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Nokia DT-910無線充電器+Lumia 1020無線充電背蓋使用心得

作者:肥小蜥蜴王│2017-01-06 23:45:42│巴幣:0│人氣:1249
之前Po過家裡有一隻Lumia 1020和735,其中1020可透過額外的背蓋進行無線充電;735背蓋本身即有qi無線充電模組。先前將1020的電池寄回原廠換新,也趁這個機會把之前沒買到的配件入手。

▲Nokia DT-910無線充電座(左)、Nokia Lumia 1020充電背蓋(中)、Nokia Lumia 1020本體(右)


這次購得的1020背蓋一樣是黃色的;而DT-910是白色(黑色買不到)。以前某版還會發起團購從國外帶一批便宜的充電板回來,可惜我都沒跟到,現在會使用無線充電板的人也不多,關注程度下降,價格自然也不會太貴。



因為充電座是白色,剛好手上的Lumia 735一樣是白色,就先拿它做測試了。底座有一個指示燈,如果充電中它就會亮燈,充飽就熄滅。底部有個小擋板避免手機滑出,底座與背後幾乎是緊貼,看起來就是一隻很美的家用無線電話。(大概就像飛利浦的設計款)


▲Lumia 735無線充電中


▲DT-910與Lumia 735看起來很一體,具有Nokia的美感



接下來是有裝充電背蓋的Lumia 1020。包裝盒是以920做為展示,不是很確定1020能好好立著用;不過看來是想太多了,背後看起來一樣很緊貼,底部也確實緊靠著,不用擔心其他無線充電的機型(925、1520...等)的擺放問題。


▲裝上充電殼的Lumia 1020一樣能好好立在DT-910上


▲Lumia 1020充電殼一樣能緊點在充電板上,不因OREO相機影響到功能



先說無線充電的好處:可以立著使用,然後底座有NFC可以對應Lumia手機的小工具功能(雖然不算什麼用途),也可以設定啟動別的程式。有電話來也能直接很快速的拿起來接聽,DT-910整體來說有簡約的美感。最重要的就是不用再因為線材而一直插拔,以前Lumia 1020曾因usb孔鬆脫造成無法充電,也看過920充電孔融掉的案例。


當然也有一些缺點:充電線並不是常見的micro USB線材,壞了可能得找別的充電板使用。指示燈不是很明顯,只有一小顆LED辨識有點不方便。另外就是這個充電板輸出最大是750mAh,比有線充電還來得慢,需要緊急用電的話比較不適合。


這是個人第2項無線充電設備(第一樣是moto 360),其實無線充電不少都是噱頭,只是為了好好整理桌面,也稱不上特別需要的設備。扣除內建無線充電的手機,看過一些文創店賣的充電貼片還得用micro USB轉接使用還是覺得雞肋;其實多一個背蓋也不算難用,手感不變,還可以稍微保護手機外觀。現在也有不少電腦週邊也支援無線充電功能,希望可以再多一點應用。


Buikit

2017-01-06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398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uiki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國軍On-line:前一... 後一篇:21:9的螢幕的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