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符文大地史記】世界之歌─黑薔薇

作者:★唯獨★│2017-01-05 15:37:43│巴幣:2│人氣:301
‧黑薔薇‧



  一個衣衫襤褸的碧髮青年慌亂地躍過一個秃脊的小山丘,上頭還覆著脆葉的碎片,擰壓榨爛的花瓣彷彿宣傳單似地散佈遍地,造成這一切的是大批的人類腳印,一批憤怒的群眾。


  村民們和祭司聚在一間簡陋的草房前,裡頭傳出一個女性淒厲的哀嚎,幾個身形魁梧的男丁將她從躲藏處拖了出來。過程中不免有些抵抗,他們打她、踹她,毫不客氣地朝她的面部揮拳,那乾瘦無肉的臉承受不住那些重擊,很快就腫得不見人樣,他們甚至打碎了她左眼的眶骨,眼球從裡頭被力道揍得擠了出來,垂落在女子的顏面下,連著的神經和血管尚未斷裂,讓像裂蛋一樣不斷流出白液的球在空中甩晃。


  「不!不──!放開我媽媽!」青年正飛奔過家前的小山,從高處見到了母親的慘況和那上百名滿腹怒火的群眾,但他完全沒有空去擔心他們,他只想趕緊從這些幾乎都認識的暴民手中拯救自己唯一的摯親。


  就在男孩要闖進人群中時,一隻手環抱住他纖瘦的腰,摀住了他不斷叫喚母名的口,將他拽入了陰影之中。青年的聲音和著急的情緒隨著最後映入眼簾的景象高漲,他試著掙扎、狠咬那綁架自己的手,卻怎樣都甩不開。


  夾在男丁與群眾之間的是幾位衣著聖潔白衣的祭司,其中一位更穿著像是用冰製成的長袍,她的表情既高雅又冷酷,同時也很無情。


  「這個愚蠢的女子背叛了你們,自願成為邪神的手下並庇護著萬惡的根源。」她凜冽的聲音彷彿傳遍了大地,在空中旋蕩著。


  原本欲掙脫的青年突然怔愣而止,他望見飽受殘虐被推倒在地遭眾人踢打的母親身邊,那男丁中的其中一個人,就是自己的父親。


  「她,必須被根除。」艾妮維亞下了判決。


  「不!母親──……」青年的哭喊不論再怎麼大聲、就算吼破了嗓子也傳不出去,沒有任何人聽到,也沒有人看見,村民們為這宣示的正義舉起手中的火把和武器大聲歡呼,他們用粗繩綁住這被視為邪類的女人的頸子,將她在村子外圍拖行了一圈,遊刑示眾。





  青年在森林中的大樹下抱膝而坐,那因恐慌而顫縮的眼瞳仍無法鬆放開來,瑟抖的身子訴說了靈魂正歷經的無助與焦慮,理智已然接近崩潰的臨界點。


  戴著黑色斗篷的黑髮男子將一根長樹枝戳進營火中,調整著燃木的位置使每根木柴都能平均地消耗,將溝火的時間延長。


  「為甚麼會這樣……」


  他很意外這個孩子會開口跟自己說話,因為嚴格來說自己正是造成今天這件事、造成這孩子一家悲劇的罪人。「甚麼?」為甚麼他還願意跟自己交流呢?


  「這不公平。」青年的聲音仍充滿著恐懼。「我爸爸……和他們……站在一起……毆打我媽媽……!」


  「我不意外,人類就是這麼奇怪。」黑髮男子嗤之以鼻地笑了幾聲,人類就是由謊言組合而成的生物,他再清楚不過了,那些義神的把戲……。


  「祭司給我們帶來好生活,給我們金錢、給我們物資,還教我們讀書。」男孩泣訴著原本平靜美好的一切,已經不復存在的日子。「……他們教我們要善待其他人。」


  黑髮男子的嘴角忍不住上揚,一想起那些人的嘴臉他就覺得噁心又厭惡,噁心到抑制不了嘲笑他們的衝動。


  「……我們……只是照著他們所教的去做而已……為甚麼……」


  「噢,抱歉,那些可能只能用在『他們的人類』身上吧。」黑髮男子的話語中帶著一股風涼,這孩子的家庭會破碎、母親被虐刑處死完全是自己造成,但他卻一點都不覺得有一絲的罪惡感,反而還覺得有趣。「我也不是很懂呢……你們是很奇怪的生物,哈哈。」看來要研究的地方還很多呢,這只是剛開始而已。


  「為甚麼……?」


  「?」


  「為甚麼祂們恨你?」男孩的激動的情緒不知為何竟然沒有持續下去,反而是漸漸緩和了下來,但聲音依然有些顫抖,他滿腦子都是站在母親身邊的父親的畫面,想著那曾經愛自己母親如掌上明玉的男人,為何可以如此輕易拋棄舊往痛下毒手。


  「抱歉?」黑髮男子對於這孩子心境上的轉變感到疑惑,他可以感覺到他靈魂中仍存在著哀傷,但憤怒卻以然無存。


  「為甚麼義神們會討厭你,討厭到……誰幫你,誰就得被處死呢?」青年抬頭望著眼前的墨髮男人,與那雙闇如深淵的邪惡魂眼無心地直接對上,初期還被那雙眼所散發出來的惡意給嚇飛了魂魄,但沒幾秒那堅決求得答案的心便戰勝了懼魔,繼續凝視著他。


  「人類真的很詭異……。」第一次有人竟然不害怕看著自己的眼睛,如此鎮定至他沒辦法在那瞬間奪走他的神識、取走他的靈魂和性命。


  這孩子的父親是一個漁民,每隔一陣子就會和漁船一起出海捕魚,兩、三天才會回家一次;孩子的母親是花販,他們家後院有遼闊的平原和小山丘可供他們種田耕地,種植稻米、藥草和鮮花;他是他們家唯一的小孩,白天去聖堂和祭司們上課,下午回家幫忙母親做家務和農耕。





  會讓這個再簡單不過的家毀滅,就單單只是一夜的供宿、一塊麵包和一杯水而已。





  他記得她種的是玫瑰,獨自站在花田裡煩惱著因今年不良的氣候而讓所有的作物都收成欠佳,他就是那時候來訪的。


  女人算不上是漂亮但年紀還有點小,長期的勞動讓雙手和臉都長了不屬於這年齡的皺紋,她愣著見自己,感受著圍繞在邪神身邊的不祥氛圍,黑色的淡霧壟罩著這個男人。


  「你是……來殺我的嗎?」祭司們的教導裡總是告訴人們,邪神是一群只懂得滅世的不淨存在,如同帶給生物們各種疾病和死亡的瘟疫一樣。


  提早見到死神讓她有些手足無措,可是卻沒有預想的這麼心慌,因為她知道只要秉持著聖道,她的靈魂就不會被這邪惡給抹除,她會像聖書裡所寫的,去到眾生最終的旅地,位在萬空的天堂,而其他人……會替她報仇、握有神力的祭司們會為這個世界伸張正義。


  「是啊,就跟義神說的一樣。」他懶得解釋,義神洗腦的那一套他已經觀察的夠久了也聽過很多了。「不過也是能饒妳一命啦。」他只要手輕輕一揮,這女人就會陷入永遠的長眠。「這些花……呃,人類是怎麼說的?嗯……很漂亮?」他那充滿惡趣味的笑容中,故意帶著一點天真的味道。


  「……謝謝。」不知為何,女人一聽到邪神的話,雙眼像是從面臨死亡的濛霧之中醒悟似地亮了起來。「所以……」


  「如果妳給我一些吃的和喝的水,我可以放過妳。」黑髮男子很隨意地說道,他只是想為這個新的肉體找一些補給品而已。


  「你餓了?」


  「我不會想那麼說……不過以人類的觀念來說,應該是吧。」但他不會感到一直飢餓或乾渴,他可以用自己的力量抑制那些需求,進行非常漫長的旅行,最近他正在研究如何從充滿生氣的萬物中煉取這個肉體需要的能量和營養,從此以後他就可以不需要進食或喝水,這個法術就快要完成了。


  「這邊請。」並不是她對邪神沒有戒心,是因為她就算拒絕或反抗,也無力抵禦對方對自己不利,她還有家庭、還有孩子,她還想繼續活下去,她只希望邪神會信守承諾,給予他所求的一切,就饒過她。


  而這意外的訪客確實遵守了自己的所言,得到了供品後便不再威脅其婦人的生命。邪神坐在餐桌前閉眼養神,自己身前的桌面散落著一點麵包屑,女子將訪客喝空了的水杯帶去清洗後,望著神祇在自己的家裡休息。


  「您……還需要甚麼嗎?只吃一塊麵包夠嗎?」她不知道為何要這麼問,也許只是單純遵循著以前所學的教誨,善待各類。這個神和其他的神祇不一樣,祂們有著虛幻不定又充滿力量的形體,但眼前的卻是一個貨真價實的男人,雖然體型偏瘦,但自己唯一的年輕孩子那年紀至少也要吃上兩塊的麵包,所以忍不住開口問。


  「不用了,我想睡一會兒。」他並沒有睜眼,沉穩的聲線不帶任何敵意。


  「要不……到我丈夫的房間吧,睡在床上會比較好一點。」說這些話的她並沒有多想些甚麼,她是一個很單純的女人。「他出海捕魚了,會有幾天不會回來。」


  邪神睜開一隻眼打量著身邊服侍自己的女子,忍不住審視了一下對方的身材,嘴角勾起了一個不懷好意的角度。「妳是在討好我嗎……?」他半是玩笑半是想知道答案地問。


  「咦?不、不是的!」因為男人的話而會意到些甚麼的女子嚇得花容失色,往後退了幾步並面露慚愧。


  「逗妳的,妳並不是那種女人。」他感覺得出來,而且他不想就此屈就這個肉體裡的意志,他還得想辦法解決這想到處、隨時繁衍的慾望才行。


  邪神從椅子上起身,讓對方領著自己到男主人的臥室,裡頭的床是用乾草料和稀少的綿花壓製而成的軟層疊製而成,上頭鋪了劣質的大塊巾布當作床單,牆邊摺著一疊用麻布縫拼而成的床被,邪神倒躺在這簡陋的床上闔眼入眠。





  「媽媽,珍琪阿姨說,前天買的花好快就枯萎了,她有點生氣。」


  接著傍晚就聽見了這家孩子回來、並和母親交談的聲音,在小盹了一頓的邪神醒來後,她為了以示禮貌,也向訪客介紹了自己的孩子。尚稱年幼的男孩見到了黑髮的男人,被他身邊所繞的闇霧給嚇著了,不斷擁著自己的母親往她身後躲。


  「你、你是那個吧?你是那個很邪惡、很骯髒的、可惡的下賤惡魔!」但他管不住自己內心所學的正義與道德,朝著男人辱罵。


  「對不起,拜託請不要跟他生氣,他只是──」婦人慌張地要自己的孩子噤聲,馬上把孩子往房間裡藏並向邪神道歉,求黑髮男子不要就此懲罰他們。


  「……」養兒育女是一個甚麼樣的概念?就算自己的孩子犯錯,這些父母總是會百般不厭其煩地照顧、保護他們,邪神望著不斷彎身下跪求饒的女子,表情淡然,他不理解也不想嘗試這身為生物的使命,因為這些不斷發情又交配產子的生命,只是義神那謊言裡的可憐奴隸而已。





  「花長得不好嗎?」


  「哎?」





  那只是一個簡單的練習,從沒有太多機會用這肉身去施放一些以前做起來容易的法術,他必須趕快熟悉這個麻煩的軀殼,並學會如何用這有著一大堆限制的皮囊去展現力量。


  「作為床的交換。」邪神以高貴姿蹲伏在地,雙掌貼在花田的土泥中,微微地陷入。接著幾秒後,身邊圍繞的不祥闇霧被像是被吸過去似地注入了地底,那些賣相差劣的玫瑰,瞬間得到了滋養而開始快速茁壯起來,只是原本的鮮紅都染成了帶有一絲淡芒的純黑,朵朵大顆外形又漂亮。


  女人抱著自己的孩子,兩人雙雙被這神蹟給震懾住,邪神摘下了一朵黑玫瑰,交給了婦人。「嗯……有點失手,不過結果還可以。」下次也許試著小心不要把顏色弄壞?不過光要注意花裡的內容就夠他分神的了,邪神的微笑依然詭詐。





  新的玫瑰賣得很好,雖然顏色怪異但因為落在瓣上的水珠,折射出來的光芒像珠寶一樣亮麗,花田裡能採收的部份幾乎都銷售一空,村裡的人都在討論著今年那家子的花,很多人來參觀。


  邪神藏在山丘後森林的角落,默默地注視著一切,並有耐心地等待著自己的『收成』,沒想到在那之前……那件事就發生了。





  他贈予婦人來回報善意的那天,她早歸的丈夫正因為在屋內找不著人而來到房子後的田地裡,他也見證到了邪神施展神力的那一刻,接著便恐慌地用雙手遮住自己的眼睛連滾帶爬地逃走,再也沒有回家來。





  幾天後收到通報的祭司便領著憤怒的村民來到女子的家,摧毀了所見的一切。





  「你怎麼會想問這個而不是去怪罪那些人?或是……」怪罪造成這悲劇的自己。


  「因為我不懂,所以我想知道。」青年已經離開了被黑暗包圍的大樹,坐到了營火旁邊望著眼前的邪神,孤苦的目光很直接地放在黑髮男子身上。「我父親明明很愛我母親,我完全不懂為甚麼他可以那樣子。」


  「那跟我有甚麼關係?」


  「我想知道,你和其他邪神,到底做了甚麼罪該萬死的事,所以要被全世界通緝,只要跟你們有關係的人都一定得死。」


  「因為我們會殺人啊,你們的書上不是有教嗎?」邪神對於這男孩的問題感到有點厭煩,多希望他能像之前那樣就一直沉默、害怕下去,獨自在森林裡崩潰、像瘋子一樣死在那……或由他執行死程,讓他成為自己力量的養份好像比較有效益些。「我們的存在就是殺死所有的生命,然後毀滅這個根本就不該存在的世界。」


  「為甚麼?世界存在不好嗎?」


  「一點都不好!」


  「……為甚麼?」


  「我為甚麼一定要告訴你?」


  「因為我想聽聽你們的說法……。」男孩努力地用自己淺薄的用詞解釋那份求知欲:「義神和祭司們教我們要善待別人,但我們卻受到了懲罰,我媽媽因為幫助妳所以被殺了,那教義不就是假的嗎?所以我想知道你們到底發生過甚麼事,讓義神就算說謊也要毀掉你們。」


  「……好吧,反正我今天也還不想睡覺。」邪神將這個世界的發生的起始與源頭敘述給男孩聽,那是一個有點長的故事。





  翌日兩人再度回到已燬盡的田地前,發現原本房屋林立的村莊被夷為平地,到處都是巨大的殘冰碎片,艾妮維亞像是恐懼著傳染似地將滿佈黑玫瑰的人類和村子一夕之間冰凍起來並摧毀了,範圍內的事物無一倖免。


  而將污點抹除的義神,也化為原本的模樣振翅離去,她大概不會再來這個地方了,彷彿某種潔癖似的。


  青年望著被義神毀滅、拋棄的一切,殘破的景色讓自己有些震驚,但卻不怎麼難過,一些冰屑中還有被撕毀的黑玫瑰花瓣和枝葉,這是邪神預算好的復仇嗎?


  往旁邊的黑髮男子一瞧,只見其滿意地展開雙臂,朝著充滿新鮮亡魂的土地貪婪地汲取著逝去的力量,身邊的不祥闇霧增加了一些。「嗯~至於你嗎……」飽餐一頓的邪神望著這個可悲的村莊唯一的生還者,臉上掛著不懷好意的笑容。


  「……我會幫你,如果你留著我的命的話。」男孩手裡拿著一朵幸運躲過災難、才正要準備綻放的黑玫瑰花苞,從這已經毫無意義也毫無事物能讓自己留戀的斷垣殘壁中撿起。


  「幫我?你在說甚麼?」


  「義神洗腦了大部份的人類,讓他們成為對抗你們的手段。」男孩憶起母親抱著一束黑色玫瑰花,和村民們開心交流的笑容,所有人都很喜歡善良的她,也很喜歡她種的花。





  ……直到她觸犯了教規為止,膚淺的人類立即忘卻了過去,狠心地朝她拳腳相向。





  「我會幫你說服其他的人,把真相傳給所有人。」


  「甚麼?那有甚麼意義啊?」


  「義神利用人類來作戰,那你們也可以組織自己的人類軍隊來對抗他們。」青年冷靜地分析著。


  「為一個以後要殺死他們的神作戰?哈哈哈!你怎麼這麼愚蠢,好啊,我就留你的小命,我就想看你要怎麼說服這群奴隸,我看沒多久你就跟你媽一樣被打死了吧,啊哈哈哈哈哈~你真的很能逗我笑!哈哈哈!」黑髮男子捧腹狂笑,簡直難停,笑到眼角掛出了淚。


  「我的名字是藍‧摩提斯‧葛蘭,這是我媽媽給我取的名字。」


  「我是黑神‧布拉斯狄恩,期待你的──『消息』,啊哈哈哈哈~!」





  邪神化成了一隻黑鷹,展翅突入了仍留有些法術寒氣的蒼空,消失在天邊。





  男孩走到了原本村莊裡的廣場中,一根焦黑的木柱上綁著一綑殘剩下來的麻繩灰,底下燒盡的柴堆已被冰凍了起來,這是男孩母親在遊行之後被帶來進行焚刑的地方。


  手裡的黑玫瑰不知何時已經綻放,散發著淡淡的粉光,微飄著誘人的香氣,領著每個被迷惑的靈魂步入死亡。





  青年將黑玫瑰放在母親最後的所在地,表示哀悼和新的生存理念。





  「The Black Rose shall bloom once more.」黑玫瑰將會再次綻放,就像他母親的笑容一樣。





=幾千年後‧蘇瑞瑪=



  「諾克薩斯的軍隊規模實在是太大了!不管是邪風派還是骷髏牛派都沒辦法打贏他們!剩下的人就算集結起來也根本不到敵軍人數的三分之一啊!」


  在沙漠的地下某一處,一個神秘的組織會議正如火如荼地進行著。


  「我們要出手幫他們嗎?」這是大家最想解出的結論。


  「黑神呢?」代表其中一個領導位的人開口問。


  「回去德瑪西亞了,傳聞說他被諾克薩斯的刺客重傷,失去了一邊的眼睛和部份大腦,但好像沒有大礙。」


  「刺客?是那個紫斗篷的刺客嗎?」


  「是的。」


  「……為甚麼?那傢伙不是──……」


  「哼,諾克薩斯人就是不能信任。」周圍憤慨的附合聲四起。


  「再看看情況吧,我們的內亂也還沒有平定,在組織劃分乾淨之前,必須等待機會……」


  「那個刺客呢?要去抓他嗎?」


  「不要貿然行事,記得教義嗎?在查清楚實情之前,不要輕易下定論。」


  「不過如果情況很糟的話,以黑神的人身安全為最先考量,稍微幫助他那派的人是可以的。」


  「藍呢?」


  「還在遊國。」


  「等他回來吧,我相信等藍大人回來的時候,就會是真相公諸一切的時候。」


  眾人紛紛點首同意。


  「願這虛假的世界毀滅。」帶頭者喊出了口號。


  「願這虛假的世界毀滅。」在座所有眾人齊口同聲附合宣示。





=符文大地‧未知之地=



  「Ők lesznek az én rabok abörtönben között fehér (他們將我關進了白色的監牢之中)Squeeze erőm és elpusztítanimindent, amit épített (榨取我的力量並摧毀了我所建構的一切)……


  碧髮的男子穿著白色的長風衣,領緣和身前的封扣都鑲有金色的玫瑰花紋飾,他正在瓦羅然大陸的某一處遺蹟中閱讀著邪神所留下的傳字,腰帶上繫著的劍鞘側漏著因其主人內心的變化而漸漸熾烈的光芒。


  「……妳會付出代價的,勒布朗。」男子在有著神之刻文的殘蹟面前立誓著。





  「Only the ture Black Rose can be bloom once more(只有真正的黑玫瑰才有資格再次綻放)!」





  ……妳那充滿謊言和騙局的面具也該和那些義神一起被撕掉了,伊凡妮小姐。










=黑薔薇‧完=

--------------------------------------------------------------------------------------------------------------

不知不覺又譜了一篇7000字的東東Orz|||...

然後題材又在同一天相撞,幹(・`ω´・ )!

稍微帶一下個人設定的初代黑玫瑰的起源,和後面的劇情有關,所以先寫來放著,順便新增一位很重要的帥哥(這才是目的吧)角色乁( ◔ ౪◔)「

這次的靈感是來自於饑餓遊戲─自由幻夢I,裡面的The Hanging Tree之歌,想表達虛假美好的謊言中那漸漸成形的反抗之力,真相總有一天會被公佈給所有人知道,屆時所有以往的統治和價值觀都將會被徹底顛覆

那麼我們下次見囉ヽ(✿゚▽゚)ノ

附上歌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383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製虐英雄聯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upu8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品】【塔隆x伊澤 特... 後一篇:寞紅三月花開時《201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