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來談談我念碩士的第一學期

作者:Fashion Steven│2017-01-02 23:39:59│巴幣:18│人氣:516
【入學前到開學那段時間2016/2-2016/9】

從去年推甄上台北一間私立前段大學的研究所時,我以備取生的身份推上那間學校;去年六月(2016)從科大學士畢業後,於今年九月正式在一般大學這學校開始我碩士生涯的起始點。

在開學前,我幾乎有半年左右的時間【2016年2月至2016年8年】大量用於寫作上,學業在九月前基本上沒太大壓力;當然在開學前,也進行了一連串的前置作業,好比那些:新生體驗、學期註冊、適應環境等等因素還有上下學交通問題等。

也因為這個因素,我也在去年2016時,留下年創量102篇文章的成績結束那年的創作歷程,而今年則設定了新展望,初階段來說就是先達成去年量的一年,最後斟酌增量來寫。

基本上我在研究所的第一學期,給我帶來的感悟是,通常技職體系的科大生念一般大學的研究所在學科方面上,優勢相對若在技術方面上,但相對來說念原文論文也非常痛苦;中文方面還好,英文方面基本上隨便一份報告大概要用二到三天去翻譯,解析文意,最後做出投影片,全程時間大概就用上了一星期左右。

從開始截至目前為主,我的報告絕大多數基本上以負評,幾乎沒有好評的情形下收場,既使如此仍在短時間內,調整自己的心態繼續準備下一份報告。

我在碩士的學程上,碰上的挫折大概如下:

一、重念學科:從國中以後就幾乎沒動,到現在等同於重學,相對於技職體系的學校來講,一般大學相當重視學科方面的理論knowledge。

二、學習上的品質:來到前段學校,品質自然較中後段來的優良,但相對的條件是倍數、甚至三倍左右的壓力。

三、回應評論:這對現況的我來講,算是最挫折的一點;基本上你沒有相對的理論來回應坐在台下的指導教授,你的報告氛圍就會非常沉重,相對來說你心裡自然也會有相對壓力。

【現在2017/1】

在碩士念將近四個月左右,基本上這學期我已報了五份報告,後續還有二到三份左右做完才結束這學期,寫文章或做其他休閒活動的時間,大多都在作業弄一段落時才開始做。

而現階段來說,我也沒在像剛入學那時一樣,給自己太大壓力,適時做適時放;基本上我做到腦袋無法吸收知識的程度時,大致上就會先停手,等思路清了才繼續做。

晨間大約五、六點,也一樣讓身心放鬆下來,先去吃頓早餐填腹。

今年創作上,也一樣同去年的理念不變,寫多少就是多少。

基本上人剛到一個新環境裡,要在這裡立足非常困難,也需要相對的時間來適應這個環境,這不論到哪都是亙古不變的道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359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生|心情日記|學業|壓力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逆
我大二開始 報告成績佔的比重開始增加
未來專題相信教授會盯更緊

一起加油吧 吃苦當補[e19]

01-03 00:37

Fashion Steven
好的,感謝小逆的祝福,一起加油!01-04 02: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夏目友人...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夏目友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