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搬文】如果我被判死刑,死的不是我,而是這個國家。

作者:塔纳托斯│2017-01-05 03:41:55│巴幣:8│人氣:120

kalao saya dihukum mati
ketahuilah saya tidak mati
tapi negara kita sudah mati

http://www.twgreatdaily.com/cat98/node821371/2618

這是很久以前的事情。
殺了人就有罪不錯。
自衛也沒有錯。
在我看來雙方都很正確,就沒有雙贏的辦法嗎?




「在登嘉樓里Kerteh縣的小村裡,有一位名字叫祖基菲(Zulkifli)的50歲馬來男子,家裡有太太和3個孩子,他和太太在家經營著一間小咖啡店。
據悉,他們家一帶經常有癮君子出沒,當地的治安總是叫人擔憂。
11月初的早上,他們如往常般開始咖啡店的經營,當他和太太在準備早餐時,發現有一輛可疑的摩托車在附近徘徊。
祖基菲因此提高了警惕,沒有想到這時一名男子持著疑似鐵棍的武器向他們咖啡店走了進來,祖基菲毫不遲疑的拿了平日廚房在用的小巴冷刀,向這名疑似搶匪的男子刺了一刀。
接著,摩托車上的另一名男子向他跑了過來,他再向對方刺了一刀。兩名匪徒在逃跑時,不支倒地。其中一名當場死亡,而另外一名送院就醫後被警方逮捕。
祖基菲知道自己錯手殺人後到警局自首,並遭警方以302謀殺條文(罪成將被判死刑)扣留了14天。之後,被控302誤殺條文(不構成謀殺罪的殺人,並以RM 15,000保釋)。
11月尾,祖基菲再次以302謀殺條文與326重傷他人條文被控,一旦罪成將被判死刑或監禁20年。
該報導指出,其實祖基菲一家活得蠻清苦,其中一名孩子患有自閉症,需要定期到離家120公裡外的醫院就診。
而據報導中,祖基菲太太表示她目前一個人也無法經營咖啡店了,家裡的經濟頓時出了問題。」

網民獲悉此事後,紛紛同情他的遭遇,並且也為祖基菲設立了一個叫作「Selamatkan Zulkifli「的面書專頁,粉絲人數多達6萬多。事情在幾天前被網民熱傳,進而引起了總警長丹斯里卡立的關注。
全國總警長丹斯里卡立指出,民眾應該必須理解馬來西亞刑事法典第99條文對自衛權的規定,意思是正當的自衛範圍是有一定的規範,而誤殺也是一種罪行。
他同時表示:
「如果有人打劫我們,並不代表我們可以把他殺掉」,而他也說刑事法典第99條文的自衛限度並不只是針對民眾,也適用於警察。
當總警長的言論傳開後,事情一度變得白熱化,網民議論紛紛,甚至在其中一個群組內有超過1萬個贊,兩萬則分享。其中不乏網友留言聲援祖基菲和批評馬來西亞的法律制度。


相關的還有:退休警員自衛槍殺盜匪案。
退伍警察保留槍,射殺破門而入的搶匪卻沒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380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楠君
這是當年的課題啊,我至今還是搞不懂……

01-05 03:44

塔纳托斯
對呀,一整個就是莫名其妙01-11 19:36
小刀
蠻嚴肅的議題,後來怎麼樣?有減刑嗎?

01-05 09:21

塔纳托斯
人已經死了,這好像是2013的事情。01-11 19: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hanatos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耽美】故事二:病弱的小... 後一篇:楠君回憶錄跳河男推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