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隨筆練習】天下英雄會

作者:新人×文龍│2017-01-05 03:08:11│巴幣:12│人氣:618
  天下英雄會——

  收到請帖的英雄來了、受人擁戴的英雄來了、自認為是英雄的來了。

  一個個勤勉的宛若求偶的孔雀,努力擺弄英雄該有的形象。

  各門派更是如此,偌大的團體一群又一群的盤據在廣場各處,整齊畫一的衣服顏色一目了然的知道是出自哪些門派,有些更是插上斗大旗幟怕讓人看不到一樣,只差沒有敲鑼打鼓了。

  無人表現的不端莊、無人不英雄。肅殺氣息在舉手投足間散發而出,努力「飾演著英雄」。


  天下武人的聚會,倒像來到了戲院。

  這是必需的。

  習武、求名,兩者是不可或缺的要素。

  武不一定要強,名倒是一定要有。沒了名,武術就跟戲班子的雜所沒有兩樣;沒了名,動起手來在厲害的功夫也會變成土匪無法得到理;沒了名,更不是英雄。

  在這和平的時代,武難以成名,天下英雄會這種一舉成名的機一個個人會自然不可輕易放過。這個聚會,不可能和平。


   然而就在每個人張牙舞爪表現的時候,有個人淡然的坐在一角。雖然外貌平凡,但舉止透露出他的不凡,認出他身份的人無不抱拳行禮。

  他自然不凡,身為九大門派中的掌門人必然氣質脫俗。

  但這名三十出頭年輕掌門,卻一點也不像其他門派掌門一樣招搖,僅僅一人到來連個僕役都沒有帶上,坐在一角獨自喝著悶酒。

  他有個煩惱,這趟下山他一直在煩惱著。

  「該怎麼做呢?」杯中酒水一仰而盡。

  他有名號,但沒有相匹配的實力。

  這個尊貴的位置,說穿了只是當初師兄死去,師傅按照順位傳下來,所以並沒有相對的實力。然而做掌門實力稍弱些並沒有關係,真正讓他感到頭痛的……有幸收得一名悟性極高的弟子,但他實在聰明過頭了。

  「究竟該為門派未來傳盡衣缽,還是為了顏面……」

  為了自己的名聲考量,所以這趟英雄會才一個弟子都不帶,不讓他有機會在展露身手。

  什麼才是正確呢?又是一杯黃湯下肚。


  然後,這個問題,不用想了。本事不夠的自己根本沒法想太多,當腦袋離開脖子時什麼都不用想了。

  這趟天下英雄會意外的兇險,奪走許多人的性命。

  然後……

  數年後——該門派成為九大門派之首。


  「只能說,當年師傅死的真是時候。」



-----------------------------------------------------
前幾天看到網友談論到武俠中英雄會,於是想到一段師傅的內心戲。

目前連載小說一直在做更改,感覺自己缺乏一次寫到位的能力。所以最近想要強迫自己每天固定寫些東西,隨便取些當日的靈感,隨便做些摹寫。

意外發現……上面幾句話竟然也寫上一段時間?看來是該多練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380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卡斯巴爾
“再”厲害的功夫

好短篇,後來怎麼了?

01-05 09:22

新人×文龍
沒有後續,只是寫好玩的短篇[e25]01-05 12: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610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公會閒聊】外掛與平... 後一篇:[達人專欄] 【隨筆練習...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