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ONWLO唯新人生 第九世界.測驗

作者:比卡多│2017-01-08 21:32:12│巴幣:2│人氣:326
 
第九世界

測驗
 
  隔日我們四人紛紛各自起床梳洗,到用餐區簡單吃了些麵包、蔬菜沙拉、無料濃湯後趕往冒險者公會,至於為什麼說用趕的呢?那是因為昨天一離開就忘了要在回來聽關於測驗內容的事情啊!
 
  「不妙!該不會已經在考試了吧?」我使盡全力奔走中。
 
  「既然趕不上了要不在去逛街吧?」希格薇跑在我左邊想像安排著逛街行程。
 
  「不行,一定要趕上啊!」
 
  終於好不容易到達冒險者公會門口我用力推開門,裡面的人同時把視線放在我身上,但我不管這些逕自走到櫃檯處。
 
  我喘著器斷續問道:「那個……考試……」
 
  「啊,亞格爾特先生是吧?昨天就那樣回去了也沒留下通知方式這樣讓我們很困擾。」
 
  「對不起!」
 
  「唉--正巧考試等會兒就會開始,趁現在把考試內容和方式簡略告訴你吧。」
 
  聽了櫃檯小姐的描述後大概知道了,考試內容果然採對戰淘汰制,而且錄取人數僅有五人,這也就表示在大廳這一望估計三十幾人會被刷下只剩五人,可怕的錄取率根本堪比最高級學校。
 
  「那個!我可以參加嗎?」希格薇跑到櫃檯來詢問。
 
  被這一舉動驚嚇到的櫃檯小姐問道:「妳也是異界人嗎?」,她搖頭,櫃檯小姐沉思了好一會兒拿了一張紙出來。
 
  「雖然沒有過非異界人申請入會的例子,但還好過去有留下非異界人用的入會單,在這裡填寫一下。」
 
  希格薇拿走那張入會單和羽毛筆準備開始寫時卻停下手,我見狀問了一下才知道她根本看不懂字,不過也對,在森林裡也沒有碰到要認字的時機於是我幫她填寫了資料,當然全都是用這個世界的文字書寫,遇到不會寫的還可以倚靠可娜洛和可格洛。
 
  「這樣就可以了吧?」希格薇遞出入會單。
 
  「可以,這樣等一下會直接參加考試,沒問題嗎?」
 
  希格薇點了個頭,我看著她不明白為什麼要加入成為公會成員,但問了沒問題嗎?搞不好她不會回答我啊……
 
  「希格薇,妳為什麼要入會?」我還是鼓起勇氣發出問題。
 
  她笑道:「成為冒險者感覺能和亞特哥去些好玩的地方啊。」
 
  我差點暈倒,為了這個就入會我實在不知道該說她什麼,但既然公會已經受理希格薇的入會手續也無法回頭,看來只能硬是突破這考試了。
 
  「現在即將開始入會考試!考試名單與組別都在這自己看,然後自行移動到我身後的門!」
 
  昨天見到的那位長者站在眾人前高喊,一旁還有櫃檯小姐拿著很大一張的紙,紙上頭寫滿密密麻麻的文字,我讓可娜洛和可格洛坐在大廳椅子上後拉著希格薇到組別名單前找各自的名子。
 
  我分別看到自己和希格薇的名子位於不同組也沒有會對戰到的可能,我暗自鬆了一口氣,理由有兩個,其一是我可能打不贏希格薇,擅於肉搏戰的她真要打起來我可能會被秒殺在地吧;其二也是她,如果考試中她放了水那不就表示我很弱嗎?雖然自知很弱但被放水心靈也是會受傷的啊。
 
  確認好組別和對手後走向長者身後的大門裡,一進去就看見一條向下的階梯,階梯之長可說是沒有底似的,這走下去大概也累的打不起來吧?但眾人沒有發出絲毫怨言走了下去。
 
  「哇──沒想到公會下方有這麼大的空間,這也太不合常理了吧?」我望著眼前景象驚呼。
 
  該內部空間之大可能塞進數千人之多,若以現場三十幾人來用未免過大,但公會的用意我們這些來參加考試的人怎麼可能會知道?
 
  「各位!歡迎來到公會所屬的地下演練場!這裡既是你們的考試會場也將會是即將入會的成員專用的場地,為了你們那各自的榮耀與果敢奮鬥吧!」
 
  長者從演練場上高台一角走出來,這裡的設計難不成是用羅馬競技場的款式?
 
  現場所有參加者氣勢高漲地能感覺到如果不趕快開始可能會直接發生大混戰,這氛圍對於不喜人多熱鬧的我來說實在應付不來,光是昨日地逛街就已經耗盡心神了。
 
  考試很快地開始了,因為沒有特別侷限活動範圍以至於對戰組別隨時會插進另一組的戰鬥中,因此公會方還設下不可傷害其他組別的條件,對於用弓的我來說這條件明顯不利,就算拿出石刃應戰也大概會被秒殺。
 
  「你就是我的對手嗎?嘖,運氣真背。」一位男子走了過來。
 
  「咦?你不就是──」
 
  對方就是我一開始到公會時遇到的那位趕人維京男,他手執雙面大斧氣勢洶洶的欲想立即開戰但知道我是他的對手那份氣勢消退下來,我說我的運氣也很差啊,第一戰遇到的人竟然是你。
 
  「不好意思請多指教。」我鞠躬道。
 
  「這種小鬼三兩下就解決了,真沒意思。」男子小指挖著耳朵說道。
 
  「不好意思能立刻開始嗎?」
 
  「啊?小鬼少比手畫腳的!」
 
  語畢男子朝我揮出大斧,我抽出恩班石刃跳向一邊迴避後踏步跑向他的下懷,他見狀以腿打斷我的動作再以斧柄施予撞擊,我用石刃硬是接下後翻一圈再次衝向他,唯一不同處是我將一手的石刃當飛鏢向他的臉部投擲出去,當他伸手拍掉的同時我已轉身抵達背部並跳了上去。
 
  「不好意思,結束了。」我手中石刃架在男子的頸動脈處。
 
  他大怒高吼道:「小鬼你別太得意了!」,語畢他伸手繞到背後把我抓起重摔在地。
 
  「噗哈──」
 
  都點到為止了還不服輸,這傢伙的情緒管理還真是差到不行,不過被重摔暫時動不了的我也無法迴避,我眼睜睜看著男子高舉大斧準備揮下──
 
  「到此為止,這位先生你輸了,請離場。」長者現身一根手指接住男子的大斧。
 
  「別開玩笑了!我可還沒認真起來!」
 
  「而這也說明你太過自負輕敵,無論何時都須以全力以赴的心態去應對才是。」
 
  「你這老頭!」
 
  「對長者有謙虛有禮,你回去吧。」語畢長者揮動手指。
 
  男子的大斧被長者的一根手指擊碎,他看著這一幕手腳顫抖著發不出任何聲音,長者見狀轉身拿起我都出去的石刃來到我身邊。
 
  「小伙子你做得還不錯。」
 
  「只可惜最後大意被抓起來扔到地上,現在動不了了。」
 
  「這簡單。」
 
  長者伸出手掌放在我的胸口,這時我能感覺到一股清新柔和的氣息從他的手掌傳入我的身體裡,不一會兒動彈不得的身體竟能開始活動起來,我驚訝地來回看著那位長者和自己的身體。
 
  「這只是簡單的治癒系魔術,你能學會元素系那麼治癒系也能很快學會的。」
 
  「老人家你怎麼會──?」
 
  「人都會有秘密,找出秘密的方法得由你自己找出來。」
 
  語畢長者回到他原來的位置,看著他不禁令人目瞪口呆、瞠目結舌,他究竟是怎麼從高台上來到場上?為什麼他會知道我擁有元素系魔術?諸多問題都沒能得到解答我也只能自行去找出答案。
 
  隨著時間過去人數逐漸減少,我看了看場上的人發現希格薇正看向我這,還好沒有出局,但這也說明這孩子的戰鬥能力比我還強,我回以微笑後她高舉雙手揮動著,看樣子真的用不著擔心她。
 
  「首先我要恭喜在場十人進入最後階段,你們的實力足以證明自身的榮耀與果敢,就算因此分出勝敗也無須懊悔或者貶低他人,那麼最終階段──開始!」長者祝賀進入決賽的十人並發出開始宣言。
 
  我的對手是個身著靛色蓋頭毛長袍、手握木頭法帳和書本,那本書的書頁面還散發著白色光輝,照這樣子他屬於傳統魔法師的類型,但這也不能成為輕敵的條件,畢竟近身戰他搞不好有著什麼對策。
 
  「世界啊,傾聽我那渴望焚燒萬物的願望將力量借助於此杖!火球!」
 
  魔法師詠唱了一段咒語後他手中法杖頂端聚集了一顆火球,他將法杖向前伸出,那顆火球順著那個動作向前飛出,我躲過火球在他身邊大範圍環繞著猶如繞著恆星轉的行星般。
 
  「那個樣子能把魔術向外發射啊……」我回憶起對方剛才的舉動。
 
  於是我在左手掌上試著凝聚一小顆火球備著,之所以是一小顆是因為雙手都握著石刃,而左手的石認識由拇指、無名指和小指扣著使其不會滑動掉落,食指和中指像是夾著般把火球隱藏起來。
 
  「明明是小孩子卻這麼能跑,再來!」
 
  魔法師接連將火球丟向我,雖然魔術粒子凝聚集中的速度很快但卻沒有什麼威力算是大幸不過落下處之密集也使我無法接近對手。
 
  「沒辦法,試試看能不能用。」我煞住腳步面向魔法師。
 
  我丟出石刃後對方為了攔截以火球應對,當石刃與火球快要碰撞之際──
 
  「什麼?怎麼可能?」魔法師吃驚地向後退了數步。
 
  而他的手背插著石刃使的無法握注木杖,至於我……右手臂有著嚴重灼傷。
 
  「嘖……為了丟出火球結果來不及迴避,虧大了。」我不停以水魔術沖受傷的手臂。
 
  雖然以小型火球作為推進力讓石刃加速刺傷對方的手使其不能再拿法杖,但不意味著他已經喪失戰鬥能力,況且對方手中還有那本書在,這也許從局面來看我應該是輸定了。
 
  「勝者,亞格爾特!」長者宣判勝者的名子。
 
  等等,這樣就贏了?贏的完全不明所以沒有開心的成分在啊!
 
  「等一下,我贏了?為什麼?」我提出質疑。
 
  「因為對手失去魔術所需要的道具,因此判定無法再戰。」
 
  失去法杖就打不下去這種事我還真不曉得,不如說法杖這麼重要?我都能用手放出魔術喔?
 
  「那個,老人家你確定他無法再戰嗎?搞不好他能用手放出魔術喔?」
 
  長者哼哼大笑:「不可能,以手作為媒介放出魔術僅有少數人能辦到並非所有異界人都可行的。」
 
  也就是說我是那少數幸運兒囉?也許該慶幸自己能用手放出魔術勉強打贏,既然贏了只要接受就好,不可不想再去接一次火球,那真的痛到一個禮拜都不會想去動。
 
  受到勝者判定後長者幫忙將我和對手的傷進行治療,治療的過程我一直看著希格薇的戰鬥,她一副玩弄對手的神情與舉止都令她的對手加快攻勢,但可惜希格薇似乎是玩膩了一擊撂倒,也許沒碰上她真的是運氣不錯啊……
 
  很快的勝者名單出爐,我及希格薇的名子都列在上頭,我倆相互擊掌高興的手舞足蹈,這樣應該就是冒險者了吧?
 
  「恭喜五位異界人成為公會的一員,今後也仍然希望你們不忘此刻的經驗向未來邁進,在此向你們所持有的金屬片刻上名子。」
 
  我們五名合格者拿出金屬片,原本上面沒有東西的金屬片開始逐漸浮現刻鑿的痕跡,一筆一劃下出現了自己的名子,這個就是能識別身分的狗牌吧?
 
  「去吧合格者們,將你們的那份力量用於幫助世界吧!」
 
  長者振臂高喊,授予典禮結束後合格者混在淘汰者中返回大廳,回去的路途上我一直看著自己的狗牌,一種難以言喻地心情遲遲揮之不去。
 
  正是返回大廳後可娜洛和可格洛看到我與希格薇兒跑了過來,我拿出自己的狗牌給他們看後兩人興奮地緊擁在一起。
 
  「太好了,亞格爾特成功了呢!」
 
  「恭喜,爾特哥!」
 
  「這種考試對亞特哥來說輕而易舉!」
 
  「也沒到輕而易舉啦,能贏全是對手大意與僥倖罷了。」
 
  「真是的,亞特哥應該要在更有自信些!」
 
  我擺出無奈的表情領著他們回到旅店,當我和希格薇拿出狗牌給老闆看後他露出那驚訝的表情遲遲沒有恢復過來,過了一會兒他才回過神拿出應該退回的費用,我拿著那些錢和希格薇等人再次回到房間裡。
 
  「既然回收了些錢就來想想該怎麼用吧?」我看著桌上裝滿硬幣的袋子說道。
 
  「這樣的話去訂製裝備如何?亞格爾特你們的裝備都沒什麼防禦力可言。」
 
  我看了自己那身獸皮衣確實談不上防具頂多算是家居服或者內襯之類的,看樣子防具真的得去找一套來才行。
 
  「那去工匠區吧,說不定那裡還能找到服飾店,昨天都只是大致逛了一圈。」
 
  我拿著那袋硬幣帶著他們三人再次照訪工匠區,在找到一家看來不錯的防具店進去後要求訂製裝備,但當我提出我和希格薇的防具訂單時可娜洛跑來拍了我的肩。
 
  我回頭問道:「怎麼了嗎?」
 
  「那個,我也可以訂一套嗎?」
 
  我皺眉不解道:「怎麼了?為什麼想要?啊,防身用?」,語畢她搖頭表示。
 
  「我也想幫忙戰鬥!」
 
  「幫、幫忙?戰鬥很危險的喔?」
 
  「沒關係,我希望能幫上忙!」
 
  她躊躇猶豫著防具的款式,但因為不曉得擅長什麼、適合什麼因此並沒有下好結論,但我還是替她和可格洛訂了一套輕甲與內襯式鏈甲,這樣遇上劈砍系武器應該能擋一陣子了,不要還真希望不會遇到打擊和突刺類武器。
 
  離開防具店之後我們找了一間外觀樸素但會有能找到好東西氛圍的服飾店,一進入到裡頭立即跑出一位面容和藹可親的老婆婆,她的視線不停上下打量著我們四人。
 
  「那個老婆婆,您這有小孩子的衣服嗎?」我直切主題。
 
  她嘴角微微上揚說道:「有的,正好有幾件適合你們幾位的衣服。」,語畢她走向店舖裡頭,許久她拿著幾件工藝能以肉眼看出極佳、布料上好的衣服走了回來。
 
  「這位小姐就這件吧,至於你就這件。」老婆婆拿了一套給希格薇,另一套拿給我。
 
  我和希格薇面面相覷,最後還是進入更衣室裡頭,而當我們換完走出來──
 
  「喔?這個款式和亞特哥作的好像,不同的是內衣穿起來既合適又不會卡到尾巴。」希格薇不斷擺動身體注視著身上的衣服。
 
  「不過亞格爾特的衣服就──噗!」可娜洛看著我笑出聲來。
 
  「別笑,我的心已經在哭泣了……」我看著自身的裝扮。
 
  黑色蘿莉塔式服裝以蕾絲荷葉邊裝飾,頭上頂著小小高筒帽手執小洋傘,不得不說老婆婆你這些配件到底從哪得來的啊?
 
  我眼角餘光能夠看見可格洛的震驚眼神、可娜洛強忍笑意的嘴臉與希格薇那看著明星般的神情,我的心靈似乎在這一刻碎裂的隨時再補上一下就會四散的程度。
 
  「老婆婆,我是男的可以拿男生的衣服嗎?」我以渴望的眼神注視著老婆婆。
 
  只見老婆婆笑而不語拿了另一套給我,我拿著那套再次進入更衣間,換好後我走了出來,稍微看了幾下,立領短袖素色棉衣、幾乎貼身的海軍藍色長褲和一件灰色超長連帽大衣,穿起來相當舒適而又不會扎人,可見布料質地沒有看走眼。
 
  「這幾件要價不會……很高吧?」感覺到質量之高我不禁問道。
 
  「不會,就算所有人都買了你們手頭上的都還夠。」
 
  嗯?手頭上的?
 
  「老婆婆,妳怎麼知道──?」,老婆婆接續著:「我曾與異界來的冒險者旅行過,那時就練就一雙好眼力。」,看樣子是從袋子大小和重量得以判斷出來。
 
  「婆婆真是厲害,那就不客氣的把衣服都試穿一遍後買下來吧。」
 
  語畢老婆婆點頭並拿了兩套給了可娜洛和可格洛,當他們試穿走出來後都很開心的彼此展示自己的衣服,可娜洛的是上下兩件式的白色女祭司款式,上衣屬前扣式長袖搭配披肩、手臂套有絲質露指手套、裙子雖然但不礙活動,至於裙子之下……推測應該是長筒襪搭配旅行靴。至於為什麼是旅行靴這件事……讓小孩子穿高跟鞋想讓她發育不良嗎?
 
  可格洛的則是長袖無領米色棉質襯衫搭配有著許多口袋的工作褲,作業用厚底鞋與覆指手套更是標準配備,但不太能理解為什麼這兩人的服裝像是已經決定好未來路線的氛圍?
 
  「我說婆婆,您這衣服……」
 
  「選這衣服是有用意的,待時機成熟自然會明白。」
 
  算了,反正老婆婆都這麼說了,只是希望這不會是既定而是諸多選項中的一個。
 
  選好衣服後我拿出硬幣準備付帳,在付帳的過程中我能看到老婆婆把我先前穿的那套衣服放進布袋之中,我立即伸手制止她的行為,但她的表情卻在告訴我一定會用到般,結果最後我還是讓她把那件算進品項內。
 
  當我們準備走出店鋪時我回過頭問道:「婆婆,妳說過妳曾和異界人旅行過吧?那麼──有趣嗎?」
 
  她不發一語點頭回應,臉上盡是回味起那段往事似的神情,在得到答案後我跟上已經在外頭等待的希格薇三人。
 
  踏上歸途,希格薇三人不停聊著關於考試時的事情以及在工匠區裡看見的東西,看著他們三人我不由得開始思考如果讓他們跟著我旅行,那麼他們會開心嗎?還是會有著不好的回憶?對於未來我滿懷各種揣測,但是去思考那些未知的事真的有意義嗎?也許只有在碰到時才會有所答案吧?
 
  「亞特哥快點!」
 
  希格薇和可娜洛三人早已跑在離我有段距離的位置,他們三人高揮著手,算了,還是回去吃飯比較重要吧?
 
  我邁開步伐跑向他們,開始西下的太陽呈現朱紅色的光,天空依然少雲晴朗……
 
─To Be Continued─


  開放作者問題!需不需要些BGM來搭配食用啊?如果需要的話我可以找比較適合的喔?如果不需要想要自己找也行,但較推薦民族風、奇幻風、幻想風的BGM,這些上水管都能找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419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輕小說|奇幻|冒險

留言共 1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1-09 12:31

比卡多
居然?!完全意外到,沒想過會上精選的說01-09 12: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qooqoo12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ONWLO唯新人生 第八... 後一篇:ONWLO唯新人生 第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