呱哩
哈哈哈哈哈謝謝阿慶這麼捧場!!!!!!>艸<

我是覺得跟小畢比起來,左幸比較沒心機就是了
但之後會不會出什麼亂子,就不知道了哈哈哈哈
畢竟第四部還是在台灣喔~~~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718b18ea84d5caebbd68869c6aeecc29.GIF01-11 00:16
阿源
核彈打過來?!

怎麼好像嗅到某個發神經的老共想來個同歸於盡的味道....

話說哩哩的殭屍世界觀老共應該...滅了吧?(十三億的人口,九成以上都變成殭屍...恩..)

01-08 23:59

哩哩呱哩
哈哈哈哈哈哈,原本設定的是某個大國喔!
想偷偷對《學園末世錄》致敬一下這樣wwww

大陸方面,我沒有設定XDDDD(炸
但的確,人口這麼多應該是死域沒錯XDDD
尤其大陸還連結著印度等其他國家,病毒密度應該超級高的XDDDD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7df05e8f3d240c968e1233d8f7a138e2.GIF01-11 00:22
菇菇王
「要找努伊的話,他在資料庫喔!」裡頭的人從遙遠就聽見左幸的聲勢,"梅"等她問話完就搶先回答了。

哩哩辛苦了QAQ~

努伊加油!像柯南一樣背後突然有條靈感連了起來到底哪裡怪怪的吧!(雖然我也不曉得哪裡怪怪的XD)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起了崔佛現在過的如何...(X

01-09 00:14

哩哩呱哩
OMG謝謝菇菇王糾錯~~~~
我等下就來改!!!

哈哈哈哈哈這個形容好有畫面!!!配上努伊的呆呆臉,畫面整個更逗wwwwww
有耶,其實我有想過要不要讓崔佛上場,但不急!因為台灣島篇還沒結束~~~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d07c14f07dbbdb4341d6d2c2215ffad7.GIF01-11 01:29
老人H
「"梅"等她問話完就搶先回答了。」

原來希望的解藥是假象...
腦袋被破壞似乎真的無法復原,
難怪有一句話是說腦殘無藥醫[e15]

01-09 00:15

哩哩呱哩
感謝糾錯~~~~我等下來改!!!

嘿啊,傳聞是假的,通通都是假的!
業障重!!!!(醜哭
https://i.ytimg.com/vi/MrjVi175xow/hqdefault.jpg
腦袋被纖維化應該是不能復原了QQ
沒錯,腦殘無藥醫啊啊啊QAQQQQ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0c74450d69eb3b8e84089ae74b31b1af.GIF01-11 01:33
萊布貝貓
說成狂犬病的話,好像一切都通了(!)

沒有解藥,是為了虛張聲勢用的,那「那個國家」後來怎麼了呢@@?

是說左幸嬌小的身軀(?)搭配生氣的樣子也太可愛XDDD

01-09 06:20

哩哩呱哩
沒錯!!!
大家可以去搜尋狂犬病,其實很相似喔!
狂犬病的橋段也是在向《末日Z戰》致敬,
開頭的男主角車上廣播有提到台灣有狂犬病疫情wwwwwww

至於「那個國家」,則是偷偷向《學園默示錄》致敬,
原本設定是美國發射的核彈XDDDDD
目前因為各個國家都失聯的關係,所以不清楚澳洲台灣以外的國家運行狀況
但我相信一定還是有人的!!!
搞不好俄羅斯人最多哈哈哈哈(戰鬥民族一堆www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1034f2ef1b16881ebf70ace0871759ff.PNG?w=30001-11 02:53
大漠倉鼠
狂犬病一度也被質疑是殭屍病毒的根源,但是狂犬病宿主怕水的特性似乎怎麼變種都不會改變,所以……要不要感染狂鼠病XDD

01-09 08:39

哩哩呱哩
仔細去查狂犬病的話,會發現相似度真的超高
《末日Z戰》片頭的橋段也有提到台灣發出狂犬病疫情
所以在這邊偷偷的致敬了一下>艸<

狂鼠病是什麼啦wwww感覺超可愛的哈哈哈
請問一下病徵是什麼嗎~~~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ccf3e2ddde20348e02f6201cd00c304d.PNG?w=30001-11 02:54
陽春
要是核彈下來的話,小說開頭可能要換一句了www
「War. War never changes.」
好像意外的不錯!?(誤

01-11 16:21

哩哩呱哩
哈哈哈哈哈天啊,沒有啦!!!有成功停掉了啦XDDDD
沒有的話,現在台灣島的居民應該都是一些放超能怪物了啦(不要亂講話!!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8f9fb623e3f6a4c45e7eef47fdd37d16.GIF
"Monsters, monsters everywhere."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7df05e8f3d240c968e1233d8f7a138e2.GIF01-13 00:07
水墨靜
裡頭的人從遙遠就聽見左幸的聲勢,梅等她問話完就搶先回答了。
沒等她。
樓上有人提過了,可我看到還是沒改啊啊啊~~~

02-19 18:35

哩哩呱哩
有!!有有我這次真的百分之百改了OTZZZZ
天啊我真的是OTZZZ
謝謝水墨靜QQQQQ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34c1f3780d082006c855072f3f6e124a.JPG?w=30002-20 00: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qasw1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穿越到Z... 後一篇:[達人專欄] 【穿越到Z...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