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艾利絲 中國商人-7

作者:西河│2017-01-08 13:12:17│巴幣:4│人氣:160
  不知是我的錯覺,我似乎變成出版社的焦點。他們對我的故事相當在意,我問過幾個同事,他們說他們工作量沒這麼大。得知我便三緘其口。我也不好開口詢問上級,怕別人以為我自以為是。在一次情緒放鬆的狀況下,我對我的編輯提出疑問,譚普編輯只說他也不是很清楚,不過上級確實很在意我的故事。我受寵若驚,便決心一定要認真對待下一次的書本。
 
  這股狂熱很快變成雙倍的憂愁,因為截至目前為止,書本的銷售量也就只是中規中矩,看不出在市場有潛力竄升的跡象。我收到的來信大多是鼓勵。最關鍵的,是出版社並沒有予以這本書大量的宣傳,因此,我只能將我的憂慮訴諸譚普編輯。他看不出其中有什麼問題,說很多人受到關注時都會這樣。至於廣告方面,他們不能冒著揠苗助長的風險,而這種手法,也不會引起其他同儕不滿。在離開前他甚至拍胸脯保證,對於我,他絕對沒看走眼。不過他特別提醒我,故事寫的寫實一點對我的作品會有幫助。
 
 
 
  一個酷寒的週三,阮道突然按了我公寓的電鈴。(忘了跟各位說,新學期開始我便到外頭找一間單人雅房,好不受任何人打擾。)他來傳個訊,艾莉絲臨時改動時間,上面說的很模糊。我不得不撥出時間給她。這樣,我就得想法子從上午的約會中脫身,花了很長的時間才終於拐騙到女友。於是,帶著僥倖的罪惡感,我走到約葛市某條著名街道。來時已經遲了一個多小時,艾莉絲已經在那踱腳,正當我以為必須花費無數的口舌去解釋,然而,她見到我時神情開朗,笑得頗為燦爛。
 
  「抱歉,我遲到了。」
 
  「沒事,沒事。最近大家都很忙。」她好脾氣的說。「我剛才正想去買點禮物,走吧。」
 
  一路上她心情都很好,沒有對我遲到碎嘴。這是否代表在十一月的冷冽之下,人們心中仍有一絲暖意?艾莉絲在商店前向拿個東西進去又出來,顯然她心裡早有盤算。但見到禮物時我有些失望,看來是真的送禮的禮盒。
 
  「妳心情怎麼這麼好?」
 
  「我手中有個案子快結束了。」
 
  「那恭喜。」我又問。「這禮物是?」
 
  「送給一個重要的人士。他幫了很大的忙。不過……」她的話鋒跟著她的頭一轉。「這案子已經進入最後階段,如果我找你幫忙你應該不會拒絕吧?」
 
  那段時間,我還未從那間恐怖城堡中的經歷回復過來。「我想我現在還沒辦法進行另一場冒險。」
 
  「喔?還沒從上次的歷險中恢復過來?」
 
  「我忽然覺得妳之前阻止我很對,我想我還沒準備好。」
 
  「好好坐在椅子上,乖乖寫字。」她用學究的口吻重複她先前的台詞。
 
  「妳得承認這樣安全多了。」
 
  「也很無聊,」她說。「而且,不是有一句話是這麼說:作家得身歷其境才能寫好一篇故事?」
 
  「大多作家都是看二手資料,在腦中打轉下筆的。」
 
  「只是一場小小的冒險。」
 
  當她施展全力說服一個人時,你實在很難拒絕。
 
  「嗯……只要不傷及性命,就沒問題?」
 
  「太好了。」她挽著我的肩。「我必須跟你強調,雖然它只是舉手之勞,但它的重要性:我必須這麼說,你的責任重大。」
 
  「聽妳這麼說我可真安心啊。」
 
  「噓,」一下,她換上嚴肅的口吻。「你看到那邊了嗎?」她指著對街,兩三個人拿著穿著服裝在那掃地。「由於一些原因,我不方便現身。我就想。嘿,我身邊不是有個最優秀的人嗎?」
 
  她接著說。「你的任務就是,過去和他們搭話,剩下的我來對付。喏,拿去。」
 
  有根硬硬的東西塞進我手裡,我猛一看,她遞給我的竟是條鐵管。「妳要我打他們?」
 
  「當然不是,這是給你防身用的。以防萬一嘛。」見我杵著,她敦促道。「去啊!」
 
  「妳自己去不行嗎?」我哀求。
 
  「我和那些人打過照面。要是他們看到我,一切就泡湯了。」
 
  「妳到底在做什麼性質的工作?」
 
  「某種,債務吧。」忽然她一個激昂。「沒什麼好考慮的!你只需要走過去,就這麼簡單。好,上吧。」
 
    我硬著頭皮猛上,憋緊呼吸,其實心裡怕得要死。前面那兩人看起來不像壞人,不僅如此,還平凡無奇,看起來就像一般的清潔隊。(掃著路樹和街道)我的理智告訴我,不能以貌取人。殺手有什麼特徵呢?我曾在報上讀過一個殺人魔,他挺著大肚腩,笑容可掬,有個橫肉和其貌不揚的臉孔,又禿又老。這兩人看起來正像是那類人。來到他們身邊,我腦袋是一片空白,不知該如何下口。他們並沒有理我,只從我身邊經過,繼續做他們的事。忽然,一個人叫住了我,一個不快樂的中年婦女,(請容我這麼說,因為她的臉就是如此)拿著個板子,沒好氣道。
 
  「什麼名字?」
 
  「呃……艾爾‧傑生。」
 
  她翻著她的板子上的名單。「沒有這個人。你確定你沒走錯?」
 
  被她那麼一問,我就崩潰了。袖裡的鐵管都快被握的變形,有一瞬間,我想我就要敲破這個女人的腦袋。她依然看著我,我只能柱在那,東張西望,臉熱得像溫泉。
 
  艾莉絲此時出現在我後頭。
 
  「艾莉絲‧拉瓦倫。」
 
  她低頭翻著名單。
 
  「艾莉絲‧拉瓦倫?」
 
  「正是。」她拿了張單子給她。「安珀探長的命令。」
 
  他瞧了單子一眼,然後面無表情地看著我。
 
  「就是這倒楣鬼?」
 
  「替我好好照顧他。」
 
  「什麼?」
 
  我完全搞不清楚狀況,他們在說什麼?倒楣鬼?艾莉絲很快就揚長而去,我還愣在一旁,那女人就給我一根掃把和清潔隊背心。
 
  「穿上。」
 
  我一臉不解。「做什麼?」
 
  「掃街道啊。」見我還是不知為何。她說。「你連你自己被賣了都不知道啊?」
 
  「什麼?我被什麼?」
 
  「賣了,你要代替她做社區服務。」她把剛剛的單子拿給我看,我……沒錯,上面是這樣寫,可以找別人代替這位艾莉絲‧拉瓦倫小姐工作。「你好像懂了。告訴你,你就好好的做這兩個小時,別想鬧事。別的我什麼都不管。」
 
  我很想……唉,當時只有一個字能說出我心裡所有感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414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莉絲|寫寫寫|推理|冷門|AL221|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利絲 中國商人-6... 後一篇:艾利絲 中國商人-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小屋新增考取「Steel Mace Level 1國際錘鈴教練證照」的心得,歡迎大家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