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ONWLO唯新人生 第四世界.返

作者:比卡多│2017-01-02 19:06:20│巴幣:2│人氣:109

第四世界


  「那個我說啊,希格薇是要跟著我對吧?那麼如果就這麼帶妳回村子裡可能會有問題。」

  在離開前我對著希格薇提出自己的想法,她歪著頭意味著「如果他們那些人攻擊我,那麼我也會反擊。」這種可怕的想法。

  「看來即使回村子也只能把妳留在外頭了啊……啊,可是安格芬姆斯的請託就沒辦法……」

  我反覆思考著是要救這麼帶著希格薇進村子還是留在外頭,但兩者都有著各自的理由不能輕易下決定。

  『看大哥哥這麼煩惱,我試試看那個好了。』

  「『那個』?」我不解反問。

  就在我提問疑問同時希格薇闔眼,身體周遭開始飄散出一顆顆微小光點,那光點一點一點包覆她的整個身體,隨後外型輪廓逐漸由狼形變成了人形。看著這一幕我驚愕不已遲遲移不開目光。

  「……嗯,這樣應該就可以了。」由狼變成小女孩的希格薇轉了一圈說道。

  「噗--給我等一下!我現在把衣服脫下來給妳穿,不要轉了!」我連忙制止希格薇的舉動。

  確實不制止不行啊,雖然不知道剛才發生了什麼事情但現在她可是一絲不掛啊?讓女孩子『天體』裸奔什麼的一定要制止啊!

  於是我脫下自己的獸皮衣給希格薇穿,雖然一開始她很不情願地表示保持現在的樣子就好,但從各個觀點來看現在這樣子我會先吐血身亡啊!在雙方堅持己見的舌戰中她總算是願意穿上獸皮衣了,但現在情況變成我成了『天體』狀態啊。

  「大哥哥,你這樣不會冷嗎?」

  「應該說冷是其次,現在我又回到一開始來到這世界的狀態了啊。」

  「這樣的話要不把我父親的毛皮拿去用吧?」

  「慢著,拿去用什麼的我可不想在妳面前這麼做,況且這樣也不太好吧?」

  「沒關係,我們一族即使死後仍希望幫助到侍主,所以剝其毛、取其骨能幫助到想幫助的人我們就很開心了。」

  「但……」我猶豫著來回踱步。

  此時我胸口傳來一股脈動,這並非心臟跳動的感覺,而像是其她能感覺到但卻觸摸不到的其他東西,這脈動似乎在向我說著「拿去用吧。」,或許是錯覺也說不定但既然都這麼說了……

  「好吧,安格芬姆斯,你的一切我就物盡其用了。」我走向安格芬姆斯的遺體旁伸出手放在上頭。

  「大哥哥,謝謝你的諒解。」

  「諒解什麼的……不過就算說要拿來用但也沒有辦法做些什麼,可能還是要回村子一趟備好工具再回來一趟了。」

  「那麼就回去一趟吧。」說完希格薇朝著一個方向走去。

  我看到希格薇的舉動問道:「妳知道村子的方向?」,她隨後回答道:「我在大哥哥身上有聞到其他人的味道,而且現在處於下風處所以現在知道方向了。」,語畢她繼續邁步向前。

  我苦笑跟了上去,不得不說我的方向感差的令人絕望,如果由我帶路可能會在森林裡終老一生吧?一想到這就渾身起雞皮疙瘩、毛骨悚然啊……

  我和希格薇來到大樹與森林的劃分處前停下腳步,眼前的森林依然給人一種死寂的氛圍,昨日進來後的那段時間始終沒看見任何一隻動物活動,最多也就只有鳥類依舊忘我地在樹木枝葉間來回穿梭翱翔。

  「希格薇,妳知道森林裡的動物們都到哪去了嗎?」

  她低下頭沉思了好一會兒:「其實前段日子有很奇怪的東西進入森林裡以至於動物們紛紛路過離開了這裡,所以現在森林裡頭大概……沒有半隻了。」

  「這樣啊,那麼妳說的『奇怪的東西』是?」

  「不知道,我也沒碰見過。」希格薇搖了搖頭。

  「嗯……那麼也只能祈禱不會碰到那個了。走吧。」

  語畢希格薇走在前頭我尾隨的隊形進入森林內,原本還算明亮的光線瞬間轉為幽暗,吹入林內的風變的冷冽徹骨,但最為令人不適的是那陰寒至內心、情感裡的恐懼感,明明空無一物卻像是一直處在其中的感覺。

  「希格薇,不覺得冷的很微妙嗎?」

  「……嗯。」

  雖然希格薇僅僅是回應了我的提問,但卻能從她的臉上明白現在的情況相當不妙更可說是糟糕透頂了。

  「希格薇,妳能跑多快?」

  「咦?人型雖然不快但到村子應該還是能在短時間內到達。」

  「是嗎?那麼就用跑的,我會想辦法追上所以竭盡全力奔跑知道嗎?」

  她點頭回應邁開步伐全力奔跑起來,我為了追上她的腳步也跟著跑動起來,但話是這麼說可希格薇的速度實在太快不像是一個小女孩應該有的速度,這使的我不得不更加努力而不被拋下。

  「嗚哇──她也跑太快了吧?」我喘著大口氣撐著身旁的樹幹。

  一路上不停重複我跑一段距離後停下來休息再跑的畫面,希格薇不時回頭看我是否有跟上她的速度,當沒跟上時就會停下並折返,這讓我很是過意不去,畢竟一直讓她花費更多力氣。

  「抱歉,我還真是沒用……」

  她搖了搖頭:「大哥哥的身體能力和我不同會這樣很正常。」

  抱歉啊……讓妳跟著這樣的我……

  我心裡想著這句話再次跑動起來,在持續跑了很長一段時間總算是看到了村落的一小角,希格薇在離村落稍遠的地方停了下來等我,而在我抵達她身旁後就輪到我來帶著她進村子裡了。

  「我回來了。」

  我帶著希格薇踏入村子高聲大喊,因為我的聲音村人們紛紛探出頭查看,這群人當中有一個人在看到我後快步走了過來。

  「亞格爾特,你總算是回來了。」

  「抱歉,花的時間有點長所以回來晚了,貢拉。」

  「平安回來就好,對了,這孩子是誰?你的女人?」貢拉看著席格薇說道。

  「噗──不要這樣說話,會讓人誤會的!」我立即責備貢拉的發言。

  「抱歉、抱歉,所以究竟是哪裡來的?」

  「這孩子是希格薇,因為某些原因由我負責照顧。」

  「看樣子在分開後發生了不少事,能不能跟我說明一下?」

  「也是,不過在那之前麻煩先幫我找件衣服吧?我的給希格薇穿了。」

  「我還以為你喜歡裸體呢?」貢拉開玩笑道。

  「貢拉,這玩笑不好笑喔。」我面帶微笑反駁。

  貢拉自知玩笑話沒什麼用於是帶著我和希格薇來到他自己的帳篷,他又從之前的獸皮袋子裡拿出一件比希格薇身上穿的還要在大一點的獸皮衣給我穿,但還是要提一下,怎麼舊東西都快爛掉了啊?我邊抱怨邊穿上獸皮衣並坐了下來。

  「好了,雖然有點大不過總比繼續裸奔要來的好。」

  我說完三人坐在帳棚內,我開始交代和貢拉分開行動後與安格芬姆斯一起行動的所有過程,同時也將希格薇是安格芬姆斯之女一事一並告知,貢拉在聽到希格薇原本是狼時雖顯得有些驚訝但很快就回復情緒,這樣讓我再次明白就算碰上再多麼驚人的事情也要冷靜應對。

  「那麼關於希格薇原是安格芬姆斯族一事希望你不要傳出去,雖然我相信村人們應該會接納這孩子但還是不製造麻煩會比較好。」

  「如果這是你的要求的話我會答應,不過接下來你打算怎麼辦?」

  「我想先準備好旅行用品然後到森林外看看,不過在那之前還要先去一個地方辦點事。」

  「那麼需要的東西我會準備好,今天就先休息吧。」貢拉說完起身走出帳篷。

  跑了半天之多渾身痠疼的我躺了下來,希格薇像是對帳篷內的東西都頗感興趣而到處看看,這點倒像是一般好奇心重的小孩子啊。

  「啊,希格薇,妳是怎麼變成人的啊?那時我只看到妳那時身邊漂著光點。」

  她聽到我的話轉身走到我面前做下:「那是【魔術】喔。」

  【魔術】?沒想到學習【魔術】的機會來的這麼快啊!

  「那個,關於那個【魔術】可以教我嗎?」我坐正身子雙手交扣懇求。

  「嗯……可是人化法大哥哥沒辦法學會喔?」

  大受打擊啊!沒想到竟然沒辦法學會啊!我哀傷地垂下頭,腦海浮出名為【魔術】的入口就從我眼前這麼飛走了。

  希格薇補充道:「但【魔術】的基礎我還是可以教人的。」

  一聽到還是有機會我的心情像是從谷底被人用繩子拉回天堂的感覺,我說希格薇啊,妳不要像我的心情像是坐雲霄飛車好嗎?雖然我沒坐過也不敢坐就是了。

  「那就拜託妳了!師傅!」

  「咦、咦?大哥哥別這樣,您是侍主所以這是當然的!」希格薇像是受寵若驚地害羞道。

  我搔了搔頭:「那個,別因為我是你的侍主而不懂得拒絕,到時要妳做些不好的事可是很危險的喔?」

  希格薇聽了這句話像是想到什麼反問:「是、是什麼事?」

  我沒有開口僅是伸出手將她壓在地上,希格薇在我這個舉動下雙頰潮紅的眼神游移著,而我慢慢將臉向著她靠近,她此刻的表情已經變成無法思考的狀態,就在鼻子快接觸之際……

  「妳以為我會對女孩子做這種事嗎?」

  說完我對著她額頭一記頭槌,她痛得身體蜷縮原地打滾,雖然我的頭也很痛但必須讓這孩子明白懂得拒絕。

  「嗚──大哥哥好過分!」希格薇眼中帶淚的抱怨。

  「這是為了讓妳明白拒絕是必要的,還有叫我的名子就好,大哥哥什麼都也差不多該改口了。」

  「是……亞特哥。」

  「亞特哥?直接把我的名子省略成兩個字啊……算了,怎樣都好反正至少聽得出來是自己的名子。」,接著:「那可以教我【魔術】基礎了吧?」

  「嗯……那麼基礎就是……」

  希格薇開始講解有關【魔術】的基礎部分,其基礎就是基本上環境中飄散著魔術粒子,這也能稱其為魔力一詞,在發動【魔術】前需要凝聚粒子,同時構想【魔術】發動的模樣,在這個階段需要備齊完成此一術式的其他材料與原理。

  「意思是除了粒子以外還要其他素材囉?」我提出問題希格薇點頭肯定。

  「那麼粒子該怎麼凝聚?」

  「還記得《魂適之儀》嗎?那時漂浮的粒子就是魔術粒子,只要想像將粒子集中在一點就可以了。」

  於是我嘗試將粒子集中在掌心上,但無論是了多少次依舊沒有一點跡象。

  我嘆了口氣:「還是不行啊……」

  「我想可能是因為感覺不到魔術粒子的存在才會無法集中起來。」希格薇提出她的想法。

  感覺嗎?我閉上眼試著回想起當時儀式時的感覺,漸漸地黑暗之中能夠看見希格薇的樣貌,姑且說明一下,希格薇的樣貌可說是美的只要見過一眼就很難讓人忘記,雖然就目前看到的人幾乎每個都是俊男美女但就屬希格薇的樣貌最為出眾,不過這都離題了啊……

  「這個就是魔術粒子啊……」

  我依舊維持相同狀態去「看」那些魔術粒子,平時這些粒子如果不去凝聚誘發【魔術】的話均呈現幾近透明的狀態,在凝聚後會呈現純白色,在我試著凝聚於掌心時那散佈在空氣中的粒子紛紛流向手心並變成一顆約棒球大小的純白光球體。

  「喔──這就是魔術粒子凝聚起來的樣子啊?」我睜開眼一直注視著。

  希格薇拍手稱讚:「成功了呢!」

  「那麼接下來是用出火看看吧?將空氣集中於一點然後高速磨擦震動的話……」

  由於國中物理化學我頻頻低分說實在這種考驗真的很折騰人,在反覆試驗之下總算是「搓」出了一小把火出來。

  「總、總算弄出來了……魔術真的好難啊!」

  「亞特哥果然厲害,這麼快就會火系魔術了,照這步調其它屬性模式一下子就能學會了。」希格薇在一旁大聲稱讚。

  不過有一點希格薇說錯了,搞不好其他人一下子就會了啊?我還要一點一點測試哪算快啊?但我也不好意思說出口,畢竟在她面前我還是要想辦法維持一點身為大人的姿態。

  於是我也嘗試其他屬性魔術總算是將西方的四種元素全數學會,在全屬性魔術學完時已是傍晚時分,從早上到回來村子都沒吃什麼現在早就餓的前胸貼後背,於是我和希格薇走出帳篷來到大土鍋旁。

  「亞格爾特,你和希格薇在帳篷裡待這麼久做什麼啊?該不會……」貢拉看到我和希格薇於是走了過來。

  我先是在貢拉腹部突擊一拳在確實命中後微笑說道:「貢拉,俺說過這種玩笑不能亂開喔。」,貢拉摀著腹部:「氣到連自稱都改了啊……」

  三人並排坐在土鍋旁烤著火,我眼角餘光看到希格薇的表情,雖然因為火的關係看的不是很清楚但還是能隱約看出她因為剛才貢拉的話臉略顯通紅,看來不得不對貢拉這個人說教,怎麼可以在小孩子面前說這些呢?害的我心目中那位受尊敬的貢拉其地位急速下滑。

  在拿到分配的菜肉湯後我攪了數下想到一件事於是把湯放了下來……

  「貢拉,村子裡的食物還夠嗎?昨天出來都沒碰到什麼獵物不是嗎?」

  貢拉啜了一口湯:「說實在話有些不夠,目前都是靠林子裡的果子和野菜度過。」

  「這樣啊……那要不去討伐那『奇怪東西』?」

  「你是認真的?」貢拉聽了我的提案後反問,我點頭示意。

  「說實在的,我不能就這麼帶你去送死。」貢拉長嘆了一口氣。

  「我沒想過要去送死,所以才要準備啊。」

  希格薇急忙插話道:「可是不知道那個有多強怎麼能讓亞特哥去戰鬥呢?」

  的確,在不知對方實力與能力的情況下貿然前去挑戰無疑會慘敗而歸,但就這麼放著搞不好會讓貢拉他們遷村也說不定,一旦遷移也會有著諸多麻煩出現,不論對我還是對他來說。

  「如果維持現在這個狀況,貢拉你們會遷移到其他地方嗎?」,貢拉立即回答:「不會。」

  很好,「不會」一詞出現意味著他們會與這塊土地共生死,那麼選項也就只有那麼一個……

  「只有一戰這個選項了,貢拉,我需要的東西都找到了嗎?」

  「都找齊了。另外我還搭了一個臨時小帳棚給你,等會兒去那裏看看,你要的都放在那。」

  我低下頭表示謝意,之後我再次捧起湯碗將裡頭的湯一飲而盡,在放下湯碗並問出帳篷處後我起身立即趕往,希格薇見狀也急忙跟了上來。

  距離大土鍋不算遠的距離我看見了一個小小帳棚,要說大小就差不多兩個我並排睡就滿了的程度,而我要求的東西全放在外頭門口處,我走近稍微看了一下後滿意的點頭。

  希格薇看著那些東西問道:「亞特哥,這些你要用來做什麼啊?」

  「需要做點東西,而且也想試試看一些事。」

  她歪頭不解地看著那些放在外頭的東西,我只是微笑著走進了帳篷內,隨後希格薇也跟著進了帳篷裡來。

  「那個亞特哥,今天我要睡哪?」

  一聽到這些我想到帳篷就這麼大,我和她一起睡什麼的實在不行啊!雖然對小女孩沒有非分之想但還是很不妙啊!

  「那個,妳就睡帳篷裡吧?」

  「那亞特哥你呢?」

  「咦?我、我啊?就隨便囉?睡外面也行啦。」

  「亞特哥睡哪我就跟著睡哪,因為我不想一個人……」希格薇神情凝重地低著頭。

  糟糕啊──!這孩子才剛失去父親能倚靠地只有我,但是睡同一空間又有些……

  「我、我明白了,我就睡帳篷裡。」

  「那……可以抱亞特哥嗎?」

  「什、什麼?抱我?」我驚愕地看著她。

  「不……行嗎?」希格薇楚楚可憐地看著。

  不要用那眼神啊--我會抵擋不了的啊!我內心與大腦的交戰猶如持續了數個世紀般漫長,最後得出的結論是……

  「……好吧。」我妥協般伸手撫摸她那柔軟的雪白頭髮。

  希格薇開心的抱住我右手臂,我無奈看著她的樣子實在拒絕不了,看樣子無論在哪個世界女性的武器其威力強大無比,再加上我實在不太會拒絕造就了現在這個局面。

  隨後我拿了一張放在外頭的一張獸皮當被子給希格薇,當然現在正被她抱著手臂無法翻身所以是提前拿進來的,看著她的睡顏實在想像不到原本是一匹狼,我在不打擾的情況拿出智慧體開始提問。

  「如果我死了會怎麼樣?」

  《將無法繼續該軀體,會以歸零新生成狀態重新開始。》

  「原世界與這世界的時間比?」

  《一小時比七日,離線時可指定離線狀態動作,若需時間顯示可於可視界面設定。》

  「那麼離線後這世界的身體會怎麼樣?」

  《處於功能凍結狀態,但如在危險區域離線那麼身體仍會受到傷害甚至死亡。》

  我將先前沒問到的問題一次提出並獲得解答後我看了看希格薇。

  「我離開一下去去就回。」

  說完我嘗試了一會兒返回現實世界的方法,在黑暗中我就像是徬徨的靈魂般來回飄盪不知該何去何從,而在這時一道白光出現在黑暗中的一頭,我向著那道光走了過去……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355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輕小說|奇幻|冒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qooqoo12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唯新人生設定集﹙隨目前進... 後一篇:ONWLO唯新人生 第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