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畢業旅行——玻璃電梯(靈異驚悚血腥注意)

作者:詠Yong勇│2017-01-08 10:25:29│巴幣:4│人氣:290
※取材自網友的夢境:http://www.plurk.com/p/k9rlms

  「終於到了!」從早上八點自學校出發開始,我們已經搭了四個小時的遊覽車,而且路線還是那種九彎十八拐的山路,真的是折磨!是誰決定要去阿里山畢旅啊?!

  「同學們,集合!」領隊用大聲公發出號令,我們這些頭暈想吐的只好把胃裡的東西再吞回肚子裡,乖乖離開只剩幾步之遙的廁所。

  那領隊毫不在乎我們個個面色難堪,只顧著介紹我們即將下榻的飯店,他還得意洋洋地說這是李安曾經住過的地方,誰在乎啊?我現在他媽的只想吐在你身上!快放我去廁所啦!

  「組長來拿鑰匙,等下把行李放在房間後就到大廳集合!」總算是聽完領隊的長舌,而剛剛的怨氣一攪和我想吐的噁心感也減緩許多。

  「欸,我們是住幾樓啊?」

  「八樓。」組長拿著鑰匙走到電梯口,他一臉神秘的說:「聽說我們房間正上方就是李安之前住的房間。」

  我一臉誰在乎的鄙視眼神看著他,他慌忙續道:「我知道你不在乎啦,但重點不是這個,重點是李安之前退房時還告訴櫃檯人員,說他房間窗外有一個穿著白衣的女人!」

  「真的假的?欸,我們等等搭電梯時就往外看看,說不定可以看到喔!」和我們同組的班長起鬨著。

  「什麼?找鬼嗎?」另一組的人也拖著行李走來,「我們房間在九樓,一起搭電梯吧!」

  進到電梯的我們嬉鬧著往外看,就在我移回視線時,我看見一個背對著我們的白衣女人,她扭頭對我獰笑。

  接著每一層樓我都看見一個不同姿勢卻都同樣獰笑著的女鬼,我不敢也發不出聲,就在聽見樓層到了的叮聲,我轉身面向電梯口,卻發現原先的同學全變成了女鬼。

  而此刻我才驚覺,電梯外是一片漆黑。

###

  「奇怪?第七組和第八組怎麼還沒下來?」三年D班的導師左等右等就是等不到姍姍來遲的兩組人。這時,一位飯店的員工急忙跑來,神色極其慌張:「老師,不好意思,你們是不是有同學不見?」

  忽然間湧上心頭的不祥促使她回答的遲疑:「是?」

  那工作人員再追問,臉色越發鐵青:「是不是有八個女學生?」

  「咦?」絲毫不差。

  由飯店經理領路,旅行社的總召與老師們一同走到昏暗的地下室,這裡以前似乎是停車場,但卻被關閉了八年。

  玻璃碎片散落一地,暗紅與鮮紅相摻,灰塵與鮮血交雜,廢棄的玻璃電梯裡有八具血肉模糊的少女屍體。就像是一個裝滿草莓醬的玻璃罐被重摔在地一般,只是草莓果肉換成鮮肉與臟器,果醬是鮮血與腦漿的混合體,其中還雜有白骨與頭髮。這不是意外摔落會有的慘狀。

  「我們員工經過這個廢棄電梯的時候發現下面有東西,所以就立刻去地下室查看,沒想到……」

  「這不是從上面意外掉下來的吧?!」學務主任驚呼,她以前也看過幾起墜樓意外或是自殺事件,但是從沒看過這種景象。

  經理請他們待在大廳等候警察到來,學生回來時也一樣被集中在大廳。

  「不是真的吧?」學生們的臉上全寫滿驚恐,尤其是三年D班的更是蒼白如紙,畢竟死者是與自己相處三年的同班同學,「之前我聽到櫃檯的服務員說有房客看見鬼魂,這該不會是鬼在作祟吧?」

  「不要這樣說啦!毛毛的耶!」

  竊竊私語聲迴盪在飯店大廳,一直到警察來時大廳內的眾人才安心了點。

    ###

  「怎麼又來了!」接獲通報的警察在八年前也曾接過類似的案件,「而且又是那個玻璃電梯,不是都廢棄了嗎……」

  八年前的那家飯店發生一起殺人事件,而且是情殺,男方不滿女方分手於是硬把九樓的電梯門扳開,然後將該名女子推下去,似乎是認為這樣子不會被發現,而事實上也是。她直到幾日之後的電梯保養才被維修員發現,當時的屍體已經面目全非。原來在案發到發現屍體期間一直有人使用電梯到地下室的停車場,不論是房客還是員工,沒有人發現這部電梯下有屍體,就這樣往返數次,屍體也被輾壓成肉醬一般。

  想來就覺得驚心,他喝了口咖啡要自己專注在這起案件,但是現場竟然和那起情殺案一模一樣。

  他不由得抬頭往電梯井的上方看,隱約可見一名女子懸掛在那,咧嘴而笑……

#完#

  我是詠Yong勇,這是之前看見網友的詭異夢境後寫出來的一篇有點驚悚的鬼故事。如果不可怕的話那就當成B級片來看吧,因為我也不覺得這篇哪裡可怕,畢竟是虛構的嘛(笑)。
我知道這篇故事破綻百出,所以這邊整理幾個疑點,為大家解惑。

  首先,大家一定會想問,為什麼是李安(笑),這就是神奇之處了,朋友夢到的就是李安嘛!

  實際上那個女鬼到底是不是那個被殺害的女人呢?還是是不同的人呢?這點就交給各位自己去猜了。我只能提示,警察先生所回憶的情殺事件並不一定是事件真相,而那位女鬼可能在更早前就出現了。

  為什麼這八年間沒有出過其他事故呢?也許有,但是警察先生不清楚,或是發生的地點不是在電梯。

  為什麼情殺要大費周章的拉開電梯門呢?不會被攝影機發現?這個嘛,也許根本不是人為拉開的唷。

  為什麼上半段作結的是「我才發現窗外一片漆黑」這句呢?答案是我想暗示各位讀者,主角們到達並入住飯店的時間是中午,所以打從一開始他們就進到了異空間。

以上,這種破綻才是給大家的想像空間喔!感謝閱讀UvU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413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ie17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7新春賀圖募集!... 後一篇:塗鴉,憂鬱的物怪庵日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