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在超能力剛萌芽的世界裡當偵探沒有兩把刷子是不行滴!10

Dida (二迴林) | 2017-01-02 19:58:01 | 巴幣 14 | 人氣 567


10. 禿子叔叔沒有腦袋!(1) 

  在夏諾可做出了驚人的發言以後,幾乎所有的人都愣住了。

  例外的是,早已習慣的華生以及遠方有點搞不清楚現況、迷迷糊糊的老園丁。

  「這倒……很有意思呀~」坐在老園丁對面的養頤苑最先恢復鎮定、繼續動作。一她將茶靠向嘴邊,品上了一口,「那麼──偵探大人已經知道兇手是誰了嗎?」

  「當然。」

  「是誰!」不二衫顯得有些激動。「如果妳能揪出兇手是誰的話,一早就不該賣關子的!」畢竟已死了個人。

  「我沒有賣關子呀~不過很抱歉,我目前也沒有能夠讓凡人理解的決定性證據。」

  一旁聽著的洪道遠,眉頭一跳一跳,「凡……凡人?──偵探,雖然是我請妳幫忙調查『暴風雨山莊六屍案』的沒錯,但妳覺不覺得妳的言行太超過了一點嗎?」

  「要說超過,我覺得大叔的行為比較超過喔~」

  「什麼!妳……」

  刑部制止了上司舉起拳頭使用暴力,「夏諾可,我對妳的容忍也到了極限,如果妳不能說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希望你收回『兇手就在我們十個人之中』這句話,並且道歉。」

  「我拒絕!為什麼我要為明明顯而易見只是你們這些凡人看不穿的事實道歉!」

  「因為妳拿不出證據!──妳知道妳的這番話會引起多少不必要的恐慌嗎?」

  藍花草很明顯的有受到影響,好不容易打起勇氣說出一些情報的她,再一次的畏縮了起來。「照片……照片……我……我……我會被殺掉嗎? 」

  「難道妳有拍到兇手行凶的畫面!」刑部看向了她。

  「沒有,沒有──!」藍花草用力搖頭。「只有,只有剛剛那個……」

  被破壞的通訊設備……

  「不然妳把相機先交給我吧!這樣兇手便沒有殺了妳的理由,妳也不需要再害怕。」

  刑部伸手希望對方交出相機。

  但沒想到對方反應會如此激烈。

  「不要,不要──!」藍花草緊緊抱住相機說,「相機……也是我的生命……我的生命。」

  見到那樣的她,不二衫靠近拍拍她的肩膀,傳遞給她勇氣。

  「別害怕、別害怕。別把那個偵探的話當一回事,反正她就只是個打從一開始便亂七八糟的偵探,真不知道那些刑警為什麼會放任她亂來。」

  收到勇氣稍稍鎮定下來的藍花草,收起眼淚、吸起鼻涕,「我……我要回房間去了。雖然不知道偵探說的是真是假,但如果是真……只要、只要把自己鎖在房間裡等待救援前來就安全了吧?」

  「這真是個好的提議。」不二衫站挺身子,「我也要回房間去了。」

  「等等!」刑部比了個不,「大家各走各的反而會正中兇手的下懷呀!如果他還有意再犯,你們這是將自身暴露在危險之中!」

  「哼。」不二衫嗤之以鼻,「現在最可疑的不就是你們四個人嗎!刑警、刑警、偵探、助手……你們真要下殺手,就衝著我來!我一定會讓你們見識什麼叫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沒想到自己也被列入可疑名單,刑部搔了搔頭,「嘖。」了一聲。

  雖想著這種人就放任她去吧,但身為刑警的那一部份又不想放下任何的一個人。

  「呵.呵.呵……」一個緩慢的步伐走了過來,「集會結束了嗎?我也可以,回房間了嗎?」

  老園丁吳天才看著刑部,但這話似乎不是問句,因為一問完,老園丁便自顧自的走了下去,一步、兩步……突然想到什麼的轉過身,對著遠方的養頤苑露出微笑、比了個讚。

  「謝謝妳,小姑娘,茶很好喝。將來,肯定是,好媳婦呀~」

  養頤苑收下老園丁的讚美,並對他揮揮手。然後起身將茶具放到了廚房之中,再次走出,與刑警和偵探們行了個禮。

  「感覺倦了,我也要回房間去了。不用擔心,我有自信不會成為獵物。畢竟我只是個路過的旅人,沒有任何被殺的理由~除非是單純以殺人為樂的殺人犯……不過……應該不是吧?那種殺人犯可是比超能力者還罕見呢~」

  說到這,養頤苑打開了她的小洋傘,對著大夥輕輕點頭。

  「辛苦了各位,祝各位調查順利。再會。」

  在他們都離開了之後,刑部握起拳,總覺得有股憤怒……

  他氣自己沒能讓民眾安定下來,也氣夏諾可將場面搞成了這樣……

  「事以至此,別再多想。」洪道遠拍了拍刑部肩膀,然後轉頭看向夏諾可。

  「我還是期待妳的表現,但下次就是最後一次……不能否認,因為『暴風雨山莊六屍案』陷入了膠著,所以我確實是想借助妳的不按牌理出牌看看能否突破困境。可是『新的案件』不一樣,我們還沒認輸。妳想調查也不是不行,但我希望妳別把問題越搞越大……」

  語畢,他又轉向刑部。

  「走吧!別再那耍憂鬱了!跟我再去調查一次!」

  接著他們一塊離開了這裡,只留下華生與夏諾可在這大大的大廳之中。

  空蕩蕩的……

  一股淒涼席捲而來,令夏諾可低下頭,忍不住的變了表情。
  
  那個自信、自傲、自視甚高的夏諾可不見了,留在她臉上的只剩委屈。

  「可惡……為什麼就是不懂呢?」

  她咬住牙,緊握自己的裙擺,不讓自己哭泣。

  「再拖下去的話,再拖下去的話……肯定還會有人再犧牲的呀……」

  華生靠近了她,「大小姐肯定兇手還會再次犯下殺人罪行?」

  夏諾可點點頭,「這是顯而易見的吧?」

  華生想想,「也是……不然就沒有必要把這裡佈置成這樣了吧?」然後敲一下手,「我懂了!大小姐是想給兇手一個下馬威,所以才會指出兇手就在我們之中的吧?」

  夏諾可輕搖頭,「我並沒有想那麼多……」

  這個答案讓華生傾斜了一下。

  到底是該打從心底的安慰她呢?還是打從心底的挖苦她呢?

  很快,他便會決定要選擇前者。

  因為……

  「華生……」

  會如此輕聲呼喚他的大小姐並不常見。

  「我做錯了嗎?」

  會如此自我反省的大小姐更是不常見中的不不常見。

  華生不得不認真思索……

  他該如何回答。

  答案,必須是真心的。

  不帶一絲虛假。

  「我想──以凡人的角度來看,大小姐的所作所為絕對是錯的。」

  這個答案,使夏諾可握住裙擺的力道又加大了幾分。

  「是嗎……」不難感覺她的失落。

  華生有點不忍目視這樣的她,於是抬起頭,望向天花板的一端,繼續的說:

  「凡人~有凡人的調查方式。凡人~有凡人的法度禮儀。但是……」華生吸了口氣,然後緩緩吐出,「我覺得大小姐並沒有錯。」

  「!」

  夏諾可抬起頭,同時,華生也重新看向了夏諾可。

  以誠摯無比的語氣繼續說道:「我一直覺得,正是因為大小姐不懂得凡人的那些規矩才能夠如此厲害。」

  這些讚美,令夏諾可紅了臉頰。

  「雖然我也只是一個凡人,所以搞不懂大小姐至今為止到底在做什麼。一點都參不透、一點都看不懂。只覺得妳在胡搞瞎搞,不過……大小姐,我相信妳喔~」

  「火箭頭槌──!」沒有火箭的版本。

  「嗚啊啊啊啊~」但因為準確擊中了華生的下顎,還是令他痛得要命。

  「大小姐,妳這是做什麼呀!我都還沒說到後半部份,像是:如果不相信妳的話,也不會一直跟在妳的身邊了嘛~畢竟員工福利那麼的糟,還要常常三餐不繼~」

  夏諾可似乎沒有聽進後半的部份,沒有實施頭槌制裁。

  只是回復成了那個自大、自傲、充滿自信的夏諾可。「哼~」的一聲,搭起胳膊。

  「凡人還真是麻煩~不管了、不管了,我也要回房間去了!」

  華生微微一笑,然後默默跟上。

  「華生……你為什麼跟著我?」

  「大小姐,這不是當然的嗎?刑部他們安排我們睡同一間房呀。」

  「這我當然知道,而且只有一張床,說來還沒決定怎麼睡呢,就你睡浴缸我睡床吧。」

  「不用這麼麻煩吧?我又不會對大小姐做些什麼,妳的身體很安全的,我們一起睡就好啦~」

  「這樣呀?那就你睡門口我睡床吧。」

  「不好吧?現在外面有殺人犯會走來走去,好危險的呀~我覺得還是睡床比較安全~」

  「不然睡三樓西側走道怎麼樣?剛好有些事情想要找你去處理一下……如果辦成了,也不是不能考慮讓你回房間地板睡覺。」

  「好歹也讓我睡沙發吧?」

  「華生……你還繼續跟著我,看來是連民宿內部都不想住了,我推薦你綁個繩子掛在懸崖邊,享受山谷自然陣風,應該是挺舒服的。」

  「為什麼是這樣的結論呀……我跟著妳到底哪裡不對了?」語畢,華生瞇起眼,然後想起了什麼,「啊!──禮千愛小姐和奈由莎小姐!」

  昏迷過去的兩人還被丟在大廳裡呀!

  夏諾可回了一個「你總算想起來了」的眼神,接著補上:

  「另外,還有件事要交給你去做。」

  「什麼事?」

  夏諾可停下了腳步,轉身舉起食指,慎重的下達:

  「將『不明』的部份,通通給我『查明』──!」

  「這也太強人所難了吧……不過……」華生苦笑一下後,恢復一號表情慎重答道:「交給我吧!」
  


創作回應

奇幻戰神
「這是顯而意見的吧?」
「這是顯而"易"見的吧?」
2017-01-03 14:55:59
Dida (二迴林)
以修正,感謝!!
2017-01-03 22:05:4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