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民進黨的黨國教育真成功

—— | 2017-01-04 23:30:46 | 巴幣 2 | 人氣 141

今天下午,在辦公室接到一通06開頭,南部打來的電話,聲音聽起來約莫五六十歲的阿伯,劈頭就是要質疑我們最近七天假的行動。

他說他是南部的勞工,工作很辛苦,我們這些北部人一定不了解。他已經工作這麼辛苦了,「如果七天假還砍掉,不就都沒休息時間了?」聽到這,我一頭霧水,像是反對砍七天假的呀,那不是跟我們立場一致,為何劈頭罵人呢?

我告訴他,我們就是反對砍假,反對勞工過勞啊。語畢,阿伯在電話另一頭靜默了好幾秒,狐疑地問:「你們是反砍假的?我打錯了嗎?你們難道不是最近在抗議的那些團體之一?」我說:「我們是那些團體之一沒錯,但我們是跟你一樣的立場,所以你可能要打去民進黨反應才對。」

電話那頭又靜默了數秒,阿伯竟忽然改變了立場告訴我:「你知道我們這些南部勞工薪水都很低,如果七天國定假日保留下來,我就不能工作,就賺不到錢了。」聽到阿伯的話,我心中先是一陣困惑,他怎麼說了跟剛剛邏輯完全相反的話?然後,下一秒我才理解到,這是一位死忠的民進黨支持者,他其實不知道勞團跟民進黨政府的爭議在哪,就是不希望有人反對他所支持的政黨。我告訴他:「如果國訂假日保留下來,你還是可以出勤,但卻會有兩倍工資。」

Shu-Han Chen - 今天下午,在辦公室接到一通06開頭,南部打來的電話,聲音聽起來約莫五六十歲的阿伯,劈頭就是要質疑我們最近...

創作回應

劍魔寒香
如果國訂假日保留下來,你還是可以出勤,但卻會有兩倍工資。

好訝異......

[e20]
2017-01-04 23:45:50
EddyLo
舊文... 假都砍完了,一例一休也過了
2017-01-04 23:55:1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