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RPG】【角色主線故事】夢中的幻影

作者:痛飲狂歌│2017-01-07 13:54:21│巴幣:32│人氣:227





    在一天的工作結束後,會做些什麼來放鬆呢?
    也許是看書也許是享用美食也許是好好泡個澡 - 不論是這之中的哪一種,完事之後睡一覺都是必須的吧?人類不管怎麼說,都是需要睡眠的物種,如果沒有適當的睡眠或是睡眠品質太差,就會影響身體和心裡的健康,最後搞出病來。正因為如此,大部份人很怕遇到睡眠方面的困擾。

~~~~~~~~~~~~~~~~~~~~~~~~~~~~~~~~~~~~~~~~~~

    藍色長髮的褐膚少年坐在書桌前的椅子上,皺著眉頭翻閱關於安眠藥和治療失眠的書籍。如果仔細看的話,還能看見那張總是帶著嬌俏笑容的小臉上,掛著濃濃的黑眼圈 - 在酒館招呼客人的時候靠著化妝蓋住了,不過回到房間卸完妝後那兩團明顯的黑眼圈就立刻重見天日,毫不留情的讓少年變身成大熊貓。

    視線在書頁上來回掃過,少年努力的想找出對自己遇到的問題有幫助的部份。入睡對少年來說不是問題,問題在於睡著以後總是會做惡夢。導致少年根本不敢去睡覺,才有這些黑眼圈。

    小的時候桃滿經常做夢,成了藥劑師學徒後,一點一點的改善身體狀況,做惡夢的次數和頻率都明顯的下降。不過最近幾天又開始莫名其妙的做惡夢...

    像是夢到自己在吃點心的時候突然遭受攻擊,也有夢到自己在逛街、招待客人、調製藥劑...的時候突然被偷襲,最慘的一次是好不容易在夢中遇到家人,結果又被夢裡的怪物追殺了。

    夢裡的怪物每次都是同一隻 - 被詭異的紫黑色濃霧包圍著導致難以看清樣貌,只能免強辨識出有接近人的上半身和手,拿著武器、綠髮,腰部以下模糊不清。

    只要一做夢那怪物就會出現,並且對自己發動攻擊,直到自己醒來。

    在某次的夢裡,少年夢到自己和戀人親熱 - 正親吻纏綿著,戀人的身影忽然變得模糊 - 那隻糾纏不休的怪物又出現了。想像一下,近在咫尺的戀人忽然變成一團想要你命的黑影,那種感覺絕對不好受。

    不過,在少年感到氣憤並想抽開身的同時,那怪物也退開了一段距離,同時罵了幾句髒話...值得注意的是,它用的是另一個世界的阿斯嘉特通用語。

    自從被這個世界的桃滿招喚過來後,已經一陣子沒聽見有誰用那個語言說話了。

    『可是...我在那個世界並沒有仇人啊...?』

    黑影似乎變得清楚了一點,恨恨的瞪了一眼,然後揮舞著手中貌似是鐮刀的武器殺向了少年。

~~~~~~~~~~~~~~~~~~~~~~~~~~~~~~~~~~~~~~~~~~

    那次醒來之後,桃滿終於去尋求協助了 - 雖然求助對象只有另一個桃滿。

    「欸?所以你也和我做一樣的夢?」聽完有人遇到的狀況後,棕色短髮少年睜著圓滾滾的綠色大眼,回以讓桃滿更加害怕的言論。

    「我也遇到和你說的怪物一樣的東西,不過次數沒有你多 - 啊,對了,」少年邊說邊伸出了手挽起袖子,讓朋友看看手臂上的傷痕,不是很深,淺淺的「我上次在夢裡試圖反擊的時候被它打傷了,結果影響到現實,你也要小心喔。」

    「要小心的是你吧!」邊吐槽著邊揉了然對方的腦袋「說過多少次不要衝動了!遇到打不贏或未知的敵人時,要先逃跑啊!」

    「也沒辦法跑一輩子啊...」小聲反駁著,像是沒長大的小孩一般「說起來,那到底是什麼?夢魔的一種嗎?為什麼來找我們麻煩啊?」

    「...也許,不是來找『我們』麻煩,」桃滿鬆手,看向天花板「而是來找『我』麻煩的。」

    非人的生物、武器是鐮刀、來自桃滿原本所在的世界。

    「你應該只是被我波及而已...因為我們很像。」

    「找你麻煩就是找我們的麻煩,我才不會讓你一個人處理問題呢。」桃滿對著桃滿笑一笑「總之,先搞清楚要怎麼把那個想殺了我們的傢伙解決掉吧?」

~~~~~~~~~~~~~~~~~~~~~~~~~~~~~~~~~~~~~~~~~~

    在那之後,又過了幾天。桃滿在書上查到了能讓人擁有「進入別人的夢中」的藥,並且在幾日前和冒險者們一起去找到了藥材 - 還因此被朋友們連哄帶威脅的關心了好一會。

    回到現在 - 少年轉過身,看著背後正在沸騰的藥鍋,決定進行下一個步驟。

    將切碎了的娃娃花和光暈草一起打成汁濾掉雜質,倒進斑特鳥蛋白,然後混入日蝕花和幽靈燈的粉末,再加進鍋子裡和藥草湯一起熬煮直到煮成稠狀並且變成夜空一般的深藍色。最後把煮好的黏稠藥水到在兔蕈上 - 吸飽了藥水的兔蕈脹大了一圈,顏色跟著改變。

    一切完成後,少年把兔蕈裝進玻璃罐裡,將剩餘的藥水也倒入,然後輕輕搖晃。

    「嗯...接下來只要在照不到陽光的陰暗處靜置三天就行了...」少年看著手中正式名稱為【夢能力持有藥水】的藥物,苦惱的揉了揉眼角「那麼...」

    外頭的天色還很暗,是該去睡覺的時候了。

    『不想再夢到那傢伙了...』將剛做完的藥水收好,桃滿抓了一把醒神用的藥草用力一嗅『今天就乾脆別睡覺好了。』

    少年進了浴室簡單的清洗身體,出來時身上的工作用長袍已經換成一套方便穿脫的寬鬆便服。然後轉到了梳妝臺前,對著鏡子開始塗脂抹粉 - 化妝水、隔離霜,然後遮掉那明顯到會讓人擔憂的黑眼圈,接著是眼影眼線和睫毛膏,最後是自製的口紅。

    對著鏡子抿了抿唇,然後「波」一聲做了個無形的親吻。攏了攏將及腰的天藍色長髮,將其編成簡單的三股辮,然後在手腕和耳後灑上一些香水。

    「嗯~」微微歪著頭想了想,少年將領口往下拉,直到能隱約看見胸口那刺青一般黑色病痕的程度,然後換了件短褲「這樣應該可以了。」

    慢悠悠的離開了房間,少年帶著一點期待,往酒館主人的房間前去。

    「唉呀,」敲了門卻沒有反應,桃滿有些失望「不在嗎。」

    正好路過的史萊姆見狀,舉起木牌敲了敲牆壁吸引少年注意,然後在上頭寫字。

    「唔?『店主和上次一樣去遠行了』?」看完木牌內容,藍髮少年停頓了幾秒,然後邊嘆氣邊聳了聳肩「啊啊~那就沒辦法了呢,以後有機會再說吧。」

    嘆著氣走回自己的房間,少年癱倒在沙發上。

    「...還是,去睡吧...」





寫完啦!!!
主線GoG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403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4 篇留言

朝日奈雨香
頭香!
桃滿加油QAQ

01-07 19:56

痛飲狂歌
(蹭蹭
加油喔喔!!01-07 20:24
黑い影
看起來像是海魔

01-07 21:42

痛飲狂歌
有對一個字(欸01-07 22:24
半臉的戲謔
桃滿們加油 //

01-08 01:21

痛飲狂歌
加油![e22]01-08 10:35
珀伽索斯(Ama)
看到這個,又看到夢,會讓我想到夢魔XD

01-08 03:34

痛飲狂歌
在奇幻世界出現夢魔也是很合理的>w<//01-08 10: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人物繪圖(對... 後一篇:那些年,我們一起玩過的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