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法師神兵故事—亞魯涅斯

作者:哞~~│2017-01-06 21:47:57│巴幣:2│人氣:2061
艾澤拉斯雖然有許多傳說聖物和神器,但都無法與亞魯涅斯相比。數百年來,守護者艾格文使用這把法杖保衛艾澤拉斯,免於燃燒軍團的威脅。

但這把武器的獨特之處,並不僅於此。一個名為亞魯涅斯,由純淨秘法能量所構成的實體,棲宿在這把法杖裡。想駕馭這桀驁難馴的生物,取得它的力量,需要極度地精準與專注。以一般法師的力量,絕對無法掌控亞魯涅斯。

幸好,你不是一般的法師。

第一章

睿智而性情和悅的藍龍,是艾澤拉斯首批發現亞魯涅斯的生物。在操控現實之時,他們進入了另一個領域,與這個奇異的秘法實體展開接觸。

藍龍喜愛破解謎團,以發掘宇宙奧秘為樂。他們對亞魯涅斯的存在感到驚奇不已,將其召入此界,以供研究。

不料藍龍的巢穴奧核之心,立即被亞魯涅斯大肆破壞。這個秘法生物砸毀了無數珍貴神器與力量法典,最後總算遭到制伏。藍龍不以為意,難以捉摸的亞魯涅斯反而令他們頗感驚喜。

多年來,藍龍對亞魯涅斯進行完全無害的實驗,滿足好奇心後,便將它送回原本的居處。

第二章

摘自《古代魔法及避免毀滅世界之方》第四十三章:

「我們要談到高等精靈梅特與其力量來源,亞魯涅斯的故事了。人們為此激辯不休的程度,是其他話題所遠遠不及的。單在去年,就有五位法師因討論梅特而發生衝突,受到法術嚴重燒傷後送醫治療。在這裡我們撇開傳聞,僅討論事實。

梅特生逢夜精靈帝國盛世,是族人間天資最為聰穎的巫士。根據故事所述,他為尋求知識,探索世界多年。他遊歷四方,接觸了一隻不知名的藍龍,因而得知叫作亞魯涅斯的秘法生物,與其所居住的異界。

這位巫士從未駕馭亞魯涅斯──對他來說,它的力量過於強大,難以控制。不過他找到了汲取亞魯涅斯之力的方法,讓他的能力得以提升。」

第三章

摘自《古代魔法及避免毀滅世界之方》第五十章,關於燃燒軍團初次入侵艾澤拉斯的敘述:

「多數高等精靈選擇投靠燃燒軍團,助其侵略艾澤拉斯。梅特拒絕了。他加入了夜精靈反抗軍,為保衛世界奮戰。也是在此動亂年代,梅特學會如何自由掌控他與亞魯涅斯之間的連結。

在某場戰鬥中,他和一群夜精靈保衛者遭到惡魔圍攻,寡不敵眾。在生死存亡之際,梅特並沒有放棄希望。他召喚亞魯涅斯的能量,成功施展了集體傳送法術,讓自己與盟友脫離險境。

謹記:要成為一位偉大的法師,不僅要有毀滅敵人之力,也要具備拯救生命之能。而真正的智慧,就是辨別兩者的使用時機。」

第四章

摘自《古代魔法及避免毀滅世界之方》第六十一章,關於先祖之戰後續影響的敘述:

「取得對燃燒軍團的勝利後,夜精靈便禁止使用秘法魔法。他們認為這種魔法太過危險,若繼續使用,只會再度導致先祖之戰這樣的災難。

梅特無法捨棄魔法。這等於是斬斷他與亞魯涅斯之間的連結。一想到自己再也無法汲取亞魯涅斯的能量,這位巫士就沮喪無比。或許他對自己的技能缺乏信心。無論如何,梅特從此不與族人往來,離群索居。」

第五章

梅特此後究竟有何遭遇,無人得知,但他所遺留的大量魔法卷軸,為現代魔法奠定了基礎。梅特的著作包括了自己創作的咒語。

即使在先祖之戰過後數千年,高等精靈與人類法師仍然不斷研究梅特的魔法知識。習得如何施展梅特卷軸所記載的咒語,被視為是年輕學徒的重要里程碑,也是衡量能力的指標。

雖然梅特的卷軸成為顯學,卻很少有人知道亞魯涅斯。這個在梅特的生命中具有關鍵地位的生物,事蹟卻就此湮沒…直到守護者艾格文的時代來臨。

第六章

艾格文曾是提里斯法守護者。她法力高超,肩負抵禦燃燒軍團入侵艾澤拉斯之責。

如同那時代其他運使法術的人,艾格文對梅特的事蹟與魔法卷軸極為熟悉。在她的學徒時期,艾格文比其他學生更早精通古代的精靈法術。

梅特這個人,有一件事讓艾格文疑惑不已。她研究梅特的手稿,了解這名精靈掌握的力量,遠遠超出任何巫士的能力極限。艾格文接掌手護者之位後,為了挖掘真相而不可自拔。

艾格文找出一系列梅特撰寫的卷軸,這些卷軸本已佚失,上面對於亞魯涅斯有極為詳細的記載,甚至附上了梅特用來汲取亞魯涅斯力量的咒語。

第七章

守護者艾格文相信,自己能讓亞魯涅斯成為防禦燃燒軍團的強大武器。但與梅特不同的是,她不僅要汲取亞魯涅斯的力量,還想直接將它帶回艾澤拉斯,讓亞魯涅斯服從她的意志。

艾格文輕易地召喚出亞魯涅斯,它卻不願意服從艾格文的命令。這變化多端的生物在艾格文的魔法束縛下不斷掙扎,讓她的咒語失效。艾格文也在挑戰馴服亞魯涅斯的過程中感到欣喜振奮。

在多次失敗後,艾格文運用結界,終於將它禁錮在法杖內。她雖然成功地控制了亞魯涅斯,但仍然耗費了數年時間,才真正駕馭了這個秘法生物的力量。

第八章

節錄自歷史學家洛爾所撰寫的《北境烽火:艾格文與薩格拉斯之戰》:

「艾格文經歷過的所有試煉、面對過的所有敵人,沒有一個能夠與薩格拉斯匹敵。在北裂境的冰凍荒原上,守護者與燃燒軍團的領導者正面交鋒。

這不是薩格拉斯的真實形態,只是他以部分力量形成的化身。即使如此,艾格文的對手仍然強大到難以想像。」

「艾格文高高舉起亞魯涅斯,並呼喚秘法風暴殲滅薩格拉斯。但什麼事都沒發生。艾格文手中武器所束縛的實體,拒絕聽從她的號令。在她努力以意志降伏亞魯涅斯的過程中,薩格拉斯對守護者發動了猛烈的攻勢。

最後,艾格文將亞魯涅斯放到一旁,改用另一把更值得信賴的武器。她召喚出了阿泰絲,一把由守護者歷代相傳的強大法杖,並重新展開她對薩格拉斯的攻擊。」

第九章

雖然艾格文擊敗了薩格拉斯,但這場戰爭也從此改變了她。

守護者不知道的是,燃燒軍團的統治者把他的一小部分送進了她的靈魂中。艾格文的思想行為也因此蒙上了陰影。隨著時間流逝,她開始對提里斯法議會疑神疑鬼,而正是這個法師議會為她灌注力量,讓她批上守護者之袍。

為了讓自己脫離議會的掌控,艾格文運用亞魯涅斯的力量,創造出一個秘密的庇護所。

這個地方位於流經艾澤拉斯的魔法地脈上方,讓守護者得以施展她的法術。她掌控了亞魯涅斯所有的潛在能量,而使得現實在艾格文身邊不斷地扭曲變幻。

根據傳說,一座巍峨高塔從地底升起。後世稱之為卡拉贊。

第十章

幾百年來,艾格文一直在強化她對亞魯涅斯的控制力。她輕易地消滅燃燒軍團的惡魔,在好幾個世代中保護艾澤拉斯的安全。

艾格文生下了一個男孩,取名為麥迪文,並打算讓他繼承衣缽,成為下一任守護者。只要時機成熟,艾格文就會把亞魯涅斯留給兒子,但她永遠都等不到這一天。

薩格拉斯的靈魂已經經由艾格文,進入了麥迪文體內。多年來,惡魔之王扭曲了繼任守護者的思想。薩格拉斯利用麥迪文來協助強大的獸人部落進犯艾澤拉斯,並掀起熊熊戰火。

第十一章

節錄自歷史學家洛爾所撰寫的《艾格文的命運》:

「當艾格文得知麥迪文的所作所為之後,兩人展開對峙。母親和兒子,在將決定艾澤拉斯命運的戰鬥中,對彼此全力施放魔法進行猛攻。

就算亞魯涅斯仍舊服從她的號令,艾格文還是敗給了麥迪文。在腐化的守護者面前,她在這場戰鬥中只能勉力自保。

雖然之後麥迪文遭到擊敗,但艾格文並沒有因此得到任何慰藉。由於她在無意間將黑暗之力傳到兒子身上,從而使他犯下種種惡行,艾格文為此耿耿於懷、備受折磨。有好長一段時間,艾格文離群索居,並把亞魯涅斯託付給達拉然的祈倫托。

為了避免任何人濫用亞魯涅斯的力量,祈倫托將這把強大的武器封鎖起來。在這段時間裡,亞魯涅斯靜靜地待在奧核寶庫中,由藍龍負責看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396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哞~~
等了三個半月終於達到神兵知識25級了

原本想說三個一起打上來,但這要花不少時間,而且我的手最近好痛…

說來暴雪在七版大量採用了過往的設定,這次改版很多角色或故事設定都是以前出過的小說或漫畫延伸出來的

艾格文與麥迪文:《最後的守護者》(2001年)
梅特:《仇恨的循環》(2006年)

歷史學家洛爾有出現在五版的永恆之島

01-06 21:54

射定之箭
在生死存亡之際,梅特並沒有放棄希..................望呢?

01-06 22:07

哞~~
XD 感謝指出01-06 22:17
射定之箭
要深哞~~遠慮阿~[e7]

01-06 22: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unwell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意寫寫—《戰爭浪潮》讀... 後一篇:法師神兵故事—費羅米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